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奧斯陸 結果共95筆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24/03/28 14:22
  • 和平獎得主關在伊朗監獄 諾貝爾特留空椅致敬

    諾貝爾頒獎典禮,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因為人正在伊朗監獄服刑,典禮上特別留了一張空椅子給她,表示敬意,由她流亡海外的一對雙胞胎子女代為領獎。
    2023/12/11 19:16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以巴為何戰火不斷?圖解兩國世紀之仇 和平協議未解怨懟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10月7日爆發五十年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攻入以色列南部軍事基地並擄走多人,以色列大舉空襲加薩地帶反擊,戰事持續升級,至今已逾1200以色列人及900巴人死亡。數十年來,以巴之間為何仍然衝突不斷?以色列建國後,以巴歷史性的《奧斯陸協議》是什麼、為甚麼沒能帶來和平?
    2023/10/11 21:44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傻眼!在機場摸走名牌墨鏡被抓包 挪威左派黨魁自請下台

    北歐挪威政壇日前投下震撼彈,左翼紅黨現任黨魁、也是國會議員的莫克斯內斯(Bjørnar Moxnes),突然在社群宣布,即日起辭去11年的黨魁職務,因為他被監視器抓包,曾在奧斯陸機場(Oslo airport)免稅店內,偷走一副Hugo Boss的名牌墨鏡。事實上,當監視畫面被放上社群曝光後,莫克斯內斯從影片曝光後,就請病假不現身國會或黨團,躲避媒體和外界追問。
    2023/07/27 13:34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北約舉行外長會 澤倫斯基隔空喊話準備好加入

    北約外長會議在挪威奧斯陸展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隔空喊話,強調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北約,也引發各國外長討論。
    2023/06/02 14:56
  • 挪威「女神海象」去年遭安樂死 76萬等身紀念銅像揭幕

    挪威政府去年以安全為由,將在網路爆紅的野生母海象「芙蕾雅」(Freya)安樂死,引發全球譁然;近日挪威民間募資超過2.5萬美元(約76.9萬新台幣),打造等身紀念銅像,取名為 「For Our Sins」(致我們的罪過),29日在首都奧斯陸(Oslo)Kongen碼頭岩岸揭幕,盼喚起動保意識,防止悲劇重演。
    2023/04/30 13:39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人權組織:至少百名抗議人士 恐被伊朗判死刑

    設於挪威奧斯陸的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伊朗爆發頭巾革命100多天來,境內各地被捕的抗議人士中,至少100人恐被判處死刑。
    2022/12/29 10:14
  • 赴奧斯陸論壇開講! 林昶佐談台文化力量:自由與創造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今天第三度在台灣登場,全球著名人權運動家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出席演講,有別於過去多從政治層次切入,林昶佐今天以「台灣:自由與創造力在此相遇」(Taiwan: Where Freedom and Creativity Meet)為題短講,分享台灣影視娛樂創作議題漸趨多元、且勇於表達自由人權理念,有潛力透過文化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並帶動進步價值。
    2022/11/03 23:51
  • 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前線 吳釗燮:決心捍衛民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奧斯陸自由論壇」表示,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的前線,面對來自惡意鄰居日益增長的恐嚇,台灣已採取具體措施來增強防禦能力,有決心捍衛民主。
    2022/11/03 19:27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白俄人權鬥士與2俄烏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倡議家、人權團體「春天」(Vyasna)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 (Memorial)以及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同獲得。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得獎者時也特別指出,之所以選擇這三位獲獎者,是想向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權、民主與和平捍衛者致敬。
    2022/10/07 17:08
  • 6百公斤「女神海象」挪威爆紅 竟面臨安樂死危機

    一隻約600公斤的海象,今(2022)年在挪威奧斯陸度過夏天,人們用北歐愛與美的女神的名字,幫這隻雌海象取名為芙蕾雅(FREYA)。由於牠爬上小艇做日光浴的畫面爆紅,許多民眾爭先前往欣賞牠的風采。但挪威當局近日發出警告,呼籲民眾與牠保持距離,否則恐讓牠和公眾陷入危險,使牠面臨被安樂死的處境。
    2022/08/13 15:58
  • 女神「芙蕾雅」母海象現身挪威 爬遊艇萌爆!

    最近在挪威奧斯陸峽灣,發現一隻重達600公斤的母海象「芙蕾雅」,看著她圓滾滾的身體,大搖大擺爬上遊艇曬太陽,模樣實在超可愛。
    2022/07/30 20:20
  • 翻船高手!6百公斤「巨獸」挪威搞破壞 竟成新寵兒

    一隻重達6百公斤的巨大雌海象,近日出現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儘管牠常常爬到小艇上打瞌睡,導致船隻受損或翻船,不時也會攻擊當地的鳥類和天鵝,牠依然在媒體上引發大轟動,深受許多挪威人的喜愛。
    2022/07/27 14:16
  • 首次與挪威合作! 教育部與奧斯陸大學合推「台灣研究」

    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消息,我駐瑞典代表處教育組於本月初代表教育部與挪威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文化研究及東方語言系(Department of Culture Studies and Oriental Languages, 簡稱IKOS)簽署台灣研究合作備忘錄。教育部推廣台灣研究多年,挪威為首次合作國家,未來有助在北歐地區提升臺灣知名度及影響力。
    2022/06/26 11:34
  • 鎖定LGBTQ族群 挪威恐攻槍手疑為伊朗裔移民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26日舉行年度盛大驕傲遊行(Pride parade),卻沒想到發生嚴重槍擊死亡事件,一名槍手闖入當地著名同志酒吧掃射,造成2死21人受傷的悲劇。《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挪威情報單位稍早表示,他們已經鎖定槍手身分,疑似是一名42歲的伊朗裔移民,從2015年就因為支持激進伊斯蘭主義行為,長年成為關注對象之一。
    2022/06/26 09:45
  • 挪威夜店驚爆槍擊! 嫌犯「無差別」掃射釀2死

    挪威首都奧斯陸一家同志酒吧在25日凌晨爆發槍擊,一名男子突然在現場對著人群無差別掃射,開了至少20槍,造成2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目前警方不排除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也取消原定周六要舉行的同志大遊行。
    2022/06/25 17:35
  • 挪威槍手深夜一路掃射慘釀23死傷! 警定調「恐攻」

    挪威當地時間週六(25)驚爆槍擊事件,一間位於首都奧斯陸(Oslo)的同志夜店在凌晨1點左右傳出多起槍響,目前已知至少2人死亡,另有21人受傷。警方表示,肇事的槍手在案發後已經在附近被逮補,目前仍在調查犯案動機,將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2022/06/25 15:44
  • 挪威首都夜店爆槍擊案 2死數傷1嫌被逮

    挪威警方今天凌晨表示,首都奧斯陸一家夜店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數人重傷,一名嫌犯在附近遭到逮捕。
    2022/06/25 11:45
  • 吳青峰零下20度拍MV「險失去雙腿」 自嘲:穿天然雪靴

    吳青峰與歐若拉跨國共創歌曲〈Storm〉,MV有2個不同版本,分別於吳青峰與歐若拉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首播。為了傳達歌曲意境,MV導演率領百人製作團隊到挪威奧斯陸北區的國家森林公園拍攝,鏡頭前營造出如夢似幻的壯闊奇景,實際拍攝則是於零下20度,2人穿著造型服於雪地中來回狂奔,嚴峻的拍片條件就連「北歐小天后」歐若拉也大喊吃不消:「這是我拍過最冷的MV。」期間歐若拉與導演不斷關心吳青峰:「你的雙腳還有感覺嗎?」 
    2022/06/20 19:11
  • 吳青峰自嘲「中年歌手」被告白秒融化 宣布完成「結晶」

    吳青峰與挪威創作小天后歐若拉合作新歌〈Storm〉,2人遠距在雲端共創此首歌曲,歐若拉說在聽完吳青峰寫這首歌的最後音樂段落,馬上用郵件秒回「緊緊擁抱」4個字,表達對吳青峰創作的欣賞。歐若拉的熱情與才華也融化吳青峰,讓吳青峰離家依約遠赴挪威奧斯陸,在當地錄音室與歐若拉聚首,合體完成二人的心血「結晶」。
    2022/06/13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