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孤島 結果共305筆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不怕聲量跌! 陳時中再戰「普篩」:花8億成孤島

    台灣21日新增1例從墨西哥回台的20多歲女子,回國前就已經有症狀,且被認為是疑似新冠肺炎案例,但由於當地量能不足,所以沒有做篩檢就回國,過去這種疫報都是由莊人祥來主持記者會,這次罕見出現指揮官陳時中,除了回應彰化衛生局爭議,也搬出數據說明為何不普篩的理由,是擔心台灣醫療量能崩潰。
    2020/08/22 18:04
  • 長江鬧完換黃河淮河! 安徽小鎮淹成孤島困萬人

    大陸長江水患還沒平息,現在黃河第2號洪水已經形成,當局對黃河上游發布「汛情藍色預警」。從5月下旬開始的暴雨,在大陸已經造成3700億台幣的經濟損失。現在淮河水位暴漲,安徽「王家壩」時隔13年再度洩洪,上萬居民來不及逃,受困大水當中。
    2020/07/22 00:37
  • 江西暴雨成災 百年古橋遭沖毀 村莊成孤島

    大陸多地連日暴雨不斷,現在災情也往南移,被稱為中國最美鄉村的江西婺源,一座有800年歷史的彩虹橋被洪水沖垮,另外江西菊徑村,被稱為最圓的村莊,現在也因為溪水暴漲,整村斷水斷電。
    2020/07/09 19:09
  • 球摩村成水上孤島 雨勢稍緩逾3百戶受困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連日降下破紀錄大雨,現在影響範圍也擴大到東日本,熊本目前雨勢稍緩,但許多地方被水淹沒,交通中斷成為孤島,只能仰賴自衛隊持續派出直升機搶救。
    2020/07/09 13:01
  • 「睡覺都不安心!」 大陸貴州洪災村莊變孤島

    中國大陸連日暴雨災情,造成長江流域多處山洪暴發,尤其貴州災情慘重,當地居民說這次的雨特別大,睡覺都不安心!而這波暴雨可望在今(25)天過後趨緩,部份地區洪水已消退,正展開清淤善後工作。
    2020/06/25 12:33
  • 金門摩西分海夜遊 未注意潮汐7大生受困

    半夜出遊,受困孤島,17日凌晨7名大學生到金門建功島上夜遊,這裡有金門版摩西分海稱號,大學生沒有注意到潮汐,也沒有依照建議登島時間,因為漲潮而受困,還好海巡人員及時發現,出動小艇協助脫困。
    2019/11/18 12:28
  • 疏洪禁建成都市孤島 市地重劃透天厝恐剩廁所大

    國慶連假原應開開心心舉家出遊,新北市新莊區「塭仔圳新都心」市地重劃區的「美華新村」住戶,卻討論到焦頭爛額,只因新北市政府將土地容積率從140%降低到115%,住戶憂心土地經過市地重劃後,原本2層的透天厝將只剩廁所般大,畢生積蓄付之一炬。
    2019/10/16 10:36
  • 斷水斷電斷訊5天!日本千葉縣如「陸上孤島」

    遭中度颱風「法西」襲擊的日本關東地區,至今仍有近20萬戶停電,3萬戶停水,千葉縣更大範圍手機、市話、網路都不通,導致相關單位無法迅速掌握災情,馳援慢半拍;而原本說兩天前就可以全面復電的東京電力公司,也因低估災損,不斷延後電力恢復時程,讓當地災民飽受沒水、沒電、沒網路的生活之苦。
    2019/09/13 20:00
  • 颱風重創日本千葉 部分地區如地震海嘯侵襲

    颱風法西9日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重創千葉縣,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成「陸上孤島」,特別是到今天仍有34萬多戶停電,部分地區慘況更有如地震及海嘯侵襲。
    2019/09/12 11:54
  • 「法西」強風斷交通 成田機場如「陸上孤島」

    法西過境日本關東,帶來的影響,即使過了一天還在持續!因為法西強達14級的陣風,吹斷東京電力兩座送電鐵塔,結果導致千葉縣全境到現在,還有超過30萬戶停電,就連成田國際機場,都一度因為對外交通中斷,成了「陸上孤島」。
    2019/09/10 23:59
  • 千葉大停電! 成田機場陷「陸上孤島」狀態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登陸日本關東地區,帶來的災害恐怕超乎日本人想像!因為東京電力有兩座電塔,不堪14級以上強風而斷裂,影響整個千葉縣的供電,就連成田國際機場,都因為電車無法行駛,超過1萬3000人在機場過夜。
    2019/09/10 11:29
  • 逾萬人留宿日本成田機場 外國客盼改善應變能力

    日本成田機場昨天因為颱風法西侵襲聯外交通中斷,被日媒形容是「陸上孤島」,總計超過1萬3000人被迫在機場過了一夜。其中,外國旅客因為接收不到最新訊息,要求機場改善。
    2019/09/10 11:14
  • 日本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 旅客嘆陸上孤島

    颱風法西侵襲日本關東地方,千葉縣首當其衝,成田機場聯外交通目前中斷,電車、巴士與計程車都無法進出,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有旅客嘆成田機場已成陸上孤島。
    2019/09/09 15:40
  • 韓國瑜或柯文哲餘生孤島相伴? 黃捷選「他」原因曝光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17日)上「雞排妹」鄭家純節目《學姊受不了》。黃捷被問及如果只能選擇和1個人在孤島共度餘生,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選誰?黃捷答,「我跟韓國瑜好了,可以繼續質詢他。」
    2019/07/18 18:48
  • 後山不再是孤島! 復興鄉巴陵行政中心啟用

    桃園復興區巴陵後山地區,地處偏僻,遇到天災時常變成孤島,桃園市政府斥資1.7億,興建巴陵綜合行政中心,包含消防、衛生等6個單位進駐,還附設緊急應變中心,13號終於落成啟用。
    2019/05/21 17:50
  • 遊峇里島騎水上摩托車 女被載到孤島猥褻

    提醒大家出遊真的要特別小心,大陸深圳一對母女最近跟團到峇里島旅遊,但就在體驗水上摩托車時,20歲的女兒竟遭水上摩托車教練載到孤島強行猥褻。事後,涉事教練已被帶往警局調查,但從事發至今,旅行社都不聞不問,也令受害女子和家屬無法接受。
    2019/05/01 17:43
  • 破紀錄暴雨襲擊加州 家園泡水變成孤島

    受到風暴來襲,美國北加州降下暴雨,河水暴漲超過14公尺,不少民眾住家泡在水裡,餐廳業者同樣叫苦連天,當局也緊急呼籲民眾離開家園,撤離人數超過3600人。
    2019/02/28 18:15
  • 一個人的樂活!七旬遁世網紅 93歲自建教堂

    你有想像遠離人群、一個人獨自生活是怎樣的嗎?義大利一名八旬老翁,在地中海的孤島上獨自生活了29年。這座小島沒水沒電,只有一間破爛的小木屋,老翁也樂當荒島魯賓遜;因緣際會之下,老翁成為小島的管理員。夏天的時候,小島上會有遊客搭船來參觀,但到了冬天就成了無人孤島;近幾年小島為了觀光客,架設了無線網路,老翁也申請了社群網站,他每天都把島上美景上傳,吸引不少粉絲追隨,意外成為一名「遁世網紅」。而在西班牙,也有一名93歲的老爺爺,為了信仰,花了超過半世紀的時間,獨立建造一座大教堂,他一個人生活在教堂裡,儘管他知道有生之年,見不到教堂落成,但他依舊堅持,天天為教堂添新磚新瓦。
    2019/01/03 20:04
  • 不歡迎外人登孤島 華裔傳教士遭土著射殺

    華裔傳教士周約翰,為了登上印度洋偏遠島嶼傳教,兩度試圖登島,但當地島嶼部落,不希望被外人打擾,周約翰第一次登島時,聖經被弓箭射穿,第二次再嘗試登島,慘遭射殺。
    2018/11/26 18:10
  • 英脫歐邊界問題 愛爾蘭小村憂變孤島

    對愛爾蘭邊界地區莊姆利波利普(Drummully Polyp)一帶居民來說,失去開放邊界的生活不僅難以想像,也令人想起過去存在檢查哨的苦日子。
    2018/10/16 17:49
  • 海外救援兩樣情?羅智強批:謝長廷本來就該被罵

    4日燕子颱風橫掃西日本,造成關西機場淹水停擺,數千人受困「孤島」,緊接著北海道也遭受強震侵襲,許多台灣旅客因此滯留當地,引發民怨,網友紛紛痛罵駐日代表處毫無作為,不知道要照顧國民。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今(7日)就直言,「大家都在罵謝長廷,他真的是該罵,哪個中華民國外交官,做到像他這樣!」
    2018/09/07 22:46
  • 關西機場停擺成孤島 社長致歉、急忙疏散旅客

    大阪關西機場遭到燕子颱風重創,讓上千名旅客滯留機場,關西機場除了火速派出社長致歉,也在週三深夜,陸續把遊客送離機場,由於滯留民眾中有700多人是陸客,大陸使館自己派出巴士幫忙疏散。
    2018/09/06 15:47
  • 關西機場癱了!跑道、飛機泡水 恐長期關閉

    強颱「燕子」橫掃日本,大阪重要的對外門戶關西機場遭到重創,機場跑道昨天因為大量海水灌入,恐怕短期間都無法恢復起降。日本政府暫時安排航班轉降名古屋中部機場和福岡機場因應。另外,機場聯外要道受到損壞,昨天一度有5000人受困機場孤島,今天才陸續用高速船將受困旅客疏散。
    2018/09/05 19:54
  • 颱風燕子襲日釀11死 關西機場不知何時重啟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昨天橫掃日本的四國、近畿,造成11人死亡,關西機場嚴重淹水,彷彿孤島,受困的3000人已陸續救出,但機場設備嚴重受損,不知何時能重新開放。
    2018/09/05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