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學籍 結果共98筆

  • 招名威遭控逼學生掛名 當新公司董事長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這回又再捲入爭議!3年前他成立新公司肽研生醫,還請指導學生掛名當董事長,但被指控他要學生花前自己認購股份,這位女博士生拿到的研究獎金也被招名威要求歸還,最後因為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女博士生遭到撤換,還不能進實驗室研究,最後讓她無法畢業,學籍被取消,對此招名威回應,目前正再蒐集資料,到時候會公開說明。
    2020/05/15 13:32
  • 螺絲鬆?家長控洩個資 韓市府教育局認疏失

    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歸崗位工作,是他放假太久,各局處螺絲沒鎖緊嗎?有家長控訴,去年教育局舉辦實驗教育計畫,審議結果竟然把學生個資上傳到網路上,包括姓名身份證字號還有學籍,家長說向教育局反應,還反而被怪罪是電腦能力太強,雖然檔案已經移除,但人本基金會批評,教育局洩漏個資也沒妥善處理,對此教育局坦承疏失,本來是要方便學生查詢,未來相關活動將改以書面寄出。
    2020/01/16 13:24
  • 康寧畢業生疑簽名遭校方偽造 教部要求追究責任

    媒體今天報導,康寧大學畢業生控訴遭校方偽造簽名逕轉。教育部表示,學生可循校內管道申訴或依法提行政救濟,同時要求學校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2020/01/13 13:50
  • 卡位明星國小 網站租學籍竟要簽「租屋契約」

    為了讓小孩擠進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會買房卡位,還有家長在租屋平台上「租學籍」,卻被要求簽「租屋契約」,還說是學校規定的,但校方表示,只有額滿時,才會要求家長繳房屋所有權或是租賃契約,但近三年都沒有這個狀況。
    2019/12/02 20:13
  • 期末考作弊被退學! 大四生怒告學校:害我白讀4年

    大陸一名王姓大學生在去年11月參加學校的期末考試,不料他在考試過程中拿出手機對著考試卷拍照,此舉被校方認定為作弊,予以開除學籍的決定。王同學認為學校的處分太嚴重,害他白讀4年的學業,因此把學校告上法院。
    2019/11/18 15:27
  • 花21萬租「明星國中戶籍」 遭查學籍恐取消

    有家長為了孩子念北市明星國中,必須從小孩念國小一年級,想方設法轉戶籍到明星學區,拍賣網站過去就出現金華國中和中正國中等明星學校「月租學籍」,一個月租3千,如果從小一開始轉戶籍到小六,家長得花21萬6千元,有議員質疑合法性,未來家長租借戶籍行為若被查,孩子學籍可能直接取消。
    2019/10/27 12:44
  • 特殊生疑遭霸凌退學 中市教育局介入調查

    台中市一名特殊生就讀太平區某國小傳出遭言語霸凌及退學,校方表示,因無法融入課程,僅是試讀未入學籍,台中市教育局介入了解,協助孩童就學,並要求學校後續調查釐清。
    2019/10/22 17:59
  • 汽油彈催淚彈橫飛 香港入夜再現混戰

    就在一日,香港警方朝18歲的示威學生開槍後,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寫信要求校方應該開除中槍學生的學籍,並且要校長下台,這番作為引發香港社會嘩然。昨天(2日)晚上,香港各地再度聚集了大批示威者,不滿港警槍擊示威學生、抗議執法濫用暴力,在沙田有近千人聚集,將軍澳、荃灣、銅鑼灣等地,也都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
    2019/10/03 11:19
  • 在台就學3港生反送中被捕 校方願協助保留學籍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日前陸續傳出在台就學的港生在香港被捕,台藝大、東華、東吳等校方今天表示,願協助香港學生保留學籍,保障其權益。
    2019/09/04 12:13
  • 遭逮失聯!憂遭限制出境 東華聲援港生

    李姓港生遭港府逮捕,東華大學學生會到陸委會遞陳情書!因為在抗議中受傷,李姓港生被送往醫院,目前只知道有律師陪同,但是詳細情況,就連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她的人到底好不好。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起活動,1日上午先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訴求,再轉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而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和教育部以及東華大學協調,全力保住李姓港師的學籍。
    2019/09/02 20:15
  • 在台就學港生反送中被捕 學團盼協助保留學籍

    東華大學與台藝大各有一名港生因參與反送中在香港被捕,學生團體今天向陸委會陳情,盼政府協助保留港生學籍。陸委會表示,將和教育部及校方協調,確保學生權益。
    2019/09/02 17:11
  • 嘉中畢業生錄取哈佛 陽明醫學系專案保留學籍

    錄取美國哈佛大學的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即將赴美就讀,陽明大學今天宣布,將為林晉毅保留陽明的學籍,等哈佛畢業後再回陽明銜接醫學系課程,讓他有機會一圓醫師夢。
    2019/07/02 17:31
  • 苦讀10年考上大學…女遭冒名頂替 幕後黑手是堂姊

    許多家境窮困的人,尤其是農村小孩,期盼能透過念書爭取未來的前途,努力考上好學校來改變命運。大陸河南一名40歲的黃姓女子,她努力苦讀考上師範大學,但遲遲未收到錄取通知書,經過10多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學籍被人頂替,而且幕後黑手竟然是自己的堂姊,對方還用她的名字到小學任教。
    2018/11/24 08:57
  • 這也能租!明星國中「月租戶籍」 6年得花21.6萬

    有家長為了孩子念台北市明星國中,必須從小孩念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想辦法轉戶籍到明星學區,現在拍賣網站上甚至出現了金華國中和中正國中等明星學校的月租學籍,一個月租金3千,如果從小一開始轉戶籍到小六,家長得花21萬6千元,相當昂貴。
    2018/09/04 20:37
  • 單親媽裝假清大碩士闖騙竹科! 2公司遭詐

    新竹有名單親媽媽,說辛苦養女兒卻做最壞身教!過去她偽造清大碩士的畢業證書,到竹科應徵業務副理等高薪職務,有2家公司相中她的學歷也錄取了,卻發現她學歷和能力不成正比,調查後才發現,清大根本沒她的學籍資料。
    2018/08/05 14:50
  • 遭爆賣學籍 大同高中羽球隊教練否認

    台北市大同高中羽球隊是許多比賽常勝軍,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導教練蕭博仁有賣學籍等情事。蕭博仁今天說,能進球隊的孩子有一定水準與技術,不會賣學籍。
    2018/06/13 15:14
  • 警大生散布不雅照 準警官畢典前夕遭開除學籍

    國立警察大學一名4年級洪姓男學生,日前透過手機軟體認識一名相差3歲的女網友,2人多次相約發生性行為,女子男友和昔日同學近日收到女子不雅照,讓她憤而報警。嘉義市警察在洪男電腦內找到相關照片等證據,警大隔日召開會議,在畢業典禮前將洪男開除。
    2018/06/13 08:50
  • 為了孩子!家長搶學區 雙北房價漲逾「11%」

    雖然整體房市趨於冷清,但是雙北市鄰近學區,買房熱度不減,就有家長為了讀和平實小,砸下910萬買了9坪小套房,從外縣市搬進台北大安區,還有家長小孩才3歲,提早4年買房搶學區卡位,其他新北三重、樹林、淡水也有相同情況,學區房成了抗跌區。
    2018/05/02 21:37
  • 少子化! 雲林51國小新生少於10人、1校掛零

    下個學年度入學就讀小一的是龍年寶寶,其實出生的人數比前一年還多,然而因為過度集中在都會區,部分偏鄉學校還是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天(21日)雲林新生就要報到,但學籍來看成功國小掛零,其他還有50間學校新生會不到10人。
    2018/04/20 21:48
  • 誘82少女裸拍 準台大研究生遭訴丟學籍

    去年一名準台大研究生23歲林和駿,居然透過通訊軟體設局誘騙少女蒐集不雅照,還涉嫌散佈遭警方逮捕追查後,在他電腦發現,有121檔案夾裡頭不僅有少女的名字、學校、年齡、對話紀錄以及評語,受害人數高達83人其中未成年就有82人,檢方依兒少性剝削條例將他起訴。
    2018/04/12 12:40
  • 被退學軍校生可重返校園!國防部募兵再出招

    近期國軍的募兵方式花招百出,甚至出現空軍軍官在賣場前擺攤招募等亂象,只是國軍推動募兵至今,招募人數卻一直不足,為防止人力缺口不斷擴大,國防部與教育部於上月31日修正公布「軍事學校學生研究生學籍規則」,使得因「學業成績不佳」而遭退學的一、二年級軍校生,可改成申請軍事專科學校繼續就讀。
    2018/04/02 23:50
  • 自毀前程!高材生錄取台大 涉誘騙少女裸照

    涉嫌誘騙121名少女,拍攝不雅照片的22歲林和駿,今年剛從花蓮慈濟技術學院畢業,因為在校成績優異,推甄錄取台大研究所。看似大好前程卻透過網路誘騙無知少女,就連帶他長大的阿嬤也不敢相信,從小乖巧、會念書的孫子,怎麼會犯下如此行徑?至於台大表示,因為犯案事實跟入學沒有直接關聯,因此除非嫌犯自己放棄學籍,否則不會影響他未來就學​​​​​​​。
    2017/07/31 18:00
  • 遭退學首出庭!虐殺兩貓 陳皓揚求輕判

    因為涉嫌連續虐殺兩隻貓咪,澳門籍的大學生陳皓揚,遭到台灣大學退學處分,失去學籍後,首度出庭!再度露面,陳皓揚沒有戴口罩,直接面對鏡頭,其中,虐殺大橘子部分,已被法院裁定20萬交保,限制出境,上午針對斑斑案部分,陳皓揚再度坦承犯行,強調上次出庭被打,已經深刻反省,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2016/09/13 12:20
  • 資優少女輕生 因拿美工刀遭學校開除

    本該是盡情揮灑青春的花樣年華,卻是選擇結束尚未大放異彩的生命。鏡頭前擺出活潑表情,和朋友開心合照,來自英國,年僅13歲的的弗朗西斯(Francesca Candita-Simpkins),日前在遭到學校開除學籍的隔天,於自家花園上吊輕生,而她被開除原因,是因她從教室裡拿了一把美工刀。
    2015/11/02 10:02
  • 陸武漢大學爆醜聞 「幽靈學生」付費無學籍

    湖北武漢大學在去年一份大學評鑑報告中,是大陸排行第五的知名學府,但現在卻鬧出幽靈學生的糾紛。這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指控,今年無法取得文憑,而他這4年大學生活和其他同學一樣,固定到校上課,也參加過軍訓教育,還住在學校宿舍裡,但現在卻發現,他根本是幽靈學生,因為他當初是透過管道,交了75萬台幣後,被安排進學校唸書,現在回想這幾年才驚覺,為什麼每次上課點名,都沒有點到他。
    2015/05/27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