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字跡 結果共144筆

  • 陸客「到此一遊」 埃及千年壁畫毀!

    中國大陸「到此一遊」壞習慣,真的是無所不在,有大陸網友Po了一張照片,在埃及著名遺址,路克索神殿的壁畫上,近日出現了1句簡體字,「丁錦昊到此一遊」,後來看到這句塗鴉的其他大陸遊客,感到羞愧,試圖擦去字跡未果,他說真是太丟臉了,無地自容;有資深導遊則表示,毀壞和私藏文物,已觸犯當地法律,一旦被發現且情節嚴重,可能要坐牢。
    2013/05/25 20:50
  • 耍酷不給墨寶? 龍應台自爆「字極難看」

    政治人物提字寫匾額,通常有「專人代筆」維持形象,畢竟不是人人字跡都寫得漂亮,今天在國會議場,有立委問文化部長龍應台,為何「就是不給藝文團體提字墨寶」,被逼急了,龍應台最後尷尬的說,「報告委員,因為我的字很醜」。
    2013/04/02 19:43
  • 打幾分活幾歲?惡搞考卷 老師幽默回應

    最近臉書上流傳一張考卷圖片,學生在分數欄兩旁寫著「我祝老師活到」,老師只要打幾分就是活幾歲,還調皮的在上面建議老師最好打100分,結果老師幽默回應,要這位同學最好上課少講話、好好聽講,這樣老師才可以活久一點,圖片上傳臉書引起討論,有網友質疑字跡太相似是學生自導自演,但也有網友幽默表示,自己考的更爛,老師恐怕只能活到20歲。
    2013/01/22 12:35
  • 15歲綁14歲!恐嚇信 報警「7天」後回家

    彰化4名年僅15歲少年竟然綁架14歲學弟,勒贖5千萬,期間,4名少年一度放人,卻又怕東窗事發,再度擄人,最後被害人趁嫌犯洗澡時,打電話求救,警方才順利救人,而4名少年嫌犯逼被害少年寫下字跡潦草的恐嚇信,內容提到「如果報警,抱歉,你兒子也會回去,只是晚7天而已」,警方有2種解讀,一是少年嫌犯天真又害怕,另一是暗指「人死後7天,靈魂才會回家」,以此恐嚇報警就撕票,真正的用意,警方還在釐清。
    2012/12/03 09:57
  • 傳花毯節藏劇毒 包商:沒噴「大滅松」

    2012年國際花毯節,即將在11月17日台中新社登場,傳出承包商在上個月底種花時,竟然噴灑對人體呼吸和水生動物,具有劇毒的農藥「大滅松」,對此,包商負責人表示,因為借用他人的噴灑器,原有「大滅松」的字跡沒有塗掉,而花海現場只有針對「非洲鳳仙花」噴灑預防性的殺菌劑「銅右滅達樂」,沒有安全疑慮。
    2012/11/15 15:31
  • 弒母謀財劇本! 女偽造字跡、易容、出遊

    今年5月花蓮發現1具女浮屍,手腳被綑綁,兇手竟然是死者的親生女兒,警方查出,早在今年3月,蔡姓嫌犯為了千萬的家產,先易容,想打扮成母親的模樣辦理過戶,最後失敗,只好開始下一步的殺人計畫,4月底假裝要帶母親出遊,還要她留紙條,要其他人不必擔心,沒想到之後就失去聯絡,專案小組研判,蔡姓女子疑似先和母親討家產不成,乾脆將對方勒斃棄屍。
    2012/09/09 12:06
  • 替會員「代簽」續約 好市多主管遭起訴

    明明沒有辦理續約,信用卡帳單怎麼會有年費呢?全國最大收費會員制量販店好市多,傳出冒簽事件,一名范姓男子去年會員資格到期後不再續約,卻在8月發現信用卡帳單,多了一筆會員續約年費1200元,而調閱簽單資料發現上頭的的字跡不是自己的,報警追查後,才知道代簽的人,竟然是好市多的主管,這位主管坦承是他簽的名,但理由卻說不出來,只說忘了為何要簽,目前檢方依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2012/06/03 10:11
  • 刺激右腦? 小生隨堂測「左手寫」像塗鴉

    坊間曾經有一段時間,相當流行右腦開發,網路上甚至有此一說,用左手寫字就能刺激右腦,開發大腦潛能,雖然專家認為,這樣的說法沒有依據,不過最近倒是出現這樣的有趣照片;一個看似小學作業本,裡頭請小朋友先用右手寫字,再換左手寫字,結果照片裡的左手字跡像塗鴉一樣,我們也找同年齡的小學生試試看,的確很困難。
    2012/04/03 19:20
  • 〈獨家〉亡母領百萬?簽名不符 保險竟可解約

    台南一位許小姐,發現往生的媽媽,生前有一份年金保險,原本要代為處理,不過向保險公司詢問,才發現保單居然在媽媽死後1年,已經遭人冒用簽名解約,領走近百萬元;由於簽名字跡不符,她質疑代辦的銀行跟保險公司,都有明顯疏失。
    2012/03/13 21:20
  • 隱形墨水寫的借據 陸女子遭友騙錢

    都說借錢容易討錢難,最近在大陸江蘇,就發生一個離譜的案件,有一名女士借給朋友台幣120幾萬,沒想到剛拿到手的借據,不過幾小時,上面字跡居然全部消失,女子這才發現借據竟然是用隱形墨水寫成的,現在追討無門,只好報警處理。
    2011/10/14 20:52
  • 法官出題「寫」成語 車主「字」證清白

    台北市一名袁先生,把車借給朋友後,卻收到法院的傳票,指控他隨意冒用「楊哲源」的名字簽交通罰單,涉嫌偽造文書,當事人喊冤,法官開庭,找來車主要求寫下包含「楊哲源」3個字的成語,才發現這3個字和罰單上的字跡完全不同,調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當初借車的朋友違規被抓,擔心被責怪,隨意寫下別人的名字。
    2011/07/08 12:21
  • 彩虹眷村噴漆「老不修」 70歲老翁落網

    彩虹眷村之前遭人噴漆破壞,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根據牆上字跡比對,終於逮到噴漆的嫌犯,只不過沒想到,兇手是一名70歲的獨居老先生,警方調查,這位老先生住在彩虹眷村附近,原本就與彩虹爺爺有過爭執,又覺得每天蜂擁而至的遊客,影響他的生活,才會一氣之下,噴漆破壞。
    2011/02/28 13:17
  • 〈獨家〉「囹圄之禁大徹大悟」 廖國豪獄中懺悔信

    少年殺手廖國豪,犯下槍殺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關進少年看護所6個月,一封名為「小小豪給師長們的一封懺悔信」,在元宵節前一天,被人PO上網路,約1200個字,道盡廖國豪行兇後的悔悟,懺悔信中寫到,「不知哪來的傻勁和蠻力,竟然認為槍枝是我的好友,囹圄之禁,已讓我大徹大悟」,這篇懺悔信,字跡端正,文情並茂,網友回應並且質疑,不相信會是國中肄業的廖國豪寫的。
    2011/02/18 12:06
  • 字跡擦得掉!「熱隱形」 神奇筆貴4倍

    市面上販售可以擦得掉的神奇鋼珠筆,其實是利用墨水遇熱,顏色會消失的原理,所以用筆的尾端,摩擦紙張,字跡就會不見,本台記者拿熱水或是吹風機實驗,字跡一遇到熱也會瞬間消失,業者將創意轉換成商機,每支售價也比普通原子筆貴了4倍。
    2011/02/14 14:10
  • 黑函發燒!菊告楊秋興 90分後帶走幹部

    陳菊陣營昨天控告楊秋興,意圖使人不當選,當天晚間8點,楊秋興陣營就收到高雄地檢署傳票,並帶走2名重要幹部,楊秋興痛批陳菊介入司法,並且到地檢署要求堪驗傳票字跡,對手陳菊回應,自己並沒有能力操控司法,認為楊秋興對她的指控是不實抹黑,至於黃昭順,則是斥為狗咬狗、一嘴毛。
    2010/11/26 13:50
  • 〈獨家〉我的字變漂亮了 學「隸書」擺脫字醜

    改善字跡的方法很多,不過有聽過靠寫隸書就能改善字醜的說法嗎?台南長榮中學一名林傳璋老師,這個學期開始,就利用原子筆寫硬筆書法的方式,訓練學生寫隸書,果然2個月下來,許多寫字歪七扭八的學生,已經能寫出一手好字。
    2010/05/29 00:41
  • 修正帶型螢光筆 筆尖不髒、不滲透

    連續幾天為您整理今年日本市場上的最新產品,昨天介紹的是相機,今天要來回顧年度文具,學生做筆記的時候,使用螢光筆,不過不是透到下一頁,就是筆尖沾到字跡,變得髒兮兮,現在日本出現一種修正帶式螢光筆,保證筆記本乾乾淨淨;另外還有一款,會自動保濕的簽字筆,就算筆蓋忘了蓋,筆尖也不會乾。
    2009/12/25 22:35
  • 假車禍真詐財 準碩士坑高中同窗

    新竹市一名研究所二年級的研究生,不學好,居然對同學「假車禍真詐財」,他先鎖定一名高中老同學,再夥同2名男子,涉嫌製造酒後騎車撞人的意外,趁機向同學索賠12萬,不料被害人從維修估價單中,一眼就認出字跡就是老同學的,但警方說,主嫌落網後還嗆聲,說這種劇情天天上演,有何大驚小怪!實在誇張。
    2009/05/21 12:51
  • 字跡潦草? 腦麻童遭罰站兩堂課

    新竹縣傳出有老師體罰過當!一名小六學生,因為患有輕微的腦性麻痺,肢體協調性,本來就比較差,但因為作業遲交字跡潦草,被老師叫起來罰站,一站就是兩堂課,家長氣壞了要校方給個公道,校方也坦承老師管教失當,已經決議記申誡兩次。
    2009/05/19 12:50
  • 英文病歷霧煞煞 立委提案改中文

    醫生寫的病歷洋洋灑灑,大部分的人有看沒有懂,萬一有不肖醫生使詐,倒楣的病人只能吃悶虧!桃園就有不少民眾向立委陳根德反應,說醫生都用英文寫,字跡潦草像火星文,陳根德提案,修正醫師法第12條,明定醫師要用中文寫病歷,以免發生醫療糾紛時,民眾因為看不懂病歷而敗訴。
    2009/05/15 12:16
  • 要補助不成 家長揚言掃射幼園

    台中縣一位媽媽,為了1萬多元的學費補助,居然恐嚇自己小孩就讀的學校!一所國小附設幼稚園,校園內被張貼3張恐嚇字條,揚言要開槍掃射學生,還要家長準備好棺材,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學生聯絡簿字跡,發現恐嚇學校的人竟然是學生家長。
    2009/04/28 13:51
  • 寫春聯上癮 馬總統用毛筆批公文

    公家單位現在還有人用毛筆批公文嗎?答案是馬英九總統,總統府幕僚透露,馬總統過去在擔任台北市長時代,就偶爾會用毛筆批公文,不過最近可能是因為寫牛年春聯寫出興趣,開始更頻繁的使用毛筆批公文;我們找到了總統親筆批的文件,總統的字跡相當端正,的確下過功夫練字。
    2009/01/12 12:42
  • 無恐不在/擒「楊」費工夫 警過濾8萬車追嫌

    前調查員楊清海涉嫌犯下30起恐嚇案,專案小組追查半年,過濾8萬輛汽車才鎖定嫌犯身分,但楊清海心思縝密,警方難以突破,直到監聽到他說「曾寄信給莊主秘」,再比對他使用過的杯子,和信封上沾黏郵票的唾液,發現DNA完全符合,字跡也露出破綻,終於宣布破案。
    2007/12/19 17:57
  • 紙粗、字跡草 警:可能國中生檢舉

    國二生冒險跟蹤毒販交易,幫助警方破案,10來歲的孩子真的有辦法冷靜埋伏超過半年,並且找出證據嗎?雖然警方研判可能性很高,否認是同行化名檢舉,不過我們從陳情內容還是發現一些疑點,包括他能取得毒販電話,而且還知道找上相當專業的市刑大出面幫忙,種種跡象都顯示,已經超乎一名國中生的行為能力。
    2007/12/04 18:46
  • 開單遭諷字醜 員警勤練字雪恥

    報案程序E化,連帶的讓警察連字都寫不好,有民眾投訴員警開單時字跡太潦草,看不懂罰單上的違規事實,避免警民再起爭端,台北縣海山派出所每天要求員警集體練字,還要熟背法條,務必讓每一張罰單,都是工整的字體,讓民眾一目了然。
    2007/11/18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