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姊妹市 結果共86筆

  • 北市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載名「台北台灣」引爭議

    台北市政府今(8)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提案,內容關於台北市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但協議文件使用「THE CITY OF TAIPEI, TAIWAN」卻引發議員爭論,有些人認為應該剔除「TAIWAN」,但也有人表示布拉格已經通過此文件,北市府沒有不接受的理由,委員會最後決議暫擱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擔憂,若此事搬上檯面高調進行,恐怕會影響雙方的最終協議。
    2019/11/08 16:12
  • 布拉格斷絕北京姊妹市 捷克海盜黨貼「維尼圖」酸爆了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的市長史丹尼克‧賀吉布(Zdeněk Hřib)因為北京不願刪除「一中條款」決定斷絕姊妹市關係,讓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火大,砲轟這種行為根本是「背信棄義」,而賀吉布所屬的海盜黨9日在臉書強調捷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拒絕向專制政體低頭,並附上一張習近平和小熊維尼的對比圖。
    2019/10/11 10:28
  • 訪美達拉斯郡 鄭文燦盼促成兩地直航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前往美國參訪,他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前往姊妹市達拉斯郡政府拜訪,希望雙方在航運及產業等面向有更多交流,也將向航空業者轉達當地僑胞期望,盼促成兩地直航。
    2019/07/09 22:02
  • 拜訪姊妹市達拉斯郡 鄭文燦盼促成兩地直航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前往美國參訪,他在當地時間8日上午前往姊妹市達拉斯郡政府拜訪,希望雙方在航運及產業等面向有更多交流,也將向航空業者轉達當地僑胞期望,盼促成兩地直航。
    2019/07/09 16:11
  • 宜蘭締結姊妹市 總統賀文簽「台灣總統」惹議

    簽名賀函引爭議,宜蘭市公所即將跟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在準備給對方的祝賀函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總統府發聲明,賀文不是總統府正式文書,是宜蘭市公所準備的,至於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都均使用President,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過去也曾討論過,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2019/07/09 14:23
  • 無尾熊也有勞基法! 每日「上班」僅見10客人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率團到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姊妹市訪問,受邀參訪當地的國寶級動物無尾熊保育園區,但由於無尾熊是澳洲的國寶級動物,為了怕他們太累,當地政府也規定無尾熊每天只能與10個人互動,讓參訪團團員逗趣地說,無尾熊似乎和我們人類一樣工時不能太長,都受勞基法保護!
    2019/07/05 12:25
  • 美國行韓幫自己鋪路? 陳:不信他吃碗內看碗外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深夜,要提前一天出國,訪美前行程滿檔,一個上午就安排4個活動,還請副市長洪東煒溝通協調高雄銀行董座離職的爭議,不過到美國是否要簽訂姐妹市,也遭議員質疑到現在,市府各局處的說法都還不相同,而韓國瑜也親自證實細節還在安排,但哪個城市先不透露,至於人剛好在高雄參加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給予祝福,並相信他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2019/04/09 13:29
  • 傅崐萁訪美簽證遭拒 AIT竟要他補「官司判決文」

    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原定前往美國洛杉磯,和加州天普市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姊妹市,不料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出發前3天,突然要求傅繳交過去官司的判決文,並需翻譯為英文,導致他來不及送件,最後遭拒發簽證,只好改由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謝公秉代表前往。
    2018/08/30 22:33
  • 與恆春締姊妹市5週年 佛州陽光小島灘市慶祝

    佛州陽光小島灘市與台灣屏東縣恆春鎮締結姊妹市,今年滿5週年,恆春鎮捐贈長椅及玉蘭花樹,陽光小島灘市今天舉行儀式,慶祝兩市友誼。
    2018/08/29 10:56
  • 桃園拚外交! 和馬紹爾總統故鄉締姊妹市

    台灣與馬紹爾建交20週年,馬紹爾總統海尼親自到台灣,桃園市政府今天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和馬紹爾總統的故鄉,締結為姊妹市,不僅讓桃園走向國際,也讓雙方交流更加密切!
    2018/08/01 20:26
  • 棒球結盟! 台中市與韓昌原市將簽姊妹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旅韓投手王維中球隊NC恐龍隊所在的韓國昌原市,已經與台中市洽談簽訂姊妹市,他計畫在球賽期間前往昌原市簽訂姊妹市,並規劃探訪王維中。
    2018/03/30 12:35
  • 花蓮市和與那國町姊妹市 逾半甲子情誼深厚

    花蓮市自1982年與日本沖繩縣的與那國町結為姊妹市,逾半甲子歲月,兩地情誼深厚;花蓮0206震災後,與那國町也發起募款活動,將愛心送到花蓮市,協助重建工作。
    2018/03/28 16:08
  • 慶祝與台北締姊妹市近50年 舊金山辦文藝活動

    舊金山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49年,舊金山今天舉行文藝慶祝活動。除了品茶、賞花和歌劇表演,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會演講,介紹台灣著名的雲門藝術。
    2018/03/26 13:40
  • 城市外交 林佳龍在以色列力推花博

    台中市14日與以色列佩塔蒂克法市(Petah Tikva)締結姊妹市,除以簡報介紹台中之美,市長林佳龍更邀約佩塔蒂克法市長在今年花博開幕時來訪,親身體驗台中這座美麗城市。
    2018/02/15 11:40
  • 石垣市擬宣示釣魚台主權 宜蘭漁民抗議

    日本石垣市傳有意將「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隸屬的行政地名更名,宣示主權。與石垣市有22年姊妹市交情的宜蘭蘇澳鎮公所今天表示,蘇澳漁民已表不滿,將去函表達遺憾。
    2017/12/01 18:14
  • 台歐研討會 林佳龍:整合區域促國際交流

    台灣與歐盟關係研討會今天在台中市召開,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指出,台灣外交處境困難,6都應整合周邊其他縣市一起與國際交流,甚到締結姊妹市。
    2017/10/26 16:45
  • 巴拿馬斷交 柯文哲:盡量維持姊妹市交流

    巴拿馬政府今天宣佈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國終止與巴拿馬外交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在國際外交陷困境,會盡量維持姊妹市雙邊交流。
    2017/06/13 13:36
  • 桃園農博登場! 日香川縣受邀參訪談交流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22日正式登場,雖然今年只是試營運,但現場布展仍是相當盛大,不只可以參觀在地農業也能看到農業科技,另外桃園的姊妹市日本香川縣也受邀參觀,並洽談雙方合作交流!
    2017/04/22 11:37
  • 波、高友好!高市議會接待波特蘭姊妹會

    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今天拜訪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率議員熱情接待,康裕成說,波高兩市情誼如同好酒,愈陳愈香,歷久彌堅。
    2017/02/09 19:43
  • 一中原則至上!? 南非市長訪北市挨批「叛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南非「姊妹市」茨瓦尼市市長到北市訪問,卻讓來訪的南非市長被捲入外交政治風暴!南非外交部痛批來台訪問的市長姆西姆嘉「違反一中原則」,當地執政黨痛批他這樣根本是叛國,憂心會影響大陸在南非的投資,不過姆西姆嘉很淡定,強調此行是要為城市找投資者,和政治無關!
    2016/12/30 17:10
  • 締盟半世紀 高雄市長陳菊訪韓國釜山

    慶祝高雄與釜山締結姊妹市50週年,高雄市長陳菊10月31日抵達釜山,釜山市長徐秉洙晚宴迎接。市府團隊也剪輯影片,有50年前締盟歷史畫面與半世紀後兩市情誼與交流重點,為酒會帶動高潮。
    2016/11/01 13:51
  • 柯文哲率團赴美西 11天造訪三大姊妹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進行城市外交,第一站抵達舊金山,跟17個月前,以台北市長參選人身份到訪時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這次機場沒有太多僑胞接機,為了11天的訪問,柯文哲也在夫人指示下,首次使用了尺寸比較大的名牌行李箱,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2016/03/09 09:55
  • 菲殺台民/批菲「海盜行為」 胡志強:停姊妹市交流

    菲律賓船艦槍殺台灣漁民,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在市政會報重話譴責菲律賓公務船根本是「海盜」。
    2013/05/13 12:49
  • 創舉!水上摩托車隊 搏風浪跨國跨洋

    來看這場國人創舉!慶祝花蓮與沖繩「與那國町」締結姊妹市30年,一支水上摩托車隊伍共76人,前天就騎車橫越太平洋,前往與那國町,單趟得騎7個小時,挑戰180公里的風浪及洋流;而今天他們終於順利返回花蓮港,成功挑戰水上摩托車跨國、跨洋之旅,每個人臉上難掩興奮。
    2012/05/02 00:50
  • 元宵藍綠拚場 蜂炮+水舞PK燈會

    迎接元宵盛會,台南市的鹽水蜂炮,今年特別移師高雄舉辦體驗營,高雄市長及台南市今天同台為活動擊鼓揭幕,2位綠營的首長,互稱是兄弟姊妹市,要攜手拚觀光,比看頭、搶人氣,最強勁的對手就是砸下了5.3億元,即將在鹿港舉辦的台灣燈會。
    2012/01/1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