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失衡 結果共563筆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2023年經濟情勢複雜 S&P Global、IMF看法互相矛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7日發布「宏觀經濟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已進入危險的「失衡階段」,未來幾季,高通膨及經濟成長緩慢將會持續,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3%,2023年將降至3.0%,至於亞幣走貶仍會繼續,今(31)日台經院公布的9月景氣燈號,台灣已連續第7個月亮出低迷黃藍燈,且分數續降逼近藍燈。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不管是台積電的魏哲家或台灣主計處宣布的數據,都在提醒大家情況會越來越複雜,且互相最大限度的數據正在逐漸出籠,除了經濟數據之外,標準普爾S&P Global最新公布數據指出,歐美的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尤其2023年,所以亞太地區雖然把經濟成長率調低3.5%,但還是認為明年亞太地區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支撐,此外IMF國際貨幣組織也有公布另外數據,認為隨著通貨膨脹及升息陰影,加上俄烏戰爭揮之不去,儘管最重要的中共20大已經結束,不過看起來大陸經濟也不如預期,數據之下大家都把亞太區域的經濟成長率往下調,甚至擔心明年亞太區域可能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可見S&P Global和IMF的看法是互相矛盾。」
    2022/10/31 17:00
  • 注意力不足=缺鎂? 醫揪「2狀況」:需補充其他營養素

    人體缺鎂不只會疲勞、食慾不振、情緒起伏大等症狀,青少年或兒童缺鎂還可能引起注意力不足(ADHD)問題。
    2022/10/27 13:35
  • 快去全聯!今買生鮮送1袋香蕉 11月打疫苗一次拿1KG

    今年香蕉產銷又再度失衡,全台蕉農都很心慌,全台最大的超市業者全聯再度挺身救蕉,宣布今(22)日以及10月29日,如消費者購買菜肉等商品滿額就贈送香蕉一袋,11月1日起接種流感疫苗也送1KG的香蕉。
    2022/10/22 11:07
  • 做公益拚輕判嘸用!連千毅二審仍判7年原因曝 今喊再加碼捐500萬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掀起的「直播主之亂」今(12)日二審出爐,維持一審原判決,連千毅仍需蹲7年牢,連千毅一早聽到判決也發文表示,平常心,除了再上訴外,會再捐5百萬元給清寒家庭。連千毅審理期間,也以從事公益活動力拚減刑,不過法官衡量他的犯後態度,以及其犯罪事實、相關辯解,認為原審量刑正當,無輕重失衡。
    2022/10/12 15:23
  • 排水孔又一堆頭髮!小心內分泌失調 釐清婦科病對症下藥

    「每次洗完頭髮,看到浴室排水孔卡著一大撮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頭髮比以前稀疏很多」……這些掉髮困擾你也有?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掉髮問題通常與內分泌失衡有關。
    2022/09/30 14:32
  • 新加坡新創推心理治療APP 獲Meta青睞注資

    疫情期在家上班,工作生活容易失衡,心理疾病也跟著找上門。根據新加坡統計,一年因為常見心理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12億美元。當地就有科技新創公司,打破以往的心理治療模式,利用APP協助民眾解決心理問題,甚至獲得臉書母公司的青睞,成為META第一項在亞洲的投資案。
    2022/09/30 13:00
  • 新人歌手目睹死亡慘案 精神崩潰「有雙眼睛在看我」

    香港恐怖電影《失衡凶間》由《無間道》監製莊澄和資深監製鄧漢強,在疫情期間全力打造的三段式恐怖驚悚之作,特別找了香港三個不同世代的導演執導,金馬鬼才導演陳果的《死場》空間設定在商業大樓,馮志強的《唐樓》聚焦於一棟復古港式老築,而許業生的《暗角》的空間則是在一間新套房,顏卓靈在《暗角》中被心魔糾纏的歌手,拍攝第一天就被導演要求狂哭半小時,哭到虛脫。
    2022/09/26 15:42
  • 快筆記!「最強外食搭配」減重攻略 嗑火鍋主食選這2樣

    台灣的美食聞名全世界,街道上的餐廳和小吃攤琳瑯滿目,購買「外食」既方便又快速,成為許多人解決三餐的首選。但餐餐外食可能導致營養失衡和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整理6大常見的外食店家搭配菜單,讓大眾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也可保持健康體態。
    2022/09/17 05:35
  • 就差這麼一點!花蓮小貨車失控翻覆 老翁行走驚險躲路邊...逃一劫

    驚險一瞬間!一名20歲林姓小貨車駕駛,昨天(15日)下午行經花蓮市區荳蘭橋,超車後疑似重心失衡,擦撞路邊吉普車後,翻覆橫躺在大馬路上,一名本來在走路的老翁,就差這麼一點受到波及,所幸駕駛及路人都毫髮無傷。
    2022/09/16 12:32
  • 觀光前段校畢業月薪3萬!他嘆「無力感重」網揭市場現況

    年輕人月薪領多少?物價飆漲,薪水卻一直漲不上去,民眾叫苦連天,直呼吃不消。有網友日前就分享,自己就讀觀光產業前半段的學校,但薪水也停留在3萬元左右,讓他相當無力感。該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共鳴,更道出台灣就業市場失衡,「科技業錢多,服務業錢少」的現況。
    2022/09/15 05:45
  • 慘! 英鎊「跌跌落」創37年新低 「1976危機」恐重演

    英鎊持續疲軟,現在更是來到了37年來新低,專家表示,英國高通膨,加上外部失衡、過度依賴外資,短期之內英鎊恐怕不是很樂觀,加上現在又遭遇能源危機,諸多不利因素,都考驗著英國首相特拉斯的團隊智慧。
    2022/09/12 22:50
  • 「這幾種」狀況纏身...引發「憂鬱」... 醫師:壓力影響大!...

    憂鬱症對於現代人來說,感覺可能是一種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環境、壓力...等因素所造成,事實上造成憂鬱原因缺乏營養素,腸道菌相失衡等,研究發現體內90%血清素的合成是在腸道,有20多種的腸道菌跟血清素的合成有關,臺北榮總精神部主治醫師林韋丞表示憂鬱症患者,體內是處於一個發炎的狀態,那當然不是嚴重到比方說會發燒、不舒服等等,但是就是他處於一個輕微的發炎狀態,以至於情緒一直都處於低落的情形。
    2022/08/29 22:58
  • 壓力大讓你荷爾蒙失衡?6種食物加強雌激素代謝不長痘

    一直長痘痘可能和荷爾蒙失衡有關!醫師指出,引起體內雌激素偏高的原因,像是肝臟解毒不好、環境毒素、壓力過大等,這些都會讓臉上開始冒痘痘,可從飲食上加強雌激素代謝,改善痘痘肌。
    2022/08/28 12:24
  • 10快樂食物遠離憂鬱 專家加碼6關鍵:改善腸道菌

    藝人艾成疑似因憂鬱症輕生,讓人震驚又難過;營養師表示,其實在營養諮詢門診中,大約有2/3的個案,都有憂鬱困擾,有些人已經服用抗憂鬱藥物,卻只能暫時緩解;造成憂鬱的原因,可能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或是腸道菌相、荷爾蒙失衡等引起,可以透過均衡飲食來調整情緒,牛奶、蛋、魚、香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8/21 19:12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就是瘦不了!醫師曝「這關鍵」是變胖元兇 還易身心俱疲

    努力減肥卻還是瘦不下來,體重有增無減讓人一度懷疑是不是連喝水也會致胖?根據歐瀚文醫師指出,許多人無論怎麼休息,身體還是會感覺無力、提不起勁,甚至越睡越累,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壓力荷爾蒙失衡」,進而造成生理上的「漣漪效應」,讓人感到身心疲倦,而且還容易越來越胖!
    2022/08/09 15:49
  • 高溫導致性別失衡 美佛州連4年沒公海龜誕生

    連續高溫熱浪,不只讓人類高喊吃不消,同時也對自然生態造成明顯影響。《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佛州最新研究發現,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當地氣溫不斷升高,連帶影響該地區海龜生態,「經歷4個高溫的夏季,科學家發現、過去4年來,在佛州新誕生的海龜寶寶全是女孩、沒有男孩誕生。」
    2022/08/02 13:47
  • 工總發布白皮書提「台灣五大風險」 籲重啟兩岸對話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天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產業失衡」、「能源挑戰」、「人口危機」、「通貨膨脹與供應鏈變化」、「兩岸關係與地緣政治風險」等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在兩岸關係方面,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貿易順差達1700億美元,呼籲重啟兩岸對話,「工總一直把政治撇開,用對國家最好的做法,一定要保持跟對岸良好的溝通平台」。
    2022/08/01 11:23
  • 新冠肺炎傷心!逾2成民眾陷焦慮、憂鬱 醫籲別輕忽、有解方

    新冠疫情讓民眾生活改變,不只是擔心自己確診,工作、學業、休閒娛樂、經濟體系都面臨巨大重整,研究指出,在疫情下有27.3%民眾出現焦慮症狀,21.4%者有顯著憂鬱症狀;醫師指出,憂鬱除了感到沮喪、無望外,還會有記憶力變差、疲倦、失眠等情況,如症狀加劇導致生活失衡,切記要向外求援尋求醫療協助。
    2022/07/26 13:33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住展:桃園、新竹房價漲最多 北市每坪均價站上百萬

    住展雜誌統計,北部各縣市第2季新建案的平均房價悉數走揚,其中桃園、新竹房價漲幅大,台北市每坪均價則首度站上百萬大關;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目前房市仍處於主升段,供需失衡是加劇房價漲勢的主因。
    2022/07/21 15:38
  • 魚油含2大功效!營養師6QA解惑 曝「4類人」要注意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又為什麼要補充魚油呢?營養師黃君聖發文說明,現在人因為飲食不均的問題,所以營養素比例很容易失衡。而魚油成分主要功效含有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適量的補充對於健康很有幫助。此外,他更列出關於魚油的6大QA,替民眾解惑。
    2022/07/18 11:11
  • 別輕忽「小中風」! 這些症狀沒控制恐惡化成腦中風

    很多高風險病患在中風以前,其實已經出現過一次或以上「小中風」的症狀。由於「小中風」的表現較短暫也不明顯,很難被患者和家屬辨認出來,因此常常沒有及時被診治。
    2022/06/29 13:19
  • 開夜燈睡覺當心!微弱光線「增罹3病風險」這顏色刺激大腦

    不少人晚上睡覺習慣開夜燈,不過根據國外媒體New Atlas報導,夜晚入睡時的微弱光線,會使身體的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出現失衡,足以損害心血管功能和血糖調節能力,長期下來恐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及代謝綜合症的風險。 ​​​​​​​
    2022/06/23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