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孟加拉 結果共589筆

  • 孟加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 病毒奪走200人性命

    每逢夏季總會讓人擔心的登革熱疫情(dengue),近日在南亞的孟加拉境內,出現難以控制的大爆發局面。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官方統計數據,孟加拉光是2023上半年,就累計超過200人因為感染登革熱喪命,也成為該國登革熱疫情,第二度出現超過200人死亡。其中單就7月份,就有多達165人因此病毒去世,政府與疾病學家更擔心,實際染病人數恐怕遠遠高於通報數量。
    2023/07/27 11:01
  • 美加州14歲神童大學畢業 成SpaceX最年輕工程師

    畢業季來臨,加州孟加拉裔14歲男孩奎茲取得聖克拉拉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創下該校172年來的紀錄,之後他將加入SpaceX,成為公司年紀最小的軟體工程師。
    2023/06/08 09:48
  • 空汙警告不斷!加拿大野火肆虐 美國多城煙霧漫天

    亞洲多國遭遇熱浪高溫襲擊,週一中國大陸北京飆上35度高溫,預計這星期, 大陸北方多地都會突破30度;然而真正的考驗在南亞,孟加拉最高氣溫飆上41度,引發的缺水和斷電,不但讓小學被迫停課,民眾也苦不堪言;而在北美地區,則是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當局表示,今夏的野火季將是史上最嚴峻,如今煙霧更擴散到美國,使得數百萬民眾,正面臨程度不一的空汙警告!
    2023/06/07 19:53
  • 印度「三列火車」連環撞悲劇! 逾288死900傷

    印度東部發生非常嚴重的鐵路事故,周五晚間一列開往清奈的客運列車出軌,遭到對向開往西孟加拉邦的另一列客車撞上,再加上一列貨運列車,總共三列火車撞成一團,造成至少288人罹難,900人受傷,當局還在搜救生還者,肇事原因也有待調查。
    2023/06/03 11:52
  • 會跑的大型電池 孟加拉新創靠嘟嘟車調整供電

    去年十月孟加拉高達1.3億人飽受停電之苦。人口以及都市快速成長,電力供應成為孟加拉頭痛的問題。當地新創公司,積極推動屋頂太陽能的智慧離網設備,也把路上到處都看的到的嘟嘟車,變成行動式的電力儲存系統,方便調整供電,避免尖峰時刻電力短缺。
    2023/05/23 12:22
  • 加拿大野火狂燒急撤3萬人 杜魯道親赴災區

    全球極端氣候帶來災害,孟加拉小島受到強烈氣旋侵襲,當地超過兩千棟房子全毀,還有一萬間屋子受損,而在加拿大西部產油區,因為天氣乾燥燒出野火,3萬居民緊急撤離,連總理杜魯道也親自到場關心。
    2023/05/16 16:06
  • 猛如強颱!熱帶氣旋襲孟加拉.緬甸 已釀6死

    全球氣候異常,不到六月,摩洛哥熱浪提早報到,部分地區出現攝氏近40度的高溫;而才經歷史上最乾、最熱的4月的西班牙,上周五北部地區突然降下大雪和冰雹;不過全國依舊極度缺水,農民團體在首都發起抗議,訴求政府加強供水分配;美國德州同樣飽受極端氣候肆虐,龍捲風狠掃南部小鎮,造成1人喪生;至於孟加拉和緬甸海岸則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當地難民營屋瓦被吹掀,許多人流離失所,緬甸已通報至少6人死亡。
    2023/05/15 19:55
  • 20年最強氣旋「摩卡」來襲! 緬甸急撤10萬人

    20年來威力最強的熱帶氣旋「摩卡」,強度相當於台灣的強烈颱風,週日登陸緬甸西部海岸,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許多地方淹水,至少奪走6條人命。緬甸當局緊急撤離10萬人。而鄰近的孟加拉,有100萬羅興亞人住在簡陋的難民營,受到嚴重威脅。
    2023/05/15 12:45
  • 圖輯/你我快時尚衣都從這來 孟加拉居民卻得與污染共存

    中美競爭下,許多公司將工廠外移至東南亞,孟加拉成功吸引成衣業投資,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多家國際快時尚服飾的代工主要地。《日經亞洲》報導,成衣業佔據孟加拉出口80%以上,更貢獻近五分之一的GDP產值,2022年對歐盟的出口值也已超過中國,但同時也為孟加拉帶來嚴重汙染。
    2023/05/01 17:44
  • 半世紀來最熱!孟加拉高溫飆近43度 百萬人無電用

    嚴重熱浪近日席捲亞洲,位於南亞的孟加拉也沒能倖免;孟國近日面臨50多年來的最高溫,酷熱導致電力供不應求,政府被迫切斷數百萬人的電力供應;隨著當地本周末將迎接開齋節(Eid al-Fitr)假期,氣象局警告能源短缺仍看不到盡頭。
    2023/04/21 17:44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孟加拉再進化 本土女性設計師巧手扭轉現況

    位在南亞的孟加拉,這幾年快速成長,首都達卡人口數甚至超過整個台灣的人數。面對人口暴增以及暖化問題,當地知名的女性建築設計師,也拿出不同設計應對各種難題。當地時尚設計師,也翻轉當地成衣產業,推出孟加拉設計歐洲製造的鞋款,帶領當地設計師站上國際舞台。
    2023/04/11 14:17
  • 開啟第二人生 敘難民拚8年當選德小城市長

    4月4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一座成衣批發市場發生火災,上千店家多年的經營與積蓄,瞬間歸零。孟加拉青壯年一代,其實早想擺脫代工、貧困與氣候災民的宿命,在時尚與建築界努力有成,作品已能造福更多同胞。更勵志的故事來自敘利亞,2011年敘利亞內戰後,很多敘利亞孩童拿不到出生證明,在異鄉連上學都難。有位敘利亞青年8年前冒險搭船偷渡,在德國得到庇護與身份,努力學習並累積經驗,最近當選了所住小城市的市長。
    2023/04/05 20:00
  • 開齋節前夕孟加拉成衣市場大火 3千店鋪燒成焦黑業者崩潰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一座深受當地人歡迎的大型成衣市場,於當地時間4日早晨發生大火,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由於火勢猛烈延燒,當局已調派超過6百名消防隊員赴當地滅火。消防官員透露,目前仍不清楚火災發生原因。
    2023/04/04 18:19
  • 不行講真話?報導物價漲竟被控抹黑 孟加拉記者恐被關14年

    南亞國家孟加拉近日發生一起箝制新聞自由的案件,當地一家報社的記者,只因為報導民眾對物價飆漲,遭到政府機關認定、他刻意散播不實消息,藉此破壞政府形象,不僅下令警察逮捕他、甚至還起訴求處最高14年有期徒刑,引起當地輿論不小震撼和反彈。《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這位被起訴的記者名為薩姆斯(Shamsuzzaman Shams),孟加拉政府以《數位安全法》指控他「報導不實新聞」。
    2023/03/30 10:05
  • 轟然一爆以為是地震! 孟加拉大樓爆炸19死50傷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鬧區,一棟七層樓的商業大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9人喪命,超過50人受傷,這起爆炸,初步調查是瓦斯氣爆引起。另外位在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大火,1萬兩千名難民,無家可歸。
    2023/03/08 17:31
  • 有片/孟加拉首都發生大樓爆炸 造成17死、逾百人傷

    南亞國家孟加拉7日晚間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首都達卡(Dhaka)市中心一棟5層樓的大廈,發生嚴重爆炸、連帶波及週邊多棟建築物,《美聯社》(AP)報導,該區域是達卡重要倉儲重鎮,附近聚集大量商家和倉庫,也讓爆炸傷害因此放大,目前已知有17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到輕重不等的傷勢。
    2023/03/08 10:28
  •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慘遭祝融 1.2萬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官員說,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今天遭遇祝融,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大火燒毀2000個避難所,導致大約1萬2000人無家可歸。
    2023/03/06 09:46
  • 太會躲!孟加拉男童躲貨櫃玩捉迷藏 一覺醒來「出國了」

    孟加拉國一名男孩日前在港口與朋友玩「捉迷藏」時,跑進一個貨櫃箱中躲避,結果不慎將自己反鎖在內,之後還睡著。結果就這樣跟著貨物一起被打包帶走。直到6天後,貨輪抵達馬來西亞,男孩才一臉困惑的走出貨櫃,讓現場工作人員以為他遭到人蛇集團販運,嚇得馬上報警。所幸男孩除了有輕微發燒症狀外,沒有受到嚴重傷害。
    2023/01/30 16:55
  • 不小心在貨櫃睡著 14歲少年慘被關6天、漂流3千公里

    一艘貨船於12日從孟加拉東南部吉大港出發後,17日抵達馬來西亞巴生港。沒想到港口工作人員卻聽到船上空貨櫃傳來敲擊聲,打開貨櫃後驚然發現一名14歲少年待在裡面。據了解,他被關了整整6天,隨著貨櫃漂離家鄉3千公里。
    2023/01/27 11:03
  • 駱駝專用酒店.狗狗成瑜珈主角 新年動物當道

    新的一年裡,動物也能是主角。例如在沙烏地阿拉伯,就有一間堪比「五星級」的旅館,專門只給駱駝住,每個晚上要價3千多台幣;如果飼主想增加安全人員24小時守護,每晚房價高達8千多元台幣,幾乎等同台北君悅酒店的一晚房價。另外在英國,正興起一股「幼犬瑜珈」的熱潮,在這種寵物療癒系課程中,瑜珈不是主角,課上到處爬的6周大狗狗,才是重點,不少上過課的瑜珈學生,課後真的會有衝動,想把要價9萬多一隻的口袋惡霸犬帶回家。
    2023/01/20 19:53
  • 陸外交動作頻!外長出訪拉攏亞非 中澳貿易糾紛有望解

    才剛進入2023年,北京當局的外交動作已越來越積極,包括新任外長秦剛開展任內首趟出訪,選定非洲,還在出發路上特別中停孟加拉,讓出訪效益最大化。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也在新年酒會上透露中澳貿易糾葛有望緩解;肖千還在酒會上特別提及日本二戰期間對澳洲的侵略,藉機分化澳洲與日本關係,似乎顯示北京當局訴諸民族主義的戰狼外交策略,仍將持續。而這種戰狼態度,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最新發布的共機繞台宣傳MV裡,更是清楚可見。
    2023/01/11 20:00
  • NFL球員比賽中突倒地情況危急 隊友球迷淚潰堤

    NFL水牛城比爾客場挑戰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一役,韓林(Damar Hamlin)在比賽中倒地,並在接受心肺復甦術(CPR)後,被用救護車從場上載往醫院,目前情況危急。
    2023/01/03 17:53
  • 走出疫情與戰火 生態旅遊.環境永續正當道

    當前各地正慢慢地走出過去幾年的疫情陰霾,旅遊市場逐漸復甦。過去以金字塔為最大賣點的埃及,也著手發展生態旅遊,近日舉行第一屆觀鳥節,吸引野生動物愛好者。同樣主打生態旅遊的還有北歐芬蘭,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度假小屋,只使用風電,廁所還能堆肥,旅遊活動也走冰上釣魚、雪地健行等不用馬達,不傷害自然的方式。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正以全新面貌,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
    2022/12/29 19:57
  • 交通塞到每天浪費320萬小時 孟加拉達卡首條捷運終通車 

    南亞國家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每平方公里的人口約3萬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城市,不過缺少公共運輸系統,因此也是全球最雍堵地區之一。為緩解當地交通,當局豪砸28億美元(約862億新台幣),耗時6年興建首條高架捷運線,終於在28日正式通車,未來預計擴大至6條路線,將開設超過100個站點。
    2022/12/29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