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太魯閣案 結果共17筆

  • 太魯閣案審理中! 李義祥判決刑度各界關注

    用人命堆疊出法條的疑點,偏偏「過失致死罪」修法仍未三讀通過!太魯閣車禍意外滿周年,雖然檢方火速偵結起訴,被告李義祥8項罪名,但刑責最重的「肇事逃逸」最高七年,他否認到底,死者家屬認為,他明明知道這樣很危險,可能會有意外的可能,已經可預見,卻沒有即時做出反應,委任律師還在朝希望更改定罪罪名做努力,畢竟以現行法令這樣的刑度最後能被判幾年,各界幾乎都能預見。
    2022/03/28 19:51
  • 太魯閣案「阿好」揪友喝酒過年 電子腳鐐沒電

    「太魯閣案」被告外籍移工華文好,9個月羈押期滿後,被限制住居並戴電子腳鐐監控8個月,昨天除夕夜,他跟朋友相約市區喝酒,結果錯過末班火車,儘管有通知法院要外宿,但法院就怕他腳鐐沒電,無法監控,趕緊派員警將他帶回。
    2022/02/01 13:11
  • 太魯閣案家屬崩潰怒吼 李義祥交保遭推倒下跪磕頭

    太魯閣號事故被告李義祥、移工華文好羈押期滿釋放,李義祥今晚辦保,遭家屬推倒要求他道歉,李才下跪磕頭說「對不起」,家屬哀痛說「你可以回家過年,別人卻沒辦法」。
    2022/01/21 21:17
  • 還押!抗告成功 李義祥、華文好當庭羈押

    原本在22日開庭,法官認為太魯閣案被告李義祥和華文好,檢方已經偵結起訴,交叉詰問也完成,認為沒有羈押必要,予以交保,但檢方提出抗告,花蓮高分院認為抗告有理,今天(29日)地院再度開庭,雖然面對檢方的告訴,李義祥和華文好都提出申論,但合議庭最終裁定還押看守所,繼續執行二次延押期。
    2021/10/29 20:13
  • 真相大白!太魯閣案延6分 運安:李義祥努力了

    4/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運安會將在下週一公布調查報告,不過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初步透露,該列車當時誤點6分鐘,如果準點可能不會出事,另外調查出現新轉折,發現工程車沒有卡邊坡,運安會說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當時有嘗試通報列車事故,但時間來不及。
    2021/08/20 22:00
  • 聯合大地「造假」監造報表 台鐵急查16件工程

    花蓮地檢署偵結太魯閣案,起訴書揭露了施工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公司竄改施工進度,多寫了10%,造假監造報表,等於幫李義祥掩蓋工程進度落後,因此台鐵也緊急清查,聯合大地監造的16件邊坡工程,是否有風險,未來如果聯合大地被停權處分,台鐵也不排除研議解約。
    2021/04/17 18:43
  • 火速偵結給真相!家屬痛批台鐵要負責 撫卹金喚不回親人

    太魯閣案偵結起訴,家屬幾乎都無法接受,因為最終仍是以「過失致死起訴」,不過不少家屬也提到,台鐵才是最應該負起全責的單位,每每發生問題,就是有人下台,台鐵本身的陳年詬病,卻遲遲沒處理,罹難者家屬陳先生就直言,這種事情只會一再發生,不過美籍老師的家屬,也寫了公開信給台灣民眾,除了謝謝協助的人之外,更希望大家出入平安,字字句句都是哀痛。
    2021/04/17 18:33
  • 不符人民期待!過失致死最重判5年 法務部擬修法

    這回太魯閣案偵結,也引發外界討論,過失致死的罪責,是否要修法。像是六年前,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派對負責人呂忠吉遭判刑五年定讞,轉眼間最快今年六月可以聲請假釋,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意外,造成115人死亡,建商、建築師等5人,也是判刑五年定讞,重大死傷事件,現行法令只能以「過失致死」起訴,法務部研議,這類犯罪列入「公共危險罪章」,加倍提高刑責。
    2021/04/17 13:39
  • 全文/李義祥、阿好遭起訴 檢還原太魯閣案始末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6人輕重傷悲劇。花蓮地檢署今(16)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指出經過14天偵辦,約談百餘人,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逃逸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2021/04/16 15:45
  • 太魯閣案李義祥未依殺人罪起訴? 檢方點出關鍵原因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經過14天的蒐證及調查,花蓮地檢署今(16)日召開記者會,案件偵查終結,主嫌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罪、過失毀損鐵軌及肇事逃逸罪嫌起訴,外籍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04/16 14:19
  • 一直想他!阿好姊擔心弟弟 家人以淚洗面

    現在被列為太魯閣案過失致死被告的越南籍移工華文好,其實他三年前就來台灣工作,結果後來變落跑移工,才跑到花蓮,遇上現在的老闆李義祥,他的姊姊,也在花蓮當看護,平時兩人一周聯繫一次,但都是在問有沒有領到薪水,這次弟弟無端捲入49死的意外事故,姊姊也說,真的好擔心,家人都在問現在該怎麼辦。
    2021/04/14 12:56
  • 找到了!殘骸中比眼力 檢警尋獲關鍵記憶卡

    台鐵太魯閣案釀成49死,現在最關鍵的就是李義祥跟阿好的供詞,是否能兜得攏,不過最重要的就是,當時專案小組幾乎在廢墟裏面,挖出列車和工程車的行紀錄器記憶卡,因為沒有這些畫面跟聲音檔的話,可能兩名被告供詞,各說各話,又跟事實有落差的話,都可能影響最後起訴法源。
    2021/04/13 19:39
  • 藍營轟主秘推「保龍」 多工會相挺:未受動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太魯閣案請辭,交通部多個所屬單位工會主動發生力挺,卻遭立法院國民黨團指控交通部是自導自演,背後由主秘黃荷婷動員工會上演慰留戲碼,對此,力挺工會表示,說明林佳龍是歷任以來,能真正願意聽基層心聲的部長,出面相挺是自發性,從未受到任何動員。
    2021/04/13 15:25
  • 案情重大進展? 花檢借提李義祥、華文好

    現在太魯閣案又有重大進展了嗎?因為今天早上地檢署再度借提李義祥,另外外籍移工阿好也被首度借提偵訊,現在似乎真的兩人供詞有些出入,因為一開始說開怪手的是李義祥,結果比對行車紀錄器發現,駕駛疑似是阿好,還有他有沒有試圖要去阻止火車,都成為逆轉起訴罪名的關鍵,畢竟攸關49條人命,現在檢方的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
    2021/04/13 12:58
  • 李義祥家出現神秘男!探頭張望辯「來找阿嬤」 疑合作廠商

    檢調持續追查,台鐵太魯閣案挖出愈來愈多的工程黑幕,不過黑猴林長清的哥哥卻發聲替他喊冤,說兄弟倆白手起家很認真打拼,整起事件應該是肇事者才要負責。而李義祥人現在被收押在看守所,卻有一名自稱是他朋友的人來到他家,行蹤被發現後還辯稱說,是要來找自己的阿嬤。
    2021/04/11 20:19
  • 來台打工夢碎!移工「阿好」疑在場 列太魯閣案被告

    檢方查出和李義祥一同到施工現場的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當時疑似也在場目睹全程,卻在事發後落跑,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阿好三年多前跟隨姊姊腳步來台打工,因為和雇主不合逃逸,在李義祥的公司搬運建材、廢輪胎,沒想到這回聽老闆指示,一起到工地,因為涉嫌重大列為被告。
    2021/04/09 20:01
  • 太魯閣案下台究責? 盧秀燕:不該林佳龍1人善後

    清明連假首日(2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今(7)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到立法院備詢,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口頭辭職之外,昨(6)日已經遞出書面辭呈,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此事不該由林部長獨自善後。
    2021/04/07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