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學生會 結果共403筆

  • 遭控宣揚恐怖主義!4港大生悼念七一刺警嫌被捕 台青聲援

    香港警方昨天(08/18)上午逮捕四名港大學生,因為他們在學生會悼念七一刺警案的嫌犯,港警控訴涉犯國安法的宣揚恐怖主義罪,如情節嚴重,最重可判5-10年有期徒刑,今天(08/19)上午,台港青年舉辦線上記者會譴責港府,呼籲還給香港人自由。
    2021/08/19 13:20
  • 港警拘捕4名港大生控宣揚恐怖主義 與刺警案有關

    香港警方今天依國安法逮捕了香港大學學生會4名學生成員,指他們涉嫌宣揚恐怖主義。
    2021/08/18 13:58
  • 港媒:多名港大學生被依國安法逮捕 涉宣揚恐怖主義

    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依國安法逮捕香港大學多名學生,指他們涉嫌宣揚恐怖主義;這些學生是港大學生會成員,稍早前通過動議,頌揚在7月1日刺傷警察的男子梁健輝。
    2021/08/18 11:38
  • 為考駕照練機車 卻因「這件事」感到慚愧

    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學生會趁這段期間考機車駕照,而通常在實際路考前,大部分的人都會事先用家裡的機車在住家附近人車較為稀少的巷弄做練習,但其實只要是在法規定義上的開放道路,無照行駛就有違法的疑慮。
    2021/08/17 12:07
  • 港警搜查港大學生會 疑涉七一刺警案

    港警國家安全處人員今天走進香港大學學生會辦事處進行調查,可能與學生會稍早前悼念「七一」刺警案死者有關。
    2021/07/16 17:56
  • 快訊/港警國安處 搜索港大學生會大樓

    香港國安處人員今天下午前往香港大學學生會搜索。根據港媒報導:港警懷疑有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宣揚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下午三點多,持法院的搜索令,進入港大學生會大樓進行蒐證。
    2021/07/16 17:47
  • 國安法下!香港書展.出版業「白色恐怖」

    港大學生會因為對七一刺警案行凶男子輕生,發文表達哀悼,引發港府不滿,要對學生會展開調查,認為哀悼文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校方做出處置,港大因此決議切割,不承認學生會。而今天香港書展在疫情平穩後,恢復舉辦,但人潮不如以往,除了是有許多防疫規定外,國安法下書商怕踩紅線,所有敏感政治類或是討論社會問題的書籍,都消失在攤位上。而為了強化對中國大陸的認同,香港接下來打算進行一系列的愛國教育。
    2021/07/14 19:55
  • 香港刺警案後續 港大學生會撤回哀悼死者議案

    在各方壓力下,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今天凌晨撤回哀悼「七一」刺警案死者的決定,並表示無意鼓勵非法行為。
    2021/07/09 09:56
  • 台大推學習調整制度 學生遇緊急狀況修課更彈性 

    台大推動「學習調整制度」,學生如遇緊急突發事件,而有創傷症候群等狀況,可在修課、繳交作業、修業年限等更有彈性。暑假期間將招募學輔專員,預計9月新學期開始時上路。
    2021/06/19 12:23
  • 台大學生會提議廢「國文必修」 掀兩派論戰

    108課綱國文課文言文占比降低,多所大學調整過往以古文為主的大一國文必修課,改教寫作等實用內容。台灣大學在18日將舉行教務會議,學生會表示要提案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通識課程,引起兩派論戰。
    2021/06/17 19:25
  • 台大學生會擬提案廢國文必修 改列選修通識課

    台灣大學預計18日召開教務會議,台大學生會將提案討論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為選修的通識課,避免修課動機低的學生占名額,也讓學生學其所好。
    2021/06/16 12:12
  • 文化大學男宿染疫!345住宿生快篩 200名校內篩、145名至剝皮寮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累計四名學生確診,今天(2日)館內345名學生全面進行快篩,北市剝皮快篩特攻隊前往校內成立機動快篩站,200名學生會在這完成快篩,另外145名則到剝皮寮快篩站,預計下午五點前全體完成篩檢。
    2021/06/02 12:24
  • 銘傳大學再添一確診學生 校方:曾參加南部進香團

    繼上週五後,銘傳大學今(17)日再傳出桃園龜山校區有1名學生確診,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臉書專頁在下午1點半左右證實訊息,表示今日收到桃園市府衛生局的通報,桃園校區內有第2位同學確診,目前也已經將兩人送往附近的醫院收治,校方也緊急匡列可能接觸的相關人員。
    2021/05/17 19:21
  •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1學生確診 校方:該生通勤未住宿舍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今(15)日稍早在臉書粉專發文證實,「有關網路上流傳之桃園校區有同學確診,經學生會與校方溝通查證後,證實有1名同學為確診案例」,並強調該確診同學已就醫,校方已做好準備,掌握相關接觸同學,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2021/05/15 17:43
  • 遭控是情治「抓耙子」 林奕華痛批:東廠資料打擊異己

    促轉會近日公布威權統治時期的情治系統調查成果,報告指出,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教育部和調查局合作,建置「校園安定系統」,布建許多俗稱「抓耙子」的線民、細胞,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涉,其中一名細胞的身分為台大學生會會長,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對此林奕華也出面嚴正否認,痛批執政黨用不實資料抹黑,根本就是東廠。
    2021/05/07 12:53
  • 中央大學男女激戰片流出 校長公開信「一起下車」爆抄襲

    國立中央大學3日傳出有男女趴在窗上激戰,全裸畫面恰巧被經過同學拍下,將圖影上傳網路後立刻掀起一波討論,中央大學學生會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強調校方已介入調查,校長5日也發表公開信,喊話大家「這次,我們一起下車。」孰料有眼尖網友發現,信件部分內容與教育部昔日的貼文十分相似,對此,今(6)日校方回應了。
    2021/05/06 17:22
  • 中央大學「男女激戰片瘋傳」 校長: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國立中央大學3日傳出有1對男女在2樓女廁所貼窗邊恩愛,全裸不雅畫面被經過同學拍下上傳網路,隨即引發討論,第一時間學生會發表聲明,強調已經通知校方,未來會針對當事人進行裁量與懲處,今(5)日中央大學校長發表關懷信,表示「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2021/05/05 20:26
  • 中央大學男女「貼窗激戰片外流」 學生會認:有成員目擊

    國立中央大學3日傳出有1對男女在2樓女廁所貼窗邊恩愛,全裸不雅畫面恰巧被經過的同學拍下,隨即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對此,今(4)日中央大學學生會發表聲明,表示學生會收到不少相關通報,校方已介入調查,呼籲持有照片、影片的同學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2021/05/04 17:53
  • 快訊/欠罰款扣「畢業證書」 前學生會長槓東華

    前東華大學「學生會長」,目前是台大研究生的「許冠澤」,因為質疑東華訂定的機車罰款不合理,拒絕繳清罰款,一度遭學校扣住畢業證書,無法註冊研究所,因此和東華大學打行政官司。大法官解釋,大學訂定有關取得學位的資格條件,應該要跟「維持學術品質」、「健全學生人格發展」有適切關連。教育部近期也發函各大專校院,要求全面檢視相關校規。
    2021/04/27 10:54
  • 鳳山高中校慶不對外開放 上百「黑衣人」抗議爭話語權

    鳳山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學生不滿校方不開放校外人士,且溝通不對等,因此著黑衣抗議。對此,校方回應,防疫非校方層級可決定,抗議行動展現民主,會尋求更好的溝通模式。
    2021/04/17 15:25
  • 「20元就載」遭臨檢罰10萬 白牌車司機心痛喊:後悔

    得不償失!屏東南州車站附近交通不便,許多學生會透過手機叫白牌車,距離近的一人20元,距離遠的再多收幾十元,收滿一台車駕駛約可得100元至200元,但近日監理站人員加強稽查臨檢,司機只要一被開單就是10萬元起跳,等於要跑500趟以上才能回本。
    2021/01/16 21:52
  • 真理大學生聲援教授張良澤籲道歉 校方暫不回應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風波引發關注,真理大學學生會今天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學生代表召開記者會聲援教授張良澤,高喊校長陳奇銘應向張良澤道歉等4大訴求。對此,校方暫不回應。
    2021/01/11 16:54
  • 台大學生會提「學習調整制度」 校方組專責小組研議

    台大學生會提案引進學習調整制度,透過改變作業、考試形式,讓有情緒困擾的學生可調整學習步調。校長管中閔今天在校務會議中裁示,由副校長羅清華召集專責小組,進行研議。
    2021/01/09 12:42
  • 台大將審學習調整制度 調查:4成學生有需求

    台大學生會提案引進學習調整制度,透過調整作業、考試形式,讓有情緒困擾的學生可調整學習步調。此議案將於今天校務會議上審議,學生會提前公布問卷顯示,4成學生有需求。
    2021/01/09 09:09
  • 港浸大學生會長今晨被捕 涉反送中期間3罪

    港媒報導,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今天清晨被警方拘捕,他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3罪,和在「反送中」抗爭期間購買雷射筆的案件有關。
    2020/12/02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