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威盛電子 結果共37筆

  • 威盛舉辦「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 國際、永續躍上師生關注議題

    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繼2023年舉辦全國閱讀競賽全國師生爭相報名參與,今年再度推出「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吸引近500名學生投入。近日競賽結果公布,八德國小參賽隊伍奪下團體賽第一名殊榮,龍星國小則是獲得第二名佳績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從比賽中不但養成學生主動閱讀學習的習慣,更透過「加分吧」AI語音辨識功能,為孩子即早布局人工智慧的未來無限可能。
    2024/03/01 16:21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威盛電子再獲HolonIQ教育科技大獎 AI助攻提升師生教學效率

    積極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引領台灣數位學習的威盛電子,本屆首度於「台灣科技教育展」中展出,帶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應用。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包括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K-12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以及集結AI視覺辨識應用與創意自造教育品牌「創造栗」,都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共同為台灣教育打造美好的學習體驗。威盛電子全方位導入科技教育應用,今年更再度獲得業界肯定,於今(10)日科技教育展中獲頒全球最大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龍頭HolonIQ,本屆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大獎,這更是威盛電子第二度蟬聯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2023/11/10 15:00
  • 加分吧全國閱讀競賽 「關係互動」成線上學習熱門主題

    閱讀力復甦風潮席捲全台,各縣市拚閱讀!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日前舉辦「全國國語日報閱讀競賽」,祭出總價值超過新台幣十萬元的獎品,吸引眾多縣市近400名師生投入參賽,競爭激烈。競賽結果公布,雲林縣和新竹市的參與情況最為熱烈,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彰顯當地深耕閱讀素養的成就。雲林縣鎮南國小「鎮南501隊」成績更是傲視全國,奪得團體賽總積分第一名;新竹市虎林國小更包辦新竹市團體賽前三名的佳績。
    2023/10/26 15:00
  • 新北暑期AI育樂營 學生設計AI飲水機、AI智慧停車場

    今(112)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威盛電子辦理「新北X威盛暑期AI育樂營」,主題為「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課程利用威盛電子「小栗方AI學習機」,以圖形化程式語言工具,搭配訓練完成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模型,讓學生可體驗AI、了解現代生活中AI已不可或缺,學程式設計、解決生活問題,也呼應新課綱新興科技素養導向課程的精神。
    2023/07/17 11:41
  •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布局與AI教學

    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日前移師威盛電子召開第三次總團會議暨參訪活動,60多位校長除了認識AI聊天機器人及自主學習加分吧的功能,同時也進行使用程式語言控制的小栗方程式的有趣體驗。
    2023/06/29 14:47
  • AI潮流!宏達電王雪紅:元宇宙跟AI是一體的

    宏達電今天(1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提到,元宇宙跟AI是一體的,元宇宙就像是汽車,而AI就像能源,沒有AI,元宇宙就動不了;而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也提到,很看好AI發展。
    2023/06/16 21:57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新北市攜手威盛學習吧簽訂「新北市樂學習推廣合作MOU」 數位導師AI分析教學更進階

    新北市與威盛電子今(14)日簽訂「新北市樂學習推廣合作MOU」,透過產、官、學合作,運用最新的數位工具,打造教育新模式。另外,新北市親師生平臺改版了!除了改善介面之外還新增多項模組功能,並與學習吧平臺合作,未來將以學生的學習數據為核心,利用AI演算工具進行分析,發展數位導師系統,解決學生學習難題,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習成效。
    2023/04/14 15:57
  • 創客父子檔研發「AI活力彩球機」將視覺感測融入運動賽事

    當大家對 AI 應用的印象仍停留在科技教育時,仁愛國中楊昌珣老師和兒子楊喻丞這對創客父子檔,已將 AI 鏡頭融合在體育賽事,利用威盛電子「 Pixetto 視覺感測器」的顏色辨識功能與彩球結合,設計出同時訓練專注力、手腦協調能力與腿部肌力的「AI 活力彩球機」,12月3日(六)於台北市金華國中舉辦的「111 學年度國中集中式特教班身心障礙學生假日體育競賽活動」中,成為孩子們的四大闖關活動項目之一。
    2022/12/06 19:00
  • 2022 AI智慧小車競賽盛大登場 發揮創意解決老年照護問題

    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威盛電子共同辦理「2022 START! AI智慧小車競賽」,透過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運用於智慧小車競賽任務解題,培養學生問題解決及邏輯思考的能力。
    2022/03/22 11:12
  • 產官學合辦智慧小車賽、供百萬AI套件 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

    新北市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於今(17)日在福和國中辦理「新北X師大X威盛AI產官學合作儀式」,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營隊,同時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創造栗」也提供300套價值百萬的AI影像辨識套件。教育局與臺師大及威盛合作將於3月份辦智慧小車競賽,產官學強力助攻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打造新北智慧城市。
    2022/01/18 12:54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5G「上路」 可望迎來沒有紅綠燈的世界?!

    你相信未來的世界沒有紅綠燈嗎?想像上車後就能喝咖啡、補眠,雙手不必放在方向盤上,也能平安到達目的地的情況。智慧駕車不僅是在汽車外觀裝上電眼,偵測環境安全,未來可望還能透過車聯網運算行車資訊及交通狀況,捨棄交通號誌,實現全自動無人駕駛的夢想。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威盛電子全球行銷副總Richard Brown和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分享國產自駕技術的創新與應用。
    2020/08/19 18:48
  • 盼以台灣串聯全球市場! 陳文琦:亞洲發展興盛

    全球排名第4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與傑出校友受邀齊聚台灣,與台灣科技產業進行交流,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致詞,盼世界與亞洲市場建立緊密串連,以台灣作為起跑點。
    2018/10/06 00:02
  • 以台灣串聯全球市場! 陳文琦:亞洲緊密連結

    全球排名第四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與傑出校友受邀齊聚台灣,與台灣科技產業進行交流,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致詞,盼世界與亞洲市場建立緊密串連,以台灣作為起跑點。
    2018/10/04 23:54
  • 對岸挖角! 王雪紅:有信心留住人才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參加威盛電子耶誕活動,和員工同樂,跟著音樂擺動,面對外界挖角中高階主管,王雪紅老神在在,有信心留住人才,甚至明年度會擴大徵才,強調福利會很好。
    2013/12/24 14:29
  • 「晶片涉侵權」!威盛告華碩 索賠41億

    威盛電子前天控告「華碩」及子公司「祥碩」,要求41.37億元的民事賠償,原因是祥碩涉嫌竊取營業秘密及侵害著作權,也被台北地檢署在11月起訴,由於威盛認為,華碩擁有祥碩70%的持股,因此把華碩和祥碩的董事長沈振來,也一起告上法院,並且希望華碩方面能夠「認錯」。
    2013/12/19 20:10
  • 人臉也能「印」!3D列印夯 市場破千億,業者?

    3D列印市場越來越大,根據統計,今年可達3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千億元,到2019年可望倍數成長,台灣廠商也積極搶進,就有3D軟硬體代理商與國際大廠合作,引進的3D列印機可以印出立體人臉、吉他、手機等等,甚至齒輪還真的能轉動;另外也有業者引進家庭號3D列印機,而威盛電子也跨足搶進。
    2013/06/06 16:22
  • 人臉也能「印」!3D列印夯 市場破千億

    3D列印市場越來越大,根據統計,今年可達3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千億元,到2019年可望倍數成長,台灣廠商也積極搶進,就有3D軟硬體代理商與國際大廠合作,引進的3D列印機可以印出立體人臉、吉他、手機等等,甚至齒輪還真的能轉動;另外也有業者引進家庭號3D列印機,而威盛電子也跨足搶進。
    2013/06/04 18:24
  • 菲殺台民/竹科外勞「菲」佔9成 凍結衝擊科技廠

    台灣15日開始全面凍結菲勞措施,上一次這樣做已經是13年前,但現在全台菲勞約8萬人,有近1/3投入高科技產業,因為菲勞大多是大學畢業,教育程度比較高之外,還能說英文,竹科9成聘請菲勞,因此一旦轉換,短期一定會有衝擊,但企業包括DRAM大廠力晶、威盛電子、日月光都說會全力配合,台塑甚至表示,如果要遣返菲勞,旗下DRAM產線不排除轉用台勞,估算成本將提高3成。
    2013/05/16 13:13
  • 楊嬌病逝!子女慟 80億遺產捐光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也就是王雪紅王文洋的母親楊嬌,昨天傍晚因為敗血症過世,享壽88歲,外界盛傳楊嬌的遺產高達80億,根據本台記者查證,楊嬌的遺產幾乎都已經分配完畢,多數捐給公益團體,楊嬌的後事由王雪紅主導,原因是王雪紅跟母親的關係非常密切,當年楊嬌還曾經抵押自己的房子,拿5百萬讓王雪紅創立威盛電子,因此沒有楊嬌就沒有威盛跟現在的股王-宏達電。
    2011/03/04 18:27
  • 威盛電子員工旅遊 70人受困中橫

    威盛電子1百多名員工到花蓮旅遊,但行經中橫公路長春祠附近時,因為山區大雨,立霧溪突然暴漲,導致正在溪邊玩水的其中70位員工受困沙洲,幸好當地警義立刻出動,將所有人員平安帶下山。
    2007/05/19 15:02
  • 威盛跨數位娛樂 王永慶外孫掌管

    硬體起家的威盛電子,即將跨足數位娛樂,還成立了威望公司。擔任執行長的陳主望,才34歲,是王雪紅的姪兒,也是王永慶的親外孫。不過對於這層關係,陳主望卻沒有太多想法。
    2007/01/19 19:52
  • 新店大樓火警! 起火點B1配電箱

    新店遠東工業區大火,火場鑑識小組重回現場,確定地下室配電箱為起火點,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由於大樓停電,包括威盛電子在內10家公司無法辦公,一天營業額損失將近500萬,加上百輛機車損毀,估計火警損失超過上千萬元。
    2005/03/30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