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孑孓 結果共50筆

  • 新北登革熱群聚再添個案 民眾養蚊恐遭罰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登革熱群聚再增1例,目前已有4人染病,且4人住得很近。根據查核,在該里查到20個有孑孓的積水容器,民眾「養蚊」恐遭罰。
    2018/07/31 16:07
  • 太困難!公文竟要老師辨蚊子「雌雄數量」

    學校充斥垃圾公文,就連孑孓雌雄數量,也要回報!
    2017/09/02 12:31
  • 防治傳染病 嘉義籲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嘉義縣截至今年9月底,發現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及1例日本腦炎,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仍是防治傳染病不二法門,嘉義縣環保局籲請民眾主動清理居家環境。
    2016/10/12 10:11
  • 遠雄酸柯找大巨蛋碴 7人3小時抓3孑孓

    大巨蛋解約與否的關鍵日最後倒數,遠雄直言被北市府「關愛眼神」緊緊盯著!雙方爭執的公安問題不提,光是環境衛生就被開罰92次,環保局長曾經親自帶6個人到大巨蛋抓孑孓。北市府強調當時有登革熱疫情,依法辦理,遠雄不服儘管申訴,反指遠雄噪音擾人,讓他們稽查噪音疲於奔命。
    2016/09/05 18:19
  • 南市登革熱病例破萬 賴清德高雄輔選挨轟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病例達到1萬2千例,單日新增746例創入夏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台南市病例破萬,市長賴清德17日晚間參加了立委邱議瑩的募款餐會,引發外界批評,賴清德今天可是為了登革熱馬不停蹄,還親自深入下水道抓孑孓,他說,17日晚間結束公務行程才到高雄,但防疫為先即日起要暫停輔選。
    2015/09/19 17:43
  • 圖解登革熱 一起當「防蚊液青年」

    隨著登革熱疫情持續爆發,9月8日更新增560例本土病例,創下入夏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其中又以台南市483例為最多。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關於登革熱的知識,看完以下圖解新聞,讓你面對蚊子不再恐慌。
    2015/09/09 12:19
  • 防蚊作戰!學生抓孑孓 嘉獎一次

    高雄校園出現孑孓,日前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等相繼挨罰,防蚊大作戰!鳥松國中的校長祭出只要學生抓到孑孓就記嘉獎一次,擔心被咬,其實可以DIY自製柚子皮防蚊液,把吃完的柚子皮清洗乾淨,再放入95%的藥用酒精,浸泡3到5天就可以使用方便又省錢!
    2015/09/08 13:12
  • 快訊/高雄軍備局4處積水 發現孑孓罰1萬5

    最新消息!防疫大作戰,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和衛生局稽查環境,結果在軍備局發現積水,一共有四處地方發現孑孓馬上開罰1萬5千元,要求改善。
    2015/09/08 10:40
  • 登革熱病例破4千5 建商3大儲水桶竟養蚊!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經破4500例,台南人竟然還不怕?台南市議員動員社區展開滅蚊大作戰,在安南區一處無尾巷就發現建商堆了3個大型的儲水桶,裡面養了一大堆的蚊子和孑孓,嚇壞人!疫情發燒讓外地遊客一到台南就全身包緊緊,當地人反而穿著清涼。儘管疾管署長認為噴藥無效,市長賴清德卻說目前有效,而且有必要持續噴藥!
    2015/09/06 13:02
  • 南市登革熱病例破3500! 醫院設「蚊帳專區」

    台南市登革熱疑似病例,9月1日一天內就暴增273例,使得累計病患破3500大關,但台南市副市長顏純佐表示疫情的高峰期還沒有到,大家要做好萬全準備。因病例的暴增,醫院為疑似登革熱的病人的掛蚊帳根本緩不濟急,現在只好圍上布簾,設立蚊帳區!
    2015/09/02 17:10
  • 開學抗蚊作戰!憂孩被叮 家長備「防蚊液」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8月31日星期一,各級學校就要開學了,在疫情最嚴重的北區,有學校積極防疫,像是大光國小,周末假日還有老師在難清的積水上,撒上粗鹽和肥皂絲,避免孑孓孳生,另外藥局業者說,光是這個禮拜,防蚊相關用品業績至少成長5成,其中溫度計最熱賣,因為感染登革熱的話,會發高燒,溫度計還一度賣到缺貨!
    2015/08/29 20:21
  • 得罪方丈?屋頂到孑孓 大巨蛋罰單接不完

    登革熱肆虐,北市環保局為了大巨蛋工地圍籬積水長孓孑,從重罰6千元。由局長親自出馬採樣,算起來是環保局今年第23度罰大巨蛋。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幾乎所有相關單位都曾對大巨蛋開罰,總金額超過760萬,遠雄意有所指地說,大巨蛋還沒真的開始打棒球,已經成了北市府「最佳救援投手」。
    2015/08/28 19:25
  • 南市登革熱病例破千 民眾自救養魚吃孑孓

    台南登革熱疫情問題嚴重,光是上個禮拜,病例增加了675例,現在確診病例1668例全國第一,民眾抱怨防疫不當,噴藥不見效果,乾脆在自家門前養孔雀魚,讓魚消滅孑孓,現在不儘民怨四起,同黨前輩也看不下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提到,颱風過了2個禮拜,住家附近的樹枝卻不見相關單位清除,等於變成了病媒蚊孳生地,似乎暗指賴清德團隊在防疫工作怠惰。
    2015/08/23 19:40
  • 議員對環保人員兇 被質疑阻撓開單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登革熱孳生源孑孓,日前到小港區的一間私人神壇,旁邊的水泥水缸滿滿都是孑孓,由於當時沒人在隔天才前往開單,引發民眾不滿,找來議員李順進幫忙!由於議員對於環保局人員開單的態度有意見,怎麼叫人用 「欸」於是扯高嗓子講話,結果被民眾拍下照片po網,質疑他阻撓開罰,觀感不佳。
    2015/07/16 13:06
  • 水龍頭冒孑孓! 逢甲外包宿舍現「蟲蟲危機」

    台中逢甲大學的外包宿舍「台逢學園」,出現蟲蟲危機。學生打開水龍頭,流出的不只是水,還有活生生的孑孓。學生硬著頭皮,用這些水漱口刷牙,實在不舒服,拍成影片PO上網。校方解釋,因為盥洗用水是地下水,可能是連日乾旱,才會出現這種情
    2015/03/16 23:36
  • 登革熱病例破萬! 民眾備各防「蚊」方法自保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破萬,更居全國之冠,還造成9人死亡,令高雄市民「聞蚊蟲色變」,大人小孩穿長袖或長褲防蚊蟲叮咬,賣場的防蚊疫業績也增長2成,還有醫院增設登革熱病房,掛蚊帳增紗窗備戰,而衛生局疾管處更抽海水排入排水溝,經過一天實地的測試,的確有6成的效果,未來市府將全是採用這個滅蚊方法,希望能利用高鹽度將孑孓鹹死。
    2014/11/10 15:35
  • 300C.C.+4枚1元硬幣 省錢防蚊妙招

    夏天到了,許多積水容器容易滋生孑孓長蚊子,成了登革熱的溫床,今天教你一個小撇步?只要在容器裡面,投入4枚硬幣,就可以殺死孑孓,這是高雄市七賢國小的學生參加科學展覽的作品,學生實驗發現,硬幣會釋放出硫酸銅,因此造成孑孓死亡,民眾如果在家有水池造景或者盆栽,不妨這樣做,而且只要3天,就會有成效。
    2011/07/31 00:20
  • 敎民眾DIY捕蚊驅蟑器 成本10元有找

    隨著天氣漸漸轉熱,潮溼溫熱的台灣無疑是蚊蟲最好的溫床,環保局日前接獲協助噴藥的案件突然暴增,近期也將針對孳生孑孓或髒亂地點展開稽查;今天在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內舉辦「迎夏消毒」活動,要敎民眾如何用廢棄資源,自製簡單又實用的補蚊器,而這個捕蚊器成本只需10元。
    2011/05/14 14:31
  • 〈獨家〉廢棄泳池養蚊 豪宅社區居民哀嚎

    高雄澄清湖住宅區,是當地人口中千萬豪宅的集中地,不過最近其中一個社區,卻是生活品質嚴重下降,因為社區隔壁,原本是不能蓋建築物的河道用地,2年前不但被人偷蓋工廠,最近還出現一個游泳池,由於沒人管理,從年初到現在不但嚴重積水還孳生許多孑孓,讓豪宅內的居民飽受蚊蟲叮咬,大嘆自己根本不像住在千萬豪宅內。
    2010/06/23 18:38
  • 〈獨家〉「就是喝這冷氣水」 員工自拍蒐證

    這家飲水機業者是老字號了,就連衛生署,台北市政府等公家機構也都是客戶,卻出現這樣的裝錯管線烏龍,業者第一時間回應記者,說只是裝得「不適當」,而且水源不是那麼好沒關係,他們的飲水機會殺菌,真是如此嗎?冷卻水塔本來就不是給人喝的水源,員工自拍蒐證,還看到裡頭有孑孓,醫師認為細菌恐怕已經多到,煮沸過濾都很難不讓人生病。
    2009/04/17 19:11
  • 〈獨家〉好噁心!大閘蟹冒出紅色小蟲

    秋高氣爽,民眾瘋狂吃大閘蟹,不過下面這則新聞看了可會讓人作嘔!有民眾到釣蝦場釣到大閘蟹,以為撿到大便宜,結果大閘蟹裡居然冒出三條想孑孓一樣的紅色小蟲,不斷蠕動,嚇壞民眾。
    2005/09/21 17:49
  • 「以蚊制蚊」 金腹巨蚊撲滅登革熱

    夏天流行的登革熱是南台灣民眾的陰影!屏東衛生局最近培育一種「金腹巨蚊」是一般蚊子的十倍大,專吃傳染登革熱蚊子的孑孓,衛生局表示,如果不會影響生態平衡,將推廣這種「以蚊制蚊」撲滅登革熱。
    2005/04/12 13:36
  • 我姓「孑」!全國唯一 別無分號

    你聽過有人姓孑孓的「孑」嗎?在台南縣的山上鄉就有一名全國僅有的孑姓老翁,他的父親本姓黃,因為遭到刑求,胡亂編了這麼一個姓,卻為孑老先生帶來莫大的困擾,到底為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2004/11/05 17:31
  • 登革熱惹的禍! 學校有孑孓 校長記過

    因為屏東縣登革熱疫情擴散到校園,縣政府祭出重罰,只要校園內被發現有孑孓,除了開罰單,校長、衛生組長還有訓導主任,通通記過,結果環保人員出馬稽查,有七家國中小校長要記過。
    2004/10/01 12:47
  • 防積水孳生病蚊 環保局展開稽查

    雖然SARS威脅暫時解除,不過現在天氣熱,最擔心的就是登革熱再拉警報。為了防止病媒蚊指數偏高,台北市環保局針對積水容器展開稽查。只要發現有孑孓的蹤影,將立即開出1千2到6千塊錢的罰單,上午實地稽查開出一張罰單。
    2003/08/0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