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孔廟 結果共181筆

  • 分享糗事! 馬英九自嘲台語有外國腔

    雖然到孔廟上香遇到學生嗆聲,馬英九總統還是繼續在他台南的行程,擔任台語辯論賽的貴賓,馬總統也跟台下學生分享他學台語的趣事,還用台語唸了一首唐詩,雖然唸的不是很通順,但已經讓台下鄉親覺得誠意十足。
    2009/05/04 00:17
  • 陸客遊「張銘清路線」  警暗中保護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去年參訪台南孔廟,遭到暴力推倒後,許多陸客團就避免到台南孔廟遊玩,不過今天有一團從北京來的陸客,在台南的行程和飯店住宿,都跟張銘清一模一樣,還有警方派人保護,不過他們說,不會害怕,是因為兩岸民眾缺少溝通才會有誤會。
    2009/04/07 19:28
  • 孔子難測天!春祭冷、秋祭熱 佾生苦

    台北市今天頭一回在孔廟裡頭舉行春祭大典,為了避免像去年秋祭,天氣太炎熱,又穿著考究明朝的厚重禮服,讓包括政府官員或是小朋友,都熱到中暑昏倒,這回孔廟特別請來專家,設計一套透氣通風的禮服,不讓參加春祭的學生又熱暈,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天氣變得濕冷,溫度也只有15度,新禮服反讓小朋友冷的發抖。
    2009/03/01 19:41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香港 舊社區美容換新裝

    【城市不一樣】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的是老城市如何蛻變新風貌,在香港最熱鬧的彌敦道,就完成了幫老房子「拉皮」的建築物整型工作,讓市容變得更新更美,而其實台灣也不落人後,從舊商圈迪化街、老國宅台肥社區,和文化區孔廟,都正在一點一滴地為台北市變得煥然一新。
    2008/12/26 22:47
  • 孔廟廣場設肥皂箱? 藍營議員反彈

    台南孔廟因為爆發張銘清事件聲名大噪,市長許添財因此有意在事件發生地設立言論廣場、擺肥皂箱,說要保障言論自由,卻引發國民黨籍議員的全力反彈,他們下午抱著痰盂前往現場抗議。
    2008/11/05 17:32
  • 涉聚眾首謀、傷害 王遭求刑1年2月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9天前在台南孔廟遭推倒,檢警全面調閱影帶調查後,在今天,將涉嫌推倒張銘清的市議員王定宇,還有其他6名企圖阻擋張銘清坐車離去的民眾起訴並求刑;其中,王定宇被依公然聚眾首謀以及傷害罪嫌,求刑1年2個月。
    2008/10/30 17:34
  • 推倒張銘清 王定宇遭求刑1年2月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9天前在台南孔廟遭推倒,檢警全面調閱影帶調查後,今天將涉嫌推倒張銘清的市議員王定宇,還有其他6名企圖阻擋張銘清坐車離去的民眾起訴並求刑,其中,王定宇被依公然聚眾首謀以及傷害罪嫌,求刑1年2個月。
    2008/10/30 10:46
  • 張銘清被推!孔廟紅 陸客詢問度高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參訪台南孔廟後,遭到暴力推倒引發後續效應,這兩天幾乎沒有陸客前往參觀孔廟;廟方人員說,本來陸客就不多,倒是旅行業者接獲不少詢問電話,未來不排除把這個景點排入陸客行程,甚至在現場說明事件經過。
    2008/10/24 12:21
  • 銘清訪台/「我是為了孩子」 王定宇激動落淚

    張銘清昨天在台南孔廟和綠營民眾發生推擠跌倒,被指帶頭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昨天被約談,今天上午他召開記者會,替調職的台南市警局長和被處分的員警抱不平,講到激動處流淚哽咽,說自己是為了台灣的孩子,不能向敵人低頭!
    2008/10/22 11:19
  • 銘清訪台/孔廟勤務出紕漏 台南市警長調職

    張銘清遭追打,警政署晚間緊急公布懲處,表示張銘清離開鹿耳門天后宮之後,臨時增加行程到孔廟,造成勤務規劃疏漏,警政署長王卓鈞自請處分,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立刻調職。
    2008/10/21 21:06
  • 銘清訪台/醫師問診 張銘清手擦傷肌肉拉傷

    孔廟推擠衝突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取消原訂參觀古蹟的行程,回到飯店,飯店立即找來新樓醫院醫師來看傷,陸委會海基會等官員也都前往探視,目前得知張銘清右邊腰部疼痛,還有肌肉拉傷,怕再有人滋事,飯店四周和內部立刻安置50幾名警力,層層護衛。
    2008/10/21 18:34
  • 銘清訪台/王定宇轉身飛撞 張銘清「殭屍倒」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早上在台南孔廟參訪時,遭到綠營市議員王定宇帶著鄉親,追逐推打,混亂過程中畫面仍舊清楚拍下,王定宇一個轉身撞到了張銘清,接著張銘清就倒在地上,還有民眾對著張銘清的後腦猛揮拳,這些出手暴力相向的民眾,警方都將蒐證調查。
    2008/10/21 18:11
  • 銘清訪台/12制服警+3便衣隨行 孔廟「失守」

    張銘清大陸海協會副會長的身分,到綠營支持者眾多的台南市,任誰都知道該注意安全;警方也派出了12名制服員警和3名便衣隨行,但離開天后宮後,警方透露張銘清臨時增加行程到孔廟,來不及派人周全保護,衝突發生時,只有一名便衣員警在場,以致場面失控。
    2008/10/21 18:00
  • 銘清訪台/譴責暴力製造者 張銘清已提告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遭受台南孔廟遭到追打後,晚間首度露面,在飯店還主動跟記者打招呼,謝謝大家的關心,晚間繼續參訪行程來到天后宮上香參拜;張銘清以受害者的身分,強力譴責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暴力事件,但他強調「一小撮暴力的人,絕不代表台南民眾,也絕不代表台灣人民!」。
    2008/10/21 17:39
  • 銘清訪台/推人、踹凹車頂! 張銘清遭攻擊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受到南藝大邀請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昨天才說取消公開行程的張銘清,今天自己搭專車跟著其他研討會教授到處參訪,綠營抗議民眾分散到每個景點對張銘清嗆聲,最後在孔廟,甚至有人推倒張銘清、追打他!張銘清跑回車內躲避,抗議民眾還爬上張銘清的專車踹凹車頂。
    2008/10/21 11:03
  • 不談己官司 扁重砲批馬想當皇帝

    一下午在雲林取暖的陳水扁,來到雲林朝天宮祈福時,不談自己的官司,反倒是拉高分貝痛批馬總統執政,是完全執政、完全復辟,不只派兵去守慈湖的心態可議,他更不滿馬總統去孔廟祭祀走中門,陳水扁批馬總統根本就是想當皇帝,比蔣介石更不如!
    2008/10/08 19:53
  • 頭一遭總統祭孔 流程不熟狀況多

    馬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參加祭孔大典,他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到孔廟上香的元首,為了慎重其事,孔廟特別以古代迎君王之禮迎接,不但安排馬總統走中門,還將原本六佾舞改為更盛大的八佾舞,只是總統頭一遭光臨,讓幾十年老經驗的禮生,為了該怎麼應對進退,頻頻出糗。
    2008/10/05 17:29
  • 祭孔嗆馬 反對承認大陸學歷政策

    清晨6點,馬總統到孔廟祭孔,有群人就趕來向馬英九嗆聲,說他在孔子面前說謊,因為政府要開放大陸學歷,可能侵害到台灣學生人民的受教權和工作權,直批馬總統政策跳票!
    2008/10/05 13:02
  • 首位元首祭孔 孔廟君王之禮迎馬

    因為颱風延期一周的祭孔大典,今天上午登場,馬總統親自到孔廟上香祭祀,由於馬總統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參加祭孔大典的元首,孔廟也特別開中門、跳八佾舞,以古代迎君王之禮迎接。主辦的台北市民政局強調,這並非拍馬屁,包括前總統或是未來有總統,來孔廟祭祀,都將循此慣例迎接。
    2008/10/05 12:24
  • 北市首度八佾舞祭孔 學生勤練

    台北孔廟封閉修繕1年多,終於在9月重新開放,正式迎接即將到臨的928祭孔大典。今年因為馬英九總統會參加,因此將會以最高層級的八佾舞來進行,目前參加的禮生們,正在加緊練習。
    2008/09/25 19:16
  • 台銘聚焦/蓋廟、興書院 曾馨瑩祖先好行善

    台灣富豪郭台銘,即將迎娶曾馨瑩,讓曾馨瑩南投老家親友,都感到很開心;事實上根據曾家族譜顯示,從清代開始,曾家祖先就捐地興學、蓋廟濟貧,現在在南投市區的孔廟「藍田書院」,就是曾家祖先,在170年前,發起募捐蓋的,可說是個書香門第,也是相當有善心的地方望族。
    2008/07/25 12:22
  • 七四直航/「兩蔣不去換寺廟」 首發團改行程

    來自廣東的首發團,第2天早上的行程,讓旅行社傷神不已,因為原本計畫帶團員去看兩蔣園區,順道南下苗栗,不過涉及政治敏感,最後敲定回到最先的安全版本,就是去參觀沒有爭議的孔廟和保安宮,也因為一再更改,還發生一個插曲,不知道孔廟在整修,改去保安宮,很多陸客拜完都還以為是拜孔廟。
    2008/07/05 13:19
  • 現代私塾! 幼稚園在百年孔廟裡

    台北縣有一所幼稚園很特別,就設在有145年歷史的板橋孔廟裡,小朋友上課前都會先跟孔子參拜求智慧,還會唸一段祈禱文,校方還承襲孔子有教無類精神,沒有體罰,唯一的懲處,就是犯錯的小孩要到孔子面前懺悔。
    2008/03/29 09:19
  • 寒假收心操 陸童進孔廟唸國學

    寒假就快結束,很多家長都在煩惱該怎麼幫小朋友收心;在大陸,北京的家長有一招,他們把小朋友送進孔廟,讓小朋友穿著漢服學古禮、讀論語,這麼一來,果然就在開學前,把「心」給收回來了。
    2008/02/11 17:36
  • 仿古代「國子監」 孔廟開辦古文課

    現在在大陸,最紅的課程,不是英文也不是小朋友才藝,而是孔子國學!像是在北京的孔廟裡面,就開設了一個仿古代「國子監」的課程,小朋友們完全仿造古代私塾上課的情形,穿著漢服,一面念古經。
    2007/10/08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