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孟晚舟 結果共290筆

  • 加拿大鵝號稱「最保暖羽絨」 83%產品用次等鴨絨遭大陸罰款200萬

    加拿大鵝的羽絨填充物被大陸依照廣告不實罰款200萬台幣,大陸網友懷疑這跟華為孟晚舟案有關,認為大陸挾怨報復,對此大陸表示:政治化解讀商品被罰,根本是無稽之談。
    2021/09/11 18:24
  • 開罰「加拿大鵝」 陸:廣告稱最保暖欺騙消費者

    在中國廣受追捧的加拿大羽絨服名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關聯公司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因在廣告中稱產品所含羽絨「最保暖」而被指虛假宣傳,遭罰人民幣45萬元。
    2021/09/10 15:19
  • 陷中加「人質外交」關逾千天 民眾遊行寫歌齊聲援

    2018年底,當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拘捕,並由美方提出引渡申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加國商人史帕弗即遭中方拘捕,疑似成為「人質外交」籌碼,至今已被關押超過一千天。為促成兩人盡快釋放,數百人周日在渥太華靜默遊行聲援。而年輕時曾擔任搖滾樂團主唱的康明凱,其樂團近日也發表單曲,希望康明凱盡快回家。但隨著孟晚舟的案件即將進入尾聲,北京法院上月中以間諜罪名,把史帕弗重判11年,官媒還指控史帕弗是為康明凱工作,暗示加方若不放孟晚舟,康明凱恐遭更嚴重判刑。此舉掀起中加外交戰火,而加國國會本月20日將改選,杜魯多能否續任仍屬未知,中加關係未來恐充滿變數。
    2021/09/06 19:58
  • 華為孟晚舟引渡庭訊結束 加國法官10/21確定裁決日

    華為執行長孟晚舟被美國要求自加拿大引渡的庭訊,周三(18日)結束,加拿大法官表示,將在10月21日確定裁決日期。
    2021/08/19 12:55
  • 孟晚舟引渡案庭審結束 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

    加拿大檢察官爭取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庭審今天結束,檢察官指出,孟晚舟的辯護在事實與法律上都站不住腳。
    2021/08/19 12:09
  • 加拿大、中國陷司法互鬥 專家:須美國介入解僵局

    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因加拿大公民接連遭中國法庭判刑而跌至谷底。加拿大專家表示,要解開僵局,就必須進行美加中的三邊外交,也可能需要美國在孟晚舟案上讓步。
    2021/08/12 17:04
  • 孟晚舟被控未對匯豐坦誠 加拿大擬近月判決引渡案

    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師今天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案聽證會上說,孟晚舟與匯豐銀行主管開會時所言不實,且有所隱瞞,構成詐欺罪。
    2021/08/12 15:27
  • 商人遭中國大陸控間諜罪判刑11年 加拿大矢言上訴

    中國法院11日以間諜罪將遭關押的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判刑11年,加國總理杜魯道立刻譴責這項判決「令人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渥太華當局打算上訴。
    2021/08/12 10:31
  • 加國商人史佩弗遭中國大陸判刑 杜魯道:無法接受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遭中國法庭以間諜罪判處11年徒刑,加國總理杜魯道今天譴責這項判決,痛斥中國法庭此舉「讓人無法接受,不公不義」,呼籲立刻放人。
    2021/08/11 16:41
  •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涉間諜案 陸法院判11年驅逐出境

    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依法對加拿大籍被告史佩弗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公開宣判,認定史佩弗罪成,判有期徒刑11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
    2021/08/11 13:03
  • 被當交換孟晚舟籌碼 加國商人間諜案今將宣判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加國商人史佩弗,並以間諜罪名秘密起訴審判,傳出中國法院最快今天(8/11)上午,就要對史佩弗宣判。
    2021/08/11 12:37
  • 美俄高層日內瓦磋商有共識? 翁履中:美要籌碼、俄盼挽形象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結束天津會談後,飛往日內瓦,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進行戰略穩定會談。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雙方就維護戰略穩定、控制軍備和降低風險的方式,進行了詳細討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指出,「這次對話專業且具實質性,雙方同意9月底再次舉行美俄全體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俄『軍事談判』只是煙霧彈,盼藉此搭起對話橋樑。美方希望能解決駭客問題和打消俄羅斯挺中國大陸的念頭,而俄羅斯則希望能提升國際地位,在貿易和外交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人事提名,針對美中貿易戰布局甚多,昨天(28日)更是提名對大陸5G設備龍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提告的檢察官坎德勒(Thea Kendler)出任商務部助理部長。翁履中認為「拜登人事布局邁向『軍事化』,未來對中國大陸的事務將更加強硬,此外,中美貿易戰下,拜登也要確保國內的經濟基礎是扎實的站穩腳步。」
    2021/07/29 15:09
  • 華為案律師獲提名任美商務部要職 將掌對陸出口

    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將提名檢察官肯德勒(Thea Kendler)擔任商務部助理部長,專責出口行政,包括對中國出口事務。肯德勒曾經手中國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的刑事案。
    2021/07/29 11:33
  • 纏訟2年 加拿大法院批准孟晚舟引渡案延至8月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同時也是華為現任副董事長兼財務長(CFO)孟晚舟2018年底在加拿大被捕,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法官週三(21)針對孟晚舟提出推遲引渡聽證會的聲請做出最後裁決,法院在當地時間批准將聽證會延至8月開庭。
    2021/04/22 17:54
  • 孟晚舟律師團盼提新證據證清白 加拿大法官駁回

    加拿大法官拒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就引渡案提交新證據的請求。同時,聯邦檢察官今天主張,孟晚舟律師團提出她被捕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2021/03/24 16:03
  • 北京開審加國前外交官 加國大使旁聽遭拒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大陸拘留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兩人被視為人質外交,用以脅迫加拿大釋放孟晚舟,北京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康明凱涉嫌刺探國家機密罪。
    2021/03/22 12:54
  • 孟晚舟引渡案再開庭 針對"政治驅動"辯論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在加拿大時間3月1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再度展開,聆訊為期5天。案件進入最後階段辯論,就孟晚舟律師提出的「程序濫用」申訴理由中的第一個爭論點,也就是「政治驅動」進行辯論,政治驅動是指在川普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曾公開聲稱,願以孟晚舟引渡案作為談判籌碼,迫使中國大陸接受美國的貿易條件,獲取政治和經濟利益。另外三個爭論點包括非法拘禁、重大遺漏和錯誤陳述、違反國際習慣法,將在3月到5月之間繼續法庭辯論,具體何時作出判決,目前還無法確定。
    2021/03/02 15:09
  • 拿孟晚舟換回加國公民! 傳美國展開認罪協商

    華為千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滿2年,官司還在纏訟。不過這幾天有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正和孟晚舟討論認罪協商。條件是釋放孟晚舟後,大陸也要釋放2名加拿大公民。不過大陸外交部強調,這兩個案子性質不同,必須依法辦理。
    2020/12/11 22:32
  • 試圖阻撓引渡程序 孟晚舟律師控加拿大警方欺騙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今天表示,加拿大警方2018年在逮捕孟晚舟期間「欺騙」了他的客戶,好讓她當下沒有找來律師。
    2020/11/26 17:40
  • 孟晚舟案遭陸施壓 杜魯道:不會屈服於脅迫式外交

    遭美國通緝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2年前在加拿大被捕,中國針對本案一直施壓加拿大。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加拿大不會屈服於中國的「脅迫式外交」。
    2020/11/12 10:23
  • 孟晚舟律師質疑 加拿大警方延遲逮捕恐有損權利

    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聽證會今天進入第2天。孟晚舟的律師質問一名出面作證的加拿大聯邦警察,為什麼當時等了3小時才逮捕孟晚舟,這可能侵犯她的權利。
    2020/10/28 14:52
  • 「勿庇護港人」風波未了 中加互動雪上加霜

    加拿大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原已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爭端不斷,如今兩國互動,又因為大陸駐加拿大大使的一番話,進一步惡化,大陸駐加拿大大使日前要求加國不要給予香港抗爭者庇護,甚至語帶恐嚇,此舉不僅引來加國媒體批評,現在連加拿大副總理也加入戰局。
    2020/10/21 15:30
  • 陸警告別庇護港人 加國總理:堅定捍衛人權

    加拿大和大陸因為華為財物長孟晚舟一案,兩國關係降到冰點,現在大陸不滿加拿大,對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人提出庇護,公開警告加拿大,對此,加國總理也毫不留情面的回嗆,在捍衛加拿大公民權益和全球人權議題上,絕對不會退縮。
    2020/10/17 21:16
  • 華為公主沒用陸貨 加國出庭大秀MIT口罩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再次開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要求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指控美國政府誤導司法,因為美方向加拿大法庭提交的文件、遺漏了兩頁關鍵訊息,不過外媒關注的焦點,是孟晚舟出庭時戴的口罩,上面清楚印了MIT,台灣製造的字樣。
    2020/09/29 18:49
  • 傳被列入陸首批不可靠實體清單 匯豐銀股價跌

    一名陸媒記者在其Twitter帳號發文,指香港上市的匯豐銀行可能被列入中國商務部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傳聞令匯豐銀行股價一度下跌超過4%。
    2020/09/21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