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孤兒 結果共582筆

  • 反萊豬公投若過 經長:選擇成國際孤兒是我們要的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一旦反萊豬公投案通過,不僅對台美關係有很大的負面影響,也高度衝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可能,「選擇成為國際孤兒,這是我們要的嗎?」
    2021/11/24 17:12
  • 快訊/聯亞3000名受試者「成孤兒」!陳時中致歉

    聯亞生技開發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導致3000多名打到真的疫苗受試者,無法獲得政府認證,甚至很多人到醫院還得自費檢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對這族群道歉,強調如果要打其他疫苗,還是必須間隔至少28天。
    2021/11/09 10:50
  • 150萬莫德納開打!「這類人」先接種 最快這個月

    美國再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1)日下午1時43分抵達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到場接機。至於是否會加開施打莫德納或第二劑混打,對此,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將安排在第14期。
    2021/11/01 14:13
  • 疫苗孤兒有救了!美再贈台150萬劑莫德納 11/1到貨

    隨著AZ、BNT疫苗陸續到貨,台灣疫苗覆蓋率逐漸攀升,只不過,當中仍有部分民眾苦等莫德納疫苗,如今再度傳出好消息,美國政府決定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
    2021/10/31 21:02
  • 快訊/37.3萬莫粉有望!到貨精算後可供「第1劑」

    國內疫苗正值第11輪接種,苦苦等待的莫德納孤兒,也將在未來第12輪分兩階段施打,年齡依序為55歲以上及18歲以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第12輪打完疫苗後,還有部分民眾尚未輪到二劑莫德納,且於11月前,累計有30萬人期滿要打二劑,未來若11月還有新的一批莫德納到貨,就可以再接續施打,若有多的疫苗也可供第一劑施打。
    2021/10/16 20:25
  • 別搞錯!第12輪疫苗採分流預約 部分莫德納孤兒再等等

    國內第12輪新冠疫苗接種,包含BNT第一劑、AZ第二劑及莫德納第二劑,將於18日起分流預約,預估第12輪的施打人數將超過400萬人,也是至今供給量最大的一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再次提醒,第12輪疫苗預約將依不同廠牌疫苗採分流策略,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前往平台預約。
    2021/10/16 14:29
  • 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電動汽車將會快速地取代燃油車款,畢竟有許多國家或者是地區都已經頒布了禁止銷售燃油車款的實際時程,也有很多地區宣布不讓燃油汽車進入,為的就是讓環境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不過現在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公司的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在未來30~40年,燃油引擎的車款都不會被電動汽車取代,這似乎也宣告著大家就算開著汽油車也不會變成孤兒,至少就算現在買新車開到報廢都還不會遇到麻煩。
    2021/10/15 19:08
  • 打壓香港、共機擾台 總統:中華民國72年來最複雜局勢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發表文告,並指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蔡英文也說,台灣相信自己有能力,和理念相近的夥伴攜手,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現在的我們,已經是能夠勇敢面對挑戰的「堅韌之島」。
    2021/10/10 11:17
  • 自購莫德納疫苗113萬劑凌晨抵台 第二劑孤兒開打有望!

    第8批自購的113.21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凌晨運抵桃園機場,將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本批疫苗效期至明年3月2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2021/10/09 05:59
  • 莫德納孤兒有解! 蘇貞昌:自購110萬劑已從美國起飛

    還在苦等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總算可以鬆一口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在臉書表示,台北時間今日早上六點多, 政府自購的11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順利從美國亞特蘭大起飛,稍晚將會抵達台灣。
    2021/10/08 10:45
  • 百萬劑莫德納明來台!「這族群」有望先施打 陳時中鬆口

    由於莫德納疫苗劑量不足,導致許多民眾無法施打第二劑,再加上1500萬劑BNT疫苗陸續來台,「莫德納孤兒」第二劑是否有望混打BNT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不見得會比接種莫德納第二劑快」,並透露明(8)日初估約有百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而苦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的人有福了,可能有望先施打。
    2021/10/07 14:54
  • 莫德納近日再到貨? 陳時中:這兩天就可以跟大家報告

    國內莫德納疫苗到貨緩慢,有將近260萬的民眾,7月初打完第1劑後遲遲等不到第2劑,淪為「莫德納孤兒」。對於這週是否會有莫德納疫苗抵台,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表示,近日就會到來,這兩天就可以跟大家報告。
    2021/10/05 14:32
  •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

    《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尋訪台灣西南部的惡地丘陵,惡地白茅草原住著一種最神秘的地棲型貓頭鷹:草鴞,科學家至今無法破解牠的行蹤和行為。該作品由東森記者團,白心儀、潘郁文、李孟唐、林奕勳製作,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20:21
  • 高鐵多人闖關打疫苗!交通部回這4字 網驚呼:造反啦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目前仍約有80萬人莫德納孤兒苦第二劑,但近期卻發生高鐵員工「闖關」成功打到第二劑莫德納,引發軒然大波!除了高雄市,北部、中部也有多家醫院傳出有類似情形,還有人因身份不符遭拒卻大鬧醫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直言「很不應該」,將追究醫院及違規民眾責任,但有交部官員受訪時直言,根本原因在「疫苗不足」,此番言論,讓網友直呼「交通部造反啦」、「太老實了吧」。
    2021/10/03 11:41
  • 美強制台積電交機密 藍委怒酸政府讓「護國神山」變孤兒

    因應疫情期間晶片荒,外傳美國政府於國際間要求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機密資料,其中包括台灣台積電、韓國三星等企業,經濟部部長王美花1日表示,美國請各廠商提供資訊都有確認是「自願性提供」,引發外界批評政府未盡力保護護國神山台積電。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指出,相較於南韓政府出手護三星,「反觀民進黨政府不斷宣稱台美關係空前最好時刻,但民間任何問題,總是兩手一攤」,直言民間企業形同孤兒。
    2021/10/02 18:09
  • 雙鐵員工偷打莫德納 柯P:美打疫苗送啤酒、台移送法辦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許多人都還打不到新冠疫苗,卻傳出台灣高鐵員工謊報第三類,成功打完兩劑莫德納。高鐵台中站員工被爆自稱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跑到高雄醫療院所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昨日高雄衛生局也證實此事。現在竟傳出,不只是在高雄,北部、中部、南部也傳出有人,「闖關」成功打完2劑莫德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時面露無奈表示,「在美國打疫苗可以抽大聯盟的手錶,還有送啤酒,在台灣卻要移送法辦」。
    2021/10/02 11:20
  • 高鐵員工偷打第二劑莫德納 被發現竟還大鬧醫院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許多人都還打不到新冠疫苗,卻傳出台灣高鐵員工謊報第三類,成功打完兩劑莫德納。高鐵台中站員工被爆自稱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跑到高雄醫療院所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昨日高雄衛生局也證實有42名高鐵台中站人員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於台大公衛學會受訪時表示,主因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預約系統無法區分兩類人員,雖然當時醫護人員有發現制止,但礙於高鐵員工的要求最終仍打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2021/10/02 10:57
  • 42高鐵員工假冒身份「偷打莫德納」!高雄衛生局證實了

    台灣莫德納疫苗數量短缺,許多民眾遲遲等不到第二劑,成為疫苗孤兒,如今卻傳出有高鐵人員「南下偷打」,明明不是一到三類對象,不在這波施打範圍內,卻成功預約還已施打完畢。對此,高雄衛生局證實此事,而高鐵公司也回應了。
    2021/10/01 20:51
  • 疫苗孤兒?年底才滿12歲 憂孩無法打BNT

    校園BNT開打,但卻有家長反映說孩子明明是國一生,卻因為9月底才滿12歲,不符合指揮中心造冊9/1前滿12歲規範,因此打不到疫苗,指揮中心解釋說這樣的狀況可以上1922平台意願登記,因為學校是看9/1但平台是用「年」來計算。
    2021/09/29 19:38
  • 年底前才滿12歲!淪孤兒打嘸BNT 莊人祥解答了

    BNT疫苗已在校園開打,不過,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中央規定9月1日年滿12歲才能接種施打,但年底前年滿12歲的6900名北市兒童打不到疫苗,恐淪「疫苗孤兒」。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9)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2021/09/29 14:41
  • 小英民調暴跌7% 他揭「死亡交叉」關鍵:被2原因害死

    據《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9月國政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皆面臨「死亡交叉」。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26)日分析,兩人民調下滑與兩大原因有關。
    2021/09/27 12:42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百萬劑莫德納深夜抵台 蔡英文親揭向美催貨內幕

    國內目前提供的疫苗有AZ、莫德納、高端,以及將於23日開打的BNT,其中莫德納疫苗短缺,有約300萬民眾打完第一劑,卻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被稱為是「莫德納孤兒」。現在傳出好消息,莫德納疫苗終於大量供貨,從美國出貨的108萬劑莫德納預計深夜抵台,加上AZ疫苗,單日就到貨172萬劑。總統蔡英文今(17)日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各界人士的幫忙,更透露向美國催貨的內幕。
    2021/09/17 20:20
  • 網爆「打嘸108萬劑莫德納」殘酷真相 陳時中:這類先

    行政院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在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證實,自行採購108萬劑莫德納疫苗、64萬劑AZ疫苗明(17)將啟運,陸續抵達台灣。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曝光莫德納接種計畫。是否代表等待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孤兒有救?掀起網友熱議。
    2021/09/16 13:25
  • 300萬莫德納孤兒「混打高端」?醫點出關鍵:不需要

    莫德納疫苗供貨不穩導致國內300多萬打完第一劑的民眾成疫苗孤兒,台大醫院為此將進行高端、莫德納混打研究計畫,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學理上有可能成功,但高端量也沒有多少,「我們買那麼多莫德納,假如都可以如期來的話,其實不太需要用高端(混打)。」
    2021/09/16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