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失能 結果共394筆

  • 不再奔波!「3族群」申請看護 免評巴氏量表

    銀髮族或失能者要申請看護,需要開立巴氏量表,但過去要成功開立,可說是難上加難,甚至有家屬跟醫師為此發生衝突,但現在勞動部就公告修法,10月15日開始,放寬三大族群申請看護移工,不用再到醫院開立巴氏量表,其中就包含了輕度以上的失智症患者,估計有60萬人符合資格。
    2023/10/15 14:41
  • 偏頭痛恐失能!7成台人不知是病 止痛藥吃多「藥效越低」

    隨著時間進入秋季,許多民眾皆有偏頭痛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200萬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且有7成的台灣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一種疾病,偏頭痛伴隨而來的疾病也不可輕忽。醫師點出一項觀察,有些男性工作時不會頭痛、反而是到放假時「壓力變小」發作;另外,民眾常透過吃藥緩解頭痛,不過若吃得太多恐會有反效果,造成藥效大減。
    2023/10/10 05:52
  • 灑淚!重症病友控被移工「當跳板」 提3訴求:廢除一站式服務

    重症病友控訴被移工當跳板!立委溫玉霞、王鴻薇等人連同6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數據,呼籲政府能廢除入境一站式服務,並且補助重症失能者,免繳就業安定費。
    2023/10/06 15:06
  • 輪番急救命危患者終成功!幾月後護理師「反挨告」遭質問 

    護理師為第一線接觸病患的角色,不過面對有些家屬的失控情緒與行為,更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應對。一名護理師就分享自己值大夜班的經驗,坦言當天有病人無呼吸心跳,急忙救治所幸順利救回。不料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認為都是院方的錯,讓他相當無奈沮喪。  
    2023/10/02 12:02
  • 演戲詐保 保戶裝癱瘓、失能詐領逾700萬

    癱瘓的人,竟然能追公車、甚至開賽車!高雄和台南出現詐保集團,主嫌找人購買保險,指導他們假裝癱瘓、失能,等到保險人員上門探視,主嫌還會幫忙換尿布、攙扶,取信對方,兩年多來涉嫌詐保超過七百萬。
    2023/09/26 12:38
  • 要求為進口蛋負責!藍委衝備詢台喊:陳建仁道歉、蔡賴也要道歉

    進口蛋風波未止,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下台後,行政院今(22)日針對進口蛋爭議,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今發布甲級動員,陳建仁上備詢台後,國民黨立委包圍陳,並高舉「進口雞蛋、食安破口、政府失能、全民遭殃」等牌子,要求陳建仁、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道歉。
    2023/09/22 11:10
  • 柯文哲拋「設長照局、推長照險」:住宿型機構補助增3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不約而同均拋出長照政見。柯文哲主張推出「長照保險」,並將長照支出提高至GDP1%,即2300億,同時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專門負責,針對重症失能長者所需的「住宿型機構」補助也提高3倍,並建立PAC(急性後期照顧)制度,提供病患在醫院到回家這段期間,一個過渡的地方。
    2023/09/21 12:26
  • 觀點/網路受害者的哀嚎 數位部聽進去了嗎?

    享用納稅人老百姓217億血汗錢的數位部,成立滿一年了,但是老百姓每天的數位日常卻更慘、更痛。
    2023/09/12 14:49
  • 台北西門國小樂智學堂揭牌 打造老幼學習園地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國小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今揭牌,即起每週一到五開課,每時段約可容納30名長者與家屬共學,由專業治療師帶領活動,讓長者朝延緩認知退化、避免失能邁進。
    2023/08/31 16:57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呼叫「PAN-PAN」! 虎航班機「副機師無意識」

    外籍航空機師詹姆士在個人頻道上爆料,台灣虎航8月7日從日本函館飛回台灣桃機的IT237航班中,副機師在落地之後失去意識被扛出飛機,對此虎航表示,副機師是在落地滑行離開主跑道之後才出現身體不適,而且隨後便恢復意識,是自行下機走上救護車就醫,不過根據規定,組員在飛航階段失能,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
    2023/08/10 15:19
  • 鄭家純酸柯粉都處男!單身要買失能險 遭陳沂反嗆

    知名實況主丁特日前質疑副總統賴清德財產只有250萬元遭網紅四叉貓提證據打臉,雖他已於25日發文道歉,但仍引發熱議。「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在臉書發文評論丁特,還吐槽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粉絲,「柯粉自豪單身是能耐」、「單身一輩子記得買失能險」。遭網紅陳沂26日晚間發文反酸,聲稱要找總統蔡英文一起團購,「我跟總統一樣,我們可以一起團購失能險。」
    2023/07/27 09:35
  • 快被逼瘋!人妻怒揭恐怖婆婆愛演「這情節」 無奈嘆:真的很故意

    婆媳糾紛可說是世紀大難題,許多日常發生的事情往往會導致家庭關係緊張,影響家庭和諧。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婆婆經常假裝「失能」,要她每天煮飯伺候。原PO表示,只要她晚回家,都會請婆婆自己打理晚餐。而婆婆卻每次在她背後捅刀,只要丈夫回家詢問她,她都會一臉茫然地說「不知道吃什麼,可憐巴巴的去煮泡麵好了」老公暴怒認為原PO故意虐待婆婆,引起網友討論。
    2023/07/21 16:39
  • 445萬人因「腦部問題」就醫!醫急示警 青壯年陷失能危機

    7月22日是世界腦中風日,腦神經疾病不可忽視!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445萬人因腦神經疾病就醫,且腦中風也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林永煬指出,腦神經疾病更是與失能議題息息相關,且有近50萬青壯年面臨失能危機,失能衍生的無法繼續工作、長期臥病及照護問題亦是當前國家社會危機之一,不容小覷。
    2023/07/21 13:04
  • 進口蛋臭掉柯文哲批政府失能 早餐店老闆:千錯萬錯都他人錯

    因應國內缺蛋情形,行政院農委會3月開始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目前庫存尚餘800多萬顆,卻被爆有部分雞蛋已經臭掉了。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政府失能」。柯說,國內需要多少雞蛋是可控的,一般蛋雞從出生到成長有一個月的時間,理論上現在有多少蛋雞,就能估計雞蛋的產量是多少。此議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一名自稱早餐點老闆的網友表示,政府進口蛋之後,蛋價確實慢慢下降,而柯的批評,就是「千錯萬錯都他人的錯」。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難道抑制物價不也是政府的責任?不能罵民進黨嗎?」
    2023/07/02 15:01
  • 國際分析/重要場合不見格拉西莫夫 軍方大失能普欽開鍘整肅

    瓦格納兵諫行動,引爆俄國軍方高層整肅,外傳「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被聯邦安全局拘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裡,靜待調查;最新消息更指出,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下落不明,據稱他已經被普欽拔官,解除軍事指揮權。
    2023/07/01 21:10
  • 險!男大生騎電輔車下山 大轉彎處慘摔斷牙

    高雄市2名男大生,27日下午在元亨時前,騎著YouBike電輔車下山時,其中1人行車不穩,轉彎後在下坡處慘摔,造成臉部擦挫傷,牙齒斷裂。經常上下山的騎士就說,事故地點有大轉彎,坡度大,下山時速可達50公里,記者以電輔車實測,速度也在40公里上下,真的得特別當心。而公共自行車意外險,只有死亡、失能及住院才能理賠。
    2023/06/29 19:58
  • 涉虐童照服員3年經手6個案 市府:停業半年罰9萬加移送

    台南這起照服員涉嫌虐童案件,在議會總質詢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雖然社會局緊急對當事人,做出開罰9萬停業半年,但由於他執業三年來,共經手五六名個案,失能等級從輕度到重度都有,市長黃偉哲除了要求移送法辦,還要政風單位徹查公務員有無之職。
    2023/06/26 19:39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超高齡社會即將報到 長照險投保有年輕化趨勢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險及失能險是近年來很熱門的險種,人壽集團統計發現,投保長照險有年輕化的趨勢,一來是因為越早投保,保費越低,二來則是因為少子化以及不婚趨勢,父母親擔心自己離世後,小孩沒人照顧,先提前幫兒女規劃。
    2023/06/02 22:51
  • 被孝順犧牲人生?「親職化小孩」無聲吶喊

    18歲以下,負責照顧家庭的孩童,也就是所謂「未成年照顧者」,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往往被忽略,尤其是在講究孝道的社會中更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公視主題之夜SHOW》今晚10點播出的日本NHK紀錄片《未成年照顧者的無聲吶喊》(Young Carers: A Silent Cry for Help)就描述這些「親職化兒童」面對的嚴酷現實。片中提到在日本的國二學生,每17人就有1人,需要肩負起照顧全家的責任,其中絕大部分都沒有尋求過幫助,因此失去童年和受教育的機會,影響升學、求職,有些甚至難以融入社會。
    2023/06/02 19:59
  • 家長注意!逗寶寶別再飛高高 嚴重恐「失明癱瘓」腦傷致死率25%

    家長注意!有些父母為了安撫哭鬧的嬰幼兒,會握壓住嬰幼兒手腳、肩膀或胸廓,甚至用劇烈搖晃方式來讓寶寶停止哭泣,反而造成寶寶嘔吐、意識不清等情形。專家提醒,這種劇烈搖晃導致的嬰兒受虐性腦傷死亡率達25%,有80%可能有失明、癱瘓、學習或語言障礙等終身失能的情況。
    2023/05/31 20:10
  • TVBS網路投票/34%網友曾遇職災 近7成嘆不重視「職業安全」

    聯華食品彰化廠日前發生大火,造成9人死亡、13人輕重傷的慘劇,勞動部依法勒令停工,並針對全台其餘各廠進行檢查,同時將食品業列為勞檢重點。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時有所聞,更突顯職場安全的重要性。《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勞工職業災害問題的看法。職業災害是指因為工作受傷、生病、失能或死亡,有些法規也將通勤時中的車禍事故列入職業災害,網路投票結果顯示,34%目前有工作或是曾經有工作的網友曾經遇過職業災害,其中8%更表示經常遇到,65%網友很少或沒有遇過職業災害。
    2023/05/08 12:27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