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失智翁 結果共68筆

  • 失智翁深夜徘徊台中街頭 暖警一句話感動老翁妻

    深夜10時許,一名76歲老翁獨自無助徘徊在台中市路上。熱心民眾上前詢問,才知老翁迷失方向,並向警方報案;原來,老翁是自己南下找朋友,不料因患有失智症,忘記朋友家住址,也不知道怎麼回家。好心員警將他帶回派出所內休息,「視若己親」照顧他。
    2022/06/21 11:51
  • 桃園失智翁搭火車到池上 誤以為機車被偷 300公里外尋車

    台東縣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16日接獲一名78歲老翁報案機車失竊,結果一查才發現,這名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機車忘記放在桃園中壢以為自己騎車到台東池上被偷,還好員警機智查到老翁身上證件,才結束這場300公里尋車烏龍案件。
    2022/06/18 17:24
  • 失智翁離家步行上橋 車道上遭追撞身亡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橋板橋端,昨(16)日晚間21時許驚傳嚴重事故,1名73歲江姓老翁徒步走上橋,卻未走在行人專用道,一度還違規步行在內側車道,嚇得經過的車輛連忙閃避,當時1輛小貨車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從後追撞將江翁撞倒在地,警消獲報後第一時間將他送醫搶救,但最後仍因頭部重創,傷重不治。
    2022/06/17 09:32
  • 我送50萬聘金來了! 屋主不敢開門竟是失智翁亂送錢

    一大清早,怎麼會有人送來50萬現金呢?新北市九份地區,17日上午出現1名70歲的老翁,他走到一戶人家門前敲門,說送來50萬聘金,許姓屋主嚇壞了,根本不敢開門,等他走後,發現門上果然掛了裝有50萬現金的塑膠袋,報警處理,順利找到這名阿伯。原來,獨居的他疑似失智,才會到郵局領錢送到陌生人家中。
    2022/05/18 19:50
  • 宛如電影「紅衣小女孩」精障翁直往深山走 路過民眾嚇壞報警

    有民眾日前在高雄燕巢,發現一名老翁在竹林間徘徊,上前搭話老翁也不回應,活像電影「紅衣小女孩」的情節,讓他嚇得寒毛直豎,但又擔心老翁獨自一人發生意外,只好打電話報案,2名員警獲報到場,老翁嘴裡念念有詞,經不斷勸說,老翁才願意回派出所一趟,警方查出,76歲呂姓老翁有精神疾病,趁著兒子外出獨自從騎車出門,家屬事後也到警局將其帶回。
    2022/01/27 17:50
  • 失智翁出門迷路好驚慌 正妹女警安撫送麵包護返家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顏姓老翁,因患有失智症,日前獨自出門後,就忘了回家的路,在大街上無助徘徊,民眾發現後協助報警。轄區文聖派出所員警到場後,先行將顏姓老翁帶返所休息,之後再由女警陪同護送返家,讓家屬相當感謝。
    2022/01/22 13:56
  • 失智翁忘回家路…流血倒路邊 唯一沒忘「買魚給爸爸吃」

    一名80多歲失智老翁2日中午被民眾發現騎單車跌倒,整個人倒臥在雲林路邊,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怎料救護人員到場後,老翁卻不願就醫,這名老翁除了自己的姓名外,其他個人資訊一概不知,僅喃喃自語唸著「要快點買魚回家給爸爸吃!」其實老翁的父親已過世許久,其孝心仍讓員警感動不已。
    2022/01/04 12:01
  • 花蓮失智翁家中燒螞蟻起火 1婦重傷2人成焦屍

    今(9)日下午花蓮市區國福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花蓮消防局接獲報後出動20車60人前往救援,現場一度傳出3人受困,警消入內搶救後先將一名年84歲的鄭姓婦人救出,之後又在屋內找到被燒成焦屍的93歲的潘男以及64歲的陳女,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因為一名67歲患有失智症的張男,在房內燒螞蟻引發火警,目前火勢已經撲滅,詳細起火原因還在釐清。
    2021/11/09 14:08
  • 失智翁外出!曾打給家人「陷爛泥不好走」 5天後成浮屍

    屏東一名75歲的陳姓老翁,日前獨自離家後就遲遲未歸,當天晚上家屬曾接到陳翁的最後一通電話表示「腳陷在軟泥巴不好走路」還強調自己快到岸上了,隨後就音訊全無,讓家屬嚇得急忙報案並PO網協尋,警消和民間團體連續找了好幾天都一無所獲。5天後有民眾在高屏溪河畔發現一具浮屍,最後經過比對確認是失蹤的陳翁,其詳細死因還有待釐清。
    2021/11/08 17:43
  • 82歲失智翁「遭囚陽台亡」 女婿潑水沒反應:事情大條了

    長照悲歌!桃園楊梅,一名82歲老翁30日在陽台死亡,檢警調查發現,老翁患有失智症,由女兒及女婿照顧,但便溺無法自理,長期下來,夫妻倆疑似因此照顧到身心俱疲,一氣之下將老翁關在陽台,兩天後查看,這才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家防中心也提醒,民眾如果有需要可以打1966尋求協助,分攤照顧壓力!
    2021/08/03 12:56
  • 隨地便溺關陽台!夫妻獨留失智翁2天 潑他水驚覺斷氣

    桃園市驚爆逆倫命案!楊梅區一對夫妻疑似受不了失智老父失控隨地便溺,竟持馬桶刷痛毆老人家還把他關在陽台限制行動。期間2人獨留父親在家且出門多時,返家才發現爸爸已經倒在外頭失去意識,豈料他們第一時間不是叫救護車,而是對老父潑水確認反應。今(2)日夫妻被依涉嫌私行拘禁致死罪羈押,死因尚待釐清。
    2021/08/02 19:58
  • 搞錯了!失智翁遭混打AZ、莫德納 醫院坦承出包

    中央尚未宣布疫苗可混合施打,昨(12)日世界衛生組織也有專家跳出來建議,不要將不同廠牌疫苗混合接種,但在高雄市卻有一名輕微失智老翁,在2週內前後接種AZ及莫德納,讓家屬氣得在臉書上發文質疑「高雄市怎麼會出這個包?」,甚至反諷說自家父親是「全台灣最幸福的老人之一」;對此,負責接種的阮綜合醫院坦承程序上有錯誤,高雄市衛生局也表示,將會持續追蹤老翁健康狀況,並要求醫療院所加強查核。
    2021/07/13 12:17
  • 忘了狗在家裡!失智翁急尋愛犬迷路 暖警遇見助返家

    高雄市三民派出所的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走路旁便上前關心,老翁表示,因自己家的黑狗走失,才出來沿路尋找,不知不覺便迷路,只記得自己的出生年份,員警察覺老翁可能有失智的狀況,經查核身分後,通知家屬到場將他帶回,老翁的妹妹到場時表示,他先前就有走失的情況,且家中的黑狗根本就乖乖在家中沒走丟,感謝員警熱心的關懷及協助。
    2021/06/20 13:18
  • 沒忘專業!失智翁「聽聲」破解密碼鎖 帶妻脫逃療養院

    美國田納西州(State of Tennessee)一對老夫妻分別罹患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日前被送往當地一間療養院,沒想到老先生憑藉著年輕時有過的軍事經驗,成功破解療養院電子密碼鎖,帶著妻子一起逃出療養院;此事發生後,引發當地民眾和網友一陣熱議。
    2021/05/03 19:53
  • 影帝專業戶:安東尼霍普金斯 演繹失智翁

    安東尼霍普金斯10日第三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他在這部得獎新片中,飾演逐漸遺忘自己的失智老人,和《王冠》中的女王奧莉薇雅柯爾曼飾演的女兒,同台飆戲。安東尼霍普金斯完美詮釋失智症患者經歷的種種情緒,憤怒、不安、悔恨、悲傷、多疑,還有疑惑,都在轉瞬之間讓觀眾感同身受,甚至害怕恐懼。這部電影入圍六項奧斯卡獎,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奧莉薇雅柯爾曼雙雙再度角逐小金人。
    2021/04/16 20:00
  • 霸王級寒流!失智翁沒穿褲淪街友 警驚是「一線小生」

    許多明星看似風光,私下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資深媒體人粘嫦鈺日前在節目,透露有一名長相帥氣的台語劇一線小生,因為不懂得理財,人生走下坡,晚年罹患失智症,一度流落街頭。
    2021/01/01 09:40
  • 桃園失智翁倒臥軌道 普悠瑪驚險急煞險撞上

    台鐵普悠瑪136車次北上列車,今晚6時多行經桃園、內壢路段時,驚見一名老翁倒臥軌道,經列車急煞後並未撞上;警方調查,老翁疑為失智症患者,已將他送醫並聯絡家人照顧。
    2020/11/07 23:37
  • 想證明能自己回家!桃園失智翁「還是迷路了」癱坐路邊

    只想證明可以自己回家!桃園一名老翁患有失智症,平時被家人限制出門,他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回家」,負氣獨自騎車出門,卻不小心越騎越遠,一路騎了25公里,最終體力透支癱坐在路邊,員警見狀上前詢問,才將他平安送回家。
    2020/10/16 20:55
  • 暖暖包誤認芝麻糊沖飲 失智翁腸胃多處灼傷糜爛

    誤食「暖暖包」導致灼傷,台中一名84歲老翁罹患中度失智症,不慎將家中存放的暖暖包誤當成芝麻糊沖泡飲下,事後向家人反映腸胃不適,檢查發現老翁的食道、胃、十二指腸多處灼傷潰瘍與糜爛,體內還殘餘鐵粉。
    2020/07/03 08:33
  • 為家庭瑣事爭吵! 失智翁持水果刀刺傷妻

    今天凌晨在新北市中和,有名94歲藍姓老翁,跟80歲的妻子有些小爭執,一氣之下拿水果刀刺傷太太的腹部跟胸部,跑來阻止的兒子奪刀過程中也被劃傷,鄰居表示,不曾看過這家人吵架,老翁疑似失智症發作才會刺傷人。
    2020/05/28 12:00
  • 多次走失遭妻綁鐵鍊 78歲失智翁將入住失能照護中心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指出,轄內78歲陳姓老翁因失智多次外出走失,遭妻子以鐵鍊栓綁在家門前,經社工協助帶著陳翁前往醫院檢查,確認身體無大礙,後續將安排入住失能中心。
    2019/04/18 11:44
  • 常走失妻難管 78歲失智翁遭鐵鍊拴綁門口

    苗栗一名78歲老先生被人發現,遭用鐵鍊綁在門口,親屬多次勸說他的妻子無效,通報社會處,不過老先生的妻子說,因為丈夫失智,出門常走失,如果關在家裡,又會隨地大小便,亂拔電線,才會把人綁在門口,社會處認為已經涉及違反「老人福利法」,暫時將人帶走安置!
    2019/04/14 12:32
  • 終於團圓!失智翁迷路暖警協助 意外找到失聯18年哥哥

    農曆春節最暖,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2日晚間,68歲的蘇姓老翁患有失智症,因為迷路一路走到花壇鄉,被民眾發現報警,但老翁無法清楚表達,警方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的身分,還意外找到已失聯18年的大哥,對方接到警方通知相當訝異,而兄弟倆相隔多年,在年節前夕意外重逢,終於能好好團聚圍爐!
    2019/02/04 15:51
  • 疑防失智翁走失反鎖 8旬翁逃生不及喪命 

    宜蘭縣礁溪鄉晚間一處民宅發生火警,一名86歲的屋主受困,消防人員發現他時,人倒臥在儲藏室門口,逃生不及沒了生命跡象,而家屬疑似怕失智老翁走失,把家門反鎖,沒想到發生火警,只是老翁但人還沒接觸到門,就已經先被嗆昏,送醫後不治。
    2019/01/28 23:40
  • 懷疑偷錢!失智翁持菜刀追砍 女兒滿臉血求救

    新北市中和有位獨居老翁罹患失智症,懷疑自己的女兒返家是要偷錢,結果就持菜刀,砍傷她的臉部及手部,甚至還追出家門,女兒說自己只是想回家關心爸爸,送醫後雖然沒有大礙,但堅持提告。
    2018/12/0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