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夾殺 結果共204筆

  • 居住焦慮世代 你的薪水能在哪裡買房?

    近年在疫情衝擊下,貧富差距擴大,房價被投資客炒高,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問題日趨嚴重,連租房也愈來愈困難,在房價、租金雙高的夾殺下,青年世代陷入龐大的居住焦慮。《聯合報》與房地產專家張金鶚團隊合作,撈取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六都2012年、2021年各行政區平均房價,計算各地區10年房價漲幅,並採訪專家分析六都房價趨勢,以及運用此數據資料製作互動試算工具,讓讀者試算自己的收入能在六都哪些地區買房,以此評估自身的買房負擔能力。此外,製作團隊也與數學專家賴以威合作,根據專家推算的公式,製作試算工具,讀者可自行輸入房價和租金,計算長期下來究竟是買房還是租房划算,幫助讀者做出適合自己的居住選擇,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59
  • BA.4.6+BA.5雙主流竄台? 羅一鈞分析最可能發展

    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國內日前出現4例BA.4本土個案,都是染BA.4.6,此變異株傳染力比BA.5高出10%,在英美的佔比逐漸攀升,但國內目前仍以BA.5為主,未來是否BA.4.6和BA.5夾殺,成為雙主流株?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實有可能性,但預估BA.5可能還會有2至3個月居於主流的地位,這段期間是否又出現更強勢新變異株演化,這比較有可能。
    2022/09/20 15:18
  • 流感大年來臨!恐4百萬人中鏢 合併新冠重症率增30%

    因新冠肺炎流行,流感疫情已沈寂2年多,但今年各國逐漸開放,流感疫情開始出現,國內9月第二週就出現50例流感個案;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指出,「這是強烈暗示」今年流感可能是中年、大年,一年恐有15%至20%人、約300至400萬人,加上BA.5疫情可能延燒到1月,雙疫夾殺,恐造成醫療極大負擔。
    2022/09/19 17:36
  • 連鎖店夾殺!個體戶手搖飲怎生存?網曝優勢:比連鎖還賺

    台灣飲料店林立,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仍有許多藝人網紅選擇飲料店當作副業,不過開店容易經營難,除了知名連鎖店外,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個體戶手搖飲怎麼生存?」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2022/09/11 22:56
  • 暑假熱門電影開紅盤 助連鎖影院龍頭走出陰霾

    疫情其娛樂產業面臨很大的衝擊,尤其是電影院,受到疫情關閉以及串流平台夾殺,全球最大連鎖電影院AMC一度準備宣布破產,幸好因為散戶力挺度過難關。今年不少熱門電影在暑假票房開出紅盤,讓實體電影院迎接久違的人潮。AMC也積極轉型分散投資,準備重新攀上高峰。
    2022/09/08 14:41
  • 台灣恐遭BA.5與BA.2.75夾殺 醫:放寬第四劑疫苗明智

    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在邊境驗出一例Omicron BA.2.75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而BA.2.75是在BA.2的基因上又多了16個突變位點,恐導致疫苗效力變差,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 姜冠宇表示,台灣有可能被BA.5和BA.2.75夾殺,但是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血清樣本顯示,BA.2.75沒有比BA.5 更會逃,姜冠宇也認為,指揮中心擴大第四劑到50歲以上可以施打,是明智的。
    2022/07/25 10:52
  • 2022是危險退休年? 退休理財須步步為營沒規劃恐陷財務危機

    人都會走向退休這條路,然而存退休金也是關鍵,但受到通膨壓力跟股債夾殺,就有專家認為,2022年是危險退休年,若沒有做好妥善的理財規劃,退休金不僅越來越薄,還可能因為運用失當,晚年陷入財務危機,提醒退休族務必及早規劃,做好準備。
    2022/07/22 23:05
  • 桃園藍綠夾殺  賴香伶:接地氣方式強化組織不足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前往中壢區了解交通問題並掃街拜票,她表示,將以辦客廳會、拜會里長等接地氣方式強化組織不足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儘快加入輔選行列。
    2022/06/28 14:46
  • 疫情、通膨夾殺 國民黨喊話民生用電凍漲

    經濟部明(27)日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已說電價要「合理反映」,國民黨今(26)日指出,在疫情高居不下、通膨嚴重的此時,政府有意調漲電價,將讓民眾在目前防疫、通膨夾殺的困境下雪上加霜,國民黨除了主張民生用電應凍漲,政府也應徹底檢討改善停電、跳電頻繁的現況,提供民眾穩定用電。
    2022/06/26 10:47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股匯雙殺!美升息吸力與中國清零推力 資金加速撤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但北京當局堅持嚴格防疫不鬆綁,嚴重影響經濟運作與供應鏈安全,再加上美國升息速度加快,面對這樣的內外夾殺,中國從周一起不僅上海、深圳的股市連兩天重跌,人民幣更是連續五天跌跌不休。中國央行周一趕忙出手,宣告提高外匯存款準備率1%,要讓人民幣匯率止跌,但仍難挽經濟頹勢以及資金外逃趨勢。有分析更直言,北京在烏俄戰局中對俄羅斯的友好,已成為外資撤離的催化劑。
    2022/04/26 20:00
  • 想學烏克蘭全民皆兵?台少子化+海空戰為主 當一年兵恐仍不夠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不少人提倡恢復一年以上的義務役,然而台灣海島防衛以海空戰為主,海空軍又屬於高技術型兵種,即便是一年義務役,其實也很難形成完整戰力,同時台灣少子化嚴重,部隊人力未來將出現嚴重缺口,雙重夾殺之下,整體兵役制度,面臨嚴重考驗。
    2022/04/07 23:04
  • 恐怖!貨櫃車駕駛遭夾殺慘死 竟是因同業「彎腰撿水壺」

    高雄碼頭年初時發生驚悚死車禍,一名邱姓貨櫃車駕駛,和港邊作業人員站在車子後方討論事情,卻突遭另一輛貨櫃車從後方追撞,被夾在2台大車之間,邱男當場傷重倒地,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將其送醫,其仍於一個多小時後傷重不治,這起一死一傷的悲劇,竟是肇事駕駛彎腰撿水壺釀禍。
    2022/03/31 14:04
  • 男慘遭2貨櫃車夾殺!竟是駕駛低頭拿香菸害的

    高雄港70號碼頭,在今年1月份發生一起驚悚的死亡車禍,當時的監視器曝光,看到駕駛當時正在進行出櫃作業,結果後方一輛貨櫃車直接撞上,導致駕駛遭前後貨櫃車夾殺當場斃命,而警方調查之下發現,竟然是肇事司機低頭拿香菸和水壺釀禍。
    2022/03/31 12:46
  • 北市長選舉綠白夾殺 蔣萬安:我會一肩扛起

    面對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腳督」局勢,有民進黨、台灣民眾黨夾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30)日表示,面對中央民進黨執政、地方民眾黨執政,「我會一肩扛起最艱困的一仗。」
    2022/03/30 10:57
  • 驟降12度!今春分「全台雷雨」時間曝 2鋒面連殺來了

    今(20)日是24節氣的春分,全台最高溫落在30度,得把握最後好天氣了!明(21日)北部白天氣溫還有31度,但下週急凍12度,甚至有兩波鋒面夾殺,全台有感變天,將帶來雨勢,僅有2天好天氣要多注意了。
    2022/03/20 08:12
  • 1天急凍10度!2波雷雨夾殺「連炸3天」全台溼答答

    今(17)日下午將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型態,從晚間開始至明(18)日清晨有較大雨勢。不僅是下雨而已,溫度恐驟降10度,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明日清晨變涼最低下探14度,而且將有連續4天下雨,其中3天將全台有雨,出門得帶把傘了。
    2022/03/17 08:27
  • 大陸冷氣團恐2波夾殺!這2天「急凍至10度」炸雨時間曝

    今(13)日白天天氣高溫落在23度,不過明(14)情人節又要變天了,天氣變化可能與單身無人陪的心一樣冷颼颼。對此,氣象局表示,下週將有「3段式變化​」,而且可能會有2波大陸冷氣團連續來襲。此外,氣象專家也直言,可能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
    2022/02/13 19:21
  • 藍營喊北市選戰「藍白合」 柯批:敬老金被夾殺 酸藍綠才合

    年底即將舉行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9)日喊出藍白合,郝表示,國民黨應和民眾黨談合作,是不是有民眾黨不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方案,以民調方式來決定共推候選人,不然恐怕贏不了選戰。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要思考誰來做比較好,而不是誰比較選得上,這樣太權謀,而日前北市府提出的重陽敬老金覆議案遭藍綠圍攻封殺,柯文哲稱,他是誠懇建議「藍綠合」。
    2022/01/19 11:47
  • 法國確診例破36萬!總統大選倒數.黑馬現?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百天,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由法國右翼政黨推派的佩克雷斯,很可能擊敗現任的馬克宏,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而馬克宏的連任之路,除了遭到右派夾殺,還有疫情,法國在1月5日突破33萬例單日新增確診後,這週二再創新高紀錄,逼近37萬例!法國政府希望在15日進一步啟動疫苗護照法案,而目前還有待參議院審議。
    2022/01/12 19:53
  • 天津Omicron變種爆發 擴散到河南北京冬奧挫咧等

    距離北京冬奧只剩三個星期,大陸疫情卻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大陸強調,現在還在可控範圍,不會影響賽事。倒是鄰近北京的天津,現在也爆發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病例擴展到三代傳播,更有病例擴散到河南安陽。安陽市周一晚間緊急封城,河南省成為大陸第一個被Omicron變種和Delta病毒夾殺的省分。
    2022/01/11 22:00
  • Omicron變異接力Delta肆虐 雙煞夾殺全球難跨年

    魔王變種Omicron在12月陸續肆虐全球,加上原有的Delta疫情,雙煞夾殺下,導致今年歐洲許多城市跟去年一樣,都取消慶祝活動,或者是將原本的規模縮小。德國還禁止賣煙火,許多人就算得等三小時,也要跨境波蘭掃貨;義大利的滑雪勝地還出現疫苗接種站,就是希望大家度假同時,也別把疫情拋在腦後。
    2021/12/31 22:43
  • 不只爸提油救火!王力宏請假不成「求媽喬」掀媽寶黑歷史

    歌手王力宏離婚風波引起各界關注,前妻李靚蕾祭出「蕾神之鎚」毀滅性爆料,掀出醜聞黑歷史,甚至還牽扯到多名女星,王力宏除了一開始證實離婚消息外就神隱不回應,甚至連老父親都先出面為兒出頭,但隨即遭李曬出簡訊鐵證夾殺,事實上,王力宏當媽寶、爸寶的性格似乎早就有跡可循。
    2021/12/21 10:25
  • 王力宏危機處理「踩大忌」遭蕾神KO 他嘆:祝歲月靚好

    歌手王力宏日前遭前妻李靚蕾毀滅式爆料,黑歷史全被掀出,優質形象大崩壞,神隱2天後打破沉默,反咬李討上億贍養費,豈料又遭李發長文夾殺,最後王在今(20)日終於認錯道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這個道歉晚了,並點出扭曲事實是危機處理的最大禁忌。
    2021/12/20 16:10
  • Omicron.Delta雙夾殺!紐約再現排隊篩檢人龍

    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各國都在與時間賽跑!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變種病毒移動迅速,官民行動也要更加迅速,因為紐約市似乎又看到去年年底的景象,確診率短短三天就翻倍,各篩檢站又出現排隊人潮;專家呼籲耶誕節返鄉或旅遊前,篩了再上路,確保自己和家人安全。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確診和住院都上升四成,且大多還不是Omicron,是這波冬季Delta激增的病例。這三天美國職業運動賽事,包括職籃NBA、NFL美式足球和NHL冰上曲棍球,都因隊上確診增加,導致賽事取消或延期。
    2021/12/17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