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失業補助 結果共60筆

  •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2024/03/21 18:00
  • 捷順公車欠薪逾600萬!司機怒嗆「還我薪水」

    台中市公車業者,繼四方電巴後,又有另一間捷順交通,同樣因為經營出狀況,積欠司機薪水;光是台中市就有39位司機,欠薪超過600萬元,原本業者承諾,在一月底會補發12月和1月薪水,但是全部跳票,就連申請失業補助,也因為捷順交通積欠勞欠保無法申請,害得這些司機在農曆春節,都害怕聽到小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2024/02/21 19:47
  • 年後轉職+領失業補助人潮湧 新北就服站彈性加開櫃檯分流

    大年初六開工,但卻有不少勞工年前失業,今(15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開工第一天趕緊開設櫃台,要讓勞工盡快申請到失業給付。新北市勞動局表示,考量到春節連假累積的失業給付申請量,會依照現場人流彈性加開櫃檯讓勞工朋友申辦。
    2024/02/15 13:13
  • 3度被資遣!奇葩理由曝光 内行揭「1共同點」:一堆怪事

    公司資遣員工的理由百百種,可能是工作表現不佳、公司人力緊縮等,對此有網友發文討拍,自己遭遇3次資遣,理由更是一個比一個奇葩,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安慰原PO可以申請失業補助,讓自己好好休息,另外也有内行人點出,這3段工作經歷都有「1共同點」。
    2023/12/17 21:58
  • 佛州女買樂透中3萬! 因「這條」罕見法律差點領不到錢

    許多樂透中獎者在得知消息後,絕對第一時間領走意外之財,不過竟有人「無法領獎」;美國一名婦人表示,自己買樂透中了1千美元(約3.15萬新台幣),卻因過去「過度領取失業補助金」,導致獎金被失業補助處理單位「經濟機會部」(Department of Economic Opportunity,DEO)扣留。
    2023/08/01 15:25
  • 突被資遣!失業男「不到30歲領補助」 自尊心傷透嘆:很丟臉

    不同職場存在不一樣的挑戰和壓力,有些人一入職就上手,也有人難以融入工作環境,進而影響能力發揮,甚至不被主管肯定。一名網友談及,他在工作上自尊心強,沒想到卻突然被資遣,以及收到需要前往就業服務站領取補助金的通知,讓他覺得很丟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7/18 11:10
  • 真的爽發錢了!不等普發這裡「每人現領2.6萬」今起手刀衝

    史上最長春節十天連假結束,民眾滿心期盼政府承諾的開春大紅包,也就是全民普發6千元,沒想到卻遲遲等不到,昨(31)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經過沙盤推演,普發現金「最快要到4月份!」消息再次讓民眾失望。不過大家可別灰心,有地方政府將發錢,今(1)日起就可以申請,最高可爽領2.6萬。
    2023/02/01 08:37
  • 政府突送錢!一條件「爽領1.1萬」最高逾3萬 限時半個月

    失業嘸免驚!只要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凡家有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經向勞動部申請「111-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獲審核通過者,可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萬1800元補貼,合併勞動部補助最高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
    2023/01/09 10:13
  • 待10年遭公司資遣 OL假哭不捨內心超嗨:主管是貴人

    每個人求職找工作,除了錢多事少離家近之外,最希望的就是要穩定,而且最不希望遇到的就是「中年失業」。但最近卻有一名OL發文,提到自己日前被待了10年公司資遣,不過她卻一點都不難過,反而高興大喊「主管是貴人」,OL曝光原因,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5/22 22:08
  • 美通膨升幅31年新高 汽油貴50%.薪水漲仍不敵物價

    美國通膨漲幅創下31年來新高,10月消費物價年增幅來到6.2%;其中又以油價漲得最凶,比去年貴了近50%。高物價導致民怨沸騰,總統拜登回應,會把平穩物價列為政府首要目標。近期美國勞動市場復甦力道強勁,失業補助請領人數,來到20個月的新低,企業缺工嚴重也推升薪資上漲;只不過高物價,把調漲的薪資全都吃光光。
    2021/11/11 19:51
  •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2021/09/07 19:50
  • 全球逾456萬人染疫亡 西方富國囤疫苗遭批道德淪喪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衝擊全球公衛與經濟體系,目前日本、紐西蘭疫情似有稍緩趨勢。全美擴大失業補助的措施將於6日終止,專家警告,這可能對美國經濟構成無聲的危機。
    2021/09/06 09:44
  • 美國缺工潮續燒 機器人出租服務新商機

    不到兩周後,由聯邦政府提供的失業補助金,就要終止發放了,預計會有750萬名美國人,生活受到影響,但美國的職位空缺卻創新高紀錄,甚至還因為勞工短缺,讓機器人設備在全美熱銷,但對中小企業而言,成本太高,因此矽谷想出一個"出租機器人"的新點子,要加速中小企業自動化!
    2021/08/27 19:57
  • 燒烤店自主停業! 員工怒:不資遣、欠2個月薪

    連鎖集團燒烤店被員工爆料,從5月中開始自主停業,業者卻遲遲不發薪水,甚至要員工簽自願離職,但領不到失業補助,員工要求資遣,卻被拒絕,申訴勞工局調解兩次卻一拖再拖,截稿前業者沒回應,勞工局則說如果勞工沒領到薪資屬實,會入場再調查,勞動部強調雇主暫時停業,前提得和勞工達協議,片面不支薪有違法嫌疑。
    2021/07/22 19:03
  • 疫情後美國企業加薪都找不到人 失業率上升可能是這原因

    美國當地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國內疫情看似已獲得控制,經濟市場重啟,企業人力需求增加。根據統計,美國當地6月份非農業的就業人口數狂增85萬人,遠高於3個月前的水準,且平均時薪也比一年前成長3.6%,但失業率卻不降反升,比起5月份的5.8%還高出0.1%,讓部分雇主與美國全國商會將矛頭指向政府優渥的失業補助,認為民眾因為能夠領取高額補助,因此根本不急著找工作。
    2021/07/03 16:15
  • 美國衝V字型復甦?四月就業不如預期 僅預期四分之一

    美國新冠疫情似乎已經來到拐點,不少專家都認為,只要持續擴大疫苗接種,美國最快這個月,感染和死亡人數就會大幅下降。在施打疫苗下,如今美國疫情相對南亞,控制得當,經濟復甦也全面啟動,今年第一季GDP增長6.4%,不少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正看到V字型復甦,但四月份就業報告卻意外不如預期,僅外界估計的四分之一,很可能是受勞工和原物料短缺影響。在野的共和黨直指,不少人不願返回工作崗位,是因為高額的失業補助津貼,接下來恐將極力阻擋美國總統拜登要推的大規模經濟和基礎建設計畫。
    2021/05/10 19:47
  • 復甦跡象!美國初領失業補助人數連降2周

    美國上個星期,初次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了約4萬人,來到54.7萬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而且已經連續兩周人數減少;另外持續領取失業補助的人,更是連續14周都在減少,被視為景氣回溫的美好跡象。經濟復甦也反映在房市,3月份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0%;蕭條已久的航空業,也因為休閒旅客購票量回升,不再每天損失上千萬美元。美國的西南航空,今年第一季更是轉虧為盈,獲利超過1億美元,成了美國第一個疫情中賺錢的民航公司。種種正向發展,靠的是政府慷慨的補貼,以及馬不停蹄的施打疫苗;讓航空公司高層認為,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美國已經在回歸正常的路上了。
    2021/04/23 19:44
  • 女控連鎖按摩店疑「高薪低報」 失業給付縮水

    知名連鎖按摩會館,有前員工控訴,因為被資遣要申請失業補助,才發現公司高薪低報,連帶使得自己的補助金也縮水,向勞保局檢舉,已經開罰業者兩次,陳小姐擔心自己不是個案,同時又檢舉其他分店,告上法院,對此,業者回應,目前全案正在審理中,不便回應。
    2021/03/12 19:52
  • 美國撒1.9兆 九成民眾有錢領.全球經濟同受惠

    美國1.9兆紓困案,在統拜登上任的第50天,順利在國會過關,週五就會送進白宮由拜登簽署生效。紓困案中最大分額的支出,是發給每人1400美元的支票,合台幣4萬元,美國九成民眾能受惠;發放標準是個人收入在7.5萬以下可領,另外也設有排富條款,年收入在16萬美金,合台幣448萬以上的夫妻,不予發放。美國政府支出1.9兆,預估能刺激美國經濟成長4%,同時帶動全球經濟成長1%。
    2021/03/11 20:00
  • 拜登吃定心丸 1.9兆紓困過關在望 就業傳佳音

    美國1.9兆紓困案,周六在參議院以一票之差闖關成功,也讓總統拜登吃下一顆定心丸。法案闖關前,民主黨一名參議員,因為不滿失業補助金額太高,打算投反對票;民主黨經過協商後妥協,將失業補助從400美元降到300美元,才順利讓法案過關。修正版的紓困案還將送交眾院表決通過,之後再由拜登簽署後生效。除了政府大撒錢的好消息,美國2月新增近38萬個就業機會,也激勵了美股三大指數周五收盤大漲近2%。
    2021/03/08 20:00
  • 週四大震盪 美股跌幅逼1% 終結連三漲

    美國股市18號從開盤開始就不樂觀,道瓊工業指數一路從54點下跌到300多點,跌幅將近1%之多,之後雖然拉回,仍然收黑,終結了連三個交易日上漲的走勢。專家分析除了投資人態度更謹慎之外,美國經濟恢復力仍然疲弱,連首次領取失業補助津貼的民眾都連兩周上漲,大環境不夠給力,反映在投資市場上。
    2021/02/19 20:00
  • 致電杜魯道簽2命令救經濟 拜登撤「可樂鍵」

    拜登上任後在週五撥了第一通外國領袖電話,熱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同一天拜登也針對經濟政策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包括食物援助以及擴大失業補助的領取資格;然而亟欲廢掉前朝政策的拜登,也被發現把川普安裝在總統辦公室裡的「可樂鍵」給移除。
    2021/01/23 12:03
  • 川普要求每人補助2千美元 眾議院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週日晚間,簽署了規模2.3兆的聯邦支出和紓困案,避免政府關門惡夢,也讓失業民眾鬆口氣,確定可以領到救濟金。不過法案爭端還未就此落幕,川普要求每人現金補助從600元增加到2千美元。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周一眾議院投票通過修改條文,支持川普的想法;但共和黨立場是反對擴大政府支出,擔心赤字會增加。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
    2020/12/29 19:58
  • 嫌國會25兆紓困案太寒酸 川普:中國的錯

    美國給1400萬人失業補助的紓困方案,將在美國周六到期,但總統川普卻還是拒絕簽署,而且還推文說,國會不願意提高紓困金額,全是中國的錯案,不過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聲明警告,川普如果不簽署法案,恐怕會帶來毀滅性後果。
    2020/12/27 16:53
  • 囚犯詐領抗疫失業補助數億美元 連環殺人魔也有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美之際,加州檢方今天說,包括犯下連環殺人與謀殺等重罪的受刑人,詐取數億美元的抗疫失業補助,堪稱美國史上最大宗的詐欺案之一。
    2020/11/26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