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孟晚舟 結果共290筆

  • 華為新品發布會避談新機 劉德華現身最吸睛

    華為25號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而這個日子,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從加拿大獲釋,返回大陸2周年,別具意義,但她本人並未現身,倒是華為請來了品牌大使令人驚艷,是港星劉德華。劉德華出席發布會,也為頂級旗艦機Mate 60 RS拍廣告,不過,現場沒有秀出新機;華為發布會也刻意避談手機新品,把主軸放在平板電腦、智慧電視等產品上。
    2023/09/26 20:02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國領事官員 加中外交齟齬升級

    因中國領事官員趙巍參與威脅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及其親人,加拿大宣布驅逐趙巍。有專家表示,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後,這次驅逐外交官是加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的例證。
    2023/05/09 14:00
  • 孟晚舟繼子全身LV價值百萬 網酸:我們買華為、你卻買LV

    華為女掌門孟晚舟的繼子日前出席學校成年禮,他現身時穿著一身LV套裝,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他一身行頭要價約2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0萬元),讓許多中國網友們看傻眼,紛紛吐槽貧窮限制了人的想像,「我們用愛國心買華為手機,他卻用來買LV」。  
    2023/05/08 10:16
  • 孟晚舟接任華為女掌門遇危機 利潤爆跌近7成認:有壓力

    中國大陸通訊巨頭華為(Huawei)31日公布2022年報,淨利潤僅356億人民幣,與2021年對比大跌68.7%,淨利率更是跌至歷史新低。年報會議也正式宣布未來6個月將由華為千金、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擔任輪值董事長6個月,成為公司的「最高領袖」。
    2023/03/31 18:13
  • 遭控干預2021年加拿大選舉 中國痛批:惡意汙衊抹黑

    中國拒絕接受它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的指控,批評加拿大媒體引述情報文件所作報導為「虛假信息」、「惡意汙衊抹黑」北京。
    2023/02/20 08:28
  • 美撤孟晚舟銀行詐欺指控 美中緊張稍緩

    美國法院在當地時間2日,撤銷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銀行欺詐」等罪名指控,美國司法部同時表示,不能重新提起訴訟。有學者評論,這是美中關係回穩的跡象。不過到目前,美國還是禁止大陸半導體、晶片等設備,也間接導致大陸「晶片黑市」猖獗。
    2022/12/04 13:11
  • 中美和解有譜? 美法院正式撤銷華為公主孟晚舟刑事起訴

    被外界稱為「華為公主」的集團財務長孟晚舟(Meng Wanzhou),2018年12月初入境加拿大溫哥華,遭該國警方逮捕拘禁,引發全球媒體和政府關注,其所面臨的洗錢與引渡案件,在中美兩方角力下、讓官司延燒數年遲遲未定案。《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目前已重獲自由返國的孟晚舟,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區法院近日做出裁定,同意撤銷所有對她有關銀行詐欺的刑事起訴,同時不允許重新提告,讓這起爭議多年、衝擊中美關係的司法案件,終於告一段落。
    2022/12/03 17:06
  • 掃去軟禁陰霾!孟晚舟返陸半年  升任華為輪值董事長

    華為公主、財務長孟晚舟,去年9月結束加拿大軟禁生活返回中國大陸,沉寂大半年,3月底終於現身華為年報記者會,宣布公司年度淨利大幅增長75.9%,華為1日更在官網宣布,孟晚舟正式升任輪值董事長。
    2022/04/02 12:16
  • 半年來首露面!孟晚舟:華為年度淨利大增7成

    早前被扣留在加拿大接近三年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去年9月回到中國後,沉寂了半年終於公開露面。周二在華為年報記者會上,孟晚舟強調,在美方制裁的打壓下公司的規模雖然縮小,但盈利能力增強,年度淨利大幅增長75.9%。然而實際上,這些淨利是變賣旗下手機品牌「榮耀」等子公司而來。而華為近年持續優化鴻蒙操作系統,並推出大量搭載鴻蒙系統且可連接雲端的設備與裝置,甚至朝向智慧汽車業發展,但能否在激烈競爭中殺出血路,仍存在問號。
    2022/03/29 20:00
  • 回陸半年首露面 孟晚舟:華為收入規模降

    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去年九月底回到大陸後,睽違半年首度露面,她出席華為2021年的報告記者會,坦言華為收入規模下降,她也說回到大陸這六個月來,唯有努力學習,才能趕上祖國的變化。
    2022/03/28 23:31
  • NHK:日本努力兩年終邀台積電設廠 曾一度遭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鑑於半導體自給率過低,2019年起與台積電洽談赴日設廠,但遭美國以高額補助攔胡,台積電2020年宣布赴美設廠,一度婉拒日本邀約。
    2021/12/15 14:51
  • 加拿大鵝拒絕大陸顧客退貨 官媒猛轟:雙標

    中國大陸因為華為孟晚舟事件,跟加拿大的關係始終不睦,近期一件消費糾紛,更讓大陸官方藉此機會猛批加拿大企業。一位消費者買了一件加拿大羽絨品牌「加拿大鵝」的大衣,有瑕疵要退貨,卻遭門市拒絕,向品牌總公司反映,才知道加拿大鵝退貨條款中,除了中國大陸以外的全球區域,都是30天無理由退貨,而大陸僅接受網購7天無理由退貨,甚至門市還規定不給退。大陸官媒砲轟加拿大鵝退貨是雙重標準。儘管事後品牌讓投訴消費者退了貨,但官方仍緊咬不放,甚至開始全面檢視國際品牌退換貨條款,是否針對大陸有差異。
    2021/12/03 20:05
  • 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夾道歡迎!華為接班人議題浮上檯面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政府十分擔心冬季奧運因次受到影響,大陸日前公布第一版2022年北京冬奧會COVID-19防疫手冊,凡是參賽的運動員,除特殊原因外皆應施打疫苗,入境後即進入閉環管理;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後則須隔離21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閉環管理』就是選手入境後,不論交通、食宿、參賽或離境,皆由專車接送,完全隔離運動員與當地民眾及媒體。而官員也強調,此次冬奧主旨為『避免不必要活動,減少參賽規模。』因此拒絕海外民眾買票入場,以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另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回到集團上班,員工夾道歡迎,陳韻雯說明「孟晚舟歷經困難後,被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因此『接班人』話題再次浮上檯面,雖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曾表示孟晚舟因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但未來此決議是否會隨著時空轉變而改變,仍有待觀察。」
    2021/10/27 14:52
  • 打破「美元霸權」!北京干預日深 人民幣國際化更崎嶇

    【台灣銀行家】人民幣邁向國際的基本障礙依然沒變;而且北京干預市場和金融體系的程度超越以往,國際化之路勢必更加崎嶇。
    2021/10/15 11:06
  • 不想再回傷心地!孟晚舟加拿大2豪宅開價4億求售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9月24日甫獲釋返回中國大陸,結束在加拿大長達3年的居家監禁生活,但她似乎沒有回到「傷心地」的打算,現在傳出她前腳才剛離開2天,就隨即將位於當地的2間豪宅掛牌出售,總價值達1820萬加幣(約4億台幣),根據她當時置產的資料顯示,若未來2間豪宅順利成交,她還能因此小賺一筆。
    2021/10/05 10:31
  • 美國務卿譴責大陸為政治目的 任意拘禁他國公民

    在爭議之下,中國拘禁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史佩弗將近3年才釋放;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指責中國俘虜人質以遂政治目的「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2021/10/01 16:12
  • 孟晚舟回大陸 山東小學編入五年級教材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回到大陸,受到英雄式的迎接,現在還有山東小學把孟晚舟編入教材,要學生們回答,是誰救了孟晚舟,孟晚舟事件,又帶來怎樣的思考。
    2021/09/30 12:33
  • 無關孟晚舟?陸稱加國人生病才釋放 加拿大:兩人健康良好

    加拿大釋放被拘留近3年的華為技術高級管理人員孟晚舟,不久在中國大陸遭到監禁的兩名加拿大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也獲得釋放,外界質疑中國大陸是在執行「人質外交」,不過陸卻強調是加拿大人「生病」才釋放,但現在加拿大打臉中國,他們強調「兩人健康狀況良好」。
    2021/09/29 16:36
  • 讓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杜魯道:數周內決定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從加拿大獲釋返回中國大陸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8日首度提及華為,杜魯道表示,未來幾個星期之內將會決定,是否准許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
    2021/09/29 14:46
  • 換俘?美政府遭指插手孟晚舟案 參議員喊查通訊紀錄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日前呼籲拜登政府提供白宮與美國司法部之間在「華為公主」孟晚舟獲釋案上的通訊文件。此前,孟晚舟和2名被北京當局拘留的加拿大人幾乎同時獲釋,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政府透過政治影響力,干預司法部在該案上的判決。
    2021/09/29 12:33
  • 孟晚舟獲釋後 美籍姊弟困大陸3年多終返國

    美國官員說,自2018年起遭禁止離開中國的一對美國姊弟,已於上週末返國。北京是在美國檢方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達成緩起訴協議,讓孟晚舟於24日返國後,釋放這對姊弟。
    2021/09/28 13:00
  • 孟晚舟1換4?美籍姐弟遭大陸限制出境3年 成功返家

    華為創辦人千金孟晚舟日前於加拿大獲釋後,大陸當局也火速釋放2名遭拘留的加拿大人。27日再傳出過去3年被大陸當局限制出境的2名華裔美籍姐弟已於週日(26)順利返回美國。時機敏感再度讓外界質疑美國與大陸政府達成「換俘」協議,以孟晚舟1人交換2名加拿大人及2名美籍人士。
    2021/09/28 12:57
  • 季辛吉訪中翻版?前高盛總裁密會中方高層

    美中關係緊張,兩國交流減少之際,前高盛總裁松頓,在拜登氣候特使凱瑞8月底訪中之前,搶先前往北京密會大陸高層。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成為中南海的座上賓,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討論議題包括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為期6週的訪中行程當中,擔任美中交流的非官方管道,被形容有如當年季辛吉秘密訪中的翻版。孟晚舟獲釋,也被認為是美中關係緩和的跡象,但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孟晚舟獲釋返國是司法部的法律決定,美國對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會持續對北京人權侵犯等作為究責。
    2021/09/28 12:36
  • 白宮談孟晚舟獲釋!否認代表對中軟化 強調究責會持續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4日獲釋,美國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對中國軟弱。白宮發言人莎琪27日強調,美國對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會持續對北京人權侵犯、脅迫與不公平經濟作為究責。
    2021/09/28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