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委內瑞拉 結果共817筆

  • 暌違28年!美洲峰會洛城登場 拉攏拉美國家抗中

    暌違28年,美國再一次舉辦美洲峰會,邀請23個國家美洲國家領袖齊聚洛杉磯,而這也將是拜登首次會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過這一回美國以民主、人權問題,拒絕邀請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參加,不僅讓墨西哥總統抵制出席,也讓人質疑美國的民主有雙標。
    2022/06/09 18:48
  • 移民潮湧入!美洲峰會召開 墨西哥公開抵制蒙陰影

    第九屆美洲峰會,周一起一連五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但這場隔了28年重回美國本土舉辦的美洲峰會,卻因為美方以「缺乏民主與人權表現不佳」為由,拒絕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引發墨西哥總統公開表明將缺席抗議,蒙上陰影。而會議中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移民問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提出32億美元的中美洲投資方案,希望透過增加工作機會等經濟根源,緩解移民問題。而儘管與移民最有關連的三個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領導人都將缺席峰會,但同樣缺席的墨西哥總統已表明,下月將親赴白宮與拜登面談。
    2022/06/08 19:53
  • 全球最長壽男人迎113歲生日 竟每天喝1杯烈酒

    出生於委內瑞拉的佩雷茲·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今(27)日迎來他的113歲生日,上周他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膝下育有11名子女,孫輩有41人、曾孫輩18人、玄孫輩12人,共82名子孫,而他長壽的秘訣除了早睡早起外,還有每天喝一杯西班牙烈酒。
    2022/05/27 17:42
  • 部落WiFi密碼遭擅改 亞馬原住民與委國軍方衝突釀4死 

    亞諾馬米人居住亞馬遜雨林深處,與世隔絕。然而近日卻傳出他們和委內瑞拉軍方起衝突,引發4人死亡的慘劇。根據報導,這起衝突的起因竟是因為「WIFI密碼」。委內瑞拉檢調單位也著手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2/04/10 11:52
  • 俄烏交戰!紐時:為孤立俄國 美高官將晤普欽盟友馬杜洛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加劇,華盛頓正尋求孤立俄國,美國高階官員已於今天前往委內瑞拉會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2022/03/06 19:17
  • 具強制性?UN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翁履中: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

    聯合國大會2日罕見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以141個國家支持、5個國家反對和35個國家棄權,壓倒性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數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其中投反對票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等,而印度、中國大陸、古巴和委內瑞拉,則是選擇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目前俄烏整個發展局勢來說,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的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與實質性意義的距離和全球期盼能趕快停火還有些差距,不過象徵性意義或許可以對未來任何國家,若想要採取軍事行動有一些『警惕作用』。」
    2022/03/03 16:08
  • 委內瑞拉總統致電普欽表態挺俄羅斯 批北約破壞穩定

    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委內瑞拉將力挺俄國,並批北約「破壞穩定」。自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少有國家表態支持俄國。
    2022/03/02 14:53
  • 千里達海巡開槍攔委內瑞拉偷渡船 嬰兒慘死母親懷中

    當局今天表示,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海岸巡防隊朝一艘滿載偷渡客的委內瑞拉船隻開槍,一名嬰孩在母親懷中喪生。
    2022/02/07 15:28
  • 8聯合國成員超過2年繳不出會費 遭聯大取消投票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致函聯合國大會,表示伊朗、委內瑞拉、蘇丹等8個國家因拖欠聯合國會費超過2年,遭官方暫時取消其在聯合國大會中的投票權。相關國家若想重新恢復投票權,則需要先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
    2022/01/13 14:03
  • 重量級人士求去 委內瑞拉反對派敗選後再遭打擊

    委內瑞拉反對派重量級人士波黑斯今天呼籲結束2019年成立的臨時政府,並宣布辭去他在臨時政府擔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兩週前在地方選舉大敗後,反對派再遭打擊。
    2021/12/06 11:34
  • 拉美民主停滯.獨裁興起 宏都拉斯大選.與我邦交危

    拉丁美洲國家民主停滯,多位領導人正朝獨裁道路前進;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總統馬杜洛獲壓倒性勝利,但觀察家批評他掌控國家機器,對付反對黨。尼加拉瓜月初舉行大選,總統奧蒂嘉贏得第四次連任,卻被外界批評可恥,因為他在選前將對手通通抓進監獄。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將在28號舉行大選,在野黨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斯特羅,政見之一就是要和中國建立外交和經貿關係,她若當選,台宏邦交發展也將備受關注。
    2021/11/23 19:45
  • 新興市場貨幣重貶!藝術家廢鈔上作畫「增值」

    美國通膨飆上30年新高,帶動一些國家貨幣跟著貶值,包括巴西,最新公布的十月通膨率,衝上經濟衰退以來最高;伊朗則因為核會談召開在即,幣值在過去一周狂貶近3%,土耳其則在該國非典型貨幣政策的影響下,兌美元再創紀錄新低;至於通膨情況最糟的委內瑞拉,有藝術家為了給民眾正面力量,在廢棄的紙鈔上作畫,變成賞心悅目的藝術!
    2021/11/15 19:52
  •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 1萬2千人合奏!有望刷新金氏紀錄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在14日做出一項創舉,約1萬2000名演奏家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他們共同演奏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並試圖藉由這場「世界最大管弦樂團」來刷新俄羅斯在2019年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
    2021/11/15 18:11
  • 委內瑞拉是否涉違反人道罪 國際刑事法院啟調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卡林汗今天表示,針對委內瑞拉2017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期間是否犯下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將展開調查。
    2021/11/04 13:00
  • 國籍航空機師居檢後猝死 「身心靈達極限」工會提2點發聲

    一名國籍航空委內瑞拉籍機師值勤、居檢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卻於今(25)日傳出猝死。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多數機師對於現階段檢疫政策下,連續執勤與檢疫所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已達極限,難以再承受,因此希望讓機組員於檢疫期間可不派飛,並在一個月內至少有三天可自由活動。
    2021/10/25 22:39
  • 國籍航空外籍機師「居檢後」在家猝死 陳宗彥說話了

    由於Delta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起更改規定,要求機組員只要飛長程航班,就連接種過2劑疫苗還是需要居家檢疫,從去年至今許多機組員都在檢疫、派飛的循環當中,又傳出有1名國籍航空的委內瑞拉籍的機師疑似連續居檢、值勤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卻猝死,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請航空公司留意機組員健康。
    2021/10/25 16:25
  • 誤認「毒果實」是蘋果!小兄妹摘下吃進肚 猛吐後身亡

    近日在哥倫比亞有對年僅3歲及5歲的兄妹,趁著奶奶不注意的空擋,跑到了後院摘下了神似「蘋果」的紅果實食用,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兄妹倆竟出現嘔吐、抽蓄等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在兩天後不幸離世。隨即也發現,他們吃到的竟是含有劇毒的植物果實。
    2021/10/23 20:17
  • 追緝多年!委內瑞拉總統特使涉洗錢 遭引渡美國

    美國政府一名高官10月16日證實,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的特使薩阿卜(Alex Saab)從非洲佛得角(Cape Verde)引渡到美國,面對涉嫌...
    2021/10/17 11:33
  • 百萬剩1塊!委內瑞拉抗通膨發新鈔大砍6個零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長年惡性通膨,紙鈔最大面額是100萬玻利瓦,光是一瓶汽水就要800萬,民眾得掏一疊鈔票付錢。但是現在問題更嚴重,從10月1日起,委國發行新的貨幣,直接把原有面額砍掉6個零,百萬玻利瓦一夜間變成1玻利瓦。
    2021/10/02 16:49
  • 委內瑞拉貨幣「砍6個零」 百萬紙鈔縮水成1玻利瓦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為擺脫長年的惡性通膨,貨幣玻利瓦面額將從10月1日起砍掉6個零,這是委國政府13年來第3次刪零,總計2008年以來已砍掉14個零。
    2021/10/02 00:28
  •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無緣銅牌戰 力拚最佳第5名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複賽今天與巴拿馬交手,低肩側投手陳宇宏6局好投,率隊以5比3拿勝,但因墨西哥不敵委內瑞拉,確定台灣隊無緣銅牌戰,明天與委內瑞拉比賽、力拚追平上屆第5名成績。
    2021/10/01 15:41
  • 才納法定貨幣.比特幣就跌10% 薩爾瓦多國庫大失血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正式將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政府還推出電子錢包軟體供民眾下載;為了鼓勵使用,凡是下載電子錢包的人,就能獲得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但薩國新政才上路短短幾個小時,比特幣就大跌近10%,錢包裡的錢立刻縮水剩下27美元,這也讓原本持有400個比特幣的國庫大失血,薩國總統卻宣布,要逢低再加碼買進,展現對比特幣的信心。民調顯示,薩爾瓦多超過七成民眾反對使用比特幣,國際金融組織也不認同,主要是幣值波動太劇烈,而且比特幣已經淪為犯罪組織的工具。
    2021/09/08 19:56
  • 卡布雷拉500轟出爐 大聯盟首位委內瑞拉球員

    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隊名將卡布雷拉,在對多倫多藍鳥隊的比賽中,打出個人職業生涯的第500號全壘打,成為大聯盟第28位500轟俱樂部成員,更特別的是,他也是大聯盟第一位500轟的委內瑞拉球員
    2021/08/23 15:43
  • 委內瑞拉反對派與政府談判中 重要異議人士獲釋

    委內瑞拉主要反對派人士格瓦拉(Freddy Guevara)上月因涉嫌「叛國」和「恐怖主義罪行」被捕,今天獲釋。委國政府和反對派數天前才剛展開新一波談判。
    2021/08/16 17:53
  • 一舉摘金!委內瑞拉女將三級跳遠刷新26年來世界紀錄

    過去曾拿下2屆世錦賽冠軍的委內瑞拉女將羅哈斯(Yulimar Rojas),1日在奧運女子三級跳賽場,以15公尺67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一舉奪下金牌,同時這也是委內瑞拉史上第一位奧運女子金牌得主。
    2021/08/02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