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太魯閣事故 結果共111筆

  • 認太魯閣號出軌是「政府殺人」?陳時中急救火台鐵新局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甫升任台鐵局長的杜微今(21)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當被藍委陳玉珍問到,「認同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嗎?」先是回答認同,隨後驚覺有異才改口,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狀也隨即跳出來救火。
    2021/04/21 14:36
  • 台鐵改革路迢迢!全台軌道安全工程待解 「車路分離」能治長年沉痾?

    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新任部長王國材,將接手台鐵改革事宜,立委建議,台鐵應該朝向公司化發展,把監管的責任交給鐵道局,而相關邊坡安全改善,以及鐵道預警系統,也是未來的執行重點。
    2021/04/20 23:51
  • 交通部長林佳龍卸任 相信不會影響政策延續

    太魯閣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次長王國材將接任。林佳龍今天說,王國材是國家優秀人才,交通部是一個交通團隊,政策都是一起擬定,人事變動相信不會影響政策延續。  
    2021/04/19 17:54
  • 太魯閣事故隧道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曝「卸任後動向」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49死、超過200輕重傷的嚴重事故,經過17天的救災與搶修過程,今(19)日清水隧道正式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乘首班車視察,由於辭呈明日生效,今日也是他的任期最後一天,他也透露未來將以「志工」角色,持續關懷、一路陪伴。
    2021/04/19 07:51
  • 檢方認為李義祥「非故意」 侯友宜:家屬有不同聲音、應從重論罪

    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罹難,檢調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而非「殺人致死」,有罹難者家屬痛斥「就算判再重的罪也喚不回親人生命」,尤其這次市民罹難最多的是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就說司法應該重視家屬聲音,對肇事者責任要從重處理。
    2021/04/17 13:55
  • 【今日熱搜】過失致死/太魯閣號事故/北港朝天宮

    今(17)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Google Earth」。Google Earth近期推出「縮時攝影」的新功能,呈現37年來人類對地球造成的衝擊,包括森林的變化、城市的發展、暖化的氣候、能源,以及脆弱的美景,紀錄了全球290個地點在37年間的改變。以下為討論最高的4則新聞。
    2021/04/17 12:13
  • 太魯閣事故後藍諷「神隱10天」 蘇揆:躲洞裡才叫神隱

    太魯閣事故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相隔十天沒有接受訪問,就被藍營嘲諷「神隱」,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隔空喊話,行政院應該也有要負的責任,今天(16)蘇揆反擊,說他這10天開了幾十次會議,一天也沒有神隱。
    2021/04/16 18:11
  • 快訊/太魯閣事故捐款「監管」 陳時中15:30說明

    台鐵太魯閣408次事故,針對募得民眾捐款的管理和監督,下午3點半,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疾管署對外進行最新說明,包含款項停募後這10.6億金額如何運用,被說是球員兼裁判的政府,該有怎麼樣的委員來監督。
    2021/04/16 14:45
  • 快訊/確定辭了!蘇揆批准林佳龍辭呈 4/20生效

    太魯閣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遞書面辭呈,稍早行政院證實已經准辭,生效日是4月20日。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在日前和林佳龍會面討論改革事宜時,也一併詢問辭呈何時生效適當,並向總統報告,昨天批准辭呈。
    2021/04/15 12:36
  • 不走不行了?TVBS最新民調 近半民眾認為林佳龍該下台

    太魯閣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辭意堅決,確實根據TVBS最新民調,也有將近5成的國人認為林佳龍應該要下台,而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下台的,則是31%,似乎8月底的公投將會是政院的最大衝擊,因此現在藍營也希望把公投拉成是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
    2021/04/13 19:34
  • 誰的錯?包商李義祥最多判5年? 台鐵工程標案有漏洞?

    太魯閣事故肇事原因,就是因為工程車不慎掉落鐵軌,導致重大傷亡,工程車司機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目前都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強調依照法律偵辦的方向,以「過失致死罪」最有可能,最高判刑五年,不過現在也有法界人士認為,因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台鐵,可能涉及「能防止而不防止者」,刑責也有可能升級成為「不作為殺人」,目前檢方還在擴大偵辦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2021/04/12 22:50
  • 工會集體挺林佳龍係假? 國民黨爆交通部主秘背後指導棋

    太魯閣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遞辭呈,不過就在前一天,交通部相關國營事業工會,以及觀光旅遊團體,表明希望慰留林佳龍,現在國民黨團爆料,這些動作是交通部主秘在背後下指導棋,上演護主戲碼,不過相關工會駁斥,強調他們是自動自發。
    2021/04/12 21:41
  • 聯合大地主任再遭檢方傳喚 查扣工程綁帶送驗

    檢調持續偵辦台鐵太魯閣事故案,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10日以50萬元交保,今天遭檢方第2度傳喚;涉肇事主嫌李義祥試圖固定工程車的綁帶,檢方已送驗,釐清案情。
    2021/04/12 17:48
  • 太魯閣號事故 法界:可依不作為殺人方向偵辦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導致49死、200多人輕重傷,肇事原因及涉案人,檢方正積極偵辦。法界人士認為,檢方可依「不作為之殺人罪」方向偵辦,才符合法律的正義原則。
    2021/04/12 06:14
  • 迎戰4公投急召高層 總統拍板「不提對案」

    四項公投案8/28就要登場,民進黨本來上周就要開會討論是否提對案,但因為太魯閣事故喊卡,今天(11)總統蔡英文急召黨政高層到官邸商討,考量現階段氛圍應該以台鐵事故處理為優先,因此最後決議將不提對案。
    2021/04/11 21:40
  • 太魯閣號事故「他」第一個到!見死傷慘重 穩住情緒冷靜救人

    台鐵太魯閣事故發生當下,所有警消人員幾乎是全員出動,而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員警,就是花蓮和平派出所的所長王祝光,一開始不知道情況這麼嚴重,到了現場才發現死傷慘重,眼前的景象真的太過震撼,但他沒有時間多想,立刻穩著自己的情緒,一邊幫傷者救護,也不停打電話呼叫支援,發揮所長,只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救人。
    2021/04/11 13:53
  • 太魯閣事故擴大偵辦! 台鐵、監造商4人「涉過失致死、貪汙」交保

    檢方擴大偵辦太魯閣事故相關事證,被告累計10人,包括花蓮工務段主管、工程司,和監造商聯合大地2人,以15萬到50萬元交保,甚至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檢調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但台鐵身為主管機關,律師認為有刑責認定,可能涉及過失致死,交通部在行政法上也需負責。
    2021/04/11 13:48
  • 印度哀悼太魯閣事故外交部稱「重大意義」 國民黨酸慘劇當大內宣

    太魯閣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印度官方也表達哀悼,結果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1995年設處後,印度首次對台灣作出回應,「具有重大意義」,就被藍營批是拿慘劇大內宣,就連亞洲週刊也大酸,外交部今天對這個問題不願多做回應。
    2021/04/09 21:03
  • 太魯閣應可預防?立院預算中心曾示警 訂「國家型鐵路安全」

    因為太魯閣事故,不只台鐵總體檢報告被質疑沒有核定,政院去年成立的台鐵改革推動小組,也被批評都沒有談到改革層面,而針對台鐵安全,其實去年立院預算中心就曾示警,建議訂定「國家型鐵道安全計畫」,但政府都沒有動作!
    2021/04/09 20:47
  • 聯合大地函文東新營造公文曝光 竟提「再三勸告」是累犯?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各界開始檢視,軌道旁施工的安全性!有鐵道迷就分享,像日本就有嚴格的規定,不過反觀台灣,台東有2處正在進行中的邊坡工程,就被質疑圍籬的安全性不足,專家說,其實台灣有「禁限建」的辦法,規定在軌道周圍施工,得繳交危安計畫書,只是台鐵並沒有訂定。另外,聯合大地在3/31發函給東新營造的公文中,再三要求遵守夜間施工的規定,也被質疑,包商偷跑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1/04/09 19:52
  • 沒表態太魯閣捐款 遭議員狂逼!柯頻嘆氣鬆口將捐「兩個月」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不少人紛紛捐款,衛福部還為此成立了專戶,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沒做表態,今天(8日)在議會質詢上,面對議員們連番逼問,柯文哲先是強調自己很不喜歡這種文化,後來也鬆口願意捐出兩個月薪資!
    2021/04/08 23:40
  • 出遊遇意外理賠靠這招! 專家:信用卡購票多一層保障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包括台鐵、高鐵、飛機,除了會自己買保險之外,其實只要是定期班次的票券,用信用卡購買,大多都有贈送旅遊平安保險,像這次太魯閣事故,目前已經查出傷亡名單中有三人使用信用卡購票,預估理賠高達5000萬元,專家也提醒,除了捷運、公車之外,其他的運輸工具,建議都用信用卡,就能多一層保障。
    2021/04/08 22:54
  • 退嘸回程票! 生還旅客轟「要爬回事故車廂找?」

    這次太魯閣事故奪走50個人的生命,其中最小的是4歲女孩,而她生還的家人也寫了陳情信給立委,說因為這場事故想退「回程票」,但台鐵卻要他拿「實體票」去辦理,怒批台鐵「難道是要家屬爬回事故車廂找嗎?」,對此台鐵也緊急處理,說退票一切從寬認定!
    2021/04/08 20:44
  • 蘇貞昌電話慰留未准請辭! 林佳龍:政治責任會負責到底

    太魯閣事故搶修第七天,能完成軌道和電力鋪設,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8日)參加完頭七法會後,又回到現場視察搶修進度,維持4月20日通車的規劃,不過接下來台鐵改革,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督軍,發言人也透露,林佳龍並沒有被准辭,但他說,政治責任一定會負責到底。
    2021/04/08 18:47
  • 直接模擬「貨車坡道現場」! 太魯閣事故怎發生?

    到底這起50死的太魯閣死傷事故怎麼發生?從一開始工程主任李義祥說,車停在那邊監工但有拉手剎車,到最後被一步步拼湊發現他說謊,除了車頭朝下,還可能根本是過彎讓車輪卡樹叢,但即便是如此一輛7噸多的車,靠怪手能輕鬆拉上來,其他工程車老闆分析,從圖片看它油壓腳疑似沒伸好,等於本來還有煞停功能,但若下車調油壓腳,收回後手剎車又沒拉好,車就會往下衝,因為現場這個坡前面是髮夾彎,坡度很陡。
    2021/04/07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