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失修 結果共236筆

  • 千鈞一髮拋嬰 陽台失修女子墜樓亡

    大陸湖北發生一起離奇墜樓意外,一名女子抱著6個月大的姪子在9樓陽台靠著欄杆休息,沒想到欄杆承受不住重量倒塌,女子抱著嬰兒從陽台掉落,千鈞一髮之際,女子在空中把姪子丟回陽台,自己卻摔進停在一樓的休旅車上,一命嗚呼,當地媒體報導,陽台欄杆的保固期居然只有5年,超過5年就有生鏽掉落的風險,間接造成墜樓意外。
    2014/07/19 13:42
  • 橋墩縫隙大到長樹 民眾憂心忠孝橋

    台北聯外重要橋樑忠孝橋被民眾發現橋墩有嚴重裂縫,寬達5到10公分,甚至都已經長出草,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很危險,台北市養工處解釋,這是一道伸縮縫,年久失修,但已經發包,近期內就會整修。
    2014/06/18 13:08
  • 世足賽/耗資120億翻新 世足賽馬拉卡納球場

    世足賽即將在巴西開踢,12座場館也一一揭開神秘面紗,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里約地標「馬拉卡納球場」!這座球場是1950年建成,但因年久失修,巴西官方這次花了120億台幣翻新,透過Dicovery頻道,來看看老舊場館的高難度翻新工程。
    2014/06/10 22:06
  • 十八王公廟不見了? 拆建整修、遊客撲空

    過去每到週末假日就被人潮擠爆的十八王公廟,上個月底悄悄的拆除整建,讓不少遠道而來的信眾撲了空,「很靈的廟不見了」,觀光客失望,不過一旁的肉粽攤倒是繼續做生意,原來,廟宇因為年久失修,破損不堪,石門區公所和廟方達成共識,預計花近一年時間舊址重建。
    2014/05/09 21:59
  • 函館知名景點「五稜郭」 25處遊客禁入

    日本北海道函館,因為台灣有直飛航班,相當受到台灣觀光客歡迎,不過函館的知名地標五稜郭,因為石壁年久失修,加上先前大雪,讓土壤鬆動, 總計有25個地方,現在禁止進入,讓不少遊客撲空。
    2014/05/08 17:06
  • 太潮濕?幼園天花板突崩 砸傷4歲童

    幼稚園天花板突然掉落,砸中男童頭部,18日中午,新北市鶯歌國中附設幼稚園的教室天花板,突然掉落,當時一名4歲男童,正在午休睡覺,當場砸中他的頭部,老師發現後,趕緊將他送醫急救,事後園長表示,可能是天花板年久失修,再加上最近常下雨,天花板又有吸濕效果,所以才會發生意外,對此男童家長似乎無法接受。
    2014/03/20 13:11
  • 流浪彰化25年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

    新北投火車站「回娘家」了!25年前,捷運淡水線為了施工,拆除日式木造的新北投火車站,車站被北市政府以1元賣給彰化台灣民俗村,卻因為經營不善,車站年久失修,9年多來,台北地方人士和北市府努力運作,總算說服火車站新的產權人無償捐回,今天一早市府團隊等人特地南下彰化,以大紅花轎迎回象徵車站的車站字牌、窗架等結構體,熱熱鬧鬧的踩街,宣布今年中旬在距新北投車站址50公尺處的七星公園重建,預計在2016年、車站百歲生日時完工。
    2014/02/22 19:46
  • 烏龍!「鶯料理」斥資千萬翻修 竟沒樓梯

    花千萬整修,卻沒發現沒有樓梯!日據時期,有「府城地下決策中心」之稱的夢幻料亭「鶯料理」,曾經是許多政商名流交際應酬的重要場所,因年久失修不堪風雨侵襲崩塌。台南市政府斥資1500萬元修繕後,將於月底開放,供遊客參觀,結果居然出現整修後的「鶯料理」沒有樓梯,遊客無法走上2樓,現在市府正緊急變更地目進行補救。
    2013/12/16 13:29
  • 違建流籠掛半空! 路過民眾擔心掉落

    台北市三元街有一棟民宅在4樓頂樓加蓋違建,體積龐大,還突出到人行道上方,讓從下方走過的行人心驚膽顫,屋主說這是20年前搭建的流籠,用來運送貨物的,不過民眾投訴年久失修,可能有危險,因此台北市建管處將前往會勘,再決定是否拆除。
    2013/10/28 13:20
  • 只進難出!公園旋轉門 挨轟設計差

    社區的公園是許多民眾平常會去運動、散步的場所,也都會設置無障礙設施,方便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入,但是在桃園縣有數百個公園在無障礙入口設置了不鏽鋼旋轉門,不但很重,而且還因為年久失修,軌道根本就歪了,連正常人都很難推得動,被批評實在是太不方便。
    2013/10/17 11:46
  • 天安門非「古蹟」 1969年按原尺寸翻建

    大陸很多歷史古蹟都會「修舊如舊」,也就是重新翻修成過去的樣子,但是現在大陸解放日報居然揭露北京天安門既不是重新翻修,也不是當年的明朝建築,而是1969年新建的,因為長年失修天安門已經無法重建,只能拆掉,當年大陸政府下令秘密重建,工作人員拉起竹棚、布幕,花了7天拆除,緊接著重建,只是這舉世知名的歷史古蹟很多人都以為它是紫禁城的一部分,現在一下子從548年歷史的古蹟 ,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讓人傻眼。
    2013/09/28 13:16
  • 公園噴水池造型像墓 運動民眾光看就毛

    公共設施的造型萬一像墳墓,通常民眾都會感覺觸霉頭,像嘉義市有座15年的長榮公園,裡頭一座噴水池長年失修,民眾抱怨噴水池的造型蓋得好像傳統的墳墓,另外公園內公廁,也被嫌棄說像大型墓厝,公園因此空空蕩蕩,針對民眾的解讀,市政府表示,最近計畫整修公園,同時會修復噴泉,讓公園看起來不會死氣沉沉。
    2013/09/12 17:26
  • 潭美颱風/堤防失修?溪口未靠海淹大水 成汪洋!

    潭美颱風帶來豪雨,嘉義溪口、布袋、朴子地區的居民可是一夜難眠!因為布袋大排幾乎滿溢,溪漧排水再80公分就溢堤;朴子市竹村里淹大水,水深一度及胸,國小校園、住家都泡在水裡,連床鋪都被淹了;扯的是,沒有靠海的溪口鄉,一早淹大水,竟然成了一片汪洋!
    2013/08/22 12:16
  • 吊橋朽木垮!男子推車經過 摔死

    吊橋橋面腐朽,害人摔死!南投縣仁愛鄉一名男子,推著資源回收車,行經南投平生部落吊橋時,因為吊橋年久失修,木頭和欄杆都已經腐朽,連人帶車摔落1百公尺深谷,當場死亡,目前緊急封閉吊橋,當地居民痛罵,多次爭取經費修橋都說沒錢,現在出人命,誰要負責?
    2013/08/07 12:53
  • 男靠欄墜溝險送命 家屬批「設施殺人」

    公共建設又出問題了嗎?基隆出現保麗龍涼亭後,這回又有欄杆疑似年久失修出包,新北市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14日晚上在九份風景區,靠著木欄杆欣賞風景,結果卻突然摔落6米深的排水溝,全身多處擦傷,家屬到場,發現固定欄杆的鐵釘早已鏽蝕,導致欄杆斷裂,人摔落受傷,痛批根本是設施殺人,堅持聲請國賠。
    2013/07/16 22:03
  • 3天釀4死! 陸老舊電梯成安全隱患

    大陸各地這幾天,接連發生4起電梯意外事件,昨天在雲南又有2人,被突然墜落的電梯夾住,造成1死1傷,令人擔憂的是,全大陸245萬部電梯,有很多都已經服役超過20年,年久失修的結果,意外恐怕隨時還會發生。
    2013/05/19 17:32
  • 新北投車站「將回娘家」! 重現懷舊風華

    新北投車站將要「回娘家」了!24年前因為捷運開通,復古木造的新北投車站,被台北市政府以1元賣給彰化台灣民俗村,木造建築荒廢多年,年久失修,現在終於要「搬」回台北,很多老北投人和鐵道迷,回憶起這個「懷舊車站」,感到非常興奮,直說一定要「護送」老車站回家。
    2013/04/19 12:08
  • 古蹟新用! 北市推「牛肉麵博物館」

    將近80年歷史的北市新富市場,是保有日據時代建物的市定古蹟,但因年久失修流失客群,第二代無意經營紛紛退租,北市府接手整修,選項之一是匯集牛肉麵節歷屆前三名業者打造成「牛肉麵博物館」,期待能像日本橫濱拉麵博物館兼具美食和教育意義,湧進錢潮和人潮。
    2013/03/03 12:42
  • 紐約中國城蝸居 狹小公寓擠40多人

    美國紐約房價之貴,在全球數一數二,租金一樣高得嚇人,曼哈頓的中國城,有一家老舊旅館專門出租雅房給中國移民,一層樓裡擠了40多名房客,房間只有1.5坪大,跟鳥籠沒兩樣,所有房客共用衛浴設備,由於旅館年久失修,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CNN特別前往採訪這群紐約蝸居客。
    2013/03/01 22:42
  • 〈獨家〉驚!燈孔漏水「似瀑布」 櫃姐忙救衣

    逛百貨公司,差一點被汙水淋成落湯雞!有民眾到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11館,逛運動用品,天花板的投射燈突然變成噴水燈,像小瀑布一樣讓人措手不及,專櫃人員緊急搬來4個水桶還是不夠裝,地板漫出一灘汙水,追查是從樓上餐廳流出來,原來15年的建築管線年久失修,而漏水當時還沒打烊,萬一有人早個幾秒鐘走過去,很可能會被汙水噴到。
    2013/02/02 19:02
  • 日本隧道又出包 燈具掉落砸中貨車

    才發生隧道坍塌造成9死意外,日本的隧道又出包了,富山縣一座隧道因為燈具年久失修,零件老舊而掉落,砸中一輛行駛中的小貨車,所幸司機沒有受傷;而至於釀成9死的山梨縣隧道意外,當時受困在隧道內的目擊民眾,拍下大家驚慌逃生的第一手畫面,這段畫面今天首度曝光。
    2012/12/06 17:50
  • 防撞墊長苔!學童「犁田」 7分鐘摔7次

    新北市有一間國小遭到家長投訴,看著自己的小孩在校內遊戲區玩耍,沒想到短短7分鐘,就看到7位小孩子摔跤,原來墊子因為年久失修,上頭佈滿青苔和泥土,才會讓整片防撞墊滑溜溜,校方趕緊補救,用高壓水柱刮除青苔,但想要完整改善,只有等教育的經費下來再說了。
    2012/09/09 12:41
  • 太子賓館「發紫」 遊客驚呼好突兀

    金瓜石知名古蹟太子賓館,最近外觀被漆成淡紫色,很多遊客和當地居民看了直呼好突兀,和以前的濃濃日本味,實在差很大;對此,施工單位台電澄清,因為賓館外牆年久失修,掉漆情況嚴重,才會進行整修,外牆呈現紫色只是過渡期。
    2012/08/13 13:43
  • 飛來橫禍!大樓外牆磁磚剝落 砸車

    真是天外飛來橫禍!桃園市區一棟7層樓大樓發生磁磚掉落,砸中路邊臨停車輛的意外,當地住戶表示,這個月已經發生第3次,受害車主求償無門;由於大樓屋齡近30年,研判是年久失修加上天熱,磁磚禁不起熱漲冷縮而碎裂脫落。
    2012/07/23 16:20
  • 汰舊愛換新歡! 北市砸2.6億購單車

    台北市政府擴大辦理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下個月開始舊款單車將換新裝!過去最受抱怨的問題,就是每逢下雨,停在戶外的單車椅墊濕透,若沒等椅墊全乾,坐上後褲子馬上印出椅墊痕跡,新一代椅墊換成不透水設計,車體更輕,交通局編列2.6億,欲購置5千多輛,但目前有上百輛舊款單車失修,成堆堆放在府前停車場角落,交通局表示將逐步汰換舊款、加裝新型設備,並新增租借站供民眾使用。
    2012/07/21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