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妥瑞症 結果共37筆

  • 邵庭患妥瑞氏症 學會跟病和平相處

    因為主持節目臉部抽搐,邵庭意外被發現罹患妥瑞症,她大方公開,自己如何和妥瑞症共處。
    2014/08/12 17:12
  • 妥瑞症抽搐惡化 邵庭辭1節目養病

    女星邵庭日前大方坦承患有妥瑞症,勇敢面對病情形象廣受外界好評,不過最近錄製節目被發現,她臉部神經抽搐的情況越來越明顯,據了解是因為手上有4個節目工作壓力大,太疲累導致病情加重,只能忍痛辭掉手中一個節目好好養病。
    2014/08/12 14:18
  • 「臉抽動」卲庭罹罕病 樂觀受封勇敢女神

    外景主持人卲庭,日前傳出罹患罕病「妥瑞症」,臉上常會不自主抽動,一度讓不少觀眾以為她做作、愛搞怪,消息曝光後,不少人覺得誤解她反而同情,也讓不少網友替他加油打氣,粉絲團人數爆增到31萬人,面對鏡頭她依舊開朗,輕鬆看待自己的病症,有了勇敢女神的新封號。
    2014/06/20 18:17
  • 臉部狂抽搐! 邵庭認罹患罕見妥瑞症

    有宅男女神封號的邵庭,最近因為新節目的鏡位和錄影方式,讓不少網友發現她的臉出現異狀,講話時會不停抽搐,聲音有時候也怪怪的,還以為她是顏面神經失調,不過邵庭透過粉絲團回應,其實自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妥瑞症」,雖然自己樂觀看待,但也有人覺得她很醜,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否定她在工作上的努力。
    2014/06/17 14:09
  • 【FOCUS新聞】抽搐咒罵難控 「妥瑞人」常遭霸凌

    在台灣有將近10萬名妥瑞氏症患者,這種神經異常疾病通常會在5到8歲時發作,罹病的小朋友會不自覺身體抽搐、擠眉弄眼、甩頭晃腦,或是發出類似罵人的詛咒聲,但是卻只有10%到30%的小孩是到出現嚴重的tics抽筋,才會就醫檢查。多數小朋友因為行為異常而受到歧視、排擠與霸凌,其實罹患妥瑞氏症的人真的不少,包括音樂家莫札特,以及最近在熱門影集《清道夫》中有亮眼表現的演員達許麥哈克,也是一位妥瑞氏症患者,這位好萊塢稱職的配角最近幾年投身公益,四處宣導以及教育,希望終結妥瑞氏症患者遭遇的霸凌待遇。
    2013/09/20 22:18
  • 喉嚨發聲不受控 老師掌摑「妥瑞症」學生

    一名有罕病「妥瑞氏症」的國中孩子,因為神經傳導失調,有時喉嚨會不自主的發出聲音,但就當他在參加學校管樂團練習時,外聘的指導老師以為他故意搗亂,制止不聽,竟然出手打了他3巴掌;校方回應,因為孩子是國一新生,老師不曉得他有罕病,才會不當管教,但家長說,他們後來試著找老師溝通,但居然得到要他們退出樂團的回應,孩子現在身心受創,要求校方和老師道歉。
    2012/10/31 12:27
  • 進火車頭當司機 11歲自閉兒圓夢

    新竹一名11歲的賴小弟弟,患有自閉症和罕見的妥瑞症,從小就是個火車迷,除了對全台灣的火車站名如數家珍,最大的夢想就是當火車司機,在殘障聯盟協會和台鐵的幫助下,終於戴上專屬的火車司機帽,進到駕駛艙,學開火車技術,難得一次的初體驗,讓賴小弟弟開心極了。
    2011/08/22 16:58
  • 指考碎唸 83變0分 妥瑞症生申訴

    高雄鳳山高中一名考生,在大學指考時,不自覺地玩筆桿、碎碎唸,頭還偏一邊作答,監考老師指他作弊,最拿手的化學成績,從83分被改成零分計算,家長憤憤不平,原來經過醫師診斷,他是罹患妥瑞氏症。
    2006/07/26 12:46
  • 搗蛋小五妥瑞症童 竟是繪畫神童

    你有聽過妥瑞症嗎?這種幾乎2百位男童就有一例的罕見疾病,先天注意力有缺陷,常會不自主抽搐、眨眼睛,像個過動兒,有的智力高人一等,卻常被誤判反映遲鈍,今天有妥瑞症家長,拿著兒子超齡成熟的畫作,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妥瑞症兒童。
    2006/02/25 13:54
  • 從小不斷搖頭 妥瑞症有苦說不出

    在美國,有一種患有罕見疾病「妥瑞症」的小朋友,從小頭就會不斷的搖,不但生活上非常痛苦,由於這些特殊的動作,讓他們在學校被受排擠,現在他們勇敢站出來,要告訴大家,「搖頭症」並不是心智有問題,請大家不要歧視他們。
    2005/11/13 13:56
  • 不自主眨眼罵髒話 「火柴人」有苦難言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新片「火柴人」,詮釋一位罹患妥瑞症的病人以行騙維生。在台灣有1到2萬名這樣的妥瑞症病患,他們因為腦神經基底核病變,會不自主眨眼睛、搖頭晃腦甚至罵髒話。今天(12日)妥瑞症病友相約去看「火柴人」這部電影,希望大家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2003/10/12 18:19
  • 疑壓力大 高三生跳樓自殺

    台北縣三重地區一名高三學生,疑似因為壓力大,加上身上患有腦部疾病「妥瑞症」,遇有壓力,身體就會不自主動作,今天早上下課後,這名高三生突然從五樓跳下,掉落三樓,學校老師發現後,趕緊將他送醫。
    2003/09/0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