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孫中山 結果共263筆

  • 為「國父」抱不平 馬主席:拉倒銅像粗暴

    今天是國父孫中山逝世89週年紀念日,馬總統一早以「黨主席」身分,到國父紀念館致意,還特別對日前台南的國父銅像,被拉倒、噴漆發表談話,總統不以為然的說「台灣人怎麼能夠用粗暴的方式,對待一位對台灣有貢獻,而受到台灣先賢尊敬的偉人」,國父紀念館也刻意選在今天,為新雕塑的國父雕像揭幕,重振氣勢。
    2014/03/12 14:00
  • 國父銅像被扯倒 藍議員怒找主嫌算帳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中,有座50年歷史的國父孫中山銅像,下午遭一個公投護台灣聯盟所召集的民眾,以繩索合力拉倒在地,引發國民黨市議員不滿,紛紛到場要找這個聯盟的總召集人蔡丁貴算帳,就怕雙方衝突越演越烈,警方也趕達現場,卻和國民黨人馬發生拉扯、推擠衝突,雙方一度對峙,國民黨市議員也怒氣沖沖對著蔡丁貴叫罵,最後涉嫌破壞國父孫中山銅像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也被警方逮捕調查。
    2014/02/22 19:22
  • 首位「官員」謁陵 王表述「中華民國」

    相隔65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是第一位,以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身分,到南京弔謁孫中山,在這場重頭戲裡,王郁琦在獻祭的花圈上,載明官銜「陸委會主委」,並且公開表述中華民國,現場還有大陸民眾圍觀,不過多數不認識王郁琦,還以為他是馬英九秘書。
    2014/02/12 12:28
  • 巨雕蓋又拆 基金會硬扯「它」非宋慶齡

    大陸紅十字會,因為郭美美炫富事件,公信力一落千丈,類似案例最近又發生在河南,以國父孫中山妻子宋慶齡為名的基金會,被質疑帳目不清,最奇怪的,就是明明建了1座8層樓高的宋慶齡雕像,卻堅持雕像不是宋慶齡,工程蓋一半又突然拆除,大陸媒體懷疑超過5億台幣的工程費用,被人中飽私囊。
    2013/07/06 22:10
  • 〈獨家〉10元幣去蔣? 販賣機不吃「孫中山」這套

    相信不少民眾最近拿到的10元銅板,可能有發現上頭不再只有故總統蔣介石肖像,現在也多了國父孫中山圖樣的新版10元硬幣,因為舊版蔣介石硬幣已經停產,未來將由防偽功能較好的孫中山百年紀念幣逐漸取代,引發不少人去蔣化聯想,實際上,10元硬幣除了蔣介石、孫中山肖像外,還有蔣渭水、千禧年紀念幣等,每種硬幣都能適用投幣機嗎?我們記者實際測了一下,發現販賣機似乎對孫中山肖像的百年紀念幣不領情。
    2013/06/03 12:49
  • 國父去過取名「逸」邨 星乃湯爆爭產

    北投近百年的「溫泉飯店」,因為兄弟鬩牆停業,飯店創辦人過世後,由大兒子經營,但房屋所有權歸小兒子所有,大哥7年前開始不支付每月7萬元的租金,弟弟於是告上法院,法官判決大哥必須歸還房屋,飯店因而停業,從前日據時代「逸邨」叫做「星乃湯」,主要因為泉水富含礦物質,在燈光照射下會閃閃發亮,泡湯就好像在星海裡,一直到了民國2年國父孫中山來台,傳言就是到「逸邨」泡湯,戰爭結束後,飯店才名改為「逸邨大飯店」。
    2013/04/25 12:31
  • 不敬國父? 龍應台稱孫逸仙「這個人」

    講到孫中山,你會怎麼稱呼他?一般就算不稱為國父,也會稱為孫文,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倒是稱他為「孫逸仙這個人」,明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龍應台在總統府專題演講,邀請卡上寫著題目是「孫逸仙這個人」,引發愛國的監察委員不滿,認為太不尊重國父了。
    2012/11/11 18:42
  • 「中華隊國旗進奧運?」 網友KUSO愛國

    倫敦奧運開幕,舉世矚目,本屆擔任中華隊掌旗官的是舉重選手陳士杰,不過就在開幕典禮結束後,網路上悄悄流傳一張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是有人搞KUSO,把中華奧會會旗變成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甚至連國父孫中山先生都合成在畫面上了。
    2012/07/28 17:06
  • 有創意!歷任元首夫人特點 裝潢女廁

    暑假來臨,南投埔里又多了一個新景點!整個休閒館以「元首」為主題,採歐式城堡建築,不只迎賓廣場布置成大型西洋棋棋盤,女廁也以中華民國從國父孫中山,到現任總統馬英九等6位元首,13位老婆的特點,作為裝潢概念,趣味又有特色。
    2012/07/09 14:50
  • 「築夢者孫逸仙」 7年級生拍熱血國父

    國父孫中山的築夢過程,被製作成紀錄片,文建會請來7年級的年輕團隊,用不一樣的觀點,製作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要用年輕人的觀點,拍出國父年輕時的熱血精神,整部紀錄片將在今天(10日)晚間9點,TVBS新聞台播出。
    2011/12/10 11:59
  • 國父傳旁白超正經 竟是藝人郭子乾

    文建會拍紀錄片,講國父孫中山的故事,但聽這旁白聲音,似乎有點耳熟,原來就是藝人郭子乾,他曾經在節目上扮演國父,站在畫框裡,穿著中山裝,演出國父超KUSO,導演相中他的親和力,這次正經八百的擔綱旁白,跟節目上的搞笑形象,實在很難聯想在一塊。
    2011/11/21 19:10
  • 8層樓高! 陸巨型雕像神似宋慶齡

    大陸河南鄭州,最近出現一座巨型雕像,引起熱烈討論!雕像有8層樓高,外觀輪廓神似國父孫中山的妻子宋慶齡,而底部未來還將挖空,設計成可容納600多人的會議廳;沒想到現在爆出爭議,有大陸民眾認為耗費資源建雕像,不知意義何在?也有人認為把偉人雕像挖空蓋會議廳,好像很不尊重。
    2011/11/05 12:55
  • 軍還原歷史 捨棄國父、蔣介石合成照

    經常在課本裡出現,黃埔軍校成立時,先總統蔣介石跟國父孫中山在走廊的合照照片,被前立委李敖指出,其實遭人動過手腳,原本照片兩旁應該還有何應欽跟王柏齡,在最近國防部出版的精銳勁旅一書,就是使用這張4人合照;針對照片修改,國民黨表示,除了要傳達2人的傳承關係外,美觀也是考量重點,當初其他的2人合照,就因為神情跟角度等問題,沒有被選上。
    2011/10/23 12:39
  • 辛亥百年「夯」! 日本限量「孫中山咖哩包」

    建國百年台灣推出許多周邊商品,不過在日本竟也出現了「國父孫文的限量咖哩包」,原來是為紀念日本人梅屋莊吉,他當年傾家蕩產資助孫中山革命,經常成為宴請重要外籍政要的知名西餐廳松本樓,特別次發行辛亥革命100週年「國父咖哩包」,深受兩岸民眾歡迎。
    2011/10/20 11:08
  • 陸沙畫雕琢國父像 比美花博煙火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盛大慶祝,大陸雖然在政治上有所歧見,不過還是以辛亥革命百年的名義,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其中有一位專業沙畫家,用沙粒巧妙的雕琢出,國父孫中山的形象,而在國父的家鄉廣東中山市,則是施放燦爛煙火慶祝。
    2011/10/10 17:43
  • 「辛亥革命」5扮國父 趙文瑄細雕琢

    由成龍執導的「辛亥革命」,因為被認定是大陸片,確定在今年100年,無法登台播映。但其實�頭擔綱主角孫中山的趙文瑄,卻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這是他第5度扮演國父,也是他自認在扮相和演技上最純熟的一次,而大陸中央電視台,還特別製作專題,報導趙文瑄的演員之路。
    2011/10/07 22:18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革命從哪發動? 同盟會分裂三派

    談到孫中山先生領導的革命,一般人都知道前後歷經了10次失敗才終於成功,不過事實上同盟會內部,當時對於發動革命的地點與方式,曾經有過3種不同的主張,一派主張從邊陲地帶打游擊,一派主張在中部地區起義,還有一派則是醞釀直接從皇帝所在的北京城發動。
    2011/10/07 19:54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看報才知道?起義成功 國父在海外

    從小到大,歷史教科書都指出,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歷經10次失敗最後才成功。但歷史課本並沒有強調的是,事實上在關鍵的武昌起義時,孫中山人在國外,沒有實際參與,他甚至是看報紙才知道革命成功的消息。來看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5 19:27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11次起義為何武昌成功? TVBS追根源

    武昌起義成功,引導中國從千年帝制走向民主共和,但許多人好奇的是,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11次,為什麼終於在武昌這一役成功?事實上,雖然革命醞釀已久,但這場起義本身來得突然,甚至可以說是,擦槍走火的產物,來看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4 19:27
  • 【中國進行式】台灣建國100年 陸「辛亥革命百年」

    今年是台灣「建國一百週年」,在中國大陸則是稱作「辛亥百年」,兩岸對歷史的解讀不太一樣,就像我們尊稱孫中山為「國父」,中國大陸不否定國父是革命精神領袖,不過稱他為「革命先行者」,但是在這些名稱背後,TVBS要去看看一百年過去,以前武昌起義、廣州革命的這些地方,如今變成什麼模樣? 湖北的武昌火車站,現在和台灣的台北火車站一樣,人來人往非常熱鬧,黃花崗72烈士陵墓,在當地居民眼中,歷史感減少很多,反而比較像休閒娛樂的「大公園」;不過現在仍有學校和公司,刻意把學生和員工送到黃埔軍校,體驗當年的「黃埔精神」,當然這些都是要收費的,這些歷史遺跡也意外創造了商機。
    2011/10/03 11:52
  • 〈獨家〉慶建國百年! 帶「孫中山」吃五星餐

    五星級飯店竟然也賣「百元」平價料理。台中有一家五星級飯店為了搶國慶商機,推出和國父有關的百元大餐,民眾只要帶著國父肖像的100元鈔票,就能吃到特色菜餚。像是冰花醉雞、鹹魚頭煲豆腐、生汁蝦球等等,一共有15種菜色,每道菜都只要100元。
    2011/08/26 13:43
  • 國父「雙重國籍」 為革命變美國公民

    國父孫中山領導革命,創立中華民國,不過你知道嗎,國父有「雙重國籍」,也是美國公民。當時滿清政府布下天羅地網,讓國父處處受阻,還曾被美國海關扣押,後來在僑界奔走下,美國官方為孫中山開了「夏威夷出生證明」,讓他從此可以自由進出美國。國父遭美扣押時,也曾留下檔案照,當時國父看起來面頰消瘦、眼神浮腫,跟平時炯炯有神的風采大不相同。
    2011/06/06 11:42
  • 國軍建軍史漫畫 不見李扁兩元首

    國防部為了紀錄建國百年,今天發行了第一本漫畫版的建軍史,280頁的內容,從革命開始一直記錄到這幾年的國軍救災動員,包括了國父孫中山、前總統蔣經國、現任總統馬英九,都有漫畫版Q版造型,就是看不見主政台灣20年的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國防部的說法是,李登輝有出現在文字敘述中,陳水扁則是沒有適合內容,畢竟漫畫無法面面俱到。
    2011/04/26 13:34
  • 國黨主管迷「angry birds」 官網山寨版

    國民黨的網站首頁,出現一個網路遊戲「憤怒的總理」孫中山號召革命,革命志士闖關攻打清兵,原來,是因為國民黨黨務主管們,最近不約而同迷上了超夯的遊戲軟體「angry birds」,於是決定來個「山寨版」,利用「angry birds」的遊戲概念,研發出「憤怒的總理」這個網路遊戲,果然成功增加點閱率。
    2011/04/02 19:25
  • 國父動畫酷! 孫中山角色「一招制敵」

    明天就是329青年節,當年黃花崗72烈士為革命建國犧牲,而建國百年特別籌拍的國父動畫片也公佈精彩片花!孫中山角色設定為「一招制敵」,林覺民「書裡藏槍」,喻培倫「以麻花綿花糖偽裝捆成炸藥」,這部動畫大片年底將在兩岸同步首映,只是籌錢困難,不排除大陸方面資助。
    2011/03/28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