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孔二小姐 結果共8筆

  • 上千萬股票無人繼承!「孔二小姐」孔令偉27年遺產大揭密

    「蔣家天下陳家黨,宋家姐妹孔家財」道出蔣中正、宋嘉澍、孔祥熙和陳其美4大家族勢力,有許多成員擔任中華民國政府或國民黨高官。其中「孔二小姐」孔令偉是前總統蔣中正夫人宋美齡的乾女兒,孔二小姐亦擔任台北圓山飯店首任經理。近來傳出孔令偉有一筆市價1700萬元的股票沒人處理,未來可能收歸國庫。
    2021/12/29 18:06
  • 【今晚熱搜】台中捷運/MIH/李玖哲/Y女/孔二小姐

    今(2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台中捷運」。台中捷運先前因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暫停試營運,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從今天起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網友們在網路上最關注,討論度最高的5則新聞如下。
    2021/03/25 21:11
  • 塵封50年! 圓山飯店「東密道、孔二小姐故居」亮相

    台北圓山大飯店首次公開民國時期的逃生通廊「東密道」,在1973年打造,歷經了半世紀,才在大眾眼前亮相,而這個密道的盡頭,其實是通到蔣宋美齡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二小姐」的故居,這個孔二小姐也是傳奇人物,她一輩子都是以男性的扮相示人,卻和蔣夫人情同母女,這次也是第一次曝光,預計25日正式對外開放。
    2021/03/25 16:04
  • 《大老闆故事》陸客不來 圓山絕代風華褪成滿面風霜?

    「見識過什麼叫做『金碧輝煌』嗎?」滿面風霜的資深員工感慨:「當年建造圓山大飯店時,孔二小姐(蔣宋美齡外甥女孔令偉)幾乎天天來巡工地,飯店大廳用的是長達15公分頂級羊毛編織的200萬金色地毯,大門造價5萬整張雙層防彈玻璃,各樓層地板鋪的全是頂級櫸木,當時一般人月薪頂多幾百元喔,圓山完全比照當年北京紫禁城皇宮規格打造!」
    2018/07/26 23:22
  • 神秘孔二小姐 一手打造圓山飯店輝煌

    圓山飯店能夠有這麼多珍貴的收藏,其實都和已故的總經理,一直都有點神秘的孔二小姐-孔令偉有關;孔令偉是蔣宋美齡的外甥女,終身都沒有結婚,撰寫過孔二小姐祕錄的學者王丰就說,孔令偉個性非常固執,而且特立獨行,從不穿女裝的他,在那保守的年代,性向也備受討論。
    2009/05/09 19:32
  • 【新聞念真情】「無字天書」超級任務 孔二姐鬆糕

    提起江南人的過年點心「紅豆鬆糕」,就令人想到最愛紅豆鬆糕的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女士;一直到她過世之前,冰箱裡總有從台灣寄去的紅豆鬆糕,而這股令她思鄉情切的甜蜜滋味,原來當初並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載或是食譜,只靠著她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二小姐口述,才把這份美味流傳至今。
    2008/02/05 19:25
  • 神祕孔二小姐 宋美齡最寵外甥女

    人稱「孔二小姐」的孔令偉,是蔣夫人宋美齡最疼愛的外甥女,但是他總是一身男性裝扮,充滿了神秘感,而宋美齡對她有多疼愛?不只是把籌劃圓山飯店的工作全權交給她,還在孔令偉病重時,以95歲高齡從美返台專程探視。
    2006/10/15 13:23
  • 繼「孔二」遺產 孔家判補稅1.5億

    已故蔣夫人宋美齡的外甥女,人稱「孔二小姐」的孔令偉,12年前過世後,遺產全由大姐孔令儀繼承,但是國稅局卻發現短報遺產,因此要求人在美國定居的孔令儀繳交補稅罰款,1億5700多萬,孔令儀跨海打官司,但是高等行政法院,仍然判決敗訴。
    2006/10/15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