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失衡 結果共563筆

  • 傳施壓凍漲!蛋商公會揚言休市 陳吉仲:假議題

    國內雞蛋供需失衡持續延燒,昨天(19日)才傳出蛋商跟蛋農在開會時,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引發不滿,蛋商公會醞釀無期限休市,但對此,農委會主委強調,產蛋雞能陸續恢復,休市是假議題,不要刻意炒作,但目前市場上,一般白蛋零售價已經飆到一斤100到120元。
    2023/03/20 13:17
  • 全台「蛋蛋危機」!聯合小組稽查4大盤商 防範不合理漲價

    法務部今天表示,近日國內雞蛋供需失衡及價格高漲,為防範不合理漲價,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昨天針對4家雞蛋大盤商進行現場稽查,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2023/03/11 22:29
  • 立委盼「溫暖內閣」致電企業替勞工加薪 陳建仁:我很樂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諮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時表示,企業很少主動幫勞工加薪,卻在每一次行政院長、總統接見時,「要水要電要土地」,這樣失衡的社會給配,希望行政院能夠要求他們加薪給底下的勞工,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時回應,「我很樂意向工商團體呼籲,希望大家幫勞工朋友加薪」。
    2023/03/07 14:55
  • 綠燈起步鋼捲跳車!拖板車「翹孤輪」 驚悚畫面曝

    高雄小港一輛載運鋼捲的拖板車,昨(1)日下午行經中鋼路上,疑似鋼捲沒綁牢,綠燈起步時整捲往後滾,掉在馬路上,拖板車也因重量失衡,如「翹孤輪」般前輪懸空又重壓路面,駕駛康姓男子的頭部也因撞到方向盤,短暫昏厥,車輛一路滑到對向車道,所幸整起事故沒造成其他用路人受傷,現在現場驚悚畫面也曝光。
    2023/03/02 11:39
  • 俄烏戰周年/戰火如何衝擊全球糧食、能源、經濟

    俄羅斯不停歇的攻勢,不只讓烏克蘭飽受戰火蹂躪,也讓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對俄實施「毀滅性」制裁,對本就因新冠疫情而不穩定的全球供應鏈帶來更大衝擊。國土面積全球最大的俄羅斯,是全球糧食、能源出口大國,烏克蘭亦是糧倉之一,戰火不只導致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因供需失衡大漲,也引發通膨問題,拖垮全球經濟。
    2023/03/02 10:47
  • 「戒澱粉」半年狂瘦23公斤!猛掉髮還停經 醫:不能不吃油

    妙齡女半年內狂瘦23公斤,身材變窈窕了,沒想到卻猛掉髮,而且月經不來,變得超怕冷,當時時值夏天,大家熱得想脫衣服了,她卻還要穿外套禦寒。原來她減肥半年多都不吃澱粉,醫師說她飲食失衡,要她改回每天碳水化合物食物要佔總熱量的50%,調整了3個月後,她的月經才回復正常。
    2023/02/28 11:54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陸二胎鬆綁7年後 多地中小學面臨學生超收危機

    2016年二胎政策開放後,目前中國大陸將迎來「二孩入學潮」,但是許多地區的中小學校發出「紅色預警」,因為學生數量遠超學校的接納能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長期實施一胎化政策,直到2016年才放寬二胎政策,經過7年時間,這些『二孩』準備上小學了,由於政策鬆綁當年的出生率大增,導致今年不少城市的中小學學位供給緊張,甚至發出了紅色預警,也就是學區內適齡孩童多過於學校能容納的招生數量,供需失衡下教學品質很可能會受到衝擊。」
    2023/02/20 16:24
  • 通膨魔獸從「任性」到「韌性」!疫情使勞動力市場結構失衡

    【台灣銀行家】這次的通膨魔獸馴服戰,讓世人見識到通膨的詭異與難測,疫情在供給面及勞動市場的陌生衝擊,大規模的財政及貨幣政策後遺症,及暫捨通膨目標區改以平均通膨目標區,所致通膨預期的變化,往後都在經濟學教科書裡值得書寫一番。
    2023/02/19 18:00
  • 牛養不夠客人吃!台南樺哥要漲了 百元牛肉湯成絕響

    通貨膨脹萬物齊漲,台南知名牛肉湯「體育場樺哥土產牛肉湯」今日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因飼料大漲導致牛肉供應失衡,肉牛產業漲價,畜牧業者養牛養不及提供應屠宰業者,屠宰業者宰不及食客吞食」,將於2月25日換菜單,各品項調漲價格。
    2023/02/16 09:59
  • 陸人口負成長性別又嚴重失衡 20男排隊掃一女微信

    大陸人口驟減85萬人,新出生人口連續六年下降,負面效應逐漸呈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人口減少,將導致共軍出現人才荒。
    2023/01/19 13:40
  • 尼泊爾空難前疑艙內畫面曝 乘客才微笑晃動後秒陷火海 

    尼泊爾昨(15)日發生空難意外,造成包含機組員在內的68人不幸喪命,還有四人失聯,但可能凶多吉少,這起悲慘的事故成為當地近30年來的最大空難意外;而除了當地居民拍下的機身失衡墜地前畫面之外,如今推特也流傳一段疑似失事當下的「艙內直播」,在前一秒的風平浪靜後就在一陣尖叫中陷入火海,畫面相當嚇人。
    2023/01/16 10:19
  • 現代人6大NG飲食習慣!國人「這點」最常犯 易增慢性病風險

    體內營養比例失衡,易導致「亞健康」!現代人飲食「過度精緻化」,且飲食供應系統朝「高熱量」、「高油」、「高糖」、「高鹽」發展,容易增加肥胖及慢性病的風險,因此,中醫師余雅雯提出「6個現代人超NG不良飲食習慣」。
    2023/01/05 08:38
  • 美中俄尖端軍武競逐!烏俄戰爭消耗 中共竟成最大贏家?

    2023年,美中俄三國的軍事角力沒有停歇,在極音速飛彈領域一向落後的美國,終於在去年底成功試射空射飛彈,但在全球戰略部署上,卻受到烏俄戰爭的消耗,導致美國無法集中精力在特定軍事領域,反觀中共在這段時間全速發展海空戰力,恐怕讓亞太軍事天平,逐漸失衡。
    2023/01/04 23:07
  • 憂鬱、失眠根源!9原因造成「雌激素過多」 醫揭改善妙招

    雌激素失衡會有經痛、脾氣煩躁、憂鬱、失眠、性慾低、肥胖、骨質流失甚至是癌症等問題纏身。醫師提出生活中使雌激素過多的「9大原因」,並提醒民眾,激素失衡症狀過於嚴重時,務必就醫尋求專業治療,也可從生活習慣開始矯正,遠離荷爾蒙不平衡帶來的困擾。
    2023/01/04 18:05
  • NBA/威廉斯空中接力爆扣籃框失衡 比賽延宕近半小時

    美國時間元旦這天,NBA上演東西區龍頭之爭,東區龍頭塞爾提克作客西區霸主丹佛金塊,金塊全隊五人得分上雙,三分球命中率56.7%,反觀綠衫軍三分球33投9中,命中率只有27.3%,終場金塊以123:111取勝,不過第四節發生小插曲,塞爾提克威廉斯(Robert Williams)灌籃太猛造成籃筐失衡,比賽被迫暫停。
    2023/01/02 14:05
  • 拚一百日有感! 張善政:體檢工程非查弊

    就職儀式結束後,所有市府團隊開始步上軌道,但要如何讓市民有感,桃園市長張善政就說一百日內,一定要有所交代,因為像是公共工程方面,不僅是八德運動中心,還有竹圍漁港,以及楊梅鎮公所大樓,通通都要交代清楚,但外界就說這是否有查弊的意味,他也澄清是為了給市民安心使用,只是小內閣的女性局處首長偏少,也遭質疑是否失衡。
    2022/12/28 13:05
  • 美光人力縮減擬明年2月底前完成 半數來自遇缺不補

    記憶體產業面臨13年來最嚴重的供需失衡情況,美光(Micron)決定裁員10%。美光表示,人力縮減將依各國和地區的法律規範及程序而不同,約有半數來自遇缺不補,預計2023會計年度第2季(2月底)前完成大部分相關行動。
    2022/12/22 18:15
  • 旅遊市場回溫! 明年春季團費價「日本漲逾3成」

    隨著各國出入境鬆綁,台灣開放國境後,旅遊市場回溫,旅行業品保協會公布明年春季的旅行參考價格,雖然都有調漲,但以東南亞及韓國價格,相較便宜,飛日本漲幅最多,因為解封令太突然,供需失衡,大約貴了3到4成,如果往歐美航線飛,因為解封較早,加上當地費率,目前已經恢復到疫情前7、8成量能。
    2022/12/15 20:39
  • 天冷泡澡注意2地雷!小心自律神經失衡 4重點越泡越暖

    冬季氣溫寒冷,不少人的祛寒妙招就是「泡澡」,但你可曾想過,泡澡祛寒竟可能是讓體質更寒的幫凶嗎?錯誤的泡澡習慣,恐讓自律神經失衡、紊亂,反讓手腳愈容易冰冷、身體愈寒。
    2022/12/14 15:41
  • 想靠走路減肥?4不良習慣腿變更粗 「享瘦步行走法」快速瘦一圈

    「走路」是日常基本動作,但很多人卻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不良習慣,也因為這樣導致肌肉不足、關節位置不正,而成為全身肌肉失衡的原因;戒除壞習慣,正確走路就是「享瘦步行法」的真髓。
    2022/11/28 22:38
  • 長期「慢性發炎」導致嚴重細胞病變恐引發癌症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肥胖問題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外觀體型問題,其實長期讓身體持續肥胖,有可能造成身體產生長期慢性發炎,關鍵在於體重增加會導致脂肪細胞增大,但細胞被擠壓到極限之後就會破裂死亡。在細胞死亡後,免疫系統會開始清理組織,同時也會釋放發炎物質,就形成慢性發炎,中山醫學大學校長暨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醫師表示,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我們的腸內菌相失衡,因而引發過多的革蘭氏陰性細菌,釋放內毒素造成慢性發炎。
    2022/11/17 22:56
  • 地球危機!全球人口破80億 各地分布失衡

    今天2022年11月15日,全球人口總數正式衝破80億。聯合國宣布西非與南亞將是未來30年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印度明年會超過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中國仍因過去錯誤的一胎化政策,面臨人口迅速老化的大危機。疫情過後,許多國家生育率下降,因為通膨危機下擔心養不起,不敢生孩子。而人口暴增的區域也有憂慮,基礎建設與教育訓練跟不上,過多人口無法轉變成勞動力,反成為負擔。
    2022/11/15 19:52
  • 無薪假燒進科學園區 竹科、南科「多人放無薪假」月休4天不給薪!

    無薪假現在是燒進了科學園區!勞動部最新發布的統計指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實施無薪假,竹科為半導體測試廠有37人、南科為精密機械業多達101人放無薪假,兩家都是月休四天不給薪。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需失衡壓力,多家科技業大廠紛紛看淡景氣。但專家分析,這些都是短期現象,明年下半年可望減緩。
    2022/11/10 22:44
  • 突然愛甜食!莫名發胖易喘「甲狀腺失衡」 4症狀一圖懂

    身材無端變胖又莫名疲憊,小心甲狀腺出問題,初日診所主治醫師周建安表示,甲狀腺低下型肥胖是當甲狀腺功能低下時,代謝會變得相當緩慢,身體無法正常燃脂,導致脂肪累積形成肥胖,大腦同時會發出能量不足的訊號,讓人比平時更渴望甜食麵包,造成惡性循環,還會出現下肢水腫、皮膚鬆弛、容易斷髮、莫名疲倦、感到沮喪失望等症狀。
    2022/11/09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