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姜冠宇 結果共152筆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2024/04/17 22:19
  • 山豬敗血性休克猝逝!醫分析3狀況:病毒複製「戰場開太大」

    《瘋神無雙》班底山豬(陳俊甫)猝逝,享年38歲,山豬的親友也透露了他的死因。山豬的親友表示,由於山豬上週感冒未癒,經入院診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在4月15日上午約11點離世。醫師姜冠宇表示,通常會發生敗血症情況有三,其中之一為「病毒複製自己控制不住,戰場開太大,」姜冠宇直言,「你丟出全部的身家都無法好好控制病毒的複製,那戰場就開大了,戰場開大就是全身敗血症。」
    2024/04/15 17:39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疑微量下肚!寶林代班廚師糞便驗「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案新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代班越南籍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王必勝認為可能是手部沾染毒素後「微量攝入」,另外醫師姜冠宇則說,不排除廚師是少見的邦克列酸「共生體」,法醫高大成則推測,可能是廚師的雙手沒有清潔乾淨,導致食材汙染。
    2024/04/07 13:55
  • 驗出「邦克列酸」!醫提2假設:人心不要有毒 對移工將心比心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日前衛福部證實,越南籍的代班廚師,除了手部被驗出「邦克列酸」,連他的糞便檢體也呈現陽性,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大便可以有毒,人心不要有毒。」
    2024/04/07 13:50
  • 醫師驚喊離奇!寶林代班廚師「糞便有邦克列酸」 恐是罕見共生體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件延燒數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越南籍代班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因廚師未中毒,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驚呼,或許是少見的共生體。
    2024/04/07 08:25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2024/03/31 09:17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寶林案遺孀喊究責!控2醫院疏失 醫心寒「兩敗俱傷」:離真相更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8例,2人死亡,5人重症住進加護病房。首例死者39歲呂姓男子的太太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的急救過程有疏失,除了對寶林茶室提告外,也會一併究責。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不禁感嘆,這樣做恐怕只會兩敗俱傷,離真相更加遙遠。
    2024/03/29 09:22
  •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儘管衛服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示警,若中毒源頭是來自Burkholderia gladioli(翻譯是椰毒假單胞菌、或稱唐菖蒲伯克氏菌)的病原體,那未來在台灣很可能會盛行。
    2024/03/28 14:08
  • 勤學但快樂嗎?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 醫提4點:勝者的基礎

    近日一名前電視台女主播的教育理念引發熱議,女主播為國小的子女規劃密集學習行程,導致兩兄妹每日只睡6.5小時,希望領先他人贏在起跑點。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兒時求學,身邊就充斥各種「家長比拚」,遇過小孩成績不理想,丈夫氣得翻桌,當眾賞妻子一記耳光,痛罵「妳這個女人不會教、全家丟臉」,直言比起逼迫學習,家長應讓孩子掌握4個重點,才是成為勝者的基礎。
    2024/02/21 14:29
  • 機上遺失要物!航空公司「神救援」 醫大讚:服務太周到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日前飛往瑞士出席WHO執委會的會議,在回台時搭乘阿聯酋航空,同時也大讚該航空的服務。他坦言並非該航空有過夜包,而是機組員們的貼心舉動,讓他驚呼「我覺得真的不用這麼周到」,並考慮下次可以訂商務艙。  
    2024/02/14 17:10
  • 過年熬夜追劇掛急診!醫警告「根本慢性自殺」 出現3症狀快暫停

    許多民眾雖在農曆新年期間得以放上一段長假,也因此會趁機熬夜放縱、追劇一番。不過,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就指出,他在今年發現有非常多患者是因各式各樣的睡眠問題而就醫,也讓他忍不住呼籲,對於具有慢性病史的人來說,「絕對是慢性自殺的行為」。
    2024/02/11 20:00
  • 說醋飯難吃!Toyz被超哥痛毆 醫:台灣食物那麼便宜還能吵?

    網紅超哥因不滿實況主Toyz(劉偉健)在他的餐廳用餐後說醋飯難吃,於20日當街攻擊了Toyz,此事件引起社會各界關注,超哥昨(21)日以5萬元完成交保,對此,醫師姜冠宇也發表看法。
    2024/01/22 11:39
  • 鍋貼燒焦還能吃?醫示警:愛吃「焦香」當心 嚴重恐致癌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買了1盒鍋貼回家,打開卻發現鍋貼煎到一片焦黑,說:「200%會致癌啊!」消息快速成為網傳重點,連網紅醫師姜冠宇也發文提醒:「大腸息肉和大腸癌都因為飲食問題而年輕化,大腸鏡檢查很重要!」毒物科醫師提醒,雖然一般焦化的致癌物通常是指烤焦的肉品,但是澱粉食物焦掉也是危險致癌物,千萬不能吃!
    2024/01/18 18:15
  • 流感猛攻年輕人!他「肺塌陷」差點沒呼吸 醫籲:快接種

    今(31日)就是跨年夜,狂歡之餘別忘了病毒仍蠢蠢欲動!近期國內流感疫情有上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昨(30日)分享一起個案,該名30歲年輕人完全沒有病史卻「差點沒了呼吸」,經查才發現是流感引起的肺塌陷,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以自保。  
    2023/12/31 09:44
  • 曾被逼舉桌摔同學!醫憶「國中是野獸叢林」:獸性要付出代價

    新北市國三生被刺10刀慘死、刀刀致命,兇手竟是隔壁班女同學教唆的同年級「乾哥」,只因受害者一句「妳又不是我們班的」心生怨恨,校園悲劇曝光震驚社會。對此,專科醫師姜冠宇回憶國中生涯,直言那是「野獸叢林」,天天都能看見同學決鬥,自己甚至被逼舉起桌子摔同學。
    2023/12/28 08:38
  • 黑暗校園!國三男遭刀刺險喪命 醫嘆:醒來可能人生不一樣

    新北市某高中今(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葉克膜急救後,稍早已經救回來了,對此,醫師姜冠宇表示,就算葉克膜有救回來,恢復呼吸,但是醒來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並痛批「這哪算什麼偶發意外,校園安全出問題,是標準的黑暗校園」。
    2023/12/25 23:14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