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婚姻平權 結果共249筆

  • 質疑中選會主委違公投法 幸福盟赴北檢提告

    幸福盟不滿他們提的愛家公投案被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於對外受訪時,指是「如何落實同婚權利的公投」,認為陳「貼標籤」,欠客觀中立,涉嫌違反公投法,因此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2018/05/14 16:25
  • 同志盼赴反同婚聽證遭駁 中選會:另闢旁聽室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表示,無法接受申請出席反同婚公民投票聽證會卻遭駁回;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說,聽證會場空間有限,將另闢旁聽室開放20名民眾同步看轉播。
    2018/03/09 13:50
  • 同婚相關公投將辦聽證 民團籲速修民法

    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有關同性婚姻的公投,中央選舉委員會9日將進行聽證,同婚團體今天提出聲明,要求立法院儘速通過民法修正案完成婚姻平權。
    2018/03/05 16:14
  • 【心內話】誰管爸爸是同志

    2016年底,大家討論婚姻平權,有人質疑同志無法養育小孩,所以我寫了〈我的同性戀爸爸〉,爸爸貼臉書分享,當晚就幾千個讚,他好緊張:「我們會不會變網紅?」我笑他想太多,結果沒幾天6萬多個讚。果不其然也有攻擊,有人說我們裝幸福,甚至說我編故事。
    2018/02/03 08:58
  • 一場同性配偶的喪禮

    2年前,祁家威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釋憲,大法官於今年做出解釋,宣告民法「未允許同性婚」違憲,消息一出,引起NHK、CNN、BBC等227家國際媒體關切,外媒稱此決議不僅是亞洲第一,更可能成為亞洲地區婚姻平權的領頭羊。
    2017/12/27 10:27
  • 民眾投贊! 澳洲有望成第26個同婚合法國

    根據澳洲官方今天公布民眾投票結果,贊同同性結婚的人占大多數,等於在婚姻平權合法化上,丟給意見極度分歧的澳洲國會一個難題。
    2017/11/15 08:43
  • 婚姻平權議題 總統盼以和諧平衡方式處理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對於婚姻平權議題,希望行政院處理過程能充分考量雙方的立場,求取平衡,以最和諧、最平衡的方式來處理。
    2017/11/02 13:34
  • 婚姻平權法案 賴揆:不放棄本會期送審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有關落實婚姻平權,行政院會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研擬同性婚姻自由和平等保護的法案,不放棄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送立法院審議。
    2017/10/28 18:12
  • 同志遊行登場 西路線米希亞亮相

    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宣布下午3時已經超過11萬人參加。其中一條從公園路出發的西路線,不僅同志先驅祁家威走在隊伍的最前面,日本歌手米希亞也在行列中。
    2017/10/28 16:15
  • 總統祝同志遊行圓滿 提婚姻平權兩原則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方向已確立。執政黨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我們會秉持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蔡總統在出訪的專機上也祝同志遊行圓滿順利。
    2017/10/28 16:09
  • 安定力量補交罷免連署書 黃國昌:尊重

    新北市選委會今天受理安定力量聯盟補提罷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連署人名冊,共2233份。黃國昌今天表示,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立場不會有所動搖,也尊重不同意見。
    2017/10/06 14:56
  • 婚姻平權 賴清德:不放棄在今年提方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婚姻平權表示,行政院目前正積極推動,沒有放棄在今年年底前能提出方案,他擔任行政院長面對這個重大政策,不會拖延,會盡力推動。
    2017/10/06 12:12
  • 澳前總理挺同婚 兒卻慘遭痛毆險破相

    今年5月,台灣經大法官釋憲,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因而違憲,並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或制定相關法律保障各群體,因此台灣可望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使得台灣婚姻平權又往前邁向一大步。今(15日)澳洲卻發生一名男子因支持同性婚姻,而慘遭陌生路人毆打。
    2017/09/15 12:12
  • 挺同盼同婚列優先法案 反同期盼勿冒進

    挺同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發聲明期盼,婚姻平權議題可列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並儘速提出通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反同團體護家盟則希望不要冒進,應訂定專法並多方考慮。
    2017/09/07 11:32
  • 你一定也曾看過!15大經典彩虹影劇&歌單

    爭取了多年終於在今年五月同婚釋憲,作為亞洲婚姻平權先驅,台灣在同志影視及音樂上的努力有目共睹,從早期李安的電影《囍宴》到今年六月底推出的電視電影《替身》,彩虹歌曲更是大咖雲集獻「聲」相挺,以下這些經典的同志影視及音樂你知道幾個呢?
    2017/08/31 11:23
  • 森林、海洋都入鏡 A-Lin新歌MV挺婚姻平權

    將於9月推出新專輯的A-Lin,日前拍攝由她擔任製作人的首波新歌〈一直走〉MV,為了呈現走不停的狀態,十多小時的拍攝時間,A-Lin在攝影棚內不停走路、跳舞,並出動造價3千萬台幣的動態控制攝影系統(motion control)投影,短短三分鐘連換12個場景,眼花撩亂的A-Lin還得做出各種不同情緒表情,拍到後來整個人天旋地轉,沒喝酒就已經茫茫然,被工作人員笑稱是「史上最茫MV」。
    2017/07/17 17:24
  • 倫敦同志遊行 台灣高舉亞洲第一名標語

    英國倫敦今天舉辦盛大的同志大遊行(Pride in London),台灣社團也組團參加,高舉「FIRST COUNTRY IN ASIA」標語,宣告台灣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
    2017/07/09 10:54
  • 主權轉移20年 香港同志平權路仍遙遠

    對香港同志族群而言,今年是五味雜陳的一年。台灣同婚釋憲結果,讓他們看到亞洲婚姻平權的一線曙光;但香港主權移交20年,社會卻未更開放,他們仍面對嚴峻的歧視與生計壓力。
    2017/06/30 12:43
  • 快訊/罷免案達法定人數 黃國昌:力挺婚姻平權

    最新消息,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數達法定標準,可以開始連署。黃國昌20日晚間回應,婚姻平權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他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
    2017/06/20 21:51
  • 罷免案過提議門檻 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數已達法定人數,可進行連署。黃國昌今天表示,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
    2017/06/20 18:27
  • 台灣婚姻平權影片 登上國際人權晚會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台灣推動婚姻平權影片今天在國際人權頒獎晚會上播放,獲得許多國家一致肯定與讚賞。
    2017/06/02 09:28
  • 【祁家威番外篇】美國同志運動史

    台灣的婚姻平權運動,在5月24日的大法官釋憲中終於有突破性進展,台北市民祁家威經過2次聲請釋憲,大法官終於認定民法現行關於婚姻的規定,已經違反憲法中的平等權與婚姻自由。
    2017/06/01 16:18
  • 同婚釋憲 民團籲立院儘速協商完成三讀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今天表示,大法官解釋民法禁止同性婚姻違憲後,兩大黨若都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105年底初審通過的民法修正案應立即進行協商、完成二、三讀。
    2017/05/26 11:07
  • 反同婚宣告違憲 釋昭慧:婚姻平權歷史時刻

    台北市政府、同志祁家威聲請同婚釋憲,大法官今日下午宣告釋憲結果,認為《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對此,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表示,是婚姻平權運動的重大歷史時刻。
    2017/05/24 22:27
  • 同婚釋憲案 挺同:將成亞洲指標

    同婚釋憲案出爐,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這是台灣憲法與性別運動史上的里程碑,748號解釋將成為亞洲指標。
    2017/05/24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