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失聰 結果共145筆

  • 獨/張棋惠爆「2隱疾」纏身!鼻血狂流送急診  醫警告:恐釀失明

    37歲女星張棋惠近年多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她透露去(2021)年收入不受疫情波及,整年下來憑業配與代言進帳不少。不料,她日前竟被檢查出患有「2大隱疾」,若病情加劇恐導致失明、失聰。
    2022/01/19 19:04
  • 聽不見沒在怕!失聰毛孩學會看手語 逃過安樂死命運

    美國有隻4歲的流浪狗,因為失聰而無法聽從口令,想不到牠竟在收容所員工的指導下學會手語,並順利找到願意收養牠的飼主,逃過被安樂死的命運。
    2022/01/04 16:24
  • 高速火車「攔腰截斷」完整切面 送貨哥生日當天奇蹟逃死

    九死一生!美國一名送貨司機生日當天一如既往上路工作,豈料左耳失聰的他行經平交道時,因為沒有聽到火車鳴笛聲加上視線遮蔽,使他下秒遭火車高速撞上,貨車隨即解體「身首分離」,車身更直接被撞扁卡在火車頭,場面十分驚險。值得慶幸的是,司機所在的駕駛座被瞬間撞飛至一旁,讓他保住一命。
    2021/11/21 15:38
  • 值勤、檢疫操!8天飛2長程 機師「突發性失聰」

    國籍航空才發生機師猝死,有其他副機師身體也出狀況,才剛結束連續被派飛2個長程地,返台後發現耳朵聽不太到,就醫診斷是突發性失聰,透露值勤和檢疫讓身體作息大亂,工會更透露還有組員疑似輕微血栓,目前住加護病房,航空公司回應持續關注機組員身心健康,特別設立關懷小組,也開放諮詢平台協助就醫需求。
    2021/10/26 19:46
  • 為愛捨身!女星遭宣告「一耳失聰」 情緒崩潰淚流不止

    藝人潘柏希跟賴慧如在八點檔《黃金歲月》中發展出感情線,分別飾演醫學院學生李天寶和秀場女歌手阿嬌,兩人戀情卻在天寶考上醫學院後生變,阿嬌卻因拯救對方,導致一隻耳朵聽不見,悲慘的遭遇讓大批劇迷直呼心疼。
    2021/10/06 05:30
  • 男「撿走袋子內裝28萬助聽器」占為己有 落網稱:覺得很漂亮

    桃園有名73歲失聰的老奶奶,跟兒女出門辦事,卻意外把裝有「價值28萬」助聽器的袋子,掉在大馬路上,隨後被一名男子看到撿走,占為己有。助聽器對老奶奶很重要,她發現後很緊張,趕緊報案,警方循線查到陳姓男子,他落網時表示,自己只是覺得袋子很漂亮,才帶回家。
    2021/07/02 11:26
  • 「地獄泡麵」辣到凍未條! 隔天嚇傻:聽不見了

    英國倫敦一名作家巴拉(Reemul Balla),在看了國外網紅挑戰一次吃15包韓國辣泡麵後,決定挑戰自己的耐辣程度,不過他只吃了半碗就辣到宣告放棄,後來甚至出現後遺症。巴拉表示,當下他只覺得全身麻木,隔日感到左耳疼痛,沒想到之後耳朵竟短暫性失聰,因此他也提醒不耐辣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
    2021/01/16 21:43
  • 3歲愛女天生失聰 謝國樑出書寫心路歷程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他女兒目前3歲半,出生3個月後確診失聰,因為天生聽障,必須裝設人工電子耳和助聽器,離開政壇數年的他,現在為愛女出書,從兩位聽損兒爸爸的視角,記錄下心路歷程。
    2020/12/19 20:18
  • 龍婆預言成真?川普2020「染上怪病」 恐失聰腦殘疾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個月,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日宣布,他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皆已確診新冠肺炎,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國際社會。而已故的保加利亞盲眼預言家「龍婆」巴巴凡加(Баба Ванга)早在數十年前就曾預言,川普會在2020年染上怪病,導致失聰與腦部殘疾,現在看起來似乎部分預言已成真。
    2020/10/02 22:52
  • 幼犬連遭退養5次 檢查後揭「不聽話」心痛真相

    飼養毛小孩時最擔心的就是牠不聽話。近日英國有一隻斯塔福郡鬥牛梗幼犬,才7個月大就已換過5位飼主,而每次被退養的理由不外乎都是「不聽話」,直至牠被送往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檢查後,才發現背後竟暗藏了令人鼻酸的真相。
    2020/09/22 17:47
  • 沈玉琳太大聲!《熱吵》1個月 Melody失聰

    擁有「荒謬大師」封號的沈玉琳,攜手和Melody主持新節目,相處了一個多月,竟然已經讓Melody出現職業災害,每個禮拜被沈玉琳的大嗓門洗禮,錄影隔天都會頭暈,差點失聰。
    2020/09/04 20:49
  • 「皮蛇」只會纏上中老年人?治療晚一步 失明、失聰風險增!

    說到了帶狀皰疹,其實就是俗稱的皮蛇,當免疫力變差時,就會出現神經抽痛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水泡、紅疹,尤其是30至60歲的人最危險,如果本身長期又有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患者,更得要多注意,醫師提醒當發現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1 23:09
  • 驚爆右耳失聰!女星淚嘆「沒有照顧好自己」粉絲震驚

    氣質女星文雨非(本名王怡文)6年前憑著在《終極一班》系列戲劇中演出「裘球」一角打開知名度,清新形象受到許多粉絲喜愛。然而年僅31歲的她,近日竟驚爆「右耳暫時性失聰」,她發文感嘆「沒有照顧好自己」,嚇傻不少粉絲。
    2020/06/24 11:41
  • 棉花棒掏耳朵突失聰!男友「神器」幫挖 慘戳耳道急送醫

    許多人洗完澡後,習慣隨手拿起棉花棒,將耳朵內的水分清除乾淨,不過這項舉動看在醫師眼中超危險!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洗完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竟突然聽不見,男友見狀拿出前端附有攝影機設計「掏耳神器」一照,認定是被耳垢塞住,於是自告奮勇要幫忙挖耳朵;沒想到女友疼痛難耐,隨手一撥竟將掏耳棒戳進耳道裡,就醫時耳道裡全是血塊,並發現耳膜破掉,需要住院2週才痊癒。
    2020/04/29 21:21
  • 防疫少出門 年輕OL宅家中追劇「險失聰」

    為了防堵疫情,不少民眾減少入公共場所,放假也不出門宅在家裡面,但如果追劇或是聽音樂、打線上遊戲可要注意,宜蘭有一名28歲的上班族,幾乎天天帶著耳機追劇,突然發現自己一邊耳朵突然聽不見,醫生說這是急性耳中風,耳機的音量太大,或配戴時間太久,都有可能會發生。
    2020/02/06 14:54
  • 環島募款開刀受惠 聽障男今創業送冰報恩

    高雄市一名20幾歲的年輕人莊坤哲,由於從小雙耳失聰,就算大學畢業,工作仍受到歧視,兩年前為了籌錢開刀,幫自己恢復正常生活,踏上了環島募款之旅,由於這趟行程,看到許多感人的故事,也讓他募到一些經費,完成部分手術,現在他選擇從網路創業賣冰,展開新的人生,還準備好幾十份免費冰品,要回饋社會。
    2019/12/12 20:30
  • 手語飛舞無須言說 這校園.寂靜又嬉鬧

    失聰孩子的世界只有寂靜無聲嗎?《FOCUS全球新聞》和本月底登場的公視「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合作,透過一部NHK紀錄片,帶領觀眾探訪一間位於東京品川區十分特別的學校──明晴聽障學園;這間學校創立於2008年,崇尚教育的多元化,不強迫學童小小年紀就去融入所謂的「主流社會」,而是鼓勵他們「聽不見並不會低人一等,只是體驗一個不同的世界」,所以在這邊,不走傳統啟聰學校以口語和讀唇教學的路線,而是以手語來教學。劇組跟拍學童一整個學年,讓聽覺世界的大眾發現聽障孩子的世界,不只有寂靜,而是喧鬧、充滿活力的繽紛世界。
    2019/11/21 19:58
  • 棉花棒挖耳…她「1秒失聰」嚇呆 醫曝真相糗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這個動作千萬要小心!1名女網友日前突然感到耳朵發癢,習慣性地用棉花棒止癢,豈料挖完後,她驚覺自己的耳朵「瞬間失聰」,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嘗試吞口水、捏鼻子等方法都無法改善,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拿起內視鏡一看,默默地吐露驚人真相,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2019/11/19 13:12
  • 婦用棉花棒清耳朵!細菌感染爛5年 頭骨被侵蝕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那就是用棉花棒清除耳垢,但要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會導致感染或不可逆的傷害。近日,澳洲就有一名37歲的女子,因長期使用棉花棒掏耳,導致棉絮纖維跑到耳道深處,長期下來最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僅害女子失聰,甚至連部分的頭骨也遭細菌侵蝕。
    2019/08/16 15:42
  • 曹雅雯右耳失聰 越挫越勇奪金曲

    在2017年,打敗黃妃、秀蘭瑪雅,拿下金曲歌后的曹雅雯,其實出道到現在將近十年,卻走得比一般人辛苦。小四因為發高燒,導致右耳失聰,高中參加電視歌唱比賽,被網友批評長得像豬。出道後,更因為家裡經濟壓力,一度想輕生。不過曹雅雯學會創作紓壓,現在不只唱歌,也當評審老師,替台語歌壇找尋新血。
    2019/04/15 21:12
  • 趴圍牆上的狗 天生失聰站高高等主人

    彰化南郭郡守宿舍群,有一隻像貓一樣,喜歡趴在牆上的古代牧羊犬。因為狗型龐大嚇到路人,被丟石頭攻擊,飼主心疼說出牠爬上牆的原因,原來牠天生失聰,自己找到看家的方式,爬上牆,ˊ站高高等主人回來。1月份郡守宿舍火災,就是牠和牠的弟弟,2隻狗不斷狂吠示警,救了主人一家。
    2019/03/26 17:50
  • 年輕女舞者因病失聰 藉由震動判斷方位

    一般人可以藉由聲音來判斷方向,對聽障朋友而言,卻不容易。北京有一位失聰女孩,透過物體震動的感覺,克服困難,還成為一位專業舞者。
    2019/03/21 16:33
  • 驚!男把耳廓全挖空只為耍帥 稱「聽力沒影響」

    耳朵是重要的聽覺系統的統稱,可以接收聲音,尤其在大部分的動物上,外露在身體外。澳洲有2名男子,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與別人與眾不同,竟然把耳廓整個挖空,模樣看起來十分驚悚,但聲稱這樣做,聽力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19/03/19 08:32
  • 跨國收養「銀眼」孤兒 美國養父母決定摘除女童雙眼

    美國一對夫婦2016年收養來自中國大陸的女童,她不僅失明,還患有有失聰、肌肉無力等問題,常被其他小孩戲稱為「怪物」,甚至曾因眼睛無故劇痛而哭鬧16小時,經醫師判斷後,女童需摘除眼球才能終結痛苦,養父母也忍痛答應進行手術,但他們樂觀地表示「即使她的眼睛與別人不同,但仍相當美麗」。
    2019/03/17 10:12
  • 女兒出生就被診斷失聰 小禎哽咽愧疚:是我哪裡沒做好?

    34歲藝人小禎(胡盈禎)2007年嫁給大她10歲的李進良,婚後生下女兒Emma,如今愛女已11歲,亭亭玉立。昨天(15日)小禎出席喜憨兒公益記者會時,想起女兒剛出生時一度被診斷可能失聰,讓她忍不住哽咽落淚。
    2019/01/16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