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學術交流 結果共102筆

  • 學者赴陸頻傳爭議 教委會要教部全面檢討

    學者赴陸活動陸續傳出爭議,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檢討各公立大專校院教育人員赴大陸從事學術交流的審核規範,3個月內提書面報告。
    2018/04/23 16:21
  • 自己也赴陸兼職?吳茂昆:我和管中閔不能並提而論

    剛上任教育部長的吳茂昆,23日首度前往立法院接受備詢。其中面對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人事案,對此吳茂昆表示,管中閔的事件都要進一步探討,但自己與管不能相提並論。預計本週三(25)日會召開第2次諮詢會議,最快本週就會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
    2018/04/23 10:22
  • 赴中爭議 吳茂昆重申「和中國絕對沒有合作」

    中國國民黨近日不斷爆料,質疑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與中國大陸企業合作。吳茂昆今天重申是「莫須有」的指控,和中國絕對沒有合作關係,只是純粹的學術交流。
    2018/04/19 11:52
  • 駁赴陸任教 葉俊榮:學術交流掛名不足為奇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他昨天已清楚表達,赴中國大陸短期講學只有浙江大學,其他均屬於學術交流演講或論文發表,不應穿鑿附會,恣意認定他有授課。
    2018/04/11 19:11
  • 若管中閔違法將不聘任? 教長潘文忠首表態:是

    「卡管」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日前已組成「跨部會專案諮詢小組」,討論管中閔赴陸學術交流的適法性,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質詢時,被立委問到「如果查到管中閔違法,是否不會聘任他?」而潘文忠首度表態,點頭回應「是」。
    2018/04/11 13:01
  • 葉俊榮曾赴浙大講學 國台辦:學術交流應鼓勵

    針對內政部長葉俊榮曾在中國浙江大學短期講學,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兩岸教師多年來以多種形式開展學術交流,促進了兩岸教育交流,兩岸雙方都應支持和鼓勵。
    2018/04/11 12:37
  • 列浙江大學師資! 內政部長遭爆赴陸兼職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近日遭質疑赴陸違法兼職,引發各界關注!今天(10日)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國民黨立委踢爆在大陸浙江大學兼職,教育部也遭批評是兩套標準。對此葉俊榮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當時還是台大教授,短期學術交流並沒有違法。
    2018/04/10 18:04
  • 赴陸短期講學 葉俊榮:沒有兼職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他應邀到浙江大學教授朱新力課程中短期講學,主要是傳遞理念,沒有收取費用、沒有兼職,完全符合規定,他也主張學術國際化,短期講學未排除學術交流。
    2018/04/10 15:03
  • 葉俊榮:赴陸短期講學屬交流常態 符合規定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台大專任教授期間,曾至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屬於一般學術交流常態,完全符合規定。
    2018/04/10 13:30
  • 立委問去年底赴北京? 陳明通:學術交流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天在總質詢時說,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去年曾到北京密談,但消息曝光讓北京不滿,這是否屬實?陳明通說,「陳主委沒辦法回答陳教授的問題」,那屬於學術交流。
    2018/03/20 14:43
  • 非洲人都投降! 陸酷暑「燒烤模式」成話題

    大陸各地這幾天持續高溫,到底有多熱?大陸媒體找到非洲來的留學生,結果連他們都說自己被曬黑了,還有一名到大陸學術交流的非洲瑞亞學者,因為受不了高溫連吹5天冷氣,結果誘發顏面身經失調,他也說在家鄉真的沒有這麼熱過。
    2017/07/23 12:20
  • 台日博物館合作! 日本展出「台灣地震史」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史博)與日本佐倉的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簡稱歷博),兩館共同合作,以「台灣與日本地震的歷史」為題,展開雙邊學術研究交流,並策劃兩檔跨國特展。
    2017/01/11 19:25
  • 推新南向學術交流! 台灣大學系統訪菲

    由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結盟成立的「台灣大學系統」,今天在馬尼拉舉辦「台菲學術交流會議」,與菲國知名學府搭建合作橋樑,為更廣泛交流揭開序幕。
    2017/01/11 18:56
  • 甘肅醫學院訪金門大學 盼加強合作

    中國大陸甘肅醫學院院長朱建國最近率學校主管到金門大學參訪,與金大校長黃奇等人就學校行政、學生管理、辦學特色及未來的合作交流等面向進行深度討論,雙方盼有更多合作。
    2016/12/27 18:37
  • 「引發紛擾始料未及」 馮明珠完整說明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3個多月,就赴北京故宮擔任顧問,觸動敏感爭議。對此馮明珠發表聲明,表示接下此職務是「單純的文化學術交流」,卻造成紛擾,已在昨天(3日)向北京故宮研究院院長鄭欣淼請辭顧問一職。
    2016/10/04 16:42
  • 內政兩岸狀況多! 總統滿意度跌破5成

    總統上任不到百日滿意度跌破5成,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還以「一連串衰事」形容總統處境!總統就職後,內政外交狀況不斷,國內不只有勞團抗議,雄三飛彈誤射,兩岸關係上,不只陸客不來,兩岸文化學術交流近乎停擺,最近一次藝文交流停留在5月初,私校學者直言連大陸研習生都不來,學校1年收入短少1億。
    2016/08/15 19:07
  • 壓力大!女領隊突「消失」 14交換生遭放鴿

    真的是嚇壞所有人!臺北大學和大陸雲南學生做學術交流,在台灣本島7天旅遊,沒想旅遊到第5天來到台中,負責帶團的女領隊竟然突然消失,一直到吃早餐也不見蹤影,就留下14名交換學生在飯店枯等;後來才找到這名女領隊跑到桃園去了,原來是因為不堪帶團的壓力,才會突然中途脫隊。
    2016/06/24 12:24
  • 大考中心8天70萬請陸官員 日吃2萬

    大考中心每年都有兩岸學術交流,但花費卻高的嚇人,像是今年大陸考試中心一共8人來台灣,竟然編列了70萬「招待」,光是膳食費就高達16萬,等於一天吃掉2萬元,同樣的,去年大考中心12人到雲南,也花了48萬7千多元,但大考中心解釋,17年來兩岸都是這樣互相訪問,完全沒有問題,反觀現在「考試報名費」一直漲,大考中心卻每年排這麼奢華的行程,不禁讓人直呼太誇張。
    2013/11/17 13:13
  • 「未執政後首登陸」 民進黨訪中回台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到大陸進行學術交流,晚間返台,這也是民進黨從08年政黨輪替後,首次再黨內人士拜訪大陸。
    2012/03/18 00:25
  • 穿短褲闖女生房 東海男生遭批丟臉

    東海大學一名邱姓男學生,到上海進行學術交流,被同團的台灣學生在臉書上指控,衣衫不整進入上海女學生的房間。事後,同團的學生要他「別再丟台灣人的臉」,他還揮拳作勢要打人,甚至對著受害的上海女學生咆哮。
    2011/07/19 12:16
  • 〈獨家〉樹大招風、脫隊玩? 張蘭遭隨行人員酸

    大S婆婆張蘭這次來台灣,其實是為了參加台大EMBA的學術交流,跟她同行的人全都是在大陸「全球CEO班」的同班同學,等級通通是企業老闆,但是張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走私人行程,只要一現身就吸引大批傳媒,傳出有同行成員看了不太高興,有人則酸溜溜地說是「因為親家在台灣」,但是TVBS獨家問到張蘭本人是不是樹大招風被班上同學排擠,張蘭卻低調不回應。
    2011/05/01 19:21
  • 歷劫歸來!強震受困 2台生返台

    日本強震,一度傳出中正大學博士謝糧蔚,以及師大博士生李詠絮,到仙台進行學術交流時下落不明。還好後來兩人用簡訊和家人報平安,下午也返抵台灣。他們說地震及海嘯發生後,道路通訊中斷,兩人被困在避難所,沒水沒電也沒暖氣。現在終於脫困回到家鄉,真的很感恩。
    2011/03/14 13:10
  • 失聯2台生簡訊報平安 1女仍斷音訊

    日本發生規模9.0的強震,原本傳出中正大學的教育所博士謝糧蔚,以及師大研究所博士生李詠絮,2人到日本仙台進行學術交流,下落不明,但是後來利用簡訊報了平安;不過,另一名嫁到宮城的女子鄭瑩慧失聯,家屬求助外交部,卻只表示會幫忙打電話,讓他們焦急又失望。
    2011/03/13 13:47
  • 〈快訊〉李詠絮、謝糧蔚疑脫隊往松島 暫失聯

    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通訊困難,外交部掌握當地台僑大約600多人、留學生50人,最新傳出參加旭昇旅行社,學術交流自由行的22名旅客當中,有2人在仙台失聯,其中一名男性是72年次的謝糧蔚,就讀中山大學,而另一位則是62年次的女性叫李詠絮,就讀師大教育研究所博士班。
    2011/03/12 17:48
  • 學術交流 謝糧蔚、李詠絮脫隊失聯!

    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通訊困難,外交部掌握當地台僑大約6百多人,留學生50人,目前只取得少部分聯繫,最新傳出參加旭昇旅行社,學術交流自由行的22名旅客當中,有2人在仙台失聯,其中一名男性是72年次、就讀中正大學的謝糧蔚,另一名是62年次的女性叫李詠絮,目前就讀師大教育研究所博士班,據了解,兩人是因為脫隊前往松島旅遊才會失去聯繫,目前校方與教育部正努力協尋中,而其他同學將在13號搭機返台。
    2011/03/12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