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學齡前孩童 結果共11筆

  • 喝發泡錠會腎結石?當中一成份過量恐增風險 醫曝這族群不建議

    常喝發泡錠,會導致腎結石風險增加嗎?過去曾有名人在節目中指出,自己會得到腎結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平常喜歡喝發泡錠。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開始擔心,平時引用會不會導致」腎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喝發泡錠是否導致腎結石,其實跟「攝取劑量」有關,過量的「檸檬酸鉀」以及「過量維生素C」可能就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同時學齡前孩童也不建議飲用。
    2023/10/23 10:38
  • 回味新手爸爸!張善政提「成立6都唯一婦幼局」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天(11/3)跟謝國樑以及郝龍斌同台,穿孕肚道具體驗當媽媽的辛苦,而桃園地區女性比男性多,張善政也提出婦幼6善好政策,不只要成立六都唯一的婦幼局,還要加碼生育津貼,照顧婦女以及學齡前孩童,市長鄭文燦則是強調桃園是第一個實施育幼津貼的縣市,相當重視婦幼權益。
    2022/11/03 17:32
  • 第二輪免費快篩來了! 0至6歲幼童7/1再領5劑

    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為保護幼兒健康,自今(2022)年7月1日起,將免費提供第二輪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給學齡前幼兒(0至6歲),民眾可持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再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2022/06/27 14:11
  • 兒童重症腦炎亡無研究 專家提4點籲「盡義務找答案」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近日單日確診維持在7、8萬上下間浮動,6日更下降至5萬多例。指揮中心也坦言,本土疫情趨欲穩定,並進入高原期。不過自1月統計至今,共已累計2千多人死亡,包含不少學齡前孩童,其中多起個案染疫後引發腦炎死亡。而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提出4大建議,更呼籲盡義務找出答案。
    2022/06/08 10:52
  • 第2輪快篩實名制開賣 6歲以下如何領?10QA帶你看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單日確診數仍在7、8萬上下間,故全民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也倍增。而今(6)日不僅是快篩實名制第2論開賣首日,也為6歲以下孩童、國小至高中免費領取快篩試劑的第1天。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實名制、免費快篩如何領取10大QA。
    2022/06/06 09:21
  • 童打流感疫苗「狂尿7天」 父質疑:去年沒這樣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打完疫苗後被確診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對此,賽諾菲發聲明,個案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沒想到台南又有一名男童,打完疫苗後,每五分鐘就想上廁所,讓爸爸懷疑頻尿和打疫苗有關,但醫師表示,學齡前孩童若壓力大,常出現頻尿狀況,不能證實就和疫苗有關。
    2020/10/27 12:55
  • 幼兒園接種喊卡! 北市缺公費疫苗「僅聯醫有」

    疫苗施打政策急轉彎,現在除了50到64歲族接種喊卡之外,全台灣缺疫苗狀況讓北市現在施打,連大型「台大、北榮」都沒有公費疫苗,現在4大首要施打族群,6個月以上學齡前孩童被說進度最慢,偏偏爸媽忙碌,本來幼兒園能協助施打的計畫,也因為缺疫苗取消,這下只能抽空趕快去聯合醫院施打。
    2020/10/20 13:55
  • 假日幼托課程 孩童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

    讓學齡前孩童在幼兒發展階段,就認識自身文化及學習族語,台北市原民會6月到11月,舉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成果發表會上,52位孩子透過歌曲戲劇,展現學習成果。
    2019/11/18 00:06
  • 童不喝豆漿疑遭體罰 幼兒園長駁:絕無此事

    有家長在臉書表示,送雙胞胎兄弟到幼兒園上課,但回來發現弟弟雙腿都有瘀青,詢問之下,原來是弟弟不愛喝豆漿挑食,表示被老師處罰,但家長詢問園方,園長強調絕無體罰,應該是撞到教具所導致瘀青,而其他幼兒園表示,學齡前孩童很長挑食,會透過故事教島,以及讓他們看食物本體,進而產生興趣,降低挑食習慣。
    2019/08/05 20:41
  • 公費流感疫苗快沒了 還有60萬幼童沒打

    公費流感疫苗僅剩約63萬劑,疾管署今天公布,還有60萬學齡前孩童沒有施打流感疫苗,小孩染流感有較高重症風險,應打疫苗防護,不只保護幼兒,也保護其他家人。
    2017/11/22 12:57
  • 學齡前孩童手指肌力不夠 靠「畫畫」練握筆

    其實育兒專家都建議,小孩7歲再來學寫字會比較好,因為學齡前孩童,手指的「力氣跟協調性」都還在發展,如果太早用力寫字可能會讓手指彎曲變形,多半都會用畫畫來練習握筆,也一定要用比較粗的筆讓孩子方便出力,更好握,而且越小的小孩用的筆越粗,手無法持續出力,也會以著色畫圓為主。
    2015/10/0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