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孔子 結果共222筆

  • 驚!不敵風災銅像毀 孔子捧斷頭

    風災過後,連孔子都斷頭!桃園新屋鄉的永安國中,不只校舍毀損,沒想到校內的孔子銅像也被摧殘,原本抬頭挺胸雙手交疊在胸前的孔子,被鐵皮斷頭,孔子捧著自己的腦袋站在校園,師生開玩笑的說,這是校內奇景。
    2013/07/16 11:45
  • 孔子想中樂透? 孔廟影片挨批「誤導」

    台北孔廟的4D劇院,布袋戲加上台語配音,呈現孔子生平,其中一句對白,是孔子對著顏回說「如果你中大樂透,我就來當管家」,家長帶小朋友看了很有意見,儒家文化怎麼會和大樂透沾上邊,認為影片偏離史實,北市府表示,這是為了增添影片趣味性,未來將先撤下,再行修正內容。
    2013/05/01 12:29
  • 產後181天首露面 孫燕姿滿口育兒經

    11年前因為電影走出性感路線的女星安雅,後來曾經吸食毒品遭到勒戒,她事業重心轉往大陸後,也認識孔子第78代傳人「孔眾」,3個月前生下男嬰,更大方公佈一家三口合照,同樣產後復出鏡頭前的還有孫燕姿,更和媒體大聊育兒經,直誇兒子是個乖寶寶,不過目前不敢再生第二胎,還說明年一月就要展開巡演,回到她最愛的舞台上。
    2013/05/01 11:21
  • 高薪「說菜員」山東夯! 長相甜美聲音佳

    飯店業很熱門,大陸飯店又有一種「職位」吸引很多女大學生,就是「說菜員」,薪水和主管一樣高,尤其是在山東,孔子家鄉菜特別有名,配上歷史故事,說菜員就在客人吃飯的同時,說孔子歷史故事給大家聽,但想應徵不容易,長相甜美、聲音好聽是基本條件。
    2013/02/27 12:39
  • 美國人瘋中文 校園熱門第二語言

    跟世界接軌,台灣的學生大部份都希望多學會一個語言,而現在在美國,中文已經是學校熱門的第二外國語言,在美國大陸官方成立的孔子學院已經超過80所,另外在小學以及中學,也有中文課程,這些中文課不只提供學生多一項語言專長,也讓學生們對「中國」有多一點的好感。
    2013/02/15 17:39
  • 〈獨家〉飯店論語入菜 孔廟「子曰書包」搶市!

    再過2天就是「教師節」,只是自從教師節改成「只紀念不放假」之後,好像漸漸地不受注意,加上近幾年,老師不好做,「尊師重道」精神似乎也和「謝師」氣氛一樣,越來越淡,倒是有飯店業者推出山東菜,主打「孔子餐」,讓論語和孔子典故入菜,而台北孔廟也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想搭教師節,炒氣氛。
    2012/09/26 19:44
  • 〈快訊〉秋節上班不補假 勞委會:工資加倍

    晚間最新消息,勞委會最近接到不少民眾電話,都在問到底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還有9月30日中秋節,可不可以「連休4天」?
    2012/09/25 23:41
  • 校園偶像劇造星 曾國城穿越古今授業

    主持人曾國城,最近搭上穿越風潮,在校園喜劇中,飾演穿越到現代教書的孔子。
    2012/07/20 20:16
  • 〈獨家〉英女王茶罐台人打造 當60年登基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6月初才盛大落幕,其中女王收到一款皇室御用的茶罐禮盒,是來自台灣陶藝家的設計,台灣年輕一輩的陶藝家施宣宇,被英國茶商相中,替女王打造2只陶藝茶罐,茶罐融合東西方元素,外觀發想來自南瓜圓弧造型,紋路有孔子的論語名句,讓台灣陶藝聞名海外。
    2012/06/30 19:17
  • 馬桶當古井 校園劇穿越老梗似韓劇

    穿越古今戲碼觀眾似乎看不膩,最近有一齣新上檔的青春校園喜劇,孔子穿梭2500年到現代,情節逗趣KUSO,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跟另一齣韓劇閣樓上的王子,穿越劇的橋段很雷同。
    2012/06/17 19:24
  • 〈獨家〉考前臨時「抱孔子」腳 學童拜拜獻花

    每到考試前都有人「臨時抱佛腳」,雖然是一句諺語,但現實生活中,有學生是「臨時抱孔子腳」!原來彰化市一所國小學生,一碰到考試,就有小朋友「拜」校園內的孔子銅像,有人雙手合十、有人下跪膜拜,還有人虔誠獻花,靠近孔子銅像附近的二年級班級學生,很多人每考試必拜孔子,希望考試滿分。
    2012/05/18 19:08
  • 孔子拉奧運弓? 孔廟展館錯置惹議

    台北孔廟為宣揚孔子文化,花費1千5百萬設置「六禮」展示館,不過被議員抓包,開放民眾體驗「古代射箭場」的弓,竟然是用在奧運比賽的現代弓,不但材質和古人使用以木頭和馬鬃做的弓差很大,上頭還寫英文字,被批評不夠用心,北市府表示還在保固期內,會盡速要求廠商更換。
    2012/05/14 18:44
  • 孔廟4D仿真劇院 體驗歷史魅力

    想要和孔子一起親身瀏覽孔廟嗎?現在這個夢想就能夠成真。
    2012/03/22 09:56
  • 香港人是狗! 教授言論激化陸港矛盾

    前幾天,在香港的地鐵上,發生大陸遊客跟香港民眾,因為列車上違規吃東西,爆發一陣叫罵的事件,引起兩地輿論熱烈討論,結果一名自稱孔子後代的北大教授,更是一語驚人,他竟然在接受電視訪談時痛批,不說國語的香港人是狗。
    2012/01/21 12:27
  • 〈獨家〉「小吃」平安抵港 人狗情緣香港再續

    還記得上個禮拜,TVBS獨家爲觀眾報導了一位香港男生,和台灣流浪狗的環島故事,當時這位香港男生孔子,決定把狗帶回家鄉,再續這段人狗情緣;經過了一連串繁複的檢役申請過程,小狗終於平安到達香港,雖然分隔5天不見,但狗兒還是很快就認出主人來。
    2012/01/15 18:32
  • 〈獨家〉孔廟街舞遭批「糟蹋文化」 網友開戰

    孔廟舉辦街舞大賽到底合不合宜,竟然引發網友大戰,上個月底流行舞蹈協會在台北孔廟,舉辦一場國際性建國百年舞蹈大賽,一名漫畫作者在部落格上發表,認為在孔廟跳街舞是糟蹋文化,還要總統馬英九下台,這篇文章立刻引發喜愛街舞網友反彈,在臉書上發起你們政治我不懂,請不要污辱台灣街舞文化活動,才剛發起一天,就有上萬人參與,對於遭到波及,孔廟人員表示,孔子推崇有教無類,是相當多元活潑的,希望藉由不同活動,讓大家更認識孔子,可別一場活動引發軒然大波。
    2011/12/28 19:10
  • 加持考運 手拿ALL PASS孔子公仔熱銷

    台北市孔廟為了宣揚孔子思想,近幾年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其中象徵考試順利,手拿ALL PASS扇子的孔子公仔,更是大受年輕學子歡迎;另外像是祈福御守、祈福木卡,不管是國內外遊客通通都喜愛,另外還有冬天禦寒用的圍巾,配上毛筆字論語,也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2011/12/16 12:35
  • 「臺灣書院」紐約開幕 宣揚臺灣文化

    宣揚台灣文化的台灣書院,今天在紐約等美國3個城市隆重開幕,馬政府一方面大做宣傳,另一方面卻又一再強調不是要與中國大陸的孔子學院打對台,記者觀察,以馬政府目前投入台灣書院的資源,的確沒有與孔子學院打對台的架式,仍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2011/10/15 18:00
  • 外國人也愛! 「子曰書包」週賣500個

    過去總統夫人周美青背過的「都蘭書包」,曾引發搶購熱潮,讓傳統書包再次流行!看到這股商機,北市觀傳局也推出孔子加持的「子曰書包」,上頭不但印有孔子圖樣,還有論語「學而篇」的中文文字,以及英文翻譯,讓不少民眾愛不釋手;才短短推出1個星期,就賣了超過500個,還有很多民眾買了之後,就送給住在國外的親戚,當建國百年禮物。
    2011/10/15 12:23
  • 不嗆諾貝爾!孔子世界和平獎 陸喊卡

    諾貝爾和平獎剛剛宣布,由3名女性共同獲得殊榮,不過在這之前,大陸延續去年的孔子和平獎,甚至公布其中的候選人是宋楚瑜,結果大陸官方先是喊停孔子獎,又推出另一個山寨版的和平獎,名為「孔子世界和平獎」,和諾貝爾和平獎公開嗆聲,沒想到卻在諾貝爾獎公布前夕,大陸官方還是出面緊急取消。
    2011/10/07 19:42
  • 一信兩用寄老師、家長 教長挨批抄很大

    今天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也就是教師節,照例教育部長會寫信給全國的老師,感謝他們1年以來的辛勞,不過卻有人發現,部長寫給老師和家長的信件內容,除了第1段內容不同外,後面的7段總共約2000多字,竟然完全相同,而且在寫給家長的信中,還出現向所有「教師」說明,實在抄很大,對此,部長卻回應錯誤內容只是「誤植」,希望大家還是把重點放在「感謝老師」上。
    2011/09/28 13:42
  • 華表獎星光大道 女星「透明裝」爭艷

    大陸重要的電影獎項華表獎,昨天在北京舉行,其中藝人周潤發,以「孔子」一片,拿下境外華裔男演員獎,不過會場外的星光大道,卻比場內頒獎更搶鋒頭,因為章子怡跟另外一名大陸藝人袁立,都已以透明裝同場爭豔。
    2011/08/29 12:38
  • 孔子從故鄉來 山東贈崑山科大雕像

    山東省長姜大明,昨天(15日),特地前往台南贈送一尊用青石作成的,高1.98公尺,重量達2.3噸的孔子雕像給崑山科大。
    2011/07/16 09:24
  • 學生唸論語背子曰 日本瘋孔夫子

    全球吹起中文熱,現在連日本的小學生都要拿起論語,大聲背出「子曰」,學論語不只是讓小朋友認識孔夫子的思想,日本家長認為,還可以藉此機會教育,管教孩子的品行。
    2011/07/02 17:20
  • 為娶消防妻 孔子75代孫成打火兄弟

    孔子有教無類,是後代教師的典範,不過身為孔家第75代的孔祥韡,並沒有追隨祖先的腳步,朝學術發發展,而是當起了消防人員,30歲的他,現在是新北市消防局的隊員,孔祥韡自嘲雖然是孔子後代,但理科比國文強,因為女友想當消防人員,只好愛相隨,成了打火兄弟。
    2011/07/02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