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學術 結果共1,144筆

  • 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出「博」學大禮包,針對具有研發能量的高階研究人才,博士生一、二年級學費全免,再加上產學合作或研究費,吸引有意願投入學術界的年輕人,投身博士研究。
    2023/05/18 12:16
  • 俄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涉叛國罪被捕! 同事喊冤:他們很愛國

    俄國3名從事「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研究的科學家,因涉嫌「叛國罪」(treason)遭逮捕,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他們的犯罪具體內容,不過3人的同僚發布公開信,相信他們的清白,強調他們都是愛國人士,稱這些沒來由的罪名已引起學術界恐慌。
    2023/05/18 10:14
  • 陳明通還不能退休! 教育部長:等台大學倫案結果後處置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過去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碩士在職專班期間的指導教授,因而捲入論文抄襲風暴,遭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不過事後卻傳出,陳明通在今年初辭官後,已向台大申請退休,遭外界質疑是為了保住退休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對此表示,陳的退休申請案正在教育部,但因其涉及學倫案,教育部將等待台大學倫案審議結果,才會針對退休案做後續處置。
    2023/05/17 10:47
  • 《一字千金》許學仁感染病逝!文字學大師「中風半年」 享壽71歲

    出演曾國城主持的節目《一字千金》、文字學大師許學仁昨(12)日驚傳病逝,享壽71歲。親友悲痛證實,「謝謝您為語文奉獻一生,我愛您,ㄧ路走好。學術界同悲啊!」
    2023/05/13 08:09
  • TVBS東南亞新聞版圖再下一城 與馬來西亞中國報攜手合作

    TVBS國際新聞版圖持續擴大,國際媒體影響力與日俱增,繼與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合作後,TVBS再和當地重要華文媒體《中國報》,展開新聞交流合作。此外,為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希望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日後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4 18:56
  •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1 16:45
  • 電費太貴! 東京藝大變賣校內鋼琴籌錢

    俄烏戰爭持續影響全球物價,日本今年漲價商品將超過二萬項大關,速度比去年快了3個月。高漲的電費甚至衝擊日本教育界。日本多達90間國立大學遭遇電費飆升問題,其中名古屋大學忍痛關閉校內超級電腦,打擊學術研究進度;東京藝術大學則變賣鋼琴,籌措校園營運費用,師生更對外舉辦演奏會,將門票收入做為學校電費使用。
    2023/04/19 20:00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外星人母艦來過太陽系? 美國五角大廈:恐派探測船研究地球

    外媒指出,一名負責調查不明空中入侵事件的美國五角大廈官員,近日與哈佛學者共同撰寫了一篇學術論文,指出發現的不明物體,可能是外星人母艦派出的探測船,在對地球進行偵查。文中還指出,目前已知首入太陽系的星際天體斥候星(Oumuamua),可能就是外星母艦。
    2023/04/16 10:30
  • 私校教授難擠國立窄門? 專家:需要有學術研究特色教學

    受到少子化衝擊,許多私立的大專院校面臨退場危機,也開始出現私立教授逃難潮,不過有私校教授坦言,要轉到國立大學也有挑戰,因為現在也有很多國立大學遇缺不補,或是要求要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成果,但是私校資源不足,很多老師在學術研究上很難達到標準。
    2023/04/13 23:35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觀點/空話或理念價值?對「HohoGPT」的類學術報告

    最近,過去幾年大家聽起來,雖無驚艷,但也覺得自然的侯式語言風格,受到極大的關注。
    2023/04/13 10:02
  •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2023/04/12 10:32
  • 中日情勢緊張 日本「商界、學術界人士」接連遭中國拘押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日本商界、學術界和其他人士接連在中國遭拘押,上月底更傳出日本安斯泰來製藥一名主管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北京被捕,這些事件已引發中日關係緊張。
    2023/04/09 21:53
  • 郭台銘訪美酸蔡英文動員僑胞 一句話曝參選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前往美國華府、馬里蘭大學出訪,雖然他將這趟訪美行程定調為「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將重點放在與產學、學術界人士交流。不過郭董的演講文內容卻有不少「政治味」,不僅提到「台灣必須要有懂科技的領導人」,30日前往波士頓時,更強調「台灣需要很棒的CEO來治理」。由於如今正值國民黨徵召總統參選人的敏感時機點,郭台銘言談中的各種小細節,似乎就是在暗示自己是承接大任的不二人選。
    2023/03/31 11:36
  • 馬斯克等大咖連署籲停止AI研發 遭引用論文作者批:胡說八道

    科技業巨賈馬斯克和逾千名專家近日連署公開信,呼籲暫停開發人工智慧(AI);但他們引述的學術論文作者批評這封信是「AI話題炒作下」的「胡說八道」,甚至曲解論文原意。
    2023/03/31 09:50
  • 獨/想選總統?稱連3任都台大法律 郭台銘:必須有懂科技領導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28日訪美,他將這趟行程定調為經濟、科技開拓之旅,與產業界、學術界代表及機構交流。郭台銘在馬里蘭大學演講時談到,台灣過去的三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出身,足足24年的任期,領導人不了解科技,他認為政治應是為了經濟服務,現在台灣的經濟都是為了政治服務,「台灣必須要有懂科技的領導人」,由一位了解未來產業方向、發展的人來帶領台灣。
    2023/03/30 09:58
  • ChatGPT走紅 香港各大學自行決定學生可用否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天說,聊天機器人ChatGPT已成為全球高等教育界關心的重要議題,本地官方資助大學已採取不同措施,應對這項科技對教學及研究的影響。
    2023/03/29 17:00
  • 她刊廣告「幫代寫論文」挨罰70萬 法院竟判教育部敗訴

    國內論文代寫事件層出不窮,據統計,教育部於2021至2022年間開罰共11件個案,其中一案為當事人曾女於網路上刊登論文代寫廣告,遭教育部開罰70萬元,怎料法院卻認為引誘證據不足,判其免罰。教育部今(25)日對此說明,敗訴主因為曾女刊登爭議廣告是在《學位授予法》修法前,目前已修法防堵漏洞,未來會持續加強學校師生學術倫理及誠信教育。
    2023/03/25 14:26
  • 教部2年開罰11件引誘代寫論文 法院判1件免罰原因曝

    教育部於民國110年到111年間,開罰引誘代寫論文共11件,其中1件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為引誘的證據不足而免罰。教育部表示,會持續加強平台業者自律及學術倫理教育。
    2023/03/25 13:12
  • 馬赴陸傳隨扈槍彈遭砍半 馬辦:國安局評估

    前總統馬英九,將以祭祖、學術交流名義訪問大陸,維安規格備受關注,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馬英九隨行特勤隨扈,攜帶槍枝、彈藥數量都被大陸要求減半。民進黨立委痛批,馬英九造成國安破口,馬辦則回應不了解維安作業,需要國安局評估。
    2023/03/23 20:30
  • ChatGPT衝擊學術倫理 專家:目前AI文風不難判定

    ChatGPT等生成式AI(人工智慧)衍生學術倫理疑慮,有師生擔心明明是自己寫的文章卻被質疑來自AI。專家指出,目前AI仍有一定的文字風格,辨識工具協助判斷準確度達9成以上。
    2023/03/23 16:56
  • 馬英九訪陸惹議 邱毅:他提拔的李正皓、于北辰罵最兇

    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及學術交流,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2日在臉書上指出,打從馬表示將赴大陸訪問後,台獨陣營便連番惡罵,其中以名嘴李正皓和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罵最兇、罵最勤快,也罵得最離譜,「不知道馬英九有什麼感覺,這兩個人可都是馬英九提拔上來的。」
    2023/03/23 10:21
  • 重大發現!人體健康基因總開關是「它」 基因缺少猴痘恐找上門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學術年會發表醫學界重大發現!陳宜民教授發現GNMT基因有缺少或未活化的人,不但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COVID-19或猴痘,也容易罹患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2023/03/21 16:24
  • 中風、心臟病風險增?醫示警「代糖減肥迷思」:0卡≠健康

    還在覺得「因為是代糖」所以能放心吃嗎?知名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日前發表一則研究,其中指出代糖最主要的成分似乎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其中輕則中風、重則心肌梗塞致死都是潛在隱憂,儘管專欄文章中指明,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仍待驗證,但依舊引起討論。
    2023/03/03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