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奪島 結果共49筆

  • 共軍連發奪島演習 國防部影片回嗆「好戰必亡」

    美中對立加深之際,兩岸的軍事叫勁,也逐步升級,大陸解放軍,週四(8/20)再公布兩段軍演影片,一個是奪島演習,另一個是在東部海域模擬導彈襲擊,對於共軍頻頻秀軍事肌肉,我國防部也最新公布一段影片回嗆,並反批「好戰必亡」。
    2020/08/21 22:19
  • 陸學生創「武統奪島照」! 西門町、嘉市街道入景

    中國大陸最近在開人大,但就在這時,四川美術學院的學生也在微博公布了18張的擬真彩圖,內容是模擬「解放軍攻下台灣」的畫面,場景不只在總統府外、還有台北的西門町街道,甚至嘉義市仁愛路的街道上,這似乎也代表對岸沒放棄「武統台灣」的打算!
    2020/05/25 13:40
  • 共軍擬奪東沙?韓國瑜不排除登島:「捍衛主權」

    近期,有消息傳出大陸解放軍計畫8月在南海軍演,目標鎖定東沙群島,有意要登陸奪島。因為東沙群島被劃分在高雄市旗津區,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適當時機,考慮安排登東沙島「捍衛主權」。
    2020/05/18 10:16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日本新成軍「海陸隊」 奪島訓練畫面首曝光

    今年3月成軍的日本版海軍陸戰隊訓練畫面首度對外曝光!他們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一同進行奪島演習,日本媒體認為這場軍演除了強化日美同盟,其實是對大陸屢屢侵犯釣魚台領海一種牽制、威嚇。
    2018/10/16 18:39
  • 就是閱兵 日本自衛隊最大規模.安倍校閱

    日本自衛隊最大的儀式觀閱式,在埼玉縣朝霞訓練場登場,日相安倍晉三出席致詞,強調接下來將修憲,把自衛隊列入日本憲法,提升自衛隊地位。而日本今年才成立的水陸機動團,也與美軍在鹿兒島進行奪島演習,在在都著眼日漸在海洋擴張勢力的中國大陸;不過月底,安倍即將訪問北京,會見習近平、李克強,要藉著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與中國聯手對外展現中日關係回溫。
    2018/10/15 19:54
  • 中共海軍連6天在南海實彈射擊演習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發布,中共海軍自8月29日8時至9月4日8時,預備連續6天在南海的西沙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陸媒指出,中國海軍、陸軍8月在南海聯合進行了「奪島演練」。
    2017/09/01 16:49
  • 東北亞緊繃 南海也升溫!周邊國頻軍演

    東北亞情勢緊張,在南海的氣氛也持續升溫。菲律賓宣布,與美國的年度聯合肩並肩軍演照辦;日本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也在日前也結束出海操演;而中國大陸四月上旬更在南海舉行奪島演練,周邊國家都沒閒著,動作頻頻。
    2017/04/17 17:28
  • FOCUS/日本自衛隊奪島演習 駐日美軍首度參與

    日本自衛隊防禦釣魚台最精銳的部隊「第一空挺團」,在千葉縣重裝進行奪島作戰演練,而這場演習,駐日美軍史上首次一同參與,日美兩國加強合作,無疑是為了應對中國大陸,在南海與東海的軍事擴張,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的軍事動作頻頻,除了高調在南海海域上空,如火如荼進行實戰演練之外,動力潛艇「長城號」,更開進馬來西亞靠岸補給,顯示中國大陸在南海的勢力,深入到南海的最南端。
    2017/01/09 20:15
  • 奪島、防空、反潛!俄中南海軍演 周邊矚目

    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在南海協同舉行的「海上聯合-2016軍演」,這2天進入到最後的實兵驗證階段,兩軍演練防空、反潛跟奪島等各項戰技,引發周邊國家關注,而就在同一時間,美國也在關島舉行大規模軍軍演,被認為相互叫陣意味濃厚。
    2016/09/18 16:17
  • FOCUS/俄羅斯艦隊抵湛江港 中方21禮炮相迎

    一年一度的中俄聯合軍演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將持續到19日,中國大陸今年的主力部隊是南海艦隊,軍演地點也選在南海海域,主要演習項目包括奪島、登島、島嶼防禦,宣稱陣仗是「戰役級」,演習期間中俄兩國海軍打開彼此的雷達,分享高保密的訊號,充分展現高度戰略互信,這在敏感的南海上攜手,頗有跟美國較勁的意味。
    2016/09/13 21:16
  • 軍售生變? 傳美兩棲突擊車延3年半交貨

    美國2015年底宣布售台36輛AAV7兩棲突擊車,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貨,但現在卻傳出美方要求延遲3年半交貨,平時擔任救災任務的AAV7兩棲突襲車,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重要利器,日韓都搶著要和美國購買,當成奪島作戰的重要載具。有國際關係學者分析,美方會不顧合約延遲交貨,很可能是因為南海情勢升溫,美方要藉此和中國大陸「做交代」。
    2016/07/23 13:12
  • FOCUS/東北亞軍事同盟 「回敬」北韓大動作

    北韓宣稱試爆氫彈成功,不等聯合國擬定制裁內容,美國和南韓就大動作反應,美軍派出了可以搭載核武的「B-52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進駐韓烏山空軍基地,飛行中還有共4架F-15和F16戰機護航,這是美國給北韓的嚴厲警告,同時也是呼籲中國大陸盡快加入制裁北韓的行列,另外日本自衛隊也在B-52戰機升空的當天,進行了地面軍事演習,模擬奪島的防衛戰,東北亞的軍事同盟大動作回應試射,同時也升高區域警戒,以防北韓採取激烈的報復行動。
    2016/01/11 21:24
  • FOCUS/美日聯合奪島 15年最大兩棲軍演

    美日等多國在加州展開為期10天的大型登陸演習,4600人的規模號稱是美國西岸15年來最大的兩棲軍演,日本派出的兵力是過去的5倍,並且宣布在2017年將要成立3000人的水陸機動團,專門針對登陸作戰。美日積極聯手,被外界認為是為了牽制大陸,在亞太擴張軍力,以維護南海還有釣魚台的利益。加上這一次軍演時間也碰上相當敏感的大陸九三閱兵,同一時間太平洋東西岸,美日和大陸大秀軍事肌肉互別苗頭,較勁嗆聲的意味十足。
    2015/09/07 21:01
  • FOCUS/九三中國大閱兵 美日聯合軍演時間近

    從2006年1月開始,每2年舉行一次的美日聯合奪島演習,今年預計在8月下旬到9月初進行,時間點敏感正逢大陸的九三大閱兵,以及日本的終戰日,兩國沒有絲毫的避諱,大陸學者分析,這是繼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訪美,簽訂新的防衛合作指針之後,進一步凸顯兩國加強同盟,同時,日本近年來頻繁的舉行奪島演習也是把中國大陸視為假想敵,加強鞏固西南防線。
    2015/08/12 20:15
  • 新氣墊艇南海亮相! 陸高調「兩棲登陸演習」

    南海主權爭端議題升溫!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日前親自參與南海上空的偵查任務 ,結果幾乎就在消息曝光的同時,大陸官方媒體也高調報導一場解放軍的立體化兩棲登陸演習,報導中特別強調,這場展示了解放軍奪島戰力的演習,地點在南海的某個島嶼。
    2015/07/20 19:31
  • 【FOCUS新聞】美情報 解放軍新任務目標:奪釣島

    在區域安全的最新情勢上值得注意的是,東海情勢升溫,最近一次,大陸在東海舉行的大規模演習,被美國情報官員分析出來,大陸演習的目標在發動「時間短、強有力」的小規模戰爭,好摧毀東海的日本自衛隊,這番情報分析的結果是,美國、日本開始進行奪島演習,實際操練搶灘登陸,外加空降,日本危機感更強,預計因此建構一支3000人的奪島部隊。
    2014/02/21 20:32
  • 菲殺台民/菲殺我漁民 陸將領:敢挑釁就奪島礁!

    菲律賓槍殺我國船員,觸動本來就很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大陸方面也是動作頻頻,不但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當作頭條新聞,大篇幅報導,大陸海軍艦艇奔赴南海巡邏,甚至有解放軍將官嗆聲,要延續去年大陸處理中菲黃岩島爭端的模式,搶奪島礁,教訓菲律賓。
    2013/05/13 18:38
  • 東北亞情勢升溫 安倍再提「國防軍」

    北韓接連試射火箭、進行核試驗,大陸和日本之間的釣魚台爭議,雙方更動作頻頻,美日甚至進行了奪島演習,就在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在公開場合提到,希望將自衛隊改成國防軍,而日本國防部長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也表示,因為周邊情勢的改變,應該要開始討論擁有「先發制人」的能力,日本的國防軍議題,再度引發關注。
    2013/02/16 19:03
  • 陸軍南海奪島演練 與美日互別苗頭

    美日聯合軍演進入第二天,兩國總計動員將近5萬名士兵,進行實戰演練,不過日本自衛隊表示,今年的演習因為牽涉到安全管理的部分,所以演習內容完全保密,也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反倒是大陸解放軍選擇在同一時間,在南海海域進行奪島實戰演練,而且內容完全公開,和美日軍演互別苗頭的意味相當濃厚。
    2012/11/06 17:31
  • 日美聯合軍演登場 「奪島」計畫喊停

    日本和美國從今天起,在琉球海域展開為期12天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動員日美約4萬7千多名兵力,但受到外界注意的奪島演習計畫,最後還是因為擔心刺激大陸宣布取消,這次聯合軍演也一反常態,演習過程完全保密,不對外公開。
    2012/11/05 19:26
  • 避免刺激大陸 11月美日軍演傳取消

    釣魚台爭端持續緊張之際,大陸海軍一支剛剛執行完遠洋訓練的艦隊,日前在回程中,刻意接近釣魚台海域,並在回國之後,經由官方媒體大篇幅報導,但相對於大陸方面這樣亮拳頭的舉動,美日兩國原訂下個月初在琉球舉行的奪島演習,則傳出為了避免進一步刺激大陸,打算取消。
    2012/10/21 13:19
  • 日海上閱兵!陸批玩火 「奪島」回敬

    釣魚台爭端風波未平之際,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舉行海上閱兵儀式,下個月還打算跟美軍聯合舉行奪島軍演,讓大陸媒體直言,這是在敏感時刻「玩火」的舉動,巧的是,就在日本海上閱兵式舉行的同一時間,大陸央視也大篇幅報導了,一場南京軍區舉行的空降奪島演習。
    2012/10/14 18:26
  • 為介入台海準備? 美日「奪島」演習

    美日為期8天的軍演進行到第4天,軍演逐漸進入重頭戲,演練日本遭受外國武力攻擊,美日聯合展開「奪島作戰」。
    2010/12/06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