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孝道 結果共81筆

  • 提倡傳統文化精神 祭祖大典逾五千人參與

    推廣傳統孝道精神,新馬印祭祖大典於新加坡盛大舉行,除了提倡中華民族的美德,同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2024/03/14 21:58
  • 把握最後轉運時間!2024犯太歲4生肖 這類人家庭職場都破敗

    再過不到兩個月就要迎接2024年,明年犯太歲的生肖為龍、狗、牛、兔,這四生肖的民眾可以把握趁今年尾聲前多行善布施、積福田、盡孝道,靠正能量來改變命運,且行事低調以避免不必要的災難。運勢命理專家艾菲爾也先預告這四大生肖來年的運勢和提醒事項,讓大家可以先做好準備來應對未來的變動。
    2023/10/17 18:07
  • 「洗腳孝親」總統府前登場 萬人共襄盛舉

    2013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萬人洗腳活動,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前盛大回歸,透過替父母洗腳傳達孝心,台北市長蔣萬安、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一同出席活動,現場超過萬人共襄盛舉。
    2023/10/15 12:36
  • 李多慧嚇到!突遭「襲擊」超抖反應萌翻 中華隊4分完封韓國說話了

    「樂天女孩」李多慧、卉妮、十元今(3)日出席內衣品牌記者會,3人穿上制服大跳應援舞蹈,未料過程中飛出一隻蟲,李多慧被蟲蟲嚇了一大跳,真實的模樣萌翻場邊粉絲。李多慧近日開箱在台灣的80坪租屋處,形式是別墅,大到團隊都搬來一起住,「中秋節跟我家人一起吃飯。」她常台韓往返,預計兩週後會飛回韓國,在孝親費上「努力盡孝道」。
    2023/10/03 15:40
  • 本土男星遭醫宣判「四肢將萎縮」 淚憶亡父吐自卑心聲

    「生命鬥士」蔡義德日前在台中舉辦「孝道傳承 華特之星88節」愛心演唱餐會,同門歌手洪榮宏、蔡佳麟、張瀞云、方千玉、蔡以真、蔡伃涵、陳祈信、麗蓉、朱德寶與陳子賢等共同攜手為公益奉獻愛心熱唱。想到逝世九年的父親,蔡義德表示父親始終是他最強的推手,總是鼓勵「雖然行動不便,不要灰心,一定要找出自己可行之路,勇敢的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奮鬥」。
    2023/08/07 14:01
  • 哥不爽顧雙親 弟揭「這三字」讓他秒答應!網曝:正常發揮

    父母年邁需要子女照顧是基本孝道,日前有網友在匿名公社點出自家照顧父母的無奈,他表示因父母連續住院,因此與哥哥商量兩人輪流照顧。沒想到哥哥竟回應「我不想請假,我請假會被扣很多錢。」,而後原po也認命自己顧。父親住院期間因認自身已年邁而決議「分家產」,哥哥馬上二話不說積極照顧雙親,不過拿到遺產後卻半年回一次家、且每次都相當不甘願,讓原po只能安慰雙親「你們還有我這個兒子,放心。」
    2023/07/07 14:15
  • 被孝順犧牲人生?「親職化小孩」無聲吶喊

    18歲以下,負責照顧家庭的孩童,也就是所謂「未成年照顧者」,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往往被忽略,尤其是在講究孝道的社會中更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公視主題之夜SHOW》今晚10點播出的日本NHK紀錄片《未成年照顧者的無聲吶喊》(Young Carers: A Silent Cry for Help)就描述這些「親職化兒童」面對的嚴酷現實。片中提到在日本的國二學生,每17人就有1人,需要肩負起照顧全家的責任,其中絕大部分都沒有尋求過幫助,因此失去童年和受教育的機會,影響升學、求職,有些甚至難以融入社會。
    2023/06/02 19:59
  • 眼前只有墓碑!他驚見雷達螢幕「人影晃動」怕爆:祖先來了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將至,不少民眾已著手規劃掃墓事宜,準備豐盛供品祭拜先人,表達對祖先的懷念以盡孝道。大陸遼寧省一名男子提前去祭祖,沒想到在墓園遇到難以解釋的詭異現象,明明當下空無一人,汽車的雷達螢幕卻呈現截然不同的畫面,「人影晃動」且相當熱鬧,嚇得他趕緊將影片傳到網路上求助。
    2023/03/29 13:14
  • 光頒孝行獎「救不了孩子和家庭」 借鏡澳洲3大政策

    「年輕照顧者」已是國際學界的重要議題,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有政策應對,還給孩子童年、保障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但在台灣,年輕照顧者可能得到的是政府頒發的「孝行獎」,獎金五萬元至八萬元。孩子領了獎,回家繼續照顧。
    2023/03/21 14:03
  • 「來不及長大,就為長照交出人生」 年輕照顧者的日與夜

    凌晨五點的首班公車總是空盪盪的,國小五年級的阿泰(化名)在醫院前上了車。他才剛由媽媽的病房醒來,馬上要花一小時車程趕回台中石崗的家,換上制服,上學去。
    2023/03/21 12:42
  • 照顧臥床母10年…他辦喪事悲嘆「解脫」 妹變臉痛罵:不孝子

    有句老話說「久病無孝子」,但如果久病的長輩已經擺脫病痛、去到西方極樂,子女們也能卸下重擔,何嘗不是一件圓滿的事情,但有網友提到身邊同事的遭遇,一對夫妻先前盡心盡力的照顧年邁臥床10年的老媽媽,如今媽媽離開了,丈夫脫口一句「解脫」,卻遭到自己親妹妹痛罵「不孝子」。
    2023/02/18 21:34
  • 見死不救?男童把奶奶活活勒斃 家人全程拍攝還笑出聲

    在華人傳統習俗有句話說「百善孝為先」,說明了非常重視孝道。但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卻引發不少人抨擊。一名小男童和奶奶發生爭執,沒想到他一氣之下,竟活生生地把奶奶勒斃,心狠手辣過程在各大平台瘋傳。所有人除了譴責外,更質疑一旁拍攝者,看到這副景象卻「見死不救」,直呼太過冷血。
    2022/09/14 20:15
  • 鬼門開倒數!鬼月禁忌一次看:這項最恐怖「招來大麻煩」

    今(2022)年的國曆7月29日就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俗稱的「鬼月」,也有不少人稱之為「吉祥月」或「孝道月」,在民間傳說中農曆七月是「好兄弟們」放假來到人間的日子,因此人們需要留意一些生活作息和習俗,避免打擾到好兄弟們,命理專家楊登嵙就提醒,鬼月有生活六大禁忌,無論信仰如何,信或不信,還是抱著彼此尊重的心情,平安的度過農曆七月吧!
    2022/07/27 05:45
  • 遭控不孝、與舅舅打官司! 賈永婕火大開酸「大逆不道」

    藝人賈永婕捲入弟弟和舅舅的官司風波,對此賈永婕二度發文說重話,引用孝經表示要「行得正坐得直」,不讓父母蒙羞才是為人子女的基本孝道,並暗指詐騙他人財產,讓自己父母蒙羞的人才是大逆不道,開酸舅舅及舅媽。
    2022/07/17 14:38
  • 把愛說出來!貓空「封茶」活動 傳承孝道文化

    台北木柵郊區的貓空商圈,為了推廣茶產業,冬至前舉辦「感恩封茶季」,傳承孝道理念,用信封把茶葉「封起來」,透過時光郵局,寄給未來的自己或親友,現場有100多位大人小孩一起參加,體驗獨特的封茶活動。
    2021/12/18 23:49
  • 黃露瑤離開家「告白黃西田」 親吐對爸思念:我愛你

    資深藝人黃西田的愛女黃露瑤近期加入民視《黃金歲月》飾演活潑調皮女「妮娜」,首次就穿比基尼火辣落水,把事業線帶出場,引起廣大迴響。近期她受國立藝術大學之邀拍攝《全民返校日》短片,透露長期與父母分隔兩地,與家人相處模式用電話及視訊聯繫比較多。
    2021/11/14 11:41
  • 農曆七月神秘國字出現路口 車道變「孝道」引民眾議論

    高雄林園的中芸海堤路,最近被人發現路口寫著一個孝字,還有開玩笑說,車道變成「孝道」,甚至有人前往拍照,而經過追查,原來孝字是一旁一間宮廟,在去年的農曆七月舉辦法會時寫的,廟方說,當時使用的是水性油漆,不知道會殘留這麼久還引發討論,而市府各局處勘驗後,發現沒有影響用路人辨識不會裁處,但會協助清除。
    2021/08/27 16:35
  • 高雄馬路出現斗大「孝」字 網友猜不透原因

    馬路上通常會在地上漆上如「待轉區」、「禁行機車」、「機慢車專用道」等字樣,以便區各個路段的優先路權或是示警用路人,但在高雄市竟有網友發現地板上漆了一個大大的「孝」字,網友也將這條「孝道」PO上臉書,引來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醒這裡汽車大迴轉容易撞到孝子」。
    2021/08/27 13:32
  • 幫家中長者預約疫苗 何啟聖4分內報名拿279號「愧疚」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AZ疫苗,台北市將在15日開始讓85歲以上長者施打,今(12)日8時開放線上系統預約,但系統一開放就湧入3萬人次的流量,1111人力銀行行銷開發部總經理何啟聖就在臉書上表示,為了盡孝道一早就在電腦前準備,花了4分鐘還是只有預約到台大醫院的279號,怕開打當天老人家還要花很長時間等待感到相當的自責與愧疚。
    2021/06/13 13:21
  • 每月匯錢給前女友爸 男挨轟曝「洋蔥真相」:做錯了嗎?

    孝敬長輩錯了嗎?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前女友因故過世,他擔起責任照顧對方的孩子和父親,也會固定每個月匯錢給她爸爸,豈料,這件事近來被自己的母親發現,指責他「養別人小孩已經很誇張,還連對方爸爸都養」,甚至酸言酸語講了一堆難聽的話,讓他感到心很累,質疑難道自己做錯了嗎?
    2021/04/07 21:46
  • 王思佳母爭遺產「被鄰居吐口水」 痛苦求醫:想拿刀砍人

    女星王思佳的媽媽布蘭妮(林碧霞)過去為了父親遺產問題,和80歲老母、弟弟及弟媳對簿公堂,被控不盡孝道、老母生病不去看等,引發軒然大波,經過4年紛擾才終於勝訴,由法院還她清白,繼承上億遺產。她近日談及過往,表示當時還被鄰居吐口水,連累女兒遭受網路霸凌,數度激動流淚。
    2021/03/13 09:03
  • 母誤信神棍消業障 逼么女獻身「為家裡犧牲」遭蹂躪3次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自封為「定一法師」,與另名自稱「常化師姐」的范姓女子假借推廣孝道而狼狽為奸,對女信徒騙財騙色。李男得知一名女信徒的夫婿罹癌,竟誆稱是她的兩個女兒業障未消所致,女信徒信以為真,竟把小女兒送上給他性侵3次,大女兒也差點被蹂躪,日前法院判決出爐,李男判處15年、范女9年,全案定讞。
    2020/11/20 16:56
  • 中秋拚防疫!南韓勸民「別返鄉」推代掃墓

    南韓屋漏偏逢連夜日,疫情、天災不斷,南韓當局想方設法遏止疫情繼續擴散,這個月底的中秋節連休,正是下一個挑戰,擔憂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南韓政府就破天荒苦勸民眾「千萬不要返鄉」;而因為疫情反撲,民眾其實也相當擔憂,有六成上班族就決定,今年不回老家了!各地政府也釋出各種「中秋替代方案」,像是協助長輩打電話給兒女、一解思念之情,或是包辦中秋伙食,讓長輩在家鄉也能安心過節;除此之外,就連中秋掃墓祭祖也能改為「線上」,南韓國軍還和山林協會合作,推出「祖墳除草服務」,讓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就算無法返鄉,也能一盡孝道。
    2020/09/09 20:03
  • 市值15億!扣296塊海洛因磚 大毒梟栽了

    去年9月查扣44塊海洛因磚,警方又有新斬獲!毒梟林孝道是中南部最大毒梟,平常百萬名車代步,也會跟國際結盟,警方分兩階段在倉庫、套房,查扣200多塊海洛因磚,市值超過15億,一共逮到11名嫌犯,瓦解跨國走私販毒集團!
    2020/02/15 19:20
  • 女星自爆偷裝監視器「監控媽媽」 原因曝光哭成一片

    女星莎莎和男星郭彥均主持節目《WTO姐妹會》,讓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分享自身故事。日前她在節目中聽到大家思念家人的心情,也說出自己曾瞞著媽媽,在家中裝設監視器一事,表示是因為擔心媽媽的安全,「我怕她發生什麼事不跟我們說,或是一個人在家無聊時會偷哭我不知道」。
    2019/11/10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