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奎寧 結果共63筆

  • 抗疫壓力! WHO:10名患者就有1例是醫護

    距離新冠病毒肺炎最近的人,可能就是辛苦的醫護人員。根據WHO歐洲區主任公布的數據,每1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名是醫護人員,為了降低他們的感染風險,美國開始寄出奎寧給前線工作的醫生,測試他們服用藥物後,能不能降低感染風險。
    2020/03/27 19:23
  • 瑞德西韋台臨床試驗 張上淳:3病患退燒快

    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在台灣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有3名病患使用後,狀況好轉,退燒也很快,另外奎寧藥物,初步確認可以縮短體內排病毒時間,不過醫師使用前必須告知病患,一個療程7天,不能保證治療一定有效。
    2020/03/26 21:50
  • 「奎寧」搶翻天!狼瘡患者買嘸:只能撐11天

    恐慌有時比病毒還要可怕,這現象正在美國各地上演!由於全美超過一半的人,都被限制待在家,搶糧的亂象,已經導致當地雞蛋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增了44%;想網購省錢的民眾,也發現各項民生物資早就被業者漫天喊價,雖然亞馬遜大舉暫停了3900個涉嫌哄抬價格的商家帳號,卻還是有民眾發現,兩盒早餐穀片開價台幣兩千多塊錢的離譜事件!眾多慢性病患者也成了受害者,除了比一般人更需要用到的口罩、酒精棉片等等,現在連治療的藥物也被搶光!因為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加速奎寧類藥物實驗後,民間立刻爆發搶購潮,讓真正需要服用這款藥物抑制狼瘡的人,面臨買不到藥,或是得花雙倍價格才能購買的困境。
    2020/03/26 20:00
  • 奎寧是新冠解藥?美國夫妻「亂吃」一死一命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各國紛紛研究疫苗及特效藥,希望能夠儘快阻止全球的恐怖情況。日前法國小規模研究指出,抗瘧疾老藥「奎寧(Chloroquine)」可治療武漢肺炎,但還尚未有大規模臨床實驗證實;川普卻在日前大力宣稱有效,導致美國一對年逾60的夫妻聽信川普的話,未經醫師指示亂買藥,並自行服用,結果一死一命危。
    2020/03/26 16:27
  • 聽川普的話 美夫婦吃奎寧抗新冠1死1命危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美國這兩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1萬,疫情越來越嚴重,解藥還沒問世,美國總統川普卻公開宣稱,抗瘧疾藥奎寧,可以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沒想到一對年逾60歲的老夫婦,聽信川普的話,自行服用,最後一人死亡,一人命危。
    2020/03/25 21:17
  • 停工衝擊撐不住? 川普:國家不是生來關閉的

    美國確診超過四萬六千例,死亡逼近600人,疫情擴散速度驚人,全美至少15州下達禁足令,估計有超過1.4億人受到影響。經濟持續停擺,這也讓川普相當心急,暗示在第一波15天的居家防疫期過後,不打算再繼續執行,他說「國家不是生來關閉的」。
    2020/03/24 22:32
  • 新病徵?養老院員工曝:病患皆出現「紅眼」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做出重大指示,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等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這是根據法國一份2月底的研究,認為奎寧類藥物和其他藥物合併使用下,對抑制新冠病毒產生效果。但川普總統沒說的是,這項研究只進行6天,實驗對象只有26個人,對醫界來說這只能算是相當初步的數據,不能代表藥物有效。不過,紐約州因為疫情嚴重,州長宣布24日開始使用這兩種藥物的實驗治療。外界擔憂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我們似乎還有太多未知的領域,華盛頓州爆發群聚感染的安養中心,醫護人員就出面表示,她發現所有的病人不一定會咳嗽,但會出現「紅眼症狀」;英國研究也發現,患者的味覺、嗅覺會喪失。但這些症狀並不具備指標性,美國CDC官網還是強調,民眾要注意的就是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這三大病徵。
    2020/03/24 19:51
  • 武漢肺炎藥將臨床試驗 川普急著誇效果引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紐約州很快會展開武漢肺炎潛在療法臨床試驗,並重申他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加上抗生素阿奇黴素有望壓制疫情。但專家警告,未經證實就誇大藥效很危險。
    2020/03/24 11:24
  • 新冠救命藥「奎寧+日舒」5天痊癒? 醫:數據好到驚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逾萬人死亡,專家日夜研究救命解藥。日前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準新冠救命藥,目前台灣已開始進行臨床實驗,不過法國媒體近日也曝光研究,奎寧(Chloroquine)加上日舒(Azithromycin),號稱5天可清除100%病毒!醫師透露,檢視了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後,認為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直呼「數據好到不可思議!」
    2020/03/22 10:16
  • 武漢肺炎死亡第2例 80多歲慢性病者併發敗血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武漢肺炎爆發第2例死亡病例,個案是一名80多歲慢性病患者,確診後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嘗試用過抗愛滋病毒藥物、奎寧類等藥物,最後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
    2020/03/20 16:47
  • 喜歡喝咖啡或茶?專家揭味覺秘密「基因早決定」

    你愛喝茶還是咖啡呢?有可能跟基因有關!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研究指出,基因可以決定人們偏好的飲料,如果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可能會偏好多喝咖啡,相反的,若是對奎寧和丙硫氧嘧啶較敏感,就會偏好喝茶。
    2018/11/24 10:51
  • TVBS遠赴布吉納法索 困境中看見台灣在友邦的光輝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TVBS在本周末推出《地球日護生態》節目,其中TVBS新聞部國際特派員錢怡君和資深攝影記者廖廣賓,前往臺灣在西非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報導臺灣人如何在荒漠中,教導當地居民阻止地球暖化。近期肯亞事件讓國人關注台非外交問題,錢怡君在布吉納法索,看到了台灣人在非洲的無私付出。由於年初布國首都瓦加杜古才發生凱達激進分子針對西方人的恐攻事件,所以兩人一到當地,就有 8位武裝憲兵拿著AK47步槍整天保護他們。吃路邊攤時一旁還有禿鷹「陪吃」、帶大蚊帳採訪並狂吞奎寧防瘧疾..在這全球倒數最窮的十個國家之一,兩人經歷了難忘的採訪經驗。
    2016/04/21 23:36
  • 撤換經濟部長 黃營杉看報得知

    蘇內閣財經人事再大變動,最受到注意的就是經濟部長黃營杉,遭到撤換,由次長陳瑞隆接任。黃營杉說自己因為身體不適,早已請辭4次。只是日前才準備跟著蘇貞昌到非洲參訪,打針吃奎寧,如今是早上見報,才知道自己真的要下台,針白挨了,下台身段也顯得有些尷尬。
    2006/08/04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