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妥瑞症 結果共37筆

  • 曾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拚雙博士 盼以教育照亮他人

    妥瑞症患者曾琮諭從小被霸凌,甚至一度輕生,在父母全力支持照顧下,他決定和妥瑞症和平共處,努力攻讀2個碩士,又以榜首考上博士班,在工作犬Amber陪伴下,曾琮諭得到強大的心理支撐,正向樂觀地體驗生命的美好。
    2023/07/12 11:38
  • 孩子打完疫苗喘不停!意外揪出妥瑞症 醫揭關鍵症狀爸媽看好

    孩子打完新冠疫苗喘不停,竟意外發現妥瑞症!一名5歲女童打完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後一週,媽媽發現她突然會做深吸氣動作,好像喘不過氣,這樣的情形幾乎每天下課回家後都會發現幾次,每次會持續約好幾分鐘,到診所接受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等檢查皆無異常,但醫師懷疑可能是妥瑞症。
    2022/12/25 13:41
  • 搭台鐵狂抽搐!列車長供育嬰室 妥瑞症男:感動

    一名患有妥瑞症的患者「曾柏穎」,近日搭乘台鐵時,因為車上滿滿乘客,使他非常焦慮,導致妥瑞症抽搐的症狀出現,甚至合併穢語症,這些都無法控制,所幸機靈的列車長發現後,馬上提供他育嬰室,讓他緩解症狀,也不影響其他乘客搭車品質,讓他很感動。
    2022/02/23 12:39
  • 店員「痾痾痾」仿妥瑞症客 他怒:還逼老人結帳講國語

    超商店員的工作相較其他服務業瑣碎繁重,不過,消費者仍希望能夠互相給予基本尊重。一名網友表示,住家樓下的超商女店員總是對客人「品頭論足」,甚至還模仿疑似患有妥瑞氏症的客人發出「痾痾痾」聲音,各種行為令他覺得相當不尊重。
    2021/03/23 21:02
  • 控蔡依林演唱工作員刁難 妥瑞症粉絲淚崩

    高雄一名曾先生是名妥瑞症患者,第一次買身障票,開心參加蔡依林高雄巨蛋的演唱會,看到其他粉絲拿手機錄影,陪同者以為可以拍也拿手機錄影結果被制止,曾先生也因此被誤會,遭員工嚴厲要求交出手機,結果過程中曾先生受到刺激情緒失控,當場崩潰,演唱會一度被迫中斷,事後主辦單位發出聲明,表示是外包的人員處理不當,已經和曾先生取得聯繫,做進一步的處理。
    2020/11/21 19:28
  • 妥瑞女搭捷運遇咆哮落淚!陌生暖男挺身解圍:不要怕

    妥瑞症女搭捷運遭阿伯咒罵引關注!一名患有妥瑞症的女子日前搭捷運通勤突然出現症狀,不由自主地發出聲音,引來一旁阿伯誤會責罵她「沒顧慮他人」甚至咆哮威嚇,嚇得她崩潰痛哭「我真的沒辦法控制…」,幸好一旁陌生男子見狀趕緊保護她、替她解圍,才順利制止阿伯脫序行為。
    2020/09/19 20:58
  • 「模仿原住民腔調」非歧視?邵庭提妥瑞症澄清:不懂才會嘲笑

    34歲女星邵庭夫婦端午連假期間,帶7隻愛犬和友人到台東蝴蝶谷上游玩水,但當地居民擔憂狗毛造成下游玩水孩子皮膚過敏等問題上前勸阻,沒想到爆發衝突。事後邵庭開直播、多次模仿原住民口音挨轟。繼28日道歉後,昨(29)日邵庭又在臉書發長文,強調「我從來不覺得原住民的腔調是什麼好笑的東西」,更拿出自己有妥瑞症一事,呼籲放下對立。
    2020/06/30 09:00
  • 容易被忽略的存在 3支短片帶你「看見」障礙

    妥瑞症者曾柏穎常不由自主發出怪聲,引路人側目;視障者呂鴻文走在路上,常因缺乏有聲的交通號誌,無奈躊躇難行。身心障礙聯盟推3支短片,盼大眾看見容易被忽略的存在。
    2019/11/03 18:29
  • 諾頓飾妥瑞症者 「語氣、行為」細膩詮釋

    演出電影《鳥人》的男星艾德華諾頓,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布魯克林孤兒》預告出爐,光是開頭30秒,精準詮釋妥瑞症患者的各種行為舉止,讓人驚呼「演技太強大了!」而華語電影,近來也有以唐氏症寶寶和自閉症為主題的電影。
    2019/08/23 21:34
  • 被感染全身抽搐「指甲全掉光」 醫誤診險害男童一生

    英國一名男童日前和家人出遊期間,不小心感染扁桃體炎(Tonsillitis),導致男童出現抽搐、發炎、指甲掉光的情況,經常進出醫院,症狀依舊沒改善,且醫師堅稱男童是得了妥瑞症或自閉症,直到男童父親看到節目介紹一種罕見疾病,症狀和兒子相似,才驚覺可能是被誤診了。
    2019/07/03 10:06
  • 「醫生沒說你可搭機!」 妥瑞患者控航空歧視

    特殊疾病的乘客搭飛機通常會得到妥善照顧,不過有名妥瑞症患者,16日到香港轉機,要前往華盛頓的時候,要求坐在窗邊,比較不會因為不自主抽動,或者是引發恐慌症狀,影響到他人。但香港地勤卻說醫生沒說他可以搭飛機,讓他覺得被歧視了。
    2019/03/17 19:12
  • 一位國中生之死! 疑妥瑞症「管教誤解」釀悲

    一個妥瑞症的國中生之死,也牽扯到校方和教育局的管教措施有沒有失當。專家分析,當事情發生,校方採取「疏離措施」沒有錯,但是事後應該要傾聽孩子的想法,才不會持續壓抑負面情緒。甚至在「性平會」舉辦的時候,校方拒絕家長建議找來醫生與會,恐怕也是NG行為,因為對於妥瑞氏症的學生,一般人很難分清楚「品格教養」跟「疾病症狀」有何差異,恐怕也是誤解的開端。
    2018/09/27 14:36
  • 遭師辱「有病就去吃藥」 逼妥瑞症兒輕生...

    台北一對學生父母,上午出面指控,去年就讀國中的孩子因為有妥瑞氏症,與其他女同學發生衝突,父母到學校召開性平會之後,小孩遭到生教組長、學務主任排擠欺負,最後孩子受不了選擇輕生,父母質疑教育局調查有疏失,對此校方也透過書面回應,強調曾透過輔導室協助少年,否認對他壓迫,不過目前家長決定向監察院控訴,替小孩討公道!
    2018/09/27 14:00
  • 曾跳樓奇蹟生還 妥瑞症患者立志用教育改變社會

    將赴美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公衛學院的曾柏穎,因患妥瑞症自幼飽受霸凌之苦,曾跳樓奇蹟生還,開啟他的人生目標;他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立志成為教授,用教育的力量改變社會。
    2018/07/03 15:46
  • 校門怎沒開?妥瑞症男童忘了放暑假 酷暑下狂奔5公里

    桃園市一名患有妥瑞症的男童,今天早上以為還要上學,穿著制服到校卻發現校門深鎖,疑似緊張發病的他一路自學校跑到5公里外的加油站,幸好在警方協助下,男童才安全回家。
    2018/07/03 14:38
  • 「頻低頭、罵髒話」客控小黃違規 司機:誤會

    有乘客控訴上個月底她搭乘一輛計程車時,司機一路上不斷罵髒話,甚至還頻頻低頭看手機,事後她透過椅背上的廣告,投訴給車隊,客服人員卻回應,找不到這位司機,可能已經退隊,讓她投訴無門。而記者也實地,到這名司機經常排班地點,找到當事人,不過司機澄清,因為罹患妥瑞症,會不時低頭或發出聲音,並非針對乘客。
    2018/06/04 19:30
  • 他被霸凌一輩子 自白影片髒話連連卻感動許多人

    藝人邵庭4年前也曾在臉書公開一段聲明,坦承自己有妥瑞症,不但很多粉絲稱讚他的勇氣,也使許多民眾認識妥瑞症。而日前一名林姓網友上傳一段「妥瑞症就是我的好朋友」影片,他表示自己5歲發病後,還併發穢語症及過動,因此講話會不自覺發出「幹你娘、幹」,一路以來受到不少霸凌與歧視,如今他選擇發聲,是希望大家能夠更有同理心的看待妥瑞兒。
    2018/02/03 09:00
  • 傳訊「留一條生路」給班導 嬤護過動孫被告

    親師嚴重衝突,老師竟要對家長提告!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男同學,患有妥瑞症跟過動症,在一二年級時,都對學校生活適應良好,但從三年級換了班導師後,卻病情加重,家長懷疑老師,對孩子刻意刁難,甚至曾經在班親會上,製表公開孩子的行為,同學的阿嬤無法忍受,在開學前傳訊給老師說,"留一條生路給你,如果孩子再有什麼事情,你也沒資格當人家教師",老師收到後,認為被威脅,決定報警提告,現在校方出面居中協調,表示親師之間其實是誤會一場,希望雙方和解,盼老師撤告。
    2017/09/12 12:22
  • 妥瑞症別坐公車? 他爆料討拍反被嗆爆

    發怪聲、搖頭晃腦,妥瑞症常被誤認調皮搗蛋,或引起旁人側目!近日就有網友在公車上遇到,一名疑似患有妥瑞症的男子,因為在車上大叫兩次,該名網友將其拍照後放上網批評「這種情況應該拒載才對」,原本想討拍的他,卻反遭眾人砲轟。
    2017/05/25 16:52
  • 主任引電影情節 點名學生「妥瑞症」無罪

    宜蘭一間國小的主任,被家長提告,指出說他在全校集會中,點名孩子患有妥瑞症,要求賠償。不過學校主任,是引用美國知名電影《叫我第一名》的情節,法官覺得主任沒有惡意,也沒有指稱孩子有妥瑞症,案件駁回。
    2017/04/24 12:29
  • 妥瑞兒被罵「髒死了」 邵庭心疼:多點體諒

    女星邵庭多年前公開自己患有「妥瑞氏症」,症狀包括臉部會不時抽搐、快速眨眼等,但她樂觀面對,與妥瑞症共存。昨天(6日)她在臉書PO出粉絲私訊,該位網友表示自己的弟弟因患有妥瑞氏症,在生活中受到的委屈,邵庭得知後希望發揮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都認識妥瑞氏症、為他們發聲。
    2016/11/07 13:51
  • 眼嘴抽動遭批評!邵庭樂觀「少一個妥瑞兒被嘲笑」

    藝人邵庭2014年公開自己從小就患有妥瑞症,從幼稚園就發病,這個病症讓她不時會造成臉部或嘴角抽搐。一向堅強樂觀的她,在未公開病情前就曾遭受部分網友攻擊。但就算已公開病情2年,還是會有不了解的網友批評她「不自然」,讓她無奈表示「很抱歉!讓你覺得不自然,但是這是最自然、最不掩飾的我了」,但她也立刻轉念說「能讓多一個知道妥瑞症,就讓少一個妥瑞兒被質疑、嘲笑」散發出滿滿的正能量!
    2016/10/17 12:52
  • 妥瑞兒不會跳繩遭師拿跳繩抽打 背瘀青

    彰化一位國中體育老師只因學生跳繩跳不過,就拿大跳繩抽打該名男學生背部,身體留下一大條紅色傷痕,背部整片瘀青。男學生的母親看了好心疼,她說兒子患有妥瑞症,腦部又曾經動過手術,平衡感不好,只是跳繩跳不過,不解老師為何要下手這麼重。事後校方解釋,體育老師已為行為道歉並遭調職,不過這樣的處理還是沒辦法平息家長怒火,家長表示不排除提告。
    2016/04/09 11:20
  • 網友又批「擠眉弄眼」 邵庭:攻擊病人太悲哀!

    ▲邵庭昨天公布網友批評的私訊,讓她難得動肝火!​(圖片來源:邵庭臉書,以下皆同。)
    2015/05/08 17:38
  • 不時發出豬叫聲 罕見病女「電流」治腦

    美國一名25歲女子,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叫做「妥瑞氏症」,不只臉部會不時抽搐,還會發出 如同豬叫的聲音,讓她覺得很困擾,經過醫生建議,她接受「腦部深層刺激手術」,透過電流刺激來減緩症狀。
    2014/10/27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