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學術 結果共1,144筆

  • 首站台砲火全開轟民進黨沒道德 管中閔喊:送侯友宜進總統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7)日在高雄夢時代舉行萬人造勢,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現身力挺,砲轟民進黨吃銅吃鐵、謀財害命,沒有道德底線,破壞學術自由,「倒霉的就是我」。管中閔也帶領台下支持者高喊,「一心一意送3號侯友宜進總統府」。
    2024/01/07 17:14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涉論文抄襲、反猶爭議!上任僅6個月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被控學術論文抄襲,以及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而招致猛烈抨擊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今天宣布辭職,成為第二位因反猶風波辭職的常春藤盟校校長。
    2024/01/03 08:15
  • 2023極端氣候災情慘 吃素減碳「假肉」變化多

    為了愛護你我腳下踩著的這顆地球,你願意做出甚麼改變呢?許多企業與學術實驗室都開始嘗試人造肉,素食原料的人造肉在口味上逐漸被接受,動物蛋白質在實驗室中培養出來的「非殺生肉」則讓很多人好奇又害怕,義大利政府就明令禁止。但調整食物甚至生活方式,對於保護地球確實是重要的一步,2023年十大氣候新聞中幾乎沒有好消息:野火災情、氣溫與水溫飆高,還有各地的暴風雨,都讓人在大自然的威力下,感覺渺小。
    2024/01/02 19:51
  • 念博士班恐越讀越窮 為何被視為高風險投資、搶救台灣高教人才

    博士班修業年限長,平均4到10年,但有些獎學金只發3到4年,很多人在畢業前、撰寫論文期間,財務出現缺口,可能就會去兼差工作,但這樣蠟燭兩頭燒之下,無法專心做研究,更耽誤到畢業時間,形成惡性循環,而傳出在學術界,40歲是一個「坎」,如果40歲以後申請助理教授職缺,相當困難,時間成了博士生最大敵人,或是有些人怕博士班畢業後,工作機會比碩士少,乾脆就不讀博士了,也讓台灣念博士的人越來越少,影響到高教的競爭力。
    2023/12/25 22:55
  • 法院、法務部、學界背書!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依法有據」沒問題

    藍白陣營近來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是違建要求拆除,不少當地居民都是礦工家庭,除難以接受被批違建外,還有人專程跑來打卡拍照,造成居民不堪其擾,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直球對決,主動表明願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藍營仍指該處老屋沒有建照、使用執照,「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給他人使用,不過,包括最高法院、法務部及學界從判決實務及學術觀點都認為沒有問題。
    2023/12/24 12:15
  • 輔仁大學新校長接任 藍易振擬5大發展「推校園國際化」

    輔仁大學是台灣知名的天主教高等教育機構,擁有豐富的教育傳統和卓越的學術成就。學校致力於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未來領袖。在一項突破性的決定中,梵蒂岡教廷文化教育部正式批准藍易振博士擔任輔仁大學新任校長。這項決定於2023年12月14日由教廷文化教育部公告,續送台灣教育部核准後聘任之。這標誌著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在輔仁大學展開。
    2023/12/22 12:23
  • 獲頒名譽法學博士!蔡明忠接受輔大專訪 親曝「最難忘1人」

    輔仁大學將於明年一月五日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給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輔大校長江漢聲對蔡明忠董事長的貢獻非常肯定,「蔡先生對社會無私奉獻與關懷,近十幾年來,也將關心延伸到輔仁大學,贊助本校運動人才及團體的培訓,金牌國手郭婞淳就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在學術上,開設多項講座提升學術風氣,他的各種善舉是企業家助學興學的最佳楷模」。輔大透過實際專訪蔡明忠董事長,了解到成功人士背後的數個感動瞬間。
    2023/12/22 11:20
  •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改選 李修安博士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於12月13日假中央警察大學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李修安博士以高票榮膺當選新任理事長。新當選的理事長李修安,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畢業,具有文化大學法學博士。其學術專長為兩岸跨境犯罪以及情報研究。李修安理事長目前任職於民間企業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並兼任中央警察大學等各大專院校教師。本身出身警界,轉換跑道後常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也受桃園市政府倚重獲聘為桃園市市政顧問和調解委員。
    2023/12/13 16:08
  • Meta、IBM領軍「AI聯盟」 逾50家企業、學術機構入列

    終結人工智慧(AI)孤軍奮鬥的時代,Meta Platforms和IBM組織了龐大的「AI聯盟」(AI Alliance),聯合全球超過50家AI企業及學術機構,以推動技術共享、開放式AI發展和安全標準的制定,減少相關風險。
    2023/12/05 15:07
  • 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輔大: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教育部為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及斷層問題,明年起公立大學全面提高學術研究加給,輔仁大學辦學績優,深受社會大眾及家長、考生肯定,112年度滿招,認真辦學財務穩定,為體恤全校教職員工辛勞與付出,董事會一致通過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2023/12/04 12:51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嘆「醫生不會騙人,但政治都騙人」

    藍白撕破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後選擇搭擋「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出戰,而柯文哲在昨(25)日一場不公開的學術研討會中,直言各國沒外科醫生總統,醫生不適合從政,「醫生不會騙人」,但是現在從政後卻發現,很少聽到真話。
    2023/11/26 16:44
  • 《八尺門》「吳燦基準」爆紅! 本人聯手花滿堂獨家開講

    還記得前陣子熱播的超夯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嗎,劇中角色在討論死刑被告辯護策略時,提到可以向法院主張應該適用「吳燦基準」嗎?司法界人稱「燦伯」的吳燦,其實在今年6月,才剛卸任最高法院院長,但12/1就要和「法學泰斗」花滿堂攜手合作!即將在東吳大學主持「公平法院與人權保障學術研討論」,堪稱司法界的一大盛事。
    2023/11/21 17:28
  • 抽樣誤差各自表述 柯堅持3趴遭疑是「柯學」

    藍白合再度進入延長賽,藍白共識中,雙方對於抽樣誤差到底要算3趴還是6趴,雙方各自表述,國民黨認為應該是5:1侯勝,但民眾黨卻堅持正副1.5%,抽樣誤差只有3趴,雙方應該是3:3平手,擁有統計學博士學位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是支持民眾黨,認為應該是三比三,而國民黨推出的民調專家莊伯仲則感嘆,這已經變成政治問題,已無法用學術手段解決。
    2023/11/19 14:02
  • 台大「關校門+收布條」 擋陳抗爆推擠!學生怒

    為了要求台大,歸還60多年前因為學術研究,取走的布農族祖先遺骸,有學生和族人15號,到行政院、台大陳情抗議,但是在陳情過程,和警方發生推擠,還指控學校關校門阻擋。今天台大學生會召開記者會,要求校方說明清楚。不過台大也回應,記者會內容多處與當天情況不同。
    2023/11/17 19:18
  • 迴力鏢!何博文妻赴陸遭指染紅 洪孟楷:現世報

    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他太太在台灣擔任大學講師,不過卻被藍營發現,太太曾率團去大陸不只進行學術交流,還接受過大陸企業訪問,更疑似擔心去大陸交流被發現特地改名。
    2023/11/17 13:06
  • 提全民調前先赴中國?馬辦批「侯營人士」:學綠營抹紅自己人

    藍白合卡關,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呼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支持全民調整合,代為發聲的馬辦執行長蕭旭岑,突然在藍白二度協商前被媒體爆出,11月初曾前往大陸北京,還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被解讀為與藍白整合有關。對此,蕭旭岑今(15)日解釋,自己是出席學術論壇,在座都是學者而非台辦人士,他呼籲爆料的侯辦人士,「別再自己人打自己人,打完馬英九再來打我」。
    2023/11/15 10:47
  • 民調全勝有「柯學魔法」? 柯辦這樣解釋:任何調查都會加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8)日秀出,3份委託民間機構做的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侯友宜與民進黨賴清德的差距,比柯賴還要大,但媒體人張禹宣質疑,柯的數據都經過「柯學魔法」,隱藏這些交叉分析跟原始數據,丟出離奇的加權調和。對此,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強調,一般坊間單位或學術機構都會通過加權方式,去回推母體的參數。
    2023/11/09 13:14
  • 高科技在哪?AI靈感大師展覽遭批「史上最雷」 網酸:像X房

    看展的好處在於,可以讓所有參予者都能獲得實際、或是心靈上的滿足,藉此開拓視野,或是累積學術知識。但有一名網友無奈分享自己去看《AI靈感大師;澳洲3D光影觸動樂園》展覽,發現裡面展的跟官網的圖片有完全不一樣,並稱「官網根本是拿在國外的展覽拿來用吧…」,甚至遭其他網友狠批,「好像X房」。
    2023/11/02 05:20
  • 台灣農業青年大使抵印尼!赴農業部與青農交流

    台灣政府遴選的12名農業青年大使昨天抵達雅加達,今赴印尼農業部與近20名印尼青農交流,雙方分享彼此農業現況與未來面臨的挑戰。團長徐郁喬表示,希望藉此增進印尼與台灣關係,並尋覓商機。
    2023/10/31 20:12
  • 籌備台積電設廠 德駐台代表:有信心克服文化差異

    經濟部昨天核准台積電赴德設廠,德駐台代表許佑格表示極樂見此決定,為落實後續各準備步驟提供了安全保障,德方除提供財務補助、藉學術交流充實人才庫,他深信文化差異也不會成為設廠障礙。
    2023/10/27 16:50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東華大學會館活化為旅館 最快明年可供家長、旅客住宿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會館過去僅提供學術交流人員住宿,校方申請變更用途獲准,將活化成旅館,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未來可讓家長或參訪團入住,裝潢完工後,最快明年暑假前啟用。
    2023/10/1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