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學習歷程 結果共89筆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育部:暨大公版模組出錯

    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到20日期間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目前正由委外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教育部今天證實,是暨南大學研究團隊的公版模組出錯。
    2021/09/25 14:43
  • 118所高中職逾萬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沒了 廠商搶救中

    教育部今天證實,因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118校、上萬名高中職學生,109學年第2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已請廠商全力救援硬碟。
    2021/09/25 10:48
  • 「線上課 教師樂!全國唯一各學科都適用、記錄完整學習歷程的教學平臺」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級學校推動線上學習讓教育不中斷。臺灣中小學的遠距教學不再只是演練,如何幫助老師、家長了解學生線上學習的狀況,找到適合又能完整記錄學習歷程的線上教學平臺就更為重要。「學習吧」平臺率先與翰林教科書出版公司合作推出完整國小國中學科課程,因應疫情,康軒與南一出版公司也陸續於平臺上建置學習內容,讓師生可以隨時線上備課與學習,不僅如此,不論是影片、測驗、線上閱讀或是寫作業的時間,都可以完整的紀錄,完全符合教育部所推動的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計畫。
    2021/02/18 19:01
  • 只把學測考好沒用 想進「台大」的看過來

    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不單單只是升學工具,它最主要是讓學生養成探索、反思的習慣;並且透過學習的紀錄,變成選課和未來的生涯規劃輔助系統。當要升學時,才從中「勾選」給學系,就像清大招生辦公室主任王潔說的「我們看不到全部的學習歷程啊」、「只看得到你勾選的」,因此將學習歷程檔案直接跟升學做掛勾,認為「紀錄」就是大學端要審查學生的點點滴滴,因而心生排斥的話,是錯誤的認知。
    2021/01/27 13:11
  • 台大「不看」學習歷程檔案?這是假消息!

    「台大不看學習歷程檔案」、「我們不用傳,把試考好就可以」...,類似的耳語在明星高中的師生、家長間蔓延。
    2021/01/27 12:11
  • 好好練!班長、競賽、志工...什麼都有百字簡介!

    你有當什麼班級幹部嗎?你有去參加什麼比賽嗎?你有去當什麼志工嗎?聽說現在的高中生,都非常積極地在收集這些經歷,好豐富自己學習歷程檔案中的多元表現。
    2021/01/27 11:17
  • 百字簡介要好好練 不要和教授玩心電感應!

    男女談戀愛,有時候難免會想測試對方,跟自己有沒有「心電感應」;那「心電感應」這種事,可以用在申請大學上嗎?這問題可能有人會覺得問得莫名其妙,但是清大的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卻說「經常發生」!
    2021/01/27 10:46
  • 傳「完美」作文和實驗 小心沒人信!

    「理科的學生可以傳實驗,那文科的學生要傳什麼?」台大招生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副教務長、機械系教授的詹魁元,經常和招生組長李宏森走訪各個學系,和學系交換討論教授們看學習歷程的意見。這天他們來到社會系,才一坐下就和社會系主任林國明,討論起上述的問題。
    2021/01/27 10:22
  • 非學科社團都會倒 因為不能傳學習歷程?

    高中生玩社團是浪費時間?也算是明星高中的台北市師大附中,不就是以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培養多元興趣、展現活潑校風而聞名的嗎?因此高中生玩社團真的會荒廢課業嗎?
    2021/01/27 09:30
  • 學習歷程檔案看過來 別只給作品重點是特色、特色、特色

    高中端現在有多元選修,因此如果你想申請機械系,那麼是不是就要去選修有關機械手臂的課程 ? 學期末時最好就做出一個機械手臂,好上傳學習成果 ? 對此,交大機械系主任楊秉祥說「不需要」!
    2021/01/26 12:39
  • 靠一件學習成果 就讓大學錄取你的秘訣…

    「絕對可以只靠一件學習成果就上大學」,說這話的人是清華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可是學習歷程檔案,不是說一學年要上傳6件嗎,這樣三年下來就有18件,怎麼可能靠一件就能上大學?面對質疑,王潔說別忘了最後是「至多」勾選3件給大學端,「至多」不是「至少」,因此只勾一件,是可以的。只要這一件,夠有觀點和反思的話,而且驚天地泣鬼神,絕對可以讓大學錄取你。
    2021/01/26 12:11
  • 87%的大學想看自主學習 但是什麼是自主學習…

    「87%的學系在學習歷程裏面,都說會參採高中自主學習計畫」,中央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周弘偉,在檢視各大學所有學系,送交到招聯會的招生資料後,這麼說。而所謂的參採,是一定要看,沒有交就扣分的意思嗎 ? 周弘偉則回「不是一定要,是想看」的意思!
    2021/01/26 11:36
  • 自傳這樣寫PASS 用引導式自傳跟罐頭文說再見

    看完什麼樣的自傳會讓教授搖頭,是很NG的寫法後,你一定好奇,那要怎麼寫才算PASS,最好還能脫穎而出吧!「100個申請者,通常有90個,都寫的差不多」,清大校長賀陳弘這麼說。因為各學系負責審查的教授,都跟他回報過類似的事情,學生真的寫得太雷同。
    2021/01/26 10:24
  • 自傳這樣寫NG 別讓自傳成為你落榜的理由

    大學教授在審查個人申請入學的學生資料時,是真的有認真在看,還是只憑學測成績,以及你是那個高中畢業的,就決定錄不錄取呢?這樣的問題,在還沒有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前,就一直在家長、學生、甚至是高中老師的Line群組中流傳,「學生的自傳,你可以看到他們很多就是類似」,交大電機系教授黃育綸接受TVBS訪問時這樣說。她的話等於是在告訴高中老師、家長和學生們,「誰說大學教授不看備審資料的」!?
    2021/01/26 10:05
  • 準備學習歷程前該知道的事 敢寫失敗故事擺脫「代工」心態

    「台灣學生comfortable做代工的人」,這話乍聽之下很重,但是有沒有言副其實呢 ? 清大的招生策略中心主任王潔這麼問我們,這是一個氣氛略顯沉重的採訪。
    2021/01/26 09:42
  • 大學看得到你「全部」的學習歷程?TVBS帶你去揭秘!

    「每一份作業都會影響你上大學」、「每一天都在弄升學」....,這是目前高中生和家長,對於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的抱怨。面對這樣的抱怨,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前台北市麗山高中教務主任的藍偉瑩,在接受TVBS專訪時說「這很恐怖」。之所以會用恐怖這個詞,是因為藍偉瑩發現,覺得「每一份作業都會影響你上大學」的竟然不是只有家長,連有些教學現場的老師也這麼認為。她呼籲教育部要正視這件事,因為只要有錯誤訊息留傳,就會造成恐慌和憂慮。
    2021/01/26 09:22
  • 108課綱通行證/大學對你說悄悄話 要野、敢夢、跨域

    看完了學習歷程該怎麼準備,你一定想問大學真的會看嗎?個人申請時,大學不會只以我是哪個高中畢業的,就決定要不要我嗎?我們走訪了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七所大學,讓這七所大學校長親口告訴你,他們想收什麼樣的學生!
    2020/12/19 23:16
  • 108課綱通行證/重探索、思考、能力 社會集體適應中

    民國108年以後,進入小學、國中、高中就讀的孩子,都適用108課綱,新課綱重視探索、思考和能力,這讓教學現場必須改變,否則就無法引導孩子成長,我們的節目將一一帶您去看教學現場如何改變,首先,先來看的是高中,高中的教學現場如果沒有改變,孩子將很難完成學習歷程檔案,也不會有太多的思考和探索,為什麼?一塊來看。
    2020/12/19 23:12
  • 獨家!揭開學習歷程 「百字簡介」的重要性!

    108課綱上路一年多,目前高二的學生,已經將高一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到中央資料庫。孩子們都傳了些什麼?習慣考試的台灣社會,對紀錄過程、探索自己的108課綱精神,適應得好嗎?教學現場有什麼改變嗎?老師是不是都願意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願意開始穿插能夠引導學生思考的教學呢?12/19號晚上九點,55頻道播出的TVBS108課綱通行證特別報導,都有深入詳盡的專題報導。
    2020/12/18 14:26
  • 快訊/學習歷程審「3重2不」 重視參與校內活動​​​​​​​

    111學年的大學入學申請,將要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聯招會公布了「三重二不」的原則,包含重視基本素養展現的核心能力、多參與校內學習活動以及重視資料真實性與自主準備。
    2020/12/08 09:39
  • 高中學習歷程爭議多 立法院凍結部分預算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朝野立委對高中職推動「學習歷程」有許多疑慮,包括造成學生「軍備競賽」、補習班亂象以及資料安全等,決議凍結部分預算。
    2020/12/02 14:33
  • 108課綱新作法學習歷程綁大學招考 引發連署廢除

    108課綱上路第二年,卻引發學習歷程檔案的爭議,立委指出,因為學習歷程檔案成為大學審查資料,所以有高中各課程教師「卯起來出作業」,搞得學生、老師都怨聲載道,更有網友在網路發起廢除學習歷程檔案的連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8千6百份,教育部必須在12月8日前做出回應,是否要調整政策走向。
    2020/11/03 22:50
  • 檢視新課綱上路1年! 高中師生吐露心聲

    108新課綱上路一年了,有不少學校和老師到處找資源,希望能豐富學生的學習成果和多元表現,甚至讓高中生提早去上大學課程,但今年的高二生已經經歷了一年的新課綱洗禮,十月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希望教育部移除「學習歷程檔案」,超過八千人附議,教育部必須在兩個月內回覆!
    2020/11/02 19:56
  • 學習歷程入學審查標準 全家盟籲教育部說清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今天在金門呼籲教育部儘速讓大學端公開說明學習歷程對應入學審查的標準,讓學生和家長安心,並要求上傳時間延到寒暑假,減少學生壓力。
    2020/10/17 19:24
  • 高中108課綱新增「學習歷程檔案」 專家傳授準備攻略

    108學年度以後入學的高中生,將適用「申請入學」新制度,其中一項重要指標叫學習歷程,忠實紀錄學生在高中各階段的學習成果,像是「特殊選才」就是用成績以外的成就或學習歷程作為申請條件,讓身懷絕技的孩子,不必受限於主流學業的表現,像是台灣棋王「王元均」,魔術方塊高手李孟一,當初都是以拾穗計畫,進入清大就讀,未來這樣的例子,可能會越來越多
    2020/10/11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