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奉天宮 結果共236筆

  • 「老鼠精亂宋朝」2廟抽同國運籤 她預言:萊委將被罷免

    嘉義新港奉天宮與雲林北港朝天宮在大年初四不約而同抽出同支國運籤「癸酉」,籤詩中的故事「老鼠精亂宋朝」是有5隻老鼠化身為人作亂,最後被神明收走,成功化解紛亂。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故事代表最近有很多人可能會被罷免,用人民的力量就會達成這支籤的結果。
    2021/02/17 10:22
  •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 網問藏頭文「君自於凶」

    過年期間,各宮廟都有抽國運籤,其中新港奉天宮和北港朝天宮抽到同一支籤,廟方解讀為國運持平,而南鯤鯓代天府抽到的國運籤,網友發現,似乎有四個字的藏頭文!
    2021/02/15 12:44
  • 大甲媽祖回鑾到雲林 任賢齊、藍心湄現身繞境隊伍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昨晚從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今晚駐駕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隨行的香客眼尖發現藝人任賢齊、藍心湄隱身在繞境隊伍中。
    2020/06/16 20:55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改室內團拜 簡單隆重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祝壽大典改在室內團拜,民眾可自由參拜,恢復到33年前大甲媽第一次來新港的樣貌,簡單隆重。
    2020/06/15 14:38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閉門舉行」 控管人數

    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駐駕新港奉天宮,今年配合防疫,廟前廣場舉行的祝壽大典,不但改在廟內進行,也嚴格管制人數,並且全程要求戴口罩,僅管如此,還是有不少信眾,聚集在廟前廣場,一起對著緊閉的廟門參拜。
    2020/06/15 14:13
  • 注意!大甲媽明晚起駕 供餐點「縮減剩2處」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明天展開,預計14日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嘉義縣政府今天開會研商,決議供餐地點僅2處,遶境沿線廣設手部消毒台,籲各界遵守防疫新生活規範。
    2020/06/10 18:53
  •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 鎮瀾宮:11日起駕20日回鑾

    前陣子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台許多活動都受到限制甚至取消,但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7日宣布解封。其中原定每年農曆3月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日前也宣布取消暫緩,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今(8)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本週四(11日)起駕,20日回鑾,為期9天8夜。
    2020/06/08 11:14
  • 詳載媽祖大小事 新港奉天宮志續修新書出版

    由12名專家學者花費4年時間,補足民國82年到105年的空白,所完成的「新港奉天宮志續修」新書,今天正式對外發表,讓新港奉天宮的歷史可以更完整、深入保留。
    2020/05/18 18:41
  • 新舊文化交融 新港古厝林立、廟前美食夯

    嘉義新港發展近400年,走在尋常街道,就能看到不少古蹟、古厝,新舊文化交融,也體現在當地文創產業發展上,除此之外,奉天宮供奉的開台媽祖,每年吸引上百萬香客進香,廟前美食鴨肉羹,一賣50年,還有獨創的豆腐角、炸蔥,甜而不膩的新港飴,也成為外地遊客最佳伴手禮。
    2020/01/25 21:50
  • 新港奉天宮搶頭香 17歲高中生拔得頭籌

    農曆新年,搶頭香也是不少廟宇的傳統活動,像是嘉義的新港奉天宮,今年的得主是一名高中生,年僅17歲,而且他已經連續四年參加,去年得到第二,今年更直接登頂,另外在高雄三鳳宮,九連霸得主來挑戰十連霸,可是卻敗給第一次參加的戲班人員,而且還是透過電視重播判決,才得以分出勝負,戰況相當激烈。
    2020/01/25 09:10
  • 韓國瑜參拜新港奉天宮 農民下跪陳情:只剩抗議一條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參拜,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遞陳情書,表示公糧收購價格多年未調漲,希望能每公斤能提高3至5元,最後並直接下跪。韓國瑜對此表示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盡快解決此議題。
    2019/10/21 17:47
  • 陳水扁簽書兼參拜 感謝媽祖為台灣入聯努力

    前總統陳水扁今(24日)到嘉義縣新港鄉辦理簽書會,吸引近百名支持者到場。他也前往新港奉天宮參拜,感謝奉天宮開台媽祖當初為台灣加入聯合國赴美的努力。
    2019/08/24 19:10
  • 松山奉天宮攜手故宮 「動物藝想」開展

    松山奉天宮今年再度和故宮合作,舉辦「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藝術展」,以「博物百科」和「如意吉祥」兩大概念為主軸,將珍藏與動物相關的藝術品,結合新媒體互動科技,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2019/07/23 23:56
  • 偷娃娃機2萬現金 歹徒續作案被逮下跪

    嘉義新港奉天宮前一間娃娃屋,被二名歹徒持工具破壞錢箱,拿走裡頭2萬多元。其中一位歹徒還繼續到附近的大林鎮作案,被民眾逮個正著,當場下跪求饒,最後還是被移送警局。
    2019/07/18 17:54
  • 全台走透透!天津5尊媽祖來台 繞境交流

    兩岸媽祖交流活動,熱烈進行當中,來自天津的五尊媽祖,接連走訪了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還有北港朝天宮等諸多廟宇,每到一個地方繞境,就吸引不少信眾前來參拜,場面相當熱鬧。
    2019/06/08 10:12
  • 「志玲妹妹生小孩時我已當選!」郭台銘:請她回台灣生

    第一名模林志玲閃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外界關注她昔日緋聞對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何看法。今(7日)郭台銘前往松山慈惠堂被問及此事,他先是表示昨天有和太太聊起,感到很驚訝,接著又說「聽說她要生小孩,那時候我大概已經當選了…請她回台灣生孩子!」第一名模林志玲閃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外界關注她昔日緋聞對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何看法。今(7日)郭台銘前往松山慈惠堂被問及此事,他先是表示昨天有和太太聊起,感到很驚訝,接著又說「聽說她要生小孩,那時候我大概已經當選了…請她回台灣生孩子!」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今早前往松山慈惠堂、奉天宮參拜,被問到林志玲閃婚,他表示昨天自己忙到凌晨1點,回到房裡有和太太曾馨儀聊及此事,第一是感到很驚訝,第二就是祝福她。接著郭台銘更自信滿滿地說:「聽說她要生小孩,她生的時候我大概已經當選了,我會推出婦幼兒童撫育政策,一定會超過日本,請志玲妹妹回到台灣來生!」 郭台銘還說,如果沒有林志玲的介紹牽線,自己不會有和曾馨瑩的這段婚姻,「她算是我真正的介紹人,我在此獻上12萬分祝福。」郭台銘並誇讚Akira是很有才華的人,很高興見到「志玲妹妹」有好歸宿。
    2019/06/07 11:17
  • 大甲媽祖駐駕新港 回鑾擲筊一次成功

    大甲媽遶進第四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鑾轎駐駕兩天一夜,在11日晚間子時啟程回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回鑾時間只擲筊一次就成功。
    2019/04/12 00:09
  • 壯觀!大甲媽祝壽 新港奉天宮湧10萬信徒

    大甲媽遶境,11日凌晨抵達新港奉天宮,上午舉行祝壽大典。
    2019/04/11 21:23
  • 大甲禡祖遶境美食 古早味剉冰夯消暑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抵達嘉義,奉天宮附近的店家,迎接滿滿的香客人潮,趕緊增加人手,並且提前備料!其中,一家有三、四十年歷史的剉冰店,滿滿配料讓你選,還淋上了得熬煮十小時以上的特製糖水,一大盤只要30元,一天增加近一倍的備料迎戰;另外一家專賣牛肉料理的店,火鍋裡有豪邁的牛肉塊,是南部特有的吃法,店家也打算在媽祖回鑾開葷時,加派人手服務香客。
    2019/04/11 16:14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街道擠滿人潮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繡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虔誠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祝壽祈福。
    2019/04/11 14:34
  • 新港奉天宮元宵遶境 日本參訪團吟唱慶祝歌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遶境今天由縣長翁章梁、董事長何達煌扶轎起駕,來自日本岐阜縣飛驒市的參訪團,在廟前吟唱「若松樣」慶祝歌,代表祭典文化中隆重的祝禱。
    2019/02/19 16:03
  • 初九「天公生」 兩萬信眾湧松山奉天宮參拜

    傳統習俗,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台北最大天公廟,松山奉天宮在12號也就是農曆初八晚上,準備了2千斤的平安湯圓和平安麵,要和一起來參拜的信眾,祈福保平安,廟方也24小時不關廟門,預估信眾至少兩萬人。
    2019/02/13 11:52
  • 大甲鎮瀾宮國運籤 田英飛入蜘蛛網

    大年初四,不少廟宇抽籤預測運勢,有國運籤,有各行各業運勢籤詩。大甲鎮瀾宮抽出辛亥籤,田英飛入蜘蛛網,廟方說是一支中籤,解籤說是個速度快起伏大的經濟活水年。西螺福興宮,港奉天宮,都抽出中上千,鹿港天后宮預測,金年最看好行業是,進出口。
    2019/02/08 14:31
  • 頭香不用搶「齊頭插香」祈福 避免推擠

    過年期間,寺廟的搶頭香活動,吸引爆滿民眾參加,子時一到信徒都奮力往前衝!但總是會造成混亂,還可能會不小心跌倒,十分危險,在台北市松山奉天宮,就改成「齊頭插香」,由主委統一插香,不只少了搶頭香的爭執和危險,也代表大家都是頭香。
    2019/02/05 11:08
  • 六大展區寓教於樂 趣味科學特展登場

    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小朋友認識科學,松山奉天宮攜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展覽依照性質分為6大展區,超過20個互動單元,寓教於樂,成功吸睛。
    2019/01/06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