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奉天宮 結果共236筆

  • 捷運信義東延段今動土 砸90億111年完工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今天正式動工,捷運信義線從象山站再往東延伸2站,新增路網全長1.42公里,距離雖然不長,但由於工法困難,預計民國111年底才能完工,市府評估新路網可望提升廣慈博愛園區周邊交通機能和當地發展!東延段全部完工後,未來民眾出站只要3分鐘就能抵達松山奉天宮參拜,要爬四獸山交通也更方便!
    2016/11/07 12:47
  • 搶翻天!媽祖祝壽開葷 民眾領豬肉呷平安

    大甲媽祖行程第4天,早上就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也正式宣布可以開葷。現場提供祭拜過的豬公肉,讓現場民眾排隊購買,每一攤豬肉攤販都大排長龍,附近小吃攤也都擠滿人潮,而媽祖12日11點晚上離開嘉義,結束南下行程。
    2016/04/12 17:26
  • 初九天公生!香客湧奉天宮 替新年祈福

    初九天公生,松山奉天宮15日晚間子時一到,就擠進上千名香客,要搶在第一時間,幫玉皇大帝慶生,而廟方也準備湯圓和麵條,保佑信徒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圓圓滿滿。
    2016/02/15 23:54
  • 大甲媽回鑾 萬人搶摸金身求平安

    大甲媽祖遶境,進入第5天,上萬信徒湧入新港奉天宮,恭送媽祖北上回鑾,民眾為了搶摸金身,幾乎是擠爆廣場,沿路信徒熱情相挺,有總舖師為了讓香客們填飽肚子,直接在大馬路旁擺起中式Buffet
    2015/04/23 07:20
  • 大甲媽進駐奉天宮 信徒祈雨解旱

    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第4天,晚間來到新港奉天宮,吸引爆滿信徒前來朝拜,除了祈求闔家平安,也向媽祖祈雨,希望能解除旱象,目前繞境活動已經走完一半,在22日子時,就要啟駕回鑾
    2015/04/21 23:04
  • 松山奉天宮 展出田美秋師生創作

    推廣藝文,松山奉天舉辦畫家「田美秋師生展」,內容包含田美秋的傳統水墨寫生、以及以羊為主題的水墨畫
    2015/04/08 21:18
  • ​初9天公生! 香客湧松山奉天宮祈福

    初9天公生,松山奉天宮26日晚間子時一到,擠進上千名香客,要搶在第一時間,幫玉皇大帝慶生,而廟方也準備湯圓和麵條,保佑信徒在新的一年,能延續好運氣
    2015/02/27 09:17
  • 〈快訊〉除夕夜寺廟祈福 搶頭香躦燈腳登場

    除夕夜圍爐團圓,全台不少寺廟都有祈福活動,台北龍山寺晚間舉辦祈福法會,信眾躦燈腳求好運,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彰化南瑤宮、雲林福興宮和嘉義奉天宮,晚間子時起舉辦熱鬧的搶頭香活動,台北保安宮初一凌晨抽國運籤,金山法鼓山凌晨撞鍾108響,祈求國運昌隆
    2015/02/18 19:16
  • ​松山奉天宮 九宮消災賜福賜財

    新春6天年假,不少人都會到廟裡拜拜,台北松山奉天宮從初一到元宵,廟埕都有九宮消災儀式,信眾可以躦轎下、敲鐘祈福,迎接羊年
    2015/02/17 20:52
  • 「故宮國寶童樂趣」 松山奉天宮展出

    不用到故宮也能看到國寶!台北松山奉天宮舉辦「故宮國寶童樂趣」,將故宮珍藏的複製書畫,搭配數位科技,呈現古文物的百變風貌
    2014/11/27 17:53
  • 新賞月秘境! 新北五廟擁無敵景觀

    廟宇除了上香祈福,還有別的功能嗎?新北市府今年彙整五大賞月秘境,地點都在知名廟宇前,像是「天乙真慶宮」,不但有180度無視覺死角的觀景平台,廟方還大方出借停車場讓民眾烤肉,觀音山往牛寮埔的小山腰上,「代天府奉天宮」可以看到淡水河口,當然還有一輪明月。
    2014/09/07 13:36
  • 結合科技 神龜多媒體藝術展登場

    推廣文化藝術,台北松山奉天宮舉辦「神龜多媒體展」,除了展出上千隻烏龜藝術品之外,還有多媒體互動區,帶民眾認識烏龜生態。
    2014/07/25 21:26
  • 疑天氣太熱! 國中生路跑5公里突昏倒

    嘉義奉天宮6日上午舉辦路跑活動,但有一名國中生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體力不支,在快要抵達終點線時突然昏倒,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幸好後來緊急送醫,沒有大礙,因為當時約氣溫30度,加上參加路跑的人快6000名,道路悶熱,國中生可能是跑到熱暈了,才會倒地。
    2014/07/06 16:40
  • 開刀前求平安 豬哥亮仍怨謝金燕

    驚傳罹患大腸癌二期的豬哥亮,原本7天前要動手術,但已經答應8日要為新港媽祖換新衣,因此當天還是現身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幫媽祖洗塵、更衣,對自己的病,豬哥亮有信心能撐過,但聊到女兒謝金燕,豬哥亮只說還沒見面,雖然想念,但尊重女兒,儘管病重,但謝金燕不想見面,他也不勉強。
    2014/06/08 16:34
  • 空拍大甲媽 遶境精彩鏡頭全紀錄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今年首次結合空拍攝影團隊,從空中俯瞰的角度,拍下遶境進香過程,不論是從鎮瀾宮起駕,沿途經過民生地下道,雲林西螺大橋以及駐駕新港奉天宮,全程紀錄,業者無償贊助拍攝,讓信眾也能從媽祖的角度,感受這場宗教文化盛事;大甲媽遶境,從空拍鏡頭,另類感受。
    2014/04/15 16:45
  • 新港水洩不通 大甲媽祝壽大典湧10萬人

    大甲媽祖遶境,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早上8點舉行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信徒除了擠爆奉天宮之外,廟外的道路以及屋簷下,全都擠滿香客,大約10多萬人把新港擠得水洩不通,祝壽後也擲筊請示媽祖回程時間,結果出爐,將在10日晚上11點起駕回鑾。
    2014/04/10 17:33
  • 新港水洩不通 大甲媽祝壽大典湧10萬人

    大甲媽祖遶境,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早上8點舉行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信徒除了擠爆奉天宮之外,廟外的道路以及屋簷下,全都擠滿香客,大約10多萬人,把新港擠得水洩不通。
    2014/04/10 13:54
  • 媽祖百貨、飯店遶境 櫃姐噴香水迎接

    嘉義奉天宮媽祖從農曆初六起,進行9天8夜的遶境活動,沒想到來到嘉義市區時,媽祖遶境隊伍還進到飯店以及百貨公司,讓許多遊客以及櫃姐看到相當興奮,紛紛站在兩旁迎接膜拜,由於是室內空間,加上媽祖是女生,還有人噴香水代替鞭炮迎接,甚至有櫃姐送上整組保養品,要讓媽祖遶境不忘保養。
    2014/02/08 13:09
  • 初四抽國運籤! 鎮瀾宮:外交有波折

    大年初四迎神,抽國運籤更是各地廟方盛事,大甲鎮瀾宮今年就抽出中籤,廟方透露,外交關係會有波折,但籤詩上的字面,一句「只恐內命有交加」,則有籤詩專家認為,此有下籤兇象,意指兩黨不能惡鬥,其他像是新港奉天宮也抽出中上籤、西螺福興宮則是中平籤,準不準?外界各有解讀,不過大致上來說今年整體的抽籤運勢,比去年來的好。
    2014/02/03 12:44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 迎新春! 松山奉天宮送發財金

    展望新的一年,初一很多民眾都會擠破頭到廟裡搶頭香,求平安,但不是所有的宮廟都是這樣,台北奉天宮在初一子時,會帶領信徒全體參拜,讓全部的人都是頭香,今年還能拿到發財金。
    2014/01/30 09:48
  • 九月政爭/準? 奉天宮國運籤彷彿預言馬王鬥

    或許您已經沒印象,但今年農曆大年初四子時,嘉義新港奉天宮照例都會抽出國運籤,當時這支籤籤詩對照現今馬王政爭,有人說實在相當巧合,因為籤詩中說到,舊恨重重和家中禍患,就好像是在比喻馬王鬥,另外馬王兩人現在不是因為關說案鬧得沸沸揚揚嗎?當時北港朝天宮國運籤也被解讀為警告不要吵架,才能有好事發生,而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國運籤最後一句也很令人玩味,「勸君且守待運通」似乎當時就是在警告總統馬英九不應該太衝動。
    2013/10/01 17:54
  • 製香工廠泡水 奉天宮、香藝園區恐缺香

    嘉義新港鄉淹水嚴重,奉天宮附近最大的製香工廠,當時淹水半個人高,很多製香的原料和成品都泡湯,為了要供應奉天宮和香藝文化園區附近的香店鋪,只得緊急向外縣市調貨,而有了這次經驗,工廠老闆深怕還有下次,帶著員工下跪,懇請政府趕快整治北港溪。
    2013/09/07 19:42
  • 〈獨家〉懷舊風PK油桐花 社區營造拚新景點

    除了伴手禮衍生的商機無限,在嘉義也有不少社區,營造形成的新景點,帶來人潮跟錢潮,像是現在去新港,已經不一定要去奉天宮拜拜,許多遊客選擇去頂菜園,體驗農村生活,就有當地居民把住家和菜園打造成小時候的古厝,遊客從原本1個月200、300人,暴增到7、8萬,光入園費收入就有300、400萬,相當可觀,至於另一個圓仔林社區,因為3年前開始,陸續種了250棵油桐花樹,變成嘉義的後花園,光是這個月,就吸引了上萬人湧入。
    2013/04/22 19:33
  • 慰勞遶境人員 發送200箱提神飲料

    大甲媽祖遶境已經完成一半,媽祖鑾轎離開新港奉天宮,回鑾啟程往北走,一路上,包括廟方人員和許多信眾,都是徒步隨行走了幾百公里,耗費相當大的體力,有業者沿途免費發送提神飲料,200箱一下子就發完了。
    2013/04/10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