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字節跳動 結果共178筆

  • 1.7億人恐禁用TikTok!美法案「全票通過」 拜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昨天通過法案,給予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6個月時間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他將簽署成法。
    2024/03/09 09:30
  • 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美國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都曾試圖限制TikTok在美經營,如今有可能真正成為法律。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也就是北京「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這個新法案,刻意繞過「全面禁用」這種會陷入「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困局的方式,以「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繼續經營」,讓法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通過甚至生效。
    2024/03/08 20:01
  • 美國開鍘!限字節跳動165天內出售TikTok 否則美1.7億人全禁用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最新通過一項法案,限大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出售旗下短影音平台,也就是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屆時將高達1.7億名用戶受到影響。
    2024/03/08 18:23
  • 擬強迫TikTok脫離陸資 美議員嗆:北京美國只能擇一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打算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來自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其擁有的社群平台TikTok,唯有此法才能讓該平台,不會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指出,這是一項「保護美國人免於外國敵對控制」的立法,蓋拉格甚至對平台嗆聲,「要麼與中國分道揚鑣,不如就將失去你在美國所有用戶!」
    2024/03/06 12:19
  • 想挑戰社群平台嗎? 外媒曝TikTok部份職缺:最高年薪破千萬

    根據《商業內幕》的分析,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美國的外國職員薪資數據大量曝光。從2021年10月至2023年9月為止,TikTok提交的2517份外國勞工申請,他們支付給外國員工的薪資範圍,從每小時29美元到每年45萬5600美元(約新台幣1422萬9000元)都有。全公司2000多份職位中,坐擁「最高年薪」的那一位,是負責控管TikTok產品品質的總監,公司給他的年薪高達45.5萬美元。
    2024/02/11 20:00
  • 環球抽成談判分歧 泰勒絲等明星夯曲恐將從TikTok下架

    環球音樂集團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創作人分潤等議題談判破裂後,集團揚言要將旗下包括泰勒絲(Taylor Swift)、威肯(The Weeknd)等藝人的歌曲從TikTok下架。
    2024/02/01 16:37
  • TikTok未實現資安承諾 仍與中國母公司共享美用戶數據

    「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聲稱已隔離美國用戶數據,並已投入15億美元,打造一個獨立特殊部門來監督。但TikTok員工表示,TikTok有時仍會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共享數據。
    2024/02/01 10:09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歐盟對YouTube、TikTok啟動調查 確保兒童使用安全

    歐洲聯盟(EU)今天宣布,對分別由美國和中國企業擁有的熱門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和TikTok展開調查,以了解兩平台目前採取哪些行動來確保未成年使用者的安全。
    2023/11/10 10:39
  • 傳字節跳動向美國員工回購股份 公司估值降約26%

    根據「消息報」(Information)今天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從美國員工手中回購股票,使這家公司的估值達到2235億美元,比一年前類似交易的估值低約26%。
    2023/10/03 11:07
  • 印尼週二將推新法規 擬禁止社群電商交易

    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 Shop看上東南亞市場,上個月才表態要申請牌照進軍印尼。但印尼總統佐科威透露,週二將公布社群媒體使用規則,可能將封殺社群電商交易。
    2023/09/26 14:18
  • TikTok挑戰蒙大拿州禁令 檢察總長要求法院駁回

    美國蒙大拿州創下國內首例,將於2024年元旦起禁止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在州內營運,TikTok提起訴訟,試圖阻止新規定生效;檢察總長今天要求法官維持禁令。
    2023/08/22 18:01
  • 上市遙遙無期 TikTok「開綠燈」讓員工出售持股套現

    熱門社群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為了安撫員工情緒,內部悄悄調整持股和出售限制,允許美國總部員工、無需等待公司上市(IPO),即可將手中持股出售套現。《路透》(Reuters)報導,身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公司估計市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491億元)的字節跳動,在北京擴大對科技巨擘管控、加上被華府盯上,目前的他們並不急於掛牌上市,但為了不讓員工等待太久,才會調整規則開綠燈,讓他們將持股出售。
    2023/07/12 12:22
  • 「小黃書」在美爆紅 臉書被盜.「買家」找上門

    您有帳號被盜的經驗嗎?美國德州一名女子,臉書帳號被駭客入侵,竟開始拍賣起東西,使得多名買家找上門,聲稱已下單付款,讓她不堪其擾。至於全美有1.5億人使用的TikTok,在越來越多州發布禁令限制後,又新出現一款叫做Lemon8的APP,由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打造,被稱作歐美版「小紅書」;雖然目前月活躍用戶只有90萬人,但已經引起美國當局關切,而針對用戶數據的儲存位置,字節跳動拒絕回應!
    2023/07/04 19:52
  • TikTok母公司前主管:中共曾調閱香港用戶數據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前駐美主管余英濤透露,中共黨組織成員曾經於2018年時,調閱香港用戶數據,包含網路資訊、IP位置以及交流內容,並監控上傳抗議活動內容的香港用戶。
    2023/06/06 14:37
  • 鎖定中國市場!《彭博》:黃仁勳將訪中 傳訪騰訊、字節跳動

    儘管美中關係日益緊張,《彭博社》指出,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即將前往中國大陸,與這個全球最大晶片市場的科技業高階主管會面,預計將拜訪遊戲巨頭「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等企業。
    2023/06/01 10:53
  • 美國蒙大拿州下封殺禁令 TikTok提告反擊

    中國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今天在美國聯邦法院提出告訴,要阻止蒙大拿州對TikTok實施全面封殺令。
    2023/05/23 09:22
  • TikTok母公司挨告風波延燒 全球下載量仍居高不下

    前字節跳動駐美主管控告遭不當解雇,除了不當使用旗下社群軟體TikTok用戶數據,更直指公司是中國大陸政府的宣傳工具。字節跳動昨(15)日向媒體駁斥相關指控。另一方面,儘管英、美和歐盟多國陸續對TikTok祭出公務員禁用令,但一項數據調查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手機應用程式,特別是TikTok在全球的下載量仍居高不下。
    2023/05/16 14:09
  • TikTok恐遭封殺 字節跳動在美國力推新App

    中國科技巨擘字節跳動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恐在全美遭禁用,現正力推另一款社群媒體Lemon8,但分析師說此舉治標不治本,在中國App持續遭嚴密檢視下,最終將陷入打地鼠局面。
    2023/04/26 13:53
  • 擋不住!TikTok姊妹APP爆紅 下載量衝上美國前10

    當美國國會正準備集中火力,針對TikTok進行圍剿和禁用之際,華府這群國會議員們,一定沒有注意到、其實同屬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品的另一款社群平台Lemon8,已經悄悄地衝上美國免費app下載排行榜前10名,獲得大批美國用戶喜愛。根據《TechCrunch》報導指出,這個被稱為「海外版小紅書」的Lemon8,目前已經是美國免費app下載榜第九名,崛起實力不容小覷。
    2023/03/29 16:20
  • 美擬全面禁用TikTok 執行長國會聽證 否認受中國控制

    美國國會計畫推動全面禁用TikTok,首席執行長周受資23號赴國會聽證,遭到議員們的嚴厲質問。議員們指控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成為蒐集和監控各國資訊的間諜工具,周受資不斷否認解釋,仍難取信於議員;另外,國會也砲轟TikTok短影片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推播演算法使人上癮,但周受資一直避答責任問題。美國媒體認為,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周受資的表現失分,不但無法取信於大眾,還製造更多的困惑。
    2023/03/24 20:00
  • TikTok執行長美國會聽證 言詞閃爍不被信任

    美國眾議院針對禁用抖音召開聽證會,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親自出席為公司辯護,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也承諾會保護美國用戶的個資安全,不被任何國家政府利用,但對於中國相關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讓美國兩黨議員們立場一致,直言不相信周受資的辯詞,仍對TikTok抱持不信任態度,故認為該平台該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從TikTok執行周受資長的說詞中,可見TikTok有試圖想要說服美國在安全方面放心,其中包括TikTok跟美國甲骨文公司進行合作,未來在美國的部分,所有數據都會由美國甲骨文公司來進行更新、儲存,並不會在美國的境外更新、儲存,但美國國會議員最大的質疑仍是在於TikTok的後台是否有漏洞,從國會的聽證攻防中,可清楚知道,美國現在對於制約大陸和對大陸的反感程度非常高,因此,連帶的對於跟大陸相關的企業都抱持非常高度的戒心。」
    2023/03/24 15:13
  • 臉書實習生到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獨扛議員砲火一戰而紅

    面對美國動輒威脅禁用TikTok,親上火線赴美國會解釋的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雖然遭受議員苛刻發問,卻讓他成為美媒重點人物,好奇他的背景、以及是如何成為新興社群掌門人的故事。《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報導,來自新加坡、擁有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學歷的周受資,曾是臉書新創實習生之一,後曾任創投公司和小米,直到2021年在字節跳動(ByteDance)創辦人張一鳴邀請下加盟,僅兩月就出任抖音執行長至今。
    2023/03/24 11:28
  • TikTok執行長國會聽證 美議員:我們不相信你

    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對於和中國相關的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兩黨議員立場一致的對TikTok不信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TikTok該禁。
    2023/03/24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