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學運 結果共1,968筆

  • 首都之戰沒鬆口 鄭麗君下一步從城中出發

    民進黨2022年縣市長選舉點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視為首都之戰可能的一張牌;面對外界探詢,鄭麗君沒說未來選不選舉,不過,即將啟動的民主治理學院,打算「從城中出發」,她的「下一步」,仍讓外界有許多想像空間。
    2021/05/06 17:23
  • 偏鄉舞進北市大 台東高中巫宗諺考上街舞榜首

    舞動的肢體,展現協調的美感,家住台東池上的台東高中學生巫宗諺一路舞進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榜首,成為台東首名透過街舞Waacking被大學選才的學生。
    2021/04/09 16:15
  • 世大運選手赴赴陸參賽恐需肛篩 教長承諾跨部會研商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指出,今年8月參加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中國成都舉辦,台灣選手參賽,恐要接受「肛篩」檢驗。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相關議題,會透過跨部會研商。
    2021/03/17 13:12
  • 曼谷鑼鼓喧天 學運團體號召民眾聲援緬甸民主運動

    曼谷市中心今天傍晚聲音響徹雲霄,學生抗議團體號召民眾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同時抗議泰國政府用「冒犯君主罪」對付學運領袖。
    2021/02/10 21:30
  • 緬甸全國大斷網 禁臉書、IG要擋示威串連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持續遭軟禁,現在翁山蘇姬的澳洲籍經濟顧問,也被軍政府拘留,成為政變後首位被逮的外國人。週六大規模示威在緬甸遍地開花,民眾高舉曼谷學運三指手勢,不過軍政府下令電信商切斷所有網路,就是要阻擋示威串連。
    2021/02/07 17:00
  • 「人民可抵抗!」太陽花二審有罪 最高院撤銷

    太陽花學運成員魏揚等七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二審判有罪,但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發回更審!最高法院罕見做出「人民有抵抗權」的判決說明,因為抵抗權在台灣並未明文立法,不過陪審法官也提出,抵抗權並非可以無限上綱,而是要在不法情況極公開時,才能行使的最後手段,判決一出,外界看法不一。
    2021/01/19 14:40
  • 太陽花有罪判決遭撤銷 藍委批「政治判決」

    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學運領袖魏揚等人,二審被高等法院判決有罪,但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合議庭承認,人民可以行使抵抗權,國民黨立委就批評,這是政治判決,馬英九辦公室也質疑,這是最高法院在幫入侵者自創法律。
    2021/01/19 14:19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發回更審 最高檢表尊重但遺憾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二審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判刑,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最高檢說,本案不符抵抗權要件,公民不服從也不構成阻卻違法事由,尊重判決但感到遺憾。
    2021/01/18 14:30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法院承認抵抗權發回更審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二審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改判有罪。最高法院認為,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2021/01/18 11:59
  • 太陽花占行政院案有罪判決遭撤銷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名被告二審時被依煽惑他人犯罪罪改判有罪,判刑2到4月不等。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6
  • 太陽花占領行政院二審有罪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

    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當年3月23日晚間發生「占領行政院」,法院一審判決魏揚等7人無罪,高院去年4月二審依「煽惑他人犯罪」改判有罪,徒刑約2至4個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今(18)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01/18 10:42
  • 林飛帆不認美暴動是太陽花翻版 他「超酸翻譯」網笑爆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日前硬闖美國國會大廈,企圖阻撓國會確認總統選舉結果,震驚全球。國民黨點名太陽花學運領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應出面回應此事,林則認為拿兩事件一起類比是「不當類比」。對此,「宅神」朱學恒發文酸爆。
    2021/01/11 09:02
  • 不敢批川粉? 總統Po自由女神照:一起更好

    川粉侵入美國國會,遭到國際譴責,但國民黨就質疑,怎麼蔡政府很安靜,前總統馬英九也重提太陽花學運,那時蔡總統跟學生們一起,但美國人反對暴力,導致蔡總統不敢批評川粉,不過林飛帆也回嗆,國民黨就是不懂,才會被唾棄。
    2021/01/09 20:11
  • 黎智英保釋僅8天 元旦前夕遭還押

    有香港「學運女神」之稱的周庭,因被控涉嫌「反送中活動」,被判刑10個月入獄後,近日港媒報導,周庭被升級為「甲級犯人」,理由是周庭利用探訪,對外宣傳獄內生活,被認為會凝聚勢力,因此移監到重刑犯監獄。另外香港備受關注的案件還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元旦前夕,再度還押。
    2021/01/01 14:29
  • 魏揚占政院辯無罪 檢斥:反萊豬也可效法?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等人,因為占領行政院,二審遭判有罪,不服判決上訴到最高法院。今天開庭律師主張,被告行使抵抗權無罪,檢察官則認為,判無罪恐怕成為特權,質疑難道反服貿、反萊豬,都可以號召民眾衝進行政院、總統府吃餅乾、喝飲料,法律都不能處罰嗎?最後法官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6:49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最高院辯論庭檢辯交鋒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進行言詞辯論,檢辯就煽惑他人犯罪是否違憲、公民不服從與抵抗權要件等法律爭點交鋒。審判長庭末諭知明年1月4日繼續辯論。
    2020/12/25 14:05
  • 學運驅離被控殺人未遂 前北市警局長獲不起訴

    太陽花學運期間,民眾在行政院前靜坐遭驅離,向法院自訴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涉殺人未遂等罪,獲判無罪確定。民眾另向北檢提告殺人未遂。檢察官今天將黃昇勇不起訴處分。
    2020/12/18 17:51
  • 泰反對派領袖籲暫緩示威 新年後再戰街頭

    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 並且展開王室改革, 但半年過去, 參與示威人潮明顯減少。 抗議領袖周一表示, 示威活動將會暫停一陣子, 明年新年後會捲土重來。
    2020/12/15 15:00
  • 傅兆玄全田賽跳高奪金 下一步拚世大運資格

    代表桃園市的跳高選手傅兆玄今天在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高項目以2公尺14打破大會紀錄奪金,後續目標鎖定世界大學運動會資格,希望能超越2公尺18。
    2020/12/05 22:42
  • 黎智英被控詐騙罪 不得保釋.明年4月再開庭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公司兩位高層被控詐騙罪,昨天下午就到香港警署報到,但卻被通宵扣留,今天(12/3)一早,三人被送往法院應訊,開庭後法院決定明年4月16日再審,公司兩位高層能保釋,唯獨黎智英被當庭收押。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認為,此案詐騙罪輕微,不應該不能保釋,將為黎智英上訴。而在前一天,香港三位學運領袖,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和主席林朗彥,才因去年6月包圍香港警署的事件,被法院宣判入獄七個月至十三個半月不等。
    2020/12/03 19:55
  • 抗爭對象轉向泰王! 泰學運圍銀行怒撕存摺

    泰國學運的抗爭對象,從軍政府正式轉向泰國王室!抗議群眾包圍泰國匯商銀行,因為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是這家銀行的大股東,他們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而泰國政府也罕見,用「冒犯君主法」對七名學運領袖發出傳票。
    2020/11/26 21:08
  • 遭羈押等判刑 周庭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

    英國BBC選出年度百大女性,在泰國、香港遭羈押的學運領袖都上榜,有「香港民主女神」封號的周庭,23日庭訊後遭羈押,今(25)天傳出獲選百大女性,另外,黃之鋒則傳出,被關在單人囚室,全天亮著燈,讓他難以入眠。
    2020/11/25 12:54
  • 泰國抗議情勢升溫 總理:不會戒嚴不會政變

    泰國抗議情勢持續升溫,反政府示威團體明天將集結在王室資產管理局外。總理帕拉育表示不會戒嚴、也不會政變;挺王室團體則號召支持者在週邊阻止抗議者接近王室資產管理局。
    2020/11/24 15:46
  • 萊基大屠殺! CNN追「奈及利亞天安門」真相

    泰國從七月開始,掀起學運浪潮,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並完成修憲。只是由民間提出的憲法修正案,在國會表決後未通過,反對運動領袖揚言,下週三將發動另一波示威。至於上個月20日,發生在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的血腥屠殺,CNN取得更多證據,證實當天奈及利亞軍警,的確用實彈射殺民眾。
    2020/11/19 22:22
  • 泰國反政府示威衝突升高 至少55傷其中6人槍傷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學運浪潮,示威者今天遊行至國會前,與警方和挺王室的保皇派群眾(黃衫軍)爆發學運以來最嚴重的衝突,至少55人受傷,其中有些人甚至受到槍傷。
    2020/11/18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