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子宮頸癌 結果共344筆

  • 盤點4種「女性專屬癌症」類型 危險因子、檢查方式一覽

    衛福部近期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而「癌症」再度上榜國人十大死因第1名,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指出,十大癌症中,不難發現有兩個女性專屬的癌症,分別是第4名乳癌及第10名卵巢癌。
    2022/07/23 15:47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結婚2年!女星驚罹「子宮頸癌前病變」憂嘆:怕醒不過來

    34歲女星白白(白馨儒)出身自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除了是各大節目常客外,也曾擔任基隆市警察局反毒大使,2020年結婚時,基隆市長林右昌還到場祝賀。目前兼任國小美術老師的她,公開自己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CIN2的消息,手術前一度擔心醒不過來,所幸成功切除病變的地方,她甚至搞笑地形容「切下來的部分好像大腸」。
    2022/06/12 19:17
  • 痛到想撞牆!67歲昔花旦「2天沒大小便」憂等不到兒出獄

    昔日歌仔戲團當家花旦、67歲資深女星易淑寬,因過去曾罹患子宮頸癌,直到近日才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怎料這一打不得了,她一連昏睡4、5天,全身痛到下不了床,甚至連續2天無一滴尿意,一度擔心自己中風,她直呼「痛到想撞牆」更哀嘆好不容易死裡逃生。
    2022/06/07 08:06
  • 空汙廢氣躲都躲不掉!「肺癌」成年度癌症聲量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2021年「癌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各類型癌症。
    2022/05/18 19:00
  • 婦癌懶人包大公開! 3舉動恐陷「環境荷爾蒙危機」

    女性10大癌症死因中,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都名列其中,日前36歲女星朱芯儀公開罹患乳癌,掀起全民對婦癌議題的重視。如何遠離婦癌威脅《TVBS新聞》╳《健康2.0》集結權威專家製作「婦癌懶人包」,幫妳找解方。
    2022/05/05 12:06
  • 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 防子宮頸癌可加做「這個」敏感度更高

    在積極宣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下,已經大幅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不過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的可能,醫生提醒可做HPV檢測,是雙重保護!而這些年子宮內膜癌大幅攀升,原因在於檢查方式不容易,女性必須密切注意身體症狀。
    2022/04/30 23:26
  • 昔頭皮長腫瘤!西施妹「月經半年沒來」驚罹子宮頸原位癌

    34歲女星莫棠予外型亮麗、身材惹火,2014年因在廣告中Cosplay檳榔西施,被封為「西施妹」,也擔任過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之後跨足戲劇圈,演出《廉政英雄》、《植劇場-荼蘼》和《甘味人生》等電視劇。不過她的星途載浮載沉,健康狀況還亮紅燈,先是頭皮長腫瘤,動手術切除後又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復出拍戲卻遇到疫情,讓她覺得無助又無奈。
    2022/04/23 12:59
  • 預防婦癌有撇步!5大習慣防乳癌 專家授保養子宮頸妙招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20 17:25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子宮頸癌幾乎0症狀!專家授4招預防 這3類食物別吃

    子宮頸癌為女性常見癌症,營養師廖余姍表示,各年齡層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但以25歲到45歲婦女最為常見,呼籲女性多關照身體狀況,定期做婦科檢查及抹片,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飲食選擇、維持理想體重、良好睡眠等方式,遠離子宮頸癌。
    2022/04/13 16:01
  • 月收僅2千!《麻辣》女星罹癌「38次放化療」續命近況曝

    41歲女星彭曉彤曾演出《麻辣鮮師》校董之女「葉小彤」一角爆紅,之後接演《戲說台灣》、《炮仔聲》等本土劇,5年前突然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病況一度穩定,怎料腫瘤指數升高,又遇上家中負債,每月僅賺2000元極為艱辛,而近況也跟著曝光了。
    2022/02/22 10:01
  • 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好發於40到60歲,停經前或停經後的女性,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超過子宮頸癌,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女子,由於下體不正常出血就醫,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細問之下才知道,從小就很愛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把甜食當正餐吃。醫生聽了頻頻搖頭,指出肥胖本身即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甜食也會危害到子宮殺手、卵巢、乳房跟陰道健康。
    2022/02/13 11:21
  • 「秀場女王」向娃半夜送急診!憔悴躺病床畫面曝光嚇壞網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向娃,早期穿梭於台灣各大秀場演出,至今仍活躍於螢光幕前,也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她今(7)日透露,前一晚因為不舒服送急診,直到凌晨4點才回家,隔天一早仍敬業地南下工作,讓許多藝人好友紛紛湧入關心。
    2022/01/07 22:29
  • 罹子宮頸癌「熬38次放化療」!《麻辣》女星扛債近況曝

    41歲女星彭曉彤20年前因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後來她成為類戲劇《戲說台灣》的固定班底,也參與《世間情》、《炮仔聲》等本土劇。然而2017年她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原本狀況穩定下來,怎料前年(2020)底腫瘤指數又升高,所幸近期彭曉彤近況曝光,帶來好消息。
    2022/01/03 08:17
  • 獵豔帝王AV男優傳癌逝!醫曝感染「這病毒」超危險

    陪伴許多5、6、7年級男性「成長」的AV男優澤木和也驚傳癌症去世消息。和「金手指」加藤鷹齊名、有「獵艷帝王」之稱的他,去年主動宣布自己罹患食道癌和下咽癌末期,癌症擴散到骨盆和肺,傳出去世消息。醫師提醒,近年來性行為傳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和食道癌病例增加,頭頸部淋巴組織發達,小心引發多發性癌症。
    2021/12/05 16:25
  • 梅艷芳逝世18週年!徐若瑄「哭到眼睛腫」:感念照顧

    被稱為「香港女兒」的已故傳奇巨星梅艷芳,是香港演藝圈首位取得歌后及影后殊榮的女藝人,2003年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病逝,享年40歲。為人海派的梅艷芳,在圈內擁有不少好友,張國榮、劉德華、梁朝偉等,對於提攜後輩更是不遺餘力。女星徐若瑄貼出22年前和梅艷芳合影的舊照,感念梅艷芳對她的照顧,照片中還有另一位歌手彭佳慧,她也留言直呼「好想念梅姐」。
    2021/12/01 09:51
  • 周西西施打疫苗曝副作用!受導演賞識將演《青春換日線》

    23歲歌手周西西,在近日終於施打了第一劑BNT疫苗,打完的副作用就是微發燒、冒冷汗和全身酸痛,休息幾日後也無大礙。在等待接種新冠疫苗的期間,周西西就先自費施打了高額自費的子宮頸癌疫苗,希望可以藉由自身的力量,呼籲女性多保護自己;目前正在籌備國語專輯的她,也積極地朝向多元發展,有望參與戲劇、電影的演出。
    2021/11/09 13:43
  • 好消息! 「HPV疫苗」可大幅降低子宮頸癌風險

    昨(4)日發表的研究指出,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英國女性,子宮頸癌案例大減。
    2021/11/05 09:37
  • 女性8成機率染HPV!不清除恐變癌細胞 醫授3方法減風險

    根據研究顯示,人類乳突病毒持續感染,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因。人類乳突病毒共有一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低危險型HPV感染可能會引起生殖器疣(俗稱:菜花),致癌機率相對小,而高危險型HPV感染則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男女外生殖器癌、男女肛門及舌咽部癌的發生有關。
    2021/10/22 23:44
  • 朱高正病逝!去年兒「醉躺車道」遭輾斃 癌逝妻是小英閨密

    有「民主戰艦」封號的前立法委員朱高正今(22)日晚間大腸癌病逝,享壽67歲,前立委林正杰稍早在臉書證實此消息。事實上長年與病魔纏鬥的他,妻子裘曼如10多年前罹患子宮頸癌病逝,而去(2020)年初更面臨喪子之痛,兒子朱仰丘醉倒在快車道上,不幸遭易姓男子開車輾斃,送醫不治。
    2021/10/22 21:20
  • 抹片檢查陽性不代表罹子宮頸癌! 檢查前避開5件事

    「6分鐘真的護了我的一生!」58歲的劉女士,今年4月時參加衛生局的子宮頸抹片篩檢活動,結果發現抹片異常,但她認為沒有出現不適而不以為意,加上受到疫情的影響,沒有即時回診追蹤。在衛生所的護理人員鍥而不捨耐心地說明與關心,才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結果確診為子宮頸癌0期,讓她覺得很開心。
    2021/10/21 23:36
  • 有片/感染「這種病毒」產生癌化引起頭頸癌 醫師:沒做這件事!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人類會感染的病毒,除了較多人會聯想到的子宮頸癌,其實和HPV病毒感染有關,還有這幾年國人頭頸癌人數也有明顯升高趨勢,臨床醫師指出最主要關鍵在於,長期感染HPV,還可能引發口咽癌、頭頸癌等許多癌症,且男性終其一生的感染機率高達91.3%,超越女性的84.6%,數據顯示不僅女生要注意HPV,男生更該小心防範。
    2021/10/07 22:57
  • 完美化身梅艷芳!王丹妮演技超好 名導驚呼:太像了

    香港「傳奇巨星」梅艷芳(梅姑)因子宮頸癌病逝近18年,留給大批粉絲無限思念,她的自傳電影《梅艷芳Anita》將在近期上映,集結古天樂、林家棟、楊千嬅、楊祐寧等超強卡司,梅艷芳一角則由新人王丹妮演出,被導演關錦鵬大讚很像梅艷芳本人。
    2021/09/28 11:40
  • 柯文哲「乳房比喻防疫」居檢不延長 議員開砲:不倫不類

    新北幼兒園染疫群聚案,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Delta變異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這早預料之內,即便將14天檢疫期延長,也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病毒,並舉例「不可能懷疑得乳癌或子宮頸癌,就把乳房或子宮拿掉」,不過這樣的比喻令北市議員林穎孟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隨便胡亂比喻不好玩,批評「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2021/09/0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