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娛樂稅 結果共44筆

  • 娃娃機店暴增! 今年前5月娛樂稅大增2倍

    娃娃機風潮持續發燒,店越開越多,財政部統計5月底前,全台娃娃機店多達6千400多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就連娛樂稅收多了2倍,從原先排名第6名攀升到第4名。另外,以台中市來看,娃娃機店1年增加了686家,位居全台第2。
    2018/06/20 19:36
  • 夾娃娃機店爆增 前5月娛樂稅超越去年全年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商機帶來的稅收挹注驚人。財政部統計,今年前5月從夾娃娃機店課徵的娛樂稅達新台幣8688萬元,已超越去年從夾娃娃機店課徵的娛樂稅8590萬元。
    2018/06/20 18:49
  • 快訊/娃娃機興起、分帳複雜 國稅局:列入查稅重點

    近年夾娃娃機店興起,查稅被國稅局列入重點對象,除了要課娛樂稅,有營業事實也要課徵營業稅,不過由於一個機台,負責人可能不只一位,或收入達不到查稅門檻,國稅局表示將重新檢討課稅方向。
    2018/04/10 09:40
  • 打破「有錢運動迷思」 高球運動人口破80萬

    高爾夫球運動一直以來都被當成是「有錢人的運動」,但這幾年透過推廣以及降低門檻費用等等措施,讓越來越多人打高球,加上這項運動老少咸宜,在台灣目前已經有86萬人次的高球運動人口,預計2年後可以突破百萬,但協會理事長也說了,高球運動是唯一一項球類運動要被抽娛樂稅的,坦白說這樣的方式讓推廣高球的難度上增加了不少。
    2017/12/13 20:22
  • 驚喜!百元販賣機竄紅 遭國稅局盯課營業稅

    最近商圈流行百元販賣機,從外面分辨不出來商品,像是在抽驚喜包,現在被國稅局盯上須要課營業稅,而且在販售前必須申請營業登記,外觀也要註明業者電話、地址,不過這裡面多半販售的都是商品,並非娛樂性質,因此國稅局表示,不需要課娛樂稅。
    2017/08/21 11:07
  • 診所、店家擺「搖搖馬、娃娃機」 需繳娛樂稅!

    有些餐廳或是小吃店,會擺設卡拉OK設備給客人使用,但這些都是需要繳「娛樂稅」的,其實不只是唱歌設備,在診所、藥局或是店家前擺放「電動搖搖馬」,或抓娃娃機、電子玩具,這些也都要繳娛樂稅。但有店家覺得,小朋友玩搖搖馬一次才10元,一天只收到50元,還需要被徵收「娛樂稅」,有點誇張。
    2016/08/17 18:56
  • 獨家/實付260 「有無餐飲」票價不同、影城遭疑漏稅

    電影院看電影,很多人喜歡買套餐感覺比較划算!不過你有注意過,你付的錢買電影票跟餐飲,其實拿到的票價不太一樣,店員說加10元有飲料,實際拿在手上的電影「票面價」卻被砍,多的錢拿去補餐飲消費。有人就質疑,電影票要多付「娛樂稅」,這樣拆分難道有「省稅」考量?甚至有民眾到台北老牌影城看電影,發現套餐票面價縮水,餐飲又沒開發票,質疑業者有逃稅嫌疑。
    2015/08/12 18:12
  • 台北馬拉松爆逃稅600萬? 冠名也惹議

    近期年年舉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明明主辦單位是台北市政府,但參賽者穿上的比賽背心,上頭斗大的字樣,卻是民間金控公司,但議員發現,台北市府根本沒有冠名相關規定,等於平白無故送給企業曝光機會,更誇張的是,光是去年主辦單位就收到超過3000萬的報名費,竟然都沒有依法繳交2.5%的娛樂稅,推估近9年,至少少繳了600萬,也遭質疑根本是帶頭逃漏稅。
    2013/05/03 12:31
  • 〈獨家〉顯示器+視訊盒? 國產電視巧避稅

    大尺寸電視的價格落差懸殊,國產品牌平均會比日韓進口貨便宜了3到4萬,不過有民眾發現,這些價格相對低廉的電視機,商品名稱不是電視,而叫「液晶顯示器+視訊盒」,原來這是本土業者巧妙的避稅方法,因為只要把視訊盒和螢幕拆開進口,在法規上就完全不用課徵關稅、貨物稅和娛樂稅,但專門測試電視機穩定度的業者指出,進口品牌「一體成形」,穩定度較高,這種外掛式的組合電視,使用壽命相對比較短。
    2013/02/21 19:26
  • 〈獨家〉「純」升降?淡水情人塔 拒繳娛樂稅

    新北市飯店業者斥資3億,打造的淡水情人塔,號稱可以360度旋轉升空,俯瞰八里左岸,吸引不少遊客,最近卻因為欠稅被盯上,新北市稅捐處認定,情人塔是形式類似摩天輪,必須依法課徵10%娛樂稅,但飯店業者認為,情人塔是只是升降設備,並不是娛樂設施,拒絕申報,提出訴願,不過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業者敗訴。
    2012/10/12 19:04
  • 魚池鄉金雞母! 九族年繳4千萬娛樂稅

    週休假期,觀光景點經常出現大塞車景象,遊客人數飆高,繳交的娛樂稅也很驚人!像是南投九族文化村,在纜車帶動下,今年娛樂稅首度衝破4千萬,儼然是魚池鄉的金雞母,另外,台中月眉以及雲林劍湖山,由於每年遊客人數都在百萬以上,娛樂稅也逼近2千萬。
    2012/03/15 18:42
  • 〈獨家〉夾情趣按摩棒? 廠商:按摩臉的

    娃娃機裡出現類似情趣迷你按摩棒,廠商解釋,這種迷你按摩棒可以按摩臉部,當玩具或當手機吊飾,沒有故意擺放情趣用品的意思,但家長還是覺得尷尬,社會觀感不好。這種迷你按摩棒到底有沒有情趣用途?引發爭議,不過實際追蹤發現,娃娃機廠商經營相當競爭,每個機台2萬元,再加上裡面的布偶、賣場租金、娛樂稅,20台娃娃機成本將近50萬,如果商品不吸引人,沒人投幣,就會賠錢,因此引進各種像是知名卡通布偶、MP3等3C高價商品,現在也有類似情趣按摩棒,都是為了刺激好奇心,鼓勵夾娃娃。
    2010/12/05 18:52
  • 〈獨家〉台中酒店合併 娛樂稅3年少1千萬

    台中市金錢豹酒店相當有名,連大導演李安到台中,都說想去看看;但是3年前風光開幕的一家分店,即將跟總店合併,是否跟經濟不景氣有關?台中市政府認為不可能,應該跟精華地段七期重劃區的開發有關;但是市政府也發現,這幾年娛樂稅的確下降了,3年時間八大行業娛樂稅,就遞減了1千多萬,民眾花在市區娛樂項目上的金錢的確變少了。
    2009/11/24 19:03
  • 東海鬼屋漏稅? 市府:免徵娛樂稅

    東海大學萬聖節鬼屋活動,今年引發收門票漏報稅的爭議。這次鬼屋展,每人門票120元,3天吸引數千人參觀,活動結束,一度被質疑漏稅,但台中市政府表示,鬼屋是非學校固定的娛樂設施,所以免徵娛樂稅。
    2009/11/02 12:19
  • 1.5億! 中市特種行業年繳市庫稅

    全國民眾一般印象中,總認為台中市酒店特種行業多,是造成治安不好的因素之一,這麼多酒店特種行業,無論原因是什麼,根據統計台中酒店KTV電子遊藝場等九大行業1年繳給市政府的娛樂稅,近幾年來平均都有1億5000萬,其中金錢豹酒店占了4成,約6500萬,堪稱台中市娛樂稅的大戶。
    2006/06/02 19:18
  • 桃縣打高球 加收臨時稅 業者擔心

    高爾夫球運動在消費額度下降之後,逐漸普及化,不過桃園縣政府卻傳出要向當地的高爾夫球場業者徵收培育人才的臨時稅,不僅業者擔心,一旦反應在收費身上,將造成運動人口流失;球友更質疑,收費中已經有高球協會基金以及地方政府的高額娛樂稅,沒有培育人才計畫就要課徵臨時稅,正當性在哪裡。
    2004/10/27 19:14
  • KTV籲取消娛樂稅 承諾回饋客戶

    現在是報稅季,KTV業者卻呼籲政府能夠免徵娛樂稅,他們說娛樂稅太重,像是在台北縣唱歌,消費者每付1千元,業者就要交1百元給地方政府,這樣的高成本卻是轉嫁給消費者負擔,KTV業者說,如果免除娛樂稅,一定會全部回饋消費者。
    2004/05/27 19:13
  • 高球撞球保齡球免稅 林全有難色

    高爾夫球、撞球以及保齡球課徵的運動娛樂稅,到底可不可能免除?立法院台聯黨團計畫推動三球娛樂稅免除,財政部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被質詢時,面有難色的說,未來如果地方稅收能夠平衡,將朝完全免稅的方向推動。
    2004/05/05 13:10
  • 馬戲團不滿被查稅 場外吵成一團

    來自美國的馬戲團星期假日在台東演出,結果縣政府稅務人員到場要求調查娛樂稅,引發馬戲團工作人員不滿,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語言衝突。
    2004/03/06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