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失業率 結果共1,196筆

  • 青年消費降級!陸版「小豆苗」零食店正夯

    大陸青年失業率一度創下史上新高,這也改變了消費模式。類似過去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小豆苗」散裝零食商店,現在在大陸遍地開花,有專家分析映照出年輕人消費縮手。而正在上海訪問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與台青互動時,也關切了台青在大陸的就業情況。
    2023/08/31 20:06
  • 《國際+10分鐘》中國青年失業率高到直接蓋牌 西班牙、希臘更慘為什麼不罵

    中國七月公布的經濟數據中,青年失業率突然消失不見,統計局宣布自八月起不會再公布此數據,原因是統計工作需要不斷完善。由於今年一到六月的青年失業率只增不減,這讓外界不得不懷疑是否是因為數字高到政府面子掛不住,乾脆別說了。但其實有些歐洲國家的青年失業率也頗高,但為什麼沒有被特別點名呢?國際+10分鐘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3/08/30 17:39
  • 美房貸利率衝22年新高!FED鮑爾:謹慎行事

    今年以來,美股漲勢兇猛,卻在八月踢到鐵板,如今即將揮別八月魔咒,激勵上周五(25日)美股震盪收高;但對要買房的美國民眾來說,卻處在最艱難的時刻,因為房貸利率持續飆升,並在上星期創下22年新高;投資人則在消化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傑克森洞的年會演說內容,鮑爾強調,必要時可能進一步升息,卻也承諾會謹慎行事,並暗示九月維持利率不變!
    2023/08/28 19:57
  • 放款暴跌 儲蓄大增!通縮怪獸啃食對岸經濟 中國人行降息後還有招?

    在北京的菜市場,清晨就湧入了許多民眾前來採買。架上擺滿各種新鮮的蔬菜,價格不一,有的2元1斤、3元2斤,甚至有一整堆只要5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0塊左右。這讓攤商感到困惑,因為幾乎無利可圖。
    2023/08/24 22:53
  • 中國數據不透明 學者:嚇退外商外資投入意願

    中國青年失業率等數據不再對外揭露。學者表示,中國數據不透明、不真實問題確實會構成研究工作阻礙,對於產業界來說,這會增添許多不確定性,嚇退外商外資投資中國意願。
    2023/08/23 18:00
  • 美商務部長將訪中 白宮質疑中國經濟數據不透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在27日前往北京、上海訪問3天,期待進行「建設性討論」。對於中國近來經濟表現不佳,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雷蒙多此行將表達對中國經濟不透明的擔憂。
    2023/08/23 09:42
  • 畢業生尋職潮影響!7月失業率3.56% 連2個月走揚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7月失業率為3.56%,較6月上升0.07個百分點,連續2個月走揚,主要是受到畢業季到來,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尋職影響。
    2023/08/22 17:54
  • 陪玩+幫拍照!陸青難找工作 趁暑假旅遊熱「陪拍師」興起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與此同時,暑假旅遊旺季正展開。面對這一情況,一種新興的工作機會悄然崛起,稱之為「陪拍師」。這一新職業不要求專業攝影技能,年輕人只需要陪同客戶遊玩,同時幫忙捕捉美好照片,每小時可賺取80至300多台幣的報酬。
    2023/08/22 15:57
  • 大陸青年失業率創新高 政府鼓勵國企多用畢業生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發布政策,鼓勵國有企業發揮穩就業作用,充分吸收畢業生就業,對此,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將大舉招募2000多名畢業生。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在6月時達到21.3%,創下歷史新高,緊接著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就以要優化勞動力調查統計為由,宣布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調查,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雖然目前沒有官方數據參考,但還是可以從許多角度來觀察,陸媒報導為了搶救青年失業率,許多中國大陸的國家企業被要求帶頭吸納大學畢業生就業,有些省份還明確表示,人數不能低於去年或占比必須超過50%,推出相關規定的省市,包括上海、安徽、貴州、湖南和江西,每個省市對於招聘大學畢業生的人數都有不同的要求,但整體方向就是要國家企業盡量接收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2023/08/22 15:04
  • 陸全年GDP增幅恐不到5% CNN:「3原因」經濟陷麻煩

    中國今年解除新冠封鎖後,經濟活動熱絡,但增長卻陷入停滯;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出口下滑,青年失業率嚴重,政府已停止發布數據。更糟的是,近期最大房地產商之一碧桂園出現債券兌付危機,引發金融穩定風險加劇的擔憂。《CNN》分析,中國的經濟陷入麻煩,今年的GDP可能達不到官方預期的5%增長目標,其中關鍵在於「房地產業困境、地方政府債務、人口下降。」
    2023/08/22 10:27
  • 新招促銷費 陸海底撈推等位區洗髮服務

    中國大陸經濟持續疲軟,不僅青年失業率不斷攀升,一般民眾的消費需求也在放緩,為了刺激業績,業者只好不斷祭出新招,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甚至推出等候區洗頭的新服務。
    2023/08/17 13:16
  • 北京不發布青年失業率 大城市旅館仍擠滿待業青年

    中國當局暫不公布節節攀升的青年失業率,但此舉仍無法掩飾,中國一線城市北上廣的青年旅館,仍擠滿找不到工作的待業青年,他們白天無所事事,入夜後更萌生與社會脫節的感觸。
    2023/08/16 15:38
  • 大陸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 遭質疑數據太差不敢講

    大陸年輕人到大城市求職不易,尤其是現在青年失業率破兩成,待業期長,節省支出,住到一晚人民幣不到百元的青年旅社裡的人越來越多。另外,大企業不缺工,新職業興起,年輕人投入「上門經濟」當寵物陪伴員。青年失業率問題備受關注,但大陸國家統計局卻宣布,從8月起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有人批評這行為分明是蓋牌,數據差到不敢公布。
    2023/08/15 19:51
  • 陸官方暫停公佈「青年失業率」 微博酸:厲害了我的國!

    中國大陸的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平均每5人就1人失業,原本今(15)天要公布最新失業率,大陸統計局卻宣布暫停公佈「青年失業率」,原因是社會不斷變化,統計方式要改變,立刻引發網上輿論嘲諷不敢面對。
    2023/08/15 18:37
  • 中國青年失業率發布喊卡 分析指蓋牌影響有好有壞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宣布,暫停發布青年人等分年齡段失業率數據。學者表示,倘若數據資料庫完整穩定,仍可從整體失業率推出青年失業率;不再發布青年失業率,影響有好也有壞。
    2023/08/15 17:19
  • 想蓋牌?青年失業率飆高陸暫停公布 網譏:你說好就好

    中國大陸境內16歲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逐月上升,自今年4月以來已經連續三個月飆破20%,隨著7月畢業季結束,接下來的數據恐怕只增不減。不過北京當局如今卻疑似想「蓋牌」,無預警宣布從8月份開始將暫停公布部分年齡層的失業率數據,宣稱要「進一步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更好反映就業情況」,還表示「大部分畢業生已經落實就業去向」,讓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狂酸「你說好,那就好」。
    2023/08/15 13:31
  • 青年失業率連續走高引關注 中國本月起暫停公布

    中國青年失業率連續多月創下新高之後,官方今天以「勞動力調查統計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為由,宣布本月起暫停公布相關數據。
    2023/08/15 13:04
  • 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專家:日本內定制度值得借鏡

    現在亞洲各國普遍存在青年失業問題,而對於職涯方向還沒有明確規劃的年輕人,有越來越多人是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陳先生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坦言,自己對於畢業後的職涯方向感到困惑,尤其台北市失業率居高不下,也讓他對未來的就業前景,感到擔憂,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希望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避免陷入失業的困境。
    2023/08/11 22:35
  • 中國經濟陷困境 專家憂北京恐藉此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密切關注美中競爭的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困境引發各方擔憂,北京可能藉此升高與美國因台灣爆發戰爭的風險而轉移重心。
    2023/08/11 13:20
  • 中國青年高失業率難解 畢業生被告誡「不能挑三揀四」

    中國青年就業成為執政者一大難題與社會隱憂。紐約時報報導,現今中國大學應屆畢業生被告誡不能「挑三揀四」,否則「機會轉瞬即逝」。
    2023/08/09 16:37
  • 苦日子要來了? 中國7月CPI轉負通縮風險增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中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0.3%。美媒報導,這是2021年2月以來再度陷入負成長;市場議論通縮風險增恐影響投資與生產,令失業率上升及出現經濟衰退。
    2023/08/09 13:45
  • 再降溫!美非農就業僅新增18.7萬人 國際油價連升6周

    周一,國際原油價格飆升,站上四月中以來的最高價位,主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布延長減產協議,再加上歐美經濟放緩。美國就業市場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七月非農就業人口,只增加18萬7千人,低於預期,但儘管如此,薪資成長依舊強勁,失業率也下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接受CNN訪問時就表示,受到疫情相關因素的干擾,使得這次的通膨很不一樣,不能跟以往的例子相提並論。
    2023/08/07 19:58
  • 拯救經濟低迷 大陸官方發布新20條措施

    為了拯救經濟低迷、消費不振,大陸國家發改委發布20條措施,內容涵蓋全面落實帶薪休假、嚴禁各地不能新增汽車限購措施等。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外媒報導在疫情衝擊下,大陸經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大陸發改委近期提出擴大還有恢復消費的新20項措施,其中包括穩定大宗消費、服務型消費以及拓展新型消費,在穩定大眾消費上提出優化購車的管理,各地區不能提出限制購車的規定,且鼓勵民眾要多買電動車和電子產品,在服務型消費上則希望提倡多舉辦音樂節、戲劇節,還有大型演唱會等活動,至於在新型消費上則希望擴大5G網路的產品應用。」
    2023/08/02 14:59
  • 中國經濟成長目標5% 專家:依目前情勢恐不保

    中國官方對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為5%左右,但中國經濟學家悲觀表示,疫後的這一輪復甦走勢困難,若今年下半年經濟只是延續目前的態勢,在低基期效應退去下,恐難達標。
    2023/07/25 17:06
  • 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議員批:柯、蔣照顧年輕人攏是假

    根據今(25)日主計總處所公布之資料,北市15至24歲、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分別為15.8%、9.3%,其中後者比去年多出1.2%,前者更比去年多出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台北市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三年來五度統計達「六都最嚴重」,台北市長蔣萬安沿用柯市府時期的勞動局長高寶華,青年失業問題一脈相傳,不僅未改善還惡化,痛批柯文哲跟蔣萬安說要照顧青年都是假的。
    2023/07/25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