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妨害公務罪 結果共344筆

  • 75歲婦人派出所領信 竟遭警方「上銬4小時」家屬氣炸

    台北一名75歲婦人,(9/25)到華江派出所幫兒子領司法信件,過程中和員警爆發口角衝突,她拍桌喊了一聲「我要申訴」,被警方雙手上銬,依妨害公務罪送辦,兒子出面控訴,不符合比例原則,警方回應,婦人態度不佳觸怒同仁,未來針對員警執法態度,會檢討改進。
    2023/09/25 23:35
  • 違停還拒給證件!台中賓士婦不雅句辱警 怒嗆:臭要飯的

    昨(21)日晚間,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妨害公務案件,60歲的馬姓婦人開著一輛賓士小客車,並且違停在一處路口的轉角,巡邏的員警要上前舉發時,馬女拒絕拿出駕照和提供身分證字號,過程中對兩名員警不斷飆罵難聽的字眼,還開車撞警,一旁員警耐心規勸,她仍不甩警方,所以被依涉嫌妨害公務罪現行犯被逮捕歸案。
    2023/09/22 11:59
  • 開遠燈被攔查!警查出駕照牌照被註銷 他竟暴怒襲警

    台北市35歲許姓男子,日前騎機車要到台北市的工地上班,不料,許男卻未依規定在市區使用遠光燈,執勤警員見狀立即將他攔下盤查,意外查出許男的機車駕照、牌照都被吊銷,正當警員準備依法開罰時,許男竟動怒揮拳攻擊警員,當場被警方壓制逮捕,這下不只得吃上罰單、扣車,還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2023/08/14 15:04
  • 阿伯酒駕拒檢落跑!害警摔倒「雙膝見血」 遭圍捕GG了

    台中市一名66歲謝姓男子昨日下午騎機車行經潭子區頭張路二段,剛好有巡邏員警經過,見他於路口停紅燈轉綠燈時卻遲遲不前進,且神情緊張,上前攔查聞到渾身酒味,欲叫他立即停車,未料謝男直接頭也不回加速逃逸,雙方拉扯過程中還造成員警跌倒摔傷,好在另名員警及時支援,將人逮捕到案,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偵辦。
    2023/08/10 10:39
  • 違法擺攤!老闆員警爆肢體衝突 雙雙受傷

    新竹市一名地瓜球攤老闆,2月因為不滿違規擺攤被開單,搶過告發單與員警發生扭打,被依妨害公務罪,判有期徒刑3個月,員警被打到左膝半月板破裂,開刀後需要休養6周,地瓜球老闆則遭到警棍打破頭,也控告員警執法過當。
    2023/08/09 18:24
  • 別碰我!拒盤查遭壓制 2年後控警性騷 

    台北市警方前年3月獲報爭吵案件,到場盤查卻被女子拒絕,還被辱罵不雅字眼,依妨害公務罪將人壓制逮捕,但2年後,這名女子被判刑拘役,也指控員警執法過程中性騷擾,未來將會提告,警方則駁斥性騷,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
    2023/06/23 23:32
  • 派出所內禁拍照? 警要求刪照遭控「流氓」

    有民眾到派出所報案,在警局內拿手機拍攝遭制止,指控員警逼刪照片還不斷謾罵,對此警方引用法務部函釋,到警局陳情或檢舉,不得錄音錄影。不過這名員警說話時插腰抖腿,民眾不滿態度差,說警察是流氓,恐怕先吃上妨害公務罪刑責。
    2023/06/18 18:14
  • 急著買檳榔!酒駕男違規還嗆「你告我啊」 下場超悽慘

    新北市三重區49歲蔡姓男子,昨(15)日酒後騎機車到住家附近的檳榔攤買檳榔,卻因為貪圖方便,未戴安全帽還直接跨越雙黃線,當場被巡邏警員目擊攔下盤查。不料,蔡男突然情緒失控怒嗆:「你告我啊!」一度還拔走警用機車鑰匙,甚至動手推擠警員,直到被壓制在地後才氣焰全消,事後經查蔡男的酒測值雖然未超標,但警方仍依法扣車並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偵辦。
    2023/06/16 10:31
  • 3字代價5萬! 婦氣警不調電眼跳針辱罵

    新北市一名女子,到彩券行消費,但離開前聲稱,剛買的快篩不見了,報案處理,但警方趕來,還在釐清來龍去派,卻被她質疑大罵,為何不先調閱監視器,甚至失控喊出「爛警察」,最後法院依妨害公務罪,判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2023/06/14 19:57
  • 警轟21槍仍被突圍!屏東2槍嫌亡命6天 逃台南落網

    屏東警方日前於屏東基督教醫院附近,追捕2名槍砲案通緝犯,駕車的林姓犯嫌加速衝撞偵防車,警方情急之下連開21槍,流彈貫穿附近超商的玻璃,仍讓2嫌逃逸,警方後續鎖定他們的行蹤,昨(16)日下午於國道一號台南新營服務區,逮捕林嫌以及同夥劉姓犯嫌,偵訊後將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公務罪送辦。
    2023/05/17 10:48
  • 竟敢襲警!騎士闖國道騎中線 遭攔停突暴走打警

    國道三號台中清水路段,發生一起襲警事件,一名男子騎車上國道,國道警察出動攔停,就在要請他上拖吊車時,他突然失控,揮拳打人,造成林姓員警左臉頰挫傷,送醫治療,男子自己有錯在先還動手,已經涉嫌刑法妨害公務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5/10 18:37
  • 越南移工逃10年被盤查竟扭斷警手指 警民聯手逮捕他

    新北市新莊分局中港派出所柯姓警員,日前傍晚17時許,巡邏行經新莊區福壽街時,眼尖發現1名形跡可疑的男子,正當他準備上前盤查時,男子突然轉身欲逃離現場,柯員立即上前制止,雙方爆發激烈扭打,過程中意外造成警員手指骨折,但他仍忍痛與民眾聯手將男子壓制逮捕,事後經查證該名阮男為越南籍逃逸移工,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送辦。
    2023/05/05 09:49
  • 方向燈打錯邊!騎士不服取締 搶罰單遭壓制

    台中有騎士違規騎車,方向燈打錯邊,遭到警方攔查取締,沒想到騎士不配合,當街想搶奪罰單,跟警方發生拉扯,事後除了收下罰單,騎士也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2023/04/17 13:30
  • 右轉打左方向燈!違規男怒搶罰單爆衝突 還弄傷警下場慘了

    昨(16)日晚點11點多,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妨害公務案件」,40歲的陳姓男子騎機車要右轉、在右側停等區,疑似打「左轉方向燈」,然後逕自右轉,且違規不只一次,巡邏員警覺得有些怪異,上前將其攔查並開單,沒想到陳男搶走員警手上的「舉發單」,並且發生肢體衝突,雙方皆受傷,員警將其壓制,並將妨害公務罪偵辦。
    2023/04/17 10:58
  • 通緝女車門「夾一袋垃圾」太顯眼 撞警車突圍遭拔槍破窗

    屏東內埔警方日前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駕駛座外夾著一袋垃圾,上前對該車的女駕駛盤查,員警一查發現,眼前這名37歲的李姓女子竟是一名過失傷害通緝犯,準備依法進行逮捕時,李女竟猛踩油門逃逸,最後衝撞攔截的警車,遭大批警力拔槍、破窗壓制。據了解,該名李女過去有家暴前科,這次拒檢還導致一名員警手部受傷,除了原本的通緝,又得多吃一條妨害公務罪嫌。
    2023/04/11 17:58
  • 拖行員警10米後逃逸 駕駛3小時後落網攔查不停原因曝光

    台南一名34歲的劉姓男子酒駕開車,在歸仁區的忠孝北路時搖搖晃晃,遭到警方攔查,沒想到他心虛加足油門逃逸,導致一名員警遭拖行重摔,事後警方通報追查,三個小時後,在善化區將人逮捕,結果酒測值0.35毫克,除了酒駕還涉及傷害及妨害公務罪。
    2023/04/07 14:04
  • 修房屋漏水卻變成違建 8旬翁赴新北市府陳情亮「雙刀」

    上個月30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一名83歲的邱姓男子,因房屋問題到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陳情,但過程中邱男卻突然情緒激動,從包包內拿出一把菜刀與剪刀,嚇得工務局人員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確認邱男沒有揮刀攻擊情事,先將人帶回派出所調查釐清,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3/04/03 13:31
  • 大暴走!男討取香菸遭拒搶刀怒嗆 作勢襲警遭壓制

    嘉義1名男子跟水上鄉公所清潔隊人員討取香菸被拒,竟然出手要搶奪車上鐮刀,還好被清潔隊員踢掉了,但他因此大暴走,2名清潔人嚇得趕快報警,沒想到,員警到場,男子還辱罵員警並作勢攻擊,當場遭到壓制,但過程中,員警也受了輕傷。
    2023/03/31 13:23
  • 執勤遭揮拳!萬華警叫支援 噴辣椒水圍捕

    台北市萬華艋舺公園出現襲警事件!一名25歲的員警當時正在執行定點守望勤務,突然遭一名男子揮拳攻擊,他立刻拿出警棍防衛,支援警力到場後嫌犯仍抗拒逮捕,最後被噴辣椒水壓制,做筆錄時他拒絕透露襲警原因,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受傷的員警不姑息暴力,也對他提告傷害。
    2023/03/12 14:27
  • 網封「帥到讓人窒息」 男模辱警大鬧派出所

    台北市中山區有男子酒醉咆哮,辱罵員警還亂踩警方的小電腦,被保護管束帶回派出所時,仍情緒激動踹踢所內桌椅,事後被起底,他是一名男模特兒,還拍過知名茶飲廣告,這次涉犯妨害公務罪,判拘役55天。
    2023/03/12 14:12
  • 親友離世打擊大...酒醉女失控「路中哭鬧」襲警遭送辦

    昨(11)日凌晨1時許,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女子坐在路中間哭鬧,警方趕抵現場發現女子情緒相當激動,還頻頻對員警罵髒話,勸導無效只好將人帶回派出所冷靜。事後警方聯繫上女子的姑姑,這才知道原來該名女子是因為親友接連離世,讓她心生鬱悶,喝了酒之後更加激動難平,但因她有攻擊警方的行為,仍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2023/03/12 12:41
  • 醉漢路倒警到場關心 他卻暴怒扔鑰匙、亂毆

    去年11月初,新北市汐止區有名53歲的蘇姓男子,喝醉酒之後倒在騎樓底下,轄區警方獲報到場,上前關心並且把人叫醒,怎知蘇男竟整個人失控,拿自家鑰匙丟警察,還朝員警不斷揮拳攻擊,當場被警方施以強制力逮捕送辦。後續案經士林地院審理,法官依妨害公務罪判蘇男拘役30日,緩刑2年。
    2023/03/02 11:59
  • 醉鬧小黃!男遭保護管束 腳踹破警所玻璃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喝醉酒搭計程車,在車內吐得亂七八糟,又不肯付車資和清潔費,被運將載去派出所,但他見到員警後,整個人失控,一腳踹破桌上的玻璃,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事後警方調查,鬧事男子居然也是小黃司機,竟然在同業車上搞破壞!
    2023/02/06 22:02
  • 車門夾警還嗆聲 車主遭警壓制逮捕

    2月5日凌晨1時許,花蓮市中華路上有1部汽車怠速引擎聲過大妨礙安寧,員警趕赴現場依法盤查。2男一直對員警不斷咆哮嗆聲,員警立即呼叫線上快打警力支援,羅姓車主最後遭員警壓制逮捕,並在車內起獲手指虎及開山刀各1把。全案依妨害公務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另男子所持有之手指虎及開山刀另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社秩法移請鑑定裁處。
    2023/02/06 15:00
  • 涉恐嚇取財「還撞自家人」 台南三線一警10萬元交保

    台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昨(31)日休假北上新竹縣涉嫌恐嚇取財,警方獲報出動逮人,但莊武能與友人奮力拒捕逃逸,被「自家人」連開9槍,由於莊涉嫌重大,檢方向新竹地院依恐嚇取財、妨害公務罪嫌聲請羈押,隨後以10萬元交保。
    2023/01/01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