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孤立 結果共426筆

  • 李顯龍警告美國 不要孤立中國大陸 美中失去互信將很難再度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期接受專訪時提醒美國,不要把中國大陸在烏俄戰事上,定義為站在錯的對立陣營,孤立中國大陸對美國和大陸本身都沒有好處,反而會使已經趨近僵局的關係複雜化,甚至付出代價。TVBS記者劉亭廷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一直以來對於美中之間的較勁,從來都是盡量不要選邊站,儘管有人認為新加坡的角色還是比較偏中一點,但從烏俄戰事來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做出表態,警告美國不要把烏克蘭戰事,變成一個民主主義與專制主義之間的鬥爭,藉機處理中國大陸的問題,這將會讓美中兩國原本就已經緊張的關係再度複雜化和惡化,同時,也呼籲美方不要順理成章地把大陸視為站在烏克蘭問題的在錯誤一方,這將會影響兩國關係。」
    2022/04/13 15:39
  • 告密者就在你身邊!俄教師談反俄烏戰爭 遭學生錄音檢舉

    俄烏戰爭,在俄羅斯的宣傳上,不是侵略戰,而是「特別軍事行動」,最近更有一名教師,跟學生談反戰,因為持續炸烏克蘭,讓俄羅斯被世界孤立,結果被學生偷錄音、檢舉,讓她可能面臨最重的10年徒刑。
    2022/04/12 18:36
  • 反守為攻! 傳烏軍2直昇機突襲俄儲油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遇意料之外的激烈抵抗,今天最新消息甚至傳出有烏克蘭直昇機低空滲透,攻擊位在俄羅斯境內儲油槽,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透露,有情資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政變得越來越孤立。
    2022/04/01 19:39
  • 俄部隊大舉移往頓巴斯 6萬烏軍恐遭孤立包圍

    烏俄戰爭進入第37天。CNN跟隨烏克蘭軍隊,進入重新被烏克蘭奪回的伊爾平,發現樹林間有一條小路,是俄軍原本打算借道直攻基輔的捷徑,沒想到遭到擊退。另外俄羅斯,開始把部隊重心移往頓巴斯,當地六萬名烏克蘭軍人,可能遭到夾擊、圍困。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必須從切爾尼哥夫,持續往北攻,才能截斷俄軍後路。
    2022/04/01 19:36
  • 難言之苦!全球7千萬人口吃.兒童占5%

    全球有超過七千萬人有口吃困擾,其中兒童佔5%,有些人的症狀在長大後就會痊癒,也有些人一輩子都擺脫不了;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因為社會的不理解飽受排擠、嘲笑、孤立,這之中有少數的兒童在美國北卡羅萊納主辦的夏日營隊——口吃少年協會(SAY)上相遇了,在那裡遍體鱗傷的他們找回自我肯定的力量,結交到同樣有口吃困擾的朋友,知道自己不孤單,而這也是創辦人的初衷,透過紀錄片《我的口吃好美麗》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2022/03/25 10:15
  • 拜登赴歐促孤立俄羅斯 推動盟友示警北京「別站錯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布魯塞爾出席3場峰會,除促國際進一步孤立俄羅斯支持被逐出G20外,另則劍指中國,推動歐洲盟友公開發聲,警告北京不要與莫斯科同一陣線。
    2022/03/25 09:10
  • 垮臺只是時間問題?日媒:普欽的「三個靠山」可能離他而去

    俄烏戰爭邁入第25天,根據日媒《現代BUSINESS》報導,普欽本來打算在短時間內擊垮澤倫斯基政權,豎立傀儡政權,讓烏克蘭接受俄羅斯提出的要求,這項計畫卻沒有成功。戰事拉長,國際社會紛紛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俄羅斯飽受孤立,普欽甚至被稱為「現代希特勒」。就連俄羅斯國內支持普欽的三個靠山,也漸漸開始出現動搖的徵兆。
    2022/03/20 15:15
  • 普欽恐動用化學兵器?日學者:只有「他的好友」能阻止他

    專門研究俄羅斯政治的日本國際政治學者,筑波大學教授中村逸郎在節目上談論俄烏戰爭時,指出如果國際社會繼續孤立普欽,他恐怕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目前世界上唯一能阻止普欽的人,竟是美國前總統川普。
    2022/03/19 13:22
  • 分析:普欽陷「沉沒成本」迷思 手上剩2張牌可打

    侵烏戰爭已20天,俄方不僅遭逢烏克蘭堅忍抵抗,在國際上也受到高強度孤立,但普欽為何不快找台階下?專家分析他陷入「沉沒成本」等迷思,害人害己卻停不下來;也有評論指他只剩兩張牌可打。
    2022/03/16 16:58
  • 邊打邊談!俄軍炸基輔糧倉 空降部隊佔領軍機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9天,雖然第四輪談判正要進行,但俄羅斯持續邊打邊談,對烏克蘭的攻勢,並沒有因此停止。俄羅斯軍方今天公布更多新畫面,除了坦克車持續朝基輔挺進,還有一個空降部隊,已經控制烏克蘭一個軍用機場。另外基輔近郊一處糧倉,也遭到俄軍轟炸,顯示俄羅斯現在的戰術,是想切斷糧食跟彈藥供應,來孤立基輔。
    2022/03/14 18:50
  • 找出孤立俄國新方法!英相、北歐和波海領袖舉行高峰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型軍演登場之際,英國首相強生將主持高峰會,與北歐國家及俄羅斯波羅的海鄰國領袖共商因應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道,包括找出孤立俄國經濟的新方法。
    2022/03/13 13:02
  • 港疫情燒!套房衛生差污水倒灌、廁所洗菜 單親媽與6歲自閉兒染疫

    第五波疫情對百姓衝擊甚大,尤其單親家庭更是孤立無援。有位照顧6歲中度自閉兒子的單親媽媽,經濟能力只夠租住面積約2.81坪的有廁所沒有廚房的房中房,鄰居每次用水皆有污水倒灌進排水口,母子更不幸染疫,致電居安抗疫熱線超過200次都無法接通,靠儲糧撐過困難時期,其兒子因長期居家上課出現社交能力倒退,她因此嚴重失眠,加劇抑鬱與焦慮症狀;亦有一家三口單親家庭疫情下失去兼職缺錢,買3日伙食拖長變5日食用,死撐著過日子,有組織近日發起眾籌50萬元,希望可以支援40個類似家庭撐過疫下難關。
    2022/03/12 19:45
  • 閃西方制裁!路透:俄石油公司甘冒風險 為中國買家開後門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多個西方國家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更接連加重力道,宣布禁止俄國能源進口、取消貿易最惠國待遇,導致俄國經濟空前孤立。外媒11日爆料,俄國大型能源公司為中國大陸買家大開後門,無須提供憑證即可直接購買原油。
    2022/03/12 10:11
  • 美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進一步重創俄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意味華府將能調高對莫斯科商品關稅。美國期盼將俄羅斯進一步孤立於國際之外,重創俄羅斯經濟,為軍事入侵烏克蘭付出代價。
    2022/03/12 09:15
  • 歐盟將提第4波制裁措施 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即將提出第4波制裁進一步孤立俄羅斯,她指當炸彈傷害烏克蘭人民時,推動戰爭者不該再享受奢侈生活,將禁止歐盟國家向俄國出口歐盟的奢侈品等。
    2022/03/12 09:11
  • 烏俄外長於土耳其會面 左正東:持續談判就是樂觀發展

    日前波蘭宣布準備將蘇聯製米格-29戰機轉移給美國,再由美國交給烏克蘭,不過美國卻不打算研究相關的可行性,引發外界有雙方「互踢皮球」的疑慮。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不論是過去事件亦或是此次戰機轉移的事情,皆反映北約與美國一貫的考量『避免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雖然若發生直接衝突的確會讓戰事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但以烏克蘭角度來看,美國與波蘭這樣的作法會讓他們感覺更加地孤立無援。」 另外,烏克蘭與俄羅斯外長於土耳其展開會面,左正東認為「土耳其『譴責俄軍』、『不跟進制裁』、『北約成員國』的地位,讓雙方皆對它產生信任,雖然不確定土耳其會不會從中扮演斡旋角色,但只要能持續談判,並更換地點、提升層級,對達成協議來說就是十分樂觀的發展。」
    2022/03/10 16:19
  • 斬莫斯科經濟命脈!歐美擬禁俄原油 油價創14年新高

    亞洲股市今天(7日)全面重挫,主要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開始考慮協調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市場憂心原油供應不足,導致國際油價飆升,每桶一度飆破130美元,創13年8個月來新高;避險資產黃金也衝破每盎司2千美元大關。跨國企業也持續撤出俄羅斯市場,美國信用卡公司Visa、萬事達卡和美國運通,以及Netflix和抖音,都紛紛宣布暫停俄羅斯業務,讓莫斯科在外交、經濟、商業上更加遭國際孤立。
    2022/03/07 19:58
  • 俄烏交戰!紐時:為孤立俄國 美高官將晤普欽盟友馬杜洛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加劇,華盛頓正尋求孤立俄國,美國高階官員已於今天前往委內瑞拉會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2022/03/06 19:17
  •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 支持調查俄國違反人權行徑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做出歷史性表決,支持對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犯下的違反人權行為展開調查。這使得俄國國際處境顯得從未如此孤立。
    2022/03/05 07:16
  • 俄烏戰爭升級 德媒:解決危機需要北京配合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仍在升級,西方陣營祭出經濟制裁,但能否制止莫斯科的侵略引起討論,德國媒體說,只有聯手中國,才能真正使俄方陷入孤立,德國政府有必要與北京展開相關討論。
    2022/03/03 16:20
  • 普欽性情大變 法總統馬克宏見證.俄核武說不能輕忽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出兵烏克蘭,強勢的軍力卻沒能突破對手防線,目前正加強火力要拿下首都基輔;衛星圖顯示,要開進基輔的俄國軍車,綿延長達64公里。前線戰事不順,普欽威脅動用核武,西方不敢輕忽,因為美國情報顯示,普欽近幾年性格大變;與他往來較多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就發現,三年不見普欽,他變得更拘謹、孤立還很多疑,言談也充滿了偏執的意識形態。
    2022/03/01 19:58
  • 觀點/普欽三方面錯估情勢 俄國出兵烏克蘭註定失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5天,戰事並沒有如普欽先前以為的能速戰速決;烏克蘭人民展現的抗敵意志與戰鬥決心,包括總統澤倫斯基的堅毅表現,都讓世人為之動容。全球支援烏克蘭正空前熱烈,俄羅斯的處境則是空前孤立。這場戰爭儘管還未結束,普欽已註定成為最大輸家。
    2022/03/01 16:36
  • 聯大特別會議開幕 表決籲俄撤軍烏克蘭案!

    聯合國大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表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國際處境日益孤立的俄國為侵烏行動辯護,中國大陸代表則稱,美國與俄國之間的新冷戰沒有任何好處。
    2022/03/01 06:15
  • 傳歐盟將禁俄央行所有交易 金融孤立莫斯科

    歐盟針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恐怕再添一筆,傳出歐盟成員國所有外長已經批准,禁止俄羅斯央行所有交易。
    2022/02/28 16:20
  • 聯合國安理會無用?譴責入侵烏克蘭案 遭俄否決、北京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今(26)日針對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不意外地否決該項草案。不過在此事上立場模糊的中國大陸則投下棄權票,讓西方國家認為此舉顯示出俄羅斯已在國際上遭到孤立。
    2022/02/26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