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失眠 結果共1,074筆

  • 運動過度毀健康!「7警訊」提前避免 復胖、生病要注意

    現代人時常久坐,因此適當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運動完經常感到疲倦,甚至有睡不著的狀況發生,有可能就是運動過量。對此,有營養師提出7個運動過度警訊,呼籲民眾注意。
    2023/08/30 05:40
  • 常常失眠睡不好?18種食物能助眠 海鮮類要小心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吃不好也睡不好,造成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變成現代人的文明病。營養師程涵宇指出,只要吃足夠富含天然色胺酸的食物,舊埕幫助心情變好,還可以改善焦慮失眠。
    2023/08/26 05:44
  • 「睡前不滑手機」超難!妹子常失眠崩潰 醫曝1招秒入睡

    隨著科技發達、社群平台普及,3C產品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手機更是形影不離,低頭族越來越猖狂,連走路、吃飯都要滑手機,直到睡覺前一秒才捨得放下。事實上,長時間面對3C產品恐怕會影響睡眠,一名網友表示,淺眠的她辦不到睡前不碰手機,引起網友熱議。
    2023/08/25 22:05
  • 況明潔拍戲骨裂又甲亢!失眠、疲倦要注意 擅自停藥恐反彈

    女星況明潔在《天道》飾演惡女角色,連續3個月甲狀腺指數攀升。醫生質問她是否遭遇波瀾巨變。此外,拍攝過程中在鏡頭更換時不慎撞到牆,造成膝蓋有輕微骨裂,但她毫不氣餒,仍為戲劇全情投入。
    2023/08/23 15:08
  • 金南佶鬼月訪台嚇瘋失眠! 住飯店竟踩禁忌:怎麼辦我要換房間

    韓國實力派演員金南佶18日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不過這天正好遇到台灣鬼月,沒想到曾經演過妖怪獵人、神父的他,其實超級怕鬼,昨(17)日聽聞台灣鬼門開的事情後,居然在飯店嚇到睡不著,聽到記者要分享鬼月禁忌,反而大喊:「要是我已經犯了禁忌要怎麼辦啦!」
    2023/08/18 19:28
  • 李宗盛上海開唱等8年 前一晚竟失眠「有千言萬語要說」

    李宗盛展開「有歌之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昨(17)日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開唱,相隔8年重返上海,他以〈開場白〉、〈生命中的精靈〉、〈寂寞難耐〉等歌,帶領歌迷回到最初,更熱情地歌迷打招呼,笑喊:「老李來了!在過去幾年,我有千言萬語要跟你們說。昨晚失眠了,上了台又不知要說什麼,今天想了很多,『有歌之年』唱了很多地方,終於來了!」
    2023/08/18 12:48
  • 剛復工1個月!「情色女王」爆瘦告假節目兩周 原因曝光惹心疼  

    日本「情色女王」壇蜜以豐滿傲人的身材聞名,所拍攝之成人作品、火辣寫真皆廣獲好評。日前她因失眠、食慾喪失等問題,宣布靜養3個月,怎料,自7月5日宣布復工後,身體再出現狀況,連續兩周缺席電台工作。
    2023/08/17 10:50
  • 常失眠、偏頭痛恐是缺「鎂」!醫點名「3類人」多吃9種食物

    常常抽筋、痠痛、頭痛、失眠,可能是身體缺鎂的警訊。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壓力大合併失眠者、經前症候群合併偏頭痛者或身體常容易抽筋痠痛者,小心恐是身體已缺鎂,建議多吃莧菜、菠菜、櫻花蝦、銀魚、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腰果及85%黑巧克力來補充鎂
    2023/08/15 14:30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愛莉莎莎突就醫!自爆「半夜癢到睡不著」 落淚感嘆:多災多難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雖然工作繁忙,但依然經常透過社群媒體與網友們互動,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先前大方認愛前羽球國手呂杰陽後,更是多次發文放閃。不過,愛莉莎莎昨(9)日自曝近期受到蕁麻疹所困,陷入「每天半夜都癢到睡不著」的窘境中,只能無助地就醫求助,「真的是多災多難」。
    2023/08/10 10:11
  • 季芹凌晨「突貼4大哭表情」!身體冒1反應 急問:有人一樣嗎

    女星季芹與王仁甫結婚17年,兩人育有1女1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滿,被譽為演藝圈模範夫妻檔。儘管事業忙碌,季芹仍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點滴,沒想到,今(10)日凌晨突PO出4個大哭的表情符號,並發問「有人和我一樣嗎?」,意外引起粉絲共鳴。
    2023/08/10 09:10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B群怎麽吃更有效?專家揭:「配這個」事半功倍、增強免疫力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2023/08/01 12:18
  • 失眠別「一直看時間」! 醫示警4問題:恐加重安眠藥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失眠」問題常伴左右。近日有醫師示警,如果在不眠之夜過多擔心「現在幾點了?」會讓情況變得更嚴重,這種擔心會增加焦慮和壓力,從而影響放鬆和入睡。
    2023/07/31 10:35
  • 苦往肚裡吞!壯年男壓力大到「視力模糊」 醫揭男性憂鬱兇手

    男性的心理健康不容忽施,一名46歲已婚男性,面臨公司轉型改制,工作環境氣氛氛差,自己考慮離職,但又擔心轉職過程經濟不穩定無法照顧家庭,壓力大到視力模糊,也有腸胃道不適、心悸、焦慮、失眠嚴重、疲累等症狀,就醫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另一名40歲科技業青年,自己隻身在台北,面臨工作、房貸壓力,罹患憂鬱症;醫師指出,社會的氛圍常常對男性經濟、責任等期待,這都會導致男性受到壓力,長期壓抑就會造成身心狀況。
    2023/07/29 16:16
  • 蕭秉治獻螢幕初吻!和「她」搞曖昧超甜蜜 真實心聲全說了

    蕭秉治推出新歌〈可不可以別做他的情人〉,MV裡以好友之姿,義氣陪伴在女主角臧芮軒身邊,還獻出首次的螢幕吻戲,雖然只是輕吻嘴角,但他收到腳本時超緊張,前一晚甚至失眠,當天導演喊卡後,他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更笑說:「有先和女主角找話題聊天,還好她有帶我進入角色,是個很專業的演員,希望成品是不錯的。」
    2023/07/28 17:21
  • 躺床半小時才入睡!「罹癌死亡」風險增2倍 倒頭秒睡也有事

    藝人比莉和董至成都自曝有嚴重失眠!其實很多人躺床後,總是要翻來覆去很久才睡得著,不過最新的研究出爐了,發現如果上床後要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者,死亡風險增加33%,1小時以上死亡風險更提高為兩倍!醫師提醒,躺床後10~20分鐘入睡最好,如果超過20分鐘還無法入睡就要注意。但如果頭一沾枕頭就秒睡也不行,躺下8分鐘內就入睡恐是「嗜睡症」,是過勞警訊,發生中風、心臟病的風險也會升高。
    2023/07/28 14:44
  • 躺床半天睡不著!研究揭「半小時是警訊」:罹癌、死亡風險增

    由於生活節奏緊湊繁忙,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過失眠的情況;如今韓國研究指出,從躺上床到真正入睡之後,若是超過30分鐘仍遲遲沒有任何睡意,可能暗示著身體出現情況,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罹癌、死亡風險倍數增長,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07/27 14:42
  • 求診男性變多!眼花恐是「焦慮症」引起 5招幫助舒緩壓力

    46歲已婚男性,因公司轉型改制,同事離職而工作量倍增,出現視力模糊情形,但是到眼科檢查卻正常,因全身緊繃、注意力無法集中且失眠一陣子,被眼科醫師當成慮病症而轉介精神科,後來經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精神科醫師提醒,只要超過6個月、有3種以上的焦慮症狀就要就醫尋求協助。
    2023/07/25 14:56
  • 遠離「壞姨媽」!5大營養素緩解經痛 吃魚也能穩定情緒

    許多女性會因生理期,而有經痛的困擾,也有些人會在經前感到情緒低落、憂鬱及焦慮,嚴重甚至會失眠。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發文,分享「5大必吃營養素」,建議女性能從飲食調理,舒緩生理期帶來的不適,趕走「壞姨媽」。
    2023/07/16 05:20
  • 22歲女兒上班遲到1小時挨罵! 老爸打去反罵主管「她晚上失眠」

    在國外,有一名22歲的女子因上班遲到超過1小時,而被男雇主斥責一番,提醒對方需遵守公司上班規定,沒想到當天竟接到女員工老闆的來電,稱寶貝女兒是因為失眠遲到,讓他感到相當錯愕。
    2023/07/13 13:11
  • 李玟頭七在台舉辦!二姊嘆「媽媽悲痛失眠」:死因還在釐清

    48歲國際天后李玟5日傳出離世消息,震驚華人娛樂圈,儘管真正死因尚未公開,家人也已證實將會舉辦佛教喪禮,同時頭七當天的法會也已經在台灣有所安排;李玟二姊李思林坦言全家狀態都不好,高齡86歲的母親更是悲痛到失眠。
    2023/07/08 15:19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失眠睡不好超痛苦 挑枕頭、床墊+4穴位改善睡眠

    常常失眠很痛苦?易明中醫診所羅明江中醫師表示,古人認為眠食二者,為養生要務,能眠者,能食,能長生。睡眠養生是古人以靜養生的一種方法,包括身體、心理都由動態轉入靜態。如此有益於恢復身體功能,增強心理能量,達到身心健康、心神安定。
    2023/07/04 16:00
  • 60多年沒睡!8旬翁越戰後「永久失眠」 靠這2物醒著

    許多人都有相當疲憊卻在床上輾轉難眠的經驗,感到相當崩潰;越南一名80歲老翁聲稱自己在越戰期間生了一場大病,從此就「永久失眠」(permanent insomnia),至今已60多年沒睡過覺,每天僅靠「綠茶和米酒」保持清醒,神奇狀況令當地人嘖嘖傳奇,也吸引外媒爭相報導。
    2023/06/30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