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失能 結果共391筆

  • 男子逆向又斜切車禍失能 女騎士賠200萬還遭判拘役50天

    台南安南區的安中路一段,前年三月份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事後鑑定,郭姓男騎士是肇事主因,曾姓女騎士是次因,但由於郭姓男子傷勢嚴重,經過治療仍嚴重失能,家屬向對方提出告訴,而院方經過審理,判女騎士過失致重傷害,判處拘役50天,緩刑兩年。
    2023/04/07 19:04
  • 么女親睹導護母被撞成植物人 肇事男擺爛法官加重判

    高雄鳳翔國中一名梁姓女教師,2021年12月擔任學校導護媽媽,慘遭一名闖紅燈的林姓駕駛開車撞飛,腦部因此重傷,四肢失能如同植物人,肇事的林姓駕駛到案坦言,自己趕著上班,沒注意交通號誌和導護人員。法官一審認為,林男符合自首條件,判處1年6個月,檢方認為判太輕上訴,二審法官認定,林男險些撞上3名學生,還導致梁女殘疾,且至今仍沒賠半毛錢,近日改判2年2個月,可上訴。
    2023/03/08 11:16
  • 專題/警「因公死傷」沒保障?家屬嘆:誰照顧我們

    近幾年,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員警因公死亡或殉職的案件,但其實還有更多人,是在執勤中受傷,輕則住院,重則可能殘廢失能,同時幾乎宣告警察生涯的結束,無法工作,就無法養家餬口,只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似乎往往流於形式。
    2023/03/05 21:54
  • 台灣每18分鐘一人腦中風!迷你三度儀2分鐘測知風險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中風位居第三或第四位,腦中風是造成失智失能的最重要疾病,台灣每18分鐘就有一人中風,據統計60-79歲是中風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政府每年編列數百億的長照費用,七成以上是花在照顧這中風失能的病人。此時若能有準確度高、容易使用、方便隨身隨測的輕巧檢測工具,將更有利於預防腦中風。
    2023/02/23 00:09
  • SBL/這裡也有肢體衝突!嗆「你穩死欸」 懲處出爐

    最近台灣籃壇風波不斷,除了T1發生聯盟史上最大規模衝突,「隔壁棚」SBL也發生台啤教練周俊三和台銀教頭陳國維因不滿判決大動作抗議事件,另19日台啤洋將霍勝和裕隆球員郭昭男也發生肢體衝突,郭昭男甚至在個人IG狠嗆霍勝「你穩死欸!請你隊友翻譯!」、「鼻要封鎖我下週場上見」、「霍勝!!!霍勝!!!失能險保好」,今(22)天SBL公布懲處結果,霍勝禁賽兩場、罰款新台幣伍萬元,郭昭男則禁賽兩場、罰款新台幣兩萬元。
    2023/02/22 17:39
  • 賠太多不願投標 大村鄉民團體傷害保險三度流標

    大村鄉公所為照顧鄉民因遭受意外事故致失能或死亡時,能減輕其個人或家庭經濟負擔,辦理之「大村鄉111年鄉民團體傷害保險」,其保險契約履約期限至112年2月16日止。為能繼續辦理本鄉鄉民意外團險,自111年11月10日起即積極辦理招標事宜,但經111年12月27日、112年1月17日及2月10日三次招標皆無廠商投標,據了解國內各保險公司係因新冠疫情及本所契約保險條件等多重因素影響,致各保險業者皆無意願承攬本鄉之鄉民保險案。
    2023/02/16 18:42
  • 把握黃金3小時!腦中風「5大前兆」 出現症狀快就醫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依據臨床研究,5大危險族群須特別留意,恐罹患腦中風。而腦中風發生前有5大前兆,可透過「FACE」口訣來加以辨別,若出現其中一項症狀者,請盡速就醫。
    2023/02/10 11:13
  • 疑煞車太緊! 民眾騎YouBike慘摔怨「保險不賠」

    有民眾1月底騎YouBike時,疑似煞車有問題,導致急煞後慘摔,手腳擦挫傷,但跟YouBike公司反映,卻被告知車輛沒損壞,沒有道歉跟賠償就結案,因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只針對死亡、失能或住院才理賠,小擦挫傷不受理,對此北市交通局說,處理程序沒不妥,但建議民眾拍下影像維護權益,事後協商。
    2023/02/05 13:49
  • 百歲人瑞將更多 避免失能臥床「這歲數」是關鍵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平均壽命是80.86歲,以台北市的84.17歲最高,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很多人可能都活到成百歲人瑞,2022日本有一本暢銷書,就是討論如何越過80歲的高牆,如果能維持住健康,就不容易臥床,能健康到百歲,有哪些健康老的關鍵,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1 22:53
  • 導護老師被撞恐失能!家屬控:保險不賠踢皮球 校方:已申複

    高雄鳳山一所國中的梁姓女老師,一年多前,在校門口執行導護工作時,遭到闖紅燈的小客車撞傷,至今仍躺在醫院,她的先生證實,恐怕會永久失能,但他們更不滿的是,學校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卻認定校方沒有疏失無法理賠,加上傳出校方要把當初的募款信託,讓他們擔心是要跟家屬切割。
    2023/01/17 18:55
  • 長者「量六力」! 評估「行動、視聽力、情緒」防失能

    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國健署為了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問題,推出用手機測量數據,像是行動、視力、聽力等等,請長者線上簡單測量六力,搭配整合照護,維持老年生活品質。
    2022/12/27 18:37
  • 薛仕凌1個月爆瘦8公斤 無法脫離陰暗角色「情感失能」

    演員鳳小岳、薛仕凌、王柏傑、李銘忠、陳以文、宋芸樺、傅孟柏、蔡凡熙,今(21)日出席Disney+ 獨家原創華語劇《台灣犯罪故事》發布記者會,薛仕凌在單元一〈出軌〉中,被懷疑是搞「軌」案的幕後凶手,角色的陰暗個性讓他崩潰喊:「想選擇性遺忘!」
    2022/12/21 18:01
  • 「綠能」不失能! 揭密太陽能板革新技術達「真永續」

    發展節能永續能源,是美意沒有錯,但也不可忽視因廢棄物而延伸的問題,看到廢棄太陽能板的回收,已是全球當務之急,根據統計,2050年全球的廢棄太陽能板,將達到9.1億公噸,就怕綠能成了失能,台灣獨步全球,發展出高效回收技術,期盼能真正達到「永續」。
    2022/12/17 22:01
  • 資深男星跌倒猝逝!罹「肌少症」4症狀 中1個小心了

    近年發生不少名人跌倒過世的消息,像是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在去年(2021)跌倒昏迷後,今年10月驚傳過世;而過去,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國寶小明明、詩人余光中等人,皆因跌倒送醫不治。醫師提醒,肌少症是老年失能殺手,若出現4大徵兆要留意!
    2022/12/11 16:14
  • 長期久坐不動看電視 難預防「這疾病」失能風險高!

    深度睡眠可以預防失智,尤其是阿茲海默症,也有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沒有治療,患者記憶力喪失的風險會比一般人平均早10年發生。醫師提醒健康的大腦每晚需要7至9個小時的睡眠,睡前1小時關閉手機;睡前放鬆,比如說聆聽輕音樂,起床到戶外走走曬太陽!
    2022/12/09 23:01
  • 60歲後易罹患肌少症! 醫曝:做4件事預防老年失能 

    你是否常有擰不開罐頭、走不遠、爬樓梯很累的症狀出現?很多人以為這些症狀只有老了才會發生,但高齡醫學內科醫生指出, 30至40歲後肌肉就會逐年加快流失,60歲以後許多人就會面臨肌少症,不僅讓退休生活全部泡湯,平時想要旅行、爬山都會有困難。
    2022/12/05 18:22
  • 棉花糖人也會「肌少症」!5指標快檢查 高齡肥胖者更危險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失能的兇手,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肌肉量、肌肉強度下降,伴隨可能造成行動吃力、提重物困難,甚至是反覆跌倒、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加。不過肌少症並不是老人和瘦子的專利,胖胖的「棉花糖人」可能也會有肌少症。
    2022/11/26 05:15
  • 「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醫逆風挺老闆:正義要加智慧

    新北市一名唐氏症患者,買炸物時忘了帶40元,遭老闆報警處理的行為引起爭議,許多網友紛紛痛罵老闆沒愛心,甚至到該店家的Google評論下刷1星負評,但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該老闆或許對於唐氏症不熟悉,才會以為遇到故意不付錢的客人。但網友們卻痛罵老闆,甚至群起網路霸凌,讓他覺得這已經是兩回事。
    2022/11/08 16:24
  • 秋冬中風好發!4動作檢測自我檢測 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有句話說「一人中風,全家發瘋」,中風造成的失能問題,可能影響到全家經濟。秋冬正逢中風好發季節,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龍,教你4招檢測中風,提供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2022/11/05 15:36
  • 高向鵬、馬如風跌倒逝!失能殺手「肌少症」長者死亡率曝

    資深台語唱將高向鵬去年(2021)10月過馬路不慎跌倒後,長期陷入昏迷,上月驚傳他已過世的消息;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2018年7月,被朋友發現在民宿浴室跌倒,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壽64歲。究竟為何跌倒會引起如此可怕的後果?有醫師指出,跌倒與「肌少症」其實是相互影響,倘未能防範或有效避免,失能恐怕就緊接而來,長者死亡率更是2.4倍。
    2022/11/03 22:37
  • 派遣工被蜂螫左手失能 控仲介只給1460元

    彰化一名郭小姐去年8月,從是派遣工被野蜂螫傷,經過1年多治療醫師判定她左手輕度失能,她控訴向人力仲介業者求償,醫藥費卻只拿到1460元,讓她相當無奈;不過人力仲介業者反駁,出事後還是有持續支付10個月薪資,將近10萬塊給郭小姐,而醫藥費是對方沒給單據,並非不給。
    2022/11/03 14:48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北市暴雨不只柯文哲消失!她踢爆:發言人全跑去度假

    颱風「尼莎」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劇烈雨勢重創北台灣,台北市更因為關水門SOP問題,導致民眾受困堤外及車輛被淹等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9)日爆料,當天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在台北坐鎮,連市政顧問兼發言人陳智菡及副發言人魏文元都與家人在高級度假村度假,痛批「難怪市府新聞發布完全失能」;對此陳智菡做出回應澄清。
    2022/10/19 15:27
  • 運動後反而要吃!營養師揭「進食黃金時間」4菜單促生肌肉

    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人運動完會產生飢餓感,但又怕吃了東西會白費剛消耗完的熱量,到底該不該忍住口腹之慾?據《潮健康》報導,高敏敏表示適度運動有提高代謝力、減脂、心肺提升等諸多好處。但運動後身體會流失能量、感到疲累,不僅成年人,正處於生長期的孩童更需要注意,因為孩子們跑跳和打球也會消耗大量體力。
    2022/10/18 05:55
  • 8歲童突看到亮光、黑影!隨後頭爆痛 200萬人有這病

    一名8歲小男孩時常突然看到黑影和亮光,且在約莫1小時後就會出現劇烈頭痛的情況,就醫後發現是罹患偏頭痛,醫師指出,看到黑影、閃光是屬於有預兆的偏頭痛,因大腦不穩定所產生的視幻覺;而偏頭痛已成為神經內科頭痛門診中常出現的疾病,約佔門診6成以上,且偏頭痛不只是症狀,更可能導致失能的重大疾病,也有致較高憂鬱症風險,其中慢性偏頭痛患者有較高機率會合併焦慮、憂鬱、失眠等身心問題。
    2022/10/15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